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聊斋炼丹师 > 352 丹药和葫芦

352 丹药和葫芦

    此时的熊王,仿佛有万夫莫敌之勇,手中的镇魔塔被他挥舞的密不透风。白蛇都不得不避其锋芒,开始退缩几步。

    张巍也明白,熊王这个状态是不可能持续太久的。

    于是乎,他当即就说到:“炮火准备!”这一刻,有熊王的牵制,白蛇没有机会来搅乱后排,炮兵们再次将虎尊炮给推了出来。

    张巍看着这庞大的白蛇,心中一横,说到:“填药四斤二两!准备!”

    炮兵们心中一秉,也不敢说什么,赶紧向着虎尊炮中填入火药。一门虎尊炮最高的填药量是五斤,这四斤二两已经算是非常多了。

    猖兵们速度很快,几息时间就将火药填充好。然后这个时候,张巍忽然吐出喉间的剑丸,然后剑丸忽然变大,在张巍手中成了一颗明晃晃的小球。

    张巍来到火炮边上,将剑丸塞入炮口之中。亲自站在了火炮之后。

    猖兵们都惊呆了,这四斤二两的药子,还要加上弹子吗?

    如果没有弹子,火炮放出来的就是空包弹,是靠着火药本身的力量杀敌。火药本身有强悍的驱邪、爆炸、火焰和冲击力,对阴神有着无可比拟的杀伤力。

    但是这种杀伤,对于有实体的东西效果就会大大减弱,光靠那些火焰和冲击波,能杀,但是威力不够。

    如果填上弹子,那情况就不一样了。这个时候,弹子在火药的加持下,可以对有实体的物体,打出非常强大的爆发力。

    这一次,张巍填充的是他的剑丸……用剑丸当弹子,张巍可以说是第一人!但是如果打出去,剑丸加上火药,这铁与火的碰撞,将爆发出更加强悍的威力!

    大炮射程之内,便是真理。如果真理不够响亮,请加大药量!

    张巍做完了这些,就瞄准了白蛇。

    刹那间,白蛇感到了一阵前所未有的心悸。一种大难临头的感觉到了他的身上。上一次有这种感觉的时候,还是上一次的千年大劫时候。

    这一刻,蛇王全身鳞片翻起,当下也顾不上和熊王纠缠,直接朝着张巍的炮阵打了过来。

    但是这个时候,熊王怎么可能放跑他!

    他当即一声巨吼,手中的镇魔塔打了过去,甚至还不解气,还用力的一口咬在了蛇王的身体上!

    这一下,就是这一下,熊王拖住了白蛇,而张巍则是念完了‘放铳术’的口诀。

    天地之间忽然产生了一声闷响。

    仿佛是夜半惊雷。

    又仿佛是寂林惊鸟。

    仿佛是极度喧嚣之后的耳鸣时分,又仿佛是耳聋之后的第一声呐喊。

    四斤二两的药子,打出了最响的轰鸣。

    一条数十丈长的火舌在炮口迸发,一枚银光闪闪的弹丸,以不可估量的速度,从炮口冲出。

    连眨眼的时间都没有,弹丸越过了熊王,狠狠的打在了白蛇的头上。

    砰的一声,蛇头猛地炸裂,红的白的一起飞了出来,瞬间就将附近的空气给染红了。

    看到这一幕,张巍心中也松了口气。这蛇还真的难打!

    但是就在这个时候,炸裂的蛇头部分忽然扭动起来,那些飞溅的血肉,忽然也跟着扭动起来。

    瞬间,一个新的蛇头从原来的断口处长了出来,而那些飞溅的血肉,则是扭曲成了一个个长着四肢的怪蛇,朝着张巍冲了过来。

    张巍看到这里,简直是不能置信。火药对阴神有极强的杀伤力,按理说被火炮给轰到,灵魂也会被火炮直接撕碎带走的!

    这白蛇新的蛇头长了出来,眼中就出现了愤怒、后怕之色,他喊道:“你们竟然……竟然将我一条命给打死了!我要你们偿命!”

    说完,他猛地吐出一口气,灰绿色的毒气就被吐了出来,在空中形成一个个的毒气人,朝着张巍也飞了过来。

    白蛇这下不敢拖大了,此时也明白了那火炮对自己是有生命威胁的,想要解决张巍,必定要先解决那些火炮!

    他的心中此时也在后悔,因为自己的托大,他浪费了一条命。

    蛇是可以靠着自己的蛇蜕,来给自己续一条命的。靠着这个秘法,蛇王才能一次次的渡过劫难。

    但是这次,他是万万没有想到,没有想到张巍会直接要了他一条命!

    这蛇蜕要培养出来,还需要一两百年的功夫,现在他的命可没有备份了!

    而在此时,熊王也吼了一声,身体中的伽蓝一下就飞了出来,他的身体在迅速变小。

    熊王的变身时刻也结束了!

    站在张巍身边的几女一看,当即就变化出法相,也要开始拼命了。四只狐狸精变出佛门法相,团团将张巍给围住。

    小倩和陈枝蕊互相看一眼,各自拿出一个精巧的葫芦,然后放下来。

    葫芦放下之后,从葫芦口立即飞出一道道飞剑,这就是葫籽剑。

    葫芦内部有葫芦籽千万颗,每一颗葫芦籽就是一把剑。但是现在俩女的实力还不能化出这么多剑,只能化出百来把飞剑。

    饶是如此,这些飞剑也是数量惊人。

    数百把葫籽剑飞出来,刹那间就组成剑阵,对着飞来的各种怪蛇和毒气人射了过去。

    小倩的飞剑是治病救人的,毒气人刚好是有毒的。治病救人的飞剑还能解毒,这一剑过去,就中和掉了毒气人的毒气,当场就消灭一只毒气人!

    而陈枝蕊的葫籽剑,则是带着阵阵花香,朝着那些怪蛇射了过去。葫籽剑不过一尺来长,薄如蝉翼。但是它们的数量极多,飞行速度极快。

    瞬间就命中了怪蛇,然后从怪蛇身上带走一片片血肉。

    在远处的陈枝蕊都不能相信这宝贝有如此威力!

    另一边,变回原形的熊王退了回来。四只狐狸精却迎了上去。

    镇魔塔从熊王的手中飞了起来,然后在空中大放光芒。万千道佛光照亮半边天空,然后又有七十二面聚天引星旗从葫芦洞府中飞出来,一下就包围住镇魔塔。

    刹那间,星光被聚天引星旗接应下来。一下就拥入到镇魔塔中。

    如此多的星光,形成一条璀璨的星光通道。这通道看似美丽,其实内部温度极高。这让镇魔塔内部的妖精热的哭爹喊娘的。

    星光落下,给镇魔塔带来无穷无尽的能量。

    镇魔塔开始转换这些能量,化成无量佛光照耀出来。

    在如此佛光照耀下,四女的佛门法相更加清晰明了,更加栩栩如生。

    ‘唵、嘛、呢、叭、咪、吽’

    四女唱出六字真言,佛光化成一只大手,朝着白蛇抓过去。

    白蛇被如此佛光灼烧,白色的鳞片开始微微冒烟,发出淡淡的红色。显然已经被佛光灼烧到了。

    他心中不由得一惊,这等佛光,怕是真佛来了也不过如此吧!

    传说中,佛门的真佛,靠着佛光普照,就能降服一切妖邪、魔头和罪孽。这佛塔配合着这几个狐头菩萨,居然还有几分威势。

    但是也只是有几分威势罢了,他白蛇可不会傻傻的任由佛光炙烤!

    当即,白蛇就对着四女扑了上来。

    那边打的如火如荼,这边猖兵也和怪蛇、毒气人打的不可开交。怪蛇数量极多,光靠葫籽剑可杀不完。

    如此这般,火炮却又再也架不起来。因为那边的蛇一直虎视眈眈的看着,只要稍有异动,这蛇就会打过来。

    现在熊王已经歇菜,没有人能牵制得住蛇王!

    张巍心中一沉,知道这个时候就是要摇人了。

    于是乎,张巍也没有迟疑,立刻开始念咒摇人。摇的人是谁?当然是天上的老祖宗们。

    就在张巍念咒的时候,远远观看的黑影人心中一笑,当即就甩出一片扶桑叶出来。

    这叶子一出,当即就屏蔽了张巍这里的天机。相当于是将这里的‘信号’给阻拦了!‘信号’一断,张巍就算是喊破喉咙,破喉咙也不会出来的。

    当张巍念完咒语的时候,他的心就一沉,因为他没有感到自己的求援传出去。

    摇人失败了……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声音忽然传到张巍耳中。

    “要我帮忙吗?”

    这是邙山鬼君的声音。

    “当然,还请鬼君救我!”张巍立刻说到。

    “那好!”邙山鬼君也非常痛快的答应下来。

    下一刻,这天空忽然风云色变,大量的乌云聚拢而来,一下就将这里给遮蔽起来。

    一阵阴风凭空吹起,一下就让白蛇鸡皮疙瘩起来了。

    他的心,又开始出现浓浓的危机感。

    “这是何意?他还有什么手段?”白蛇心中一惊,这一下也不管狐狸精们,而是转头就向着张巍杀来。

    佛光一时半刻杀不死他,但是张巍此时给他非常恐怖的气息。

    就在这个时候,张巍的身后忽然出现一尊巨大的黑影。这尊黑影接天蔽日,身穿黑袍,头戴平天冠,面容隐藏在黑暗中看不清。

    众多身材庞大的大鬼则是环绕在这黑影身边,发出‘呼呼呼’的阴风吹拂之声。

    “区区白蛇!”

    这黑影冷笑一声,忽然丢出一个迷你大山。

    此时的白蛇吓得心惊胆战,哪里还有反抗的心思。

    这黑影不是人!是真仙!

    其实邙山鬼君只能算是半步真仙。因为他不在邙山阴府,没有阴府庞大的阴气供应,发挥不出真仙的实力。

    但是就算是这样,他的实力也远超合道巅峰,比这只蛇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