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聊斋炼丹师 > 353 调查

353 调查

    从南疆飞了三天三夜,张巍终于看见京城巍峨的城墙。

    落在城外,张巍带着众人进入京城,径直就向着曹府走去。到了曹府,门子进去通报,不多时陈枝蕊的姑姑就出现了。

    “我的小枝蕊!我的小心肝!想死姑姑了!”一看见陈枝蕊,姑姑就喊了起来,抱住陈枝蕊就不放手。

    陈枝蕊也赶紧向着姑姑行礼。

    张巍站在身后有些尴尬,因为陈姑姑还是没有理他。就权当他是一个透明人。

    没办法,陈枝蕊只能说:“姑姑,张巍也来了。”

    陈姑姑却是装傻的说到:“他来了?我怎么就没有看见呐?算了,还是别管他,我们自己进屋去。”

    听见这话,张巍终于是忍不住,他站出来行礼道:“张巍见过曹夫人。”

    曹夫人冷哼一声,这次终于没有将张巍当成透明人,不过也没有给什么好脸色。她对于这个拐了她乖侄女,而不给一点名分的人,是没有半分好感的。

    以前有多喜欢他,现在就有多讨厌他。

    曹夫人也不管张巍,抓着陈枝蕊的手就往里走去。张巍这是站在原地,进也不是,退也不是。两人进去之后,张巍忽然看见大门也没有关上。

    这个时候,门子小心的说道:“张大人,您请进吧。”虽然陈姑姑现在不喜欢张巍,但是这次没有将他拒之门外,而是留了门给他。

    这就表示,虽然我不喜欢你,但是我没有办法阻止你和陈枝蕊在一起,这也算是一种变相的妥协吧。

    张巍此时的脸上终于是笑了笑,不过他还是对门子说:“我就不进去了,告诉夫人,有空我再来拜访。”

    进去是不可能进去的,因为不方便。总不能带着四只狐狸精一起进去住吧,这等下要将陈姑姑给气坏的。

    张巍告辞离去,还没有走太远,忽然就有人喊道:“张道友请留步!”

    张巍一看,却是李季松来了。

    “李道友!”张巍对他拱拱手。

    “张道友我可是等了你好几天,今天才让我等到你。”李季松笑着说。

    张巍一听就奇怪了,“你等我干嘛?”

    李季松继续说:“张道友还没有住宿的地方吧,就去我雷火宫居住可行?”

    张巍一听,就摇摇头说:“怕是不妥,我还带着家眷。”

    “无妨无妨,那也不是雷火宫之内,我们雷火宫还有别院,就在北海之边,风景宜人气候温和,也是一个好地方。”

    张巍看着他如此热情,有点不解的问道:“李道友为何如此热情?可有什么指教?”

    李季松当即就笑道:“能有什么指教,就是一些修行上的事情,你懂的。”

    他们所谓修行上的事情,八成就和火药有关了。

    张巍现在是他们的‘战略合作伙伴’,其实也当得雷火宫如此招待。

    盛情难却之下,张巍只能住进雷火宫在北海边的一处别院中。

    这别院在北海边的一个土坡上,占地八亩,从半山坡上就能看见北海的景色。加上土坡上大树参天,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地方。

    李季松安顿好众人,自己就告辞离去,剩下的事情就交给张巍他们自己办。

    四只狐狸精还有小倩也能从葫芦洞府中出来,然后就开始收拾房子。没多久,房子就收拾妥当。

    然后,一个人就找上来了。来人是曹彬的幕僚,是来约张巍见面的。

    傍晚,就有一顶轿子来到别院,将张巍给带走了。

    轿子穿过大街小巷,来到了一处大院,上面写着‘董府’。张巍看着这牌匾若有所思。

    当今皇后就姓董。

    轿子直接进入董府,一个富态的老人家就笑眯眯的迎接张巍。经人一介绍,这位就是董老太爷,正是当朝皇后的父亲,也就是国丈大人。

    董国丈笑着和张巍寒暄几句,就亲自带着张巍到了一处花厅,然后说到:“张大人就自便,请当成自家一样就好。我还有事,就先告辞了。”

    虽然是家主,但是并不进去招待客人,这说明他就是一个提供地方的人。

    张巍对他拱拱手,然后进入花厅之内。就看见曹彬坐在那里喝茶。

    张巍连忙上去行礼:“小侄张巍,见过曹姑丈!”要是这句话对曹夫人说,估计会被曹夫人啐一脸。但是和曹彬说就没问题。这估计就是男人之间的默契吧。

    曹彬笑着对他点点头,指了指旁边的座位说:“随便坐。”

    当即,就有一个人给张巍拉开椅子,倒上香茶。

    张巍从这人身边走过,闻到了一股淡淡的尿骚味,这味道极淡,但是张巍还是能闻得出来。不用说了,这就是一个太监。

    现在这个太监是一个小厮装扮,给张巍倒了茶就退后。而有太监在场,张巍心中也明白什么。

    轻轻的喝了一口茶,曹彬就说:“这次叫你来,是想让你做一件事。”

    张巍放下茶杯,说到:“姑丈有什么吩咐?”

    曹彬说到:“近日京城有流言,说陛下不是先皇的亲子,这是动摇国本的流言,我们想让你查清楚,并做出澄清。”

    张巍听见这话,自己也是愣了愣,问道:“这陛下难道……”他的话没有说完,就被曹彬瞪了一眼,说:“这怎么可能?陛下出生的时候,有太医院的人在,有大太监在,有史官在,这都是有据可查的。”

    听见这话,张巍就更加奇怪了。

    “如此有据可查,那为何不直接公布出来?”

    曹彬叹口气说:“如果刚开始就重视这件事,现在也不会搞到这么麻烦了。这中间死了一个监察御史,就让朝廷的信誉大大降低,如果加上有心人的推波助澜,这件事不但不能澄清,反而还是一个污点。”

    曹彬顿了顿,看着张巍说到:“你是当年的状元,还是审理孽龙的主审官,你在民间和朝廷的名望都非常不错,所以让你来审查这个案子,还之一个公道,那自然是最好不过。”

    张巍听到这里,就明白他要干什么了。于是他点点头说:“可以,我会调查清楚的。”

    曹彬也点点头,他对张巍还是很放心的,张巍是一个公正的人。但是他还是要说:“给陛下恢复声誉是一个方面,还有一个方面就是调查清楚这背后是谁主使的,这才是最重要的。”

    张巍点点头,表示自己明白。

    然后,曹彬就说:“那你就回去吧,明天我们会重新任命你的职位,你在家中安心等消息就可。”

    张巍点点头,然后曹彬就端茶送客。

    等到张巍离开,花厅的屏风之后就走出保靖帝。他今天是便装出巡,就是为了见一见这张巍的。

    他对曹彬的说:“曹爱卿如此相信他吗?就是因为他是你的侄女婿?”

    曹彬摇了摇头,说:“不,恰恰相反。我相信他是因为他的公正性。只有公正的人,才会给出公正的答案,才会做出公正的判决。”

    保靖帝听到这个,也没有再说什么。

    ………………………………………………………………

    第二天一大早,就有官员来到别院宣读圣旨。

    保靖帝赦免了张巍以前的一切罪责,重新任命张巍为‘翰林院学士’‘正四品翰林院编撰’‘领督察院监察御史’。

    这三个身份,第一个‘翰林院学士’是荣誉虚衔。是只有进士才能得到的荣誉虚衔,有了这个虚衔,张巍就能以皇帝的智囊顾问身份,进出宫廷和皇帝见面。

    第二个‘正四品翰林院编撰’则是具体职务。当了官,就必须有职务。去其他部门当官不好,因为要真正干事,会影响张巍查案。

    而翰林院编撰,就是一个非常清闲的文职官员,没有什么业绩压力,也不用做太具体的事情。可谓是清贵闲职,只领钱就行。

    最后一个‘领督察院监察御史’这就是一个临时的职务,相当于暂时是一个监察御史,这是为了方便张巍查案给的身份。

    这个临时的身份,可以让张巍有监察御史的身份权利,可以调阅各种卷宗,可以调动京城的捕快衙役,可以让他自由出入很多地方。

    一切都给张巍准备好,就等着张巍去查明真相。

    刚刚得到这些职权,张巍正要大展拳脚的时候,一个消息忽然传到了他的耳中。

    那个关键人物,禁器房的小吏上吊死在大理寺的牢房之中!

    这个小吏,就是目前被调查出一切流言的源头。但是今天,他就死在了大理寺的地牢之中。

    张巍听到这个消息,当即就前往大理寺。

    京城之中,有几个牢房。规格最高的是天牢。这里关押的都是重要犯人。

    其次是京城府衙的牢犯,这里关押的都是一些小偷小摸。最后就是大理寺的地牢。这里关押的都是重刑犯。

    张巍急匆匆的来到大理寺,当即就表明身份说:“我是张巍,我要去看看今天死的禁器房小吏。”

    守门的差役不敢马虎,当即就进去禀告自己的上司。不多时,一个大腹便便的人就走了出来。

    他上下打量一下张巍,说到:“你就是张大人?”

    张巍拱拱手,说:“正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