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聊斋炼丹师 > 357 事态急转变化

357 事态急转变化

    京城阴府,承三品厚德上卿府内。唐隆正在和一位戴着高帽的阴神喝酒。这位阴神,封号就是承三品厚德上卿。

    这种封号,只是单纯的赦封封号,和张巍母亲封号一样,只拿香火供奉,没有实权。在京城阴府中,这种阴神很多。

    建国百年,以前的封神不管,当朝的赦封是要供给香火的。大乾建立之后,开国皇帝总是不吝啬封赏,活着的人享受开国功勋,为国捐躯的人,死了也要享受举国供奉。

    这些阴神在阴间主持鬼物开辟阴田,种植阴德,庇佑国家。可谓生当为人杰,死亦当为鬼杰。

    但是这又有一个问题,当朝廷大肆赦封阴神,这些香火阴德不够分的时候,就会入不敷出,甚至会拖累国家。

    阴神寿命悠长,千余年的阴寿不在话下。这赦封的阴神只会越来越多,每年需要的香火阴德供奉就会越来越多。当一个王朝到了三百年左右,如果人口没有大爆发,那么朝廷是供养不了那么多的阴神的。

    阴神开辟阴田种植阴德,而朝廷也要给阴神阴德供奉。当这个行为入不敷出的时候,朝廷没有阴德进账,或者进账少了。这阴德就不够,阴德不够,自然不能抵消很多天灾人祸。王朝就会出现问题。

    天灾人祸不断,就会有人揭竿而起,然后王朝会进行新的轮回。新朝建立之后,原来朝廷赦封的阴神就通通不做数,相当于甩掉了一个大包袱。然后进行新的秩序轮回。

    这是天道规律,谁也无可奈何。当王朝变化的时候,天庭和地府都只能冷眼旁观。

    不过大乾现在还很年轻,现在的阴神生活过得还是很不错的。在厚德上卿府中,十几个美艳的女鬼载歌载舞,十几个鬼乐乐工正在吹拉弹唱。唐隆沉浸在美妙的音乐舞蹈之中,手不自觉的打起拍子,跟着迎合起来。

    一曲完毕,这厚德上卿看到他这副样子,就笑着说:“唐兄,看你如此喜欢,何不带几个舞女回去,慢慢欣赏呢?”

    他这么一说,唐隆就有些心动了。这在阳间的时候,他是监察御史,自然要以身作则的,这黄赌毒是不敢沾染的。

    但是现在都变成鬼了,就没必要难为自己。

    于是他假装推迟说:“这不太好吧,怎么好夺人所好……”

    这阴神哈哈一笑,说:“这又何妨,唐兄客气了!”

    唐隆听见这话,才哈哈一笑,端起酒杯陪了一口。

    一天的饮宴结束,唐隆略带一些酒意,就回到自己的房中。

    而这个时候,几个跳舞的女鬼也被安排去服侍他。这几个女鬼中,有一个叫秀秀的女鬼,长得特别漂亮。

    这个女鬼虽然是府中养的舞女,但是她还是有一个姘头的。

    她就要走到唐隆的房子时候,一个男鬼忽然从暗中扑了出来,一下就抱住这个女鬼。秀秀吓了一跳,然后看清来鬼之后,就娇嗔的说:“你这个死鬼,吓我一跳!”

    这鬼嘿嘿一笑,就开始对着女鬼毛手毛脚起来。然后这女鬼一下拍掉他的手:“你要干嘛?现在老娘没时间和你玩这个。”

    这男鬼一听,当即就有些不高兴,说到:“没时间和我玩?你要去干嘛?”

    这女鬼努了努嘴说:“呐,要去陪那客人呢!”

    这男鬼一听,马上就说:“不去行不行,我不喜欢你这样。”

    女鬼秀秀当即冷笑一声,说:“那也要你有本事才是,老娘身不由己,半点不能自由。如果你有些能力,老娘我还需要做这种事情?”

    这男鬼一听,抱着她的手就渐渐松开。秀秀说的对,他和秀秀都是府中的下人,半分不由得自己。秀秀长得漂亮,经常要去陪各种客人,但是他有什么办法?他甚至有时候还要在客人门口站岗!

    难道真的就当一辈子的龟公吗?这个男鬼这样想到……

    他忽然又抱紧了秀秀,然后低声说道:“我知道他是谁,他现在正在被那些猖兵通缉!”

    秀秀一愣,还没有明白他要说什么。男鬼继续说:“那些猖兵,就是打死城隍的猖兵!我们只要将他弄出去,就能换到一大笔的赏钱,有了这些赏钱,我们就可以离开这里!”

    “你愿不愿意跟我走?秀秀?”他抓紧秀秀的手,低声问道。

    “你是不是傻了!离开这里,我们去哪里?哪里能躲开老爷的势力?”秀秀第一反应就是不行。

    “可以的,可以的,我们跟着猖兵们走!离开这里,去其他的阴府!一定能的!”这男鬼有些激动的说。

    秀秀看到如此激动的他,心中也有些动摇,不过她还是挣脱他的手,说:“你别傻了!我要过去,不然被别人怀疑了。”

    说完,她挣脱这个男鬼,然后就向着唐隆的房间走去。

    这男鬼看到这里,咬了咬牙,转身就走了。

    他在府中是侍卫,借着职务之便,他离开府中,迅速朝着街口走去。

    此时的街口已经有不少香火摆放在那里,很多鬼民都看着眼馋。而更多的鬼物则是在四处打听唐隆的消息。

    这男鬼来到这里,看着那摆满一地的香火,眼中全是贪婪。

    如果他有这么多的香火,定然可以过得很好!

    他定了定神,然后靠近了猖兵。然后来到一个猖兵身边说:“大哥,我知道那唐隆在哪里!”

    这猖兵一听,就对他说:“你知道?这可是要见到他本人才能得到香火的。”

    男鬼点点头,说:“我是厚德上卿的家仆,这唐隆就住在厚德上卿府中。”

    听见这话,猖兵精神一振,能说出点东西,这显然和别的骗香火的骗子不同。

    然后,这猖兵就将男鬼带到后面,带到了黄鼠狼面前。

    猖兵将事情告诉黄鼠狼,黄鼠狼上下打量一下这男鬼。他魂体稳定,似乎是有人养的样子,可能真的是某个阴神的家仆。

    然后黄鼠狼就问:“那唐隆长得是什么样子的?”

    这男鬼见过好几次唐隆,自然知道唐隆的外貌,就和他形容一下。然后黄鼠狼眼前一亮,说:“没错了,就是他!”

    他转头对猖兵说:“你们速速集结起来,我们去那阴神府中搜查一番。”

    猖兵一听,当即就去叫人。

    不多时,猖兵们就集中在一起,然后黄鼠狼就让这男鬼带路。

    这男鬼一下就跪在黄鼠狼面前,说:“这位上仙,现在我带你去府中,已经算是背叛主人,以后定然会被追杀,还请上仙怜悯,给一条出路。”

    黄鼠狼一听,当即笑着说:“这有何难,我会给你一大笔香火,然后带你去别的阴府。金华阴府如何?在那里你可以重新开始。”

    这男鬼一听,当即就磕头道谢:“多谢上仙成全!小鬼这就带路。”

    然后,这男鬼就带路,带着乌压压的一大群猖兵来到了厚德上卿府。他说:“这唐隆,就是府中的上宾,现在估计正在房中纵情享乐!”说到这里,他不免咬牙切齿一番。

    黄鼠狼也不管他,直接就对猖兵们说:“给我冲进去,拿人!”

    猖兵此时哪里还能忍得住,当即就冲开府门,直接冲了进去。

    府中的鬼物一看这个,当即就吓了一跳,然后就有鬼问:“你们是什么人?我家主人是承三品厚德上卿,是堂堂阴神!”

    黄鼠狼大步走了进去,根本没管这些鬼仆。那些猖兵,则是在男鬼的带领下,直接向着后院扑去。

    此时的唐隆还在和几个女鬼嬉戏,玩的不亦乐乎。

    然后他就听见一阵嘈杂的声音。然后一个鬼直接破门而入。

    唐隆被吓了一跳,当他看清来人之后,就非常不满的说:“海校尉,你这是何意?我不习惯和别人分享这事!”

    几个女鬼一听,都吃吃的笑了起来,还给门口雄壮的海校尉抛了一个媚眼。

    此时海校尉则是一脸严肃,他一把就抓住唐隆,说:“张巍的猖兵寻过来了,这里已经不安全,我们走!”

    唐隆听见这话一愣。然后就听见一声喊叫:“他就在那间屋子!”

    听见这个声音,几个女鬼中的秀秀脸色微微一变。而海校尉则是敏锐的看到了这一幕。他冷笑一声,说:“我还当张巍为什么这么快找到这里,原来是有内鬼!”

    他的话音落下,就抽出腰间的长刀,一刀就将秀秀给斩杀!其他几个女鬼,当即吓得花容失色,一下就躲进了床底下。

    海校尉也没有管她们,而是抓住唐隆,就从后面的窗口跳了出去,想要立刻逃走。

    但是这个时候,厚德上卿府已经被猖兵包围起来,他这从屋中跳出来,立刻吸引了猖兵的注意。

    “快看,那人手中提着一个人!”

    “妈的,提着的就是唐隆!兄弟们抓他回去!”

    猖兵们一听,当即就冲了上去,一下就包围住了海校尉和唐隆。

    这海校尉脸色微微一变,不过他也不是很担心。他是泰山府君下的一个校尉,虽然官不大。但是一身实力可不是盖的。

    他唯一惧怕的就是那火炮。不过他现在手中有‘人质’,估计这些猖兵也不会动用火炮才是。

    “你是何人?还不放下手中鬼物,不然我们就不客气了!”猖兵们大声的喊道。

    果然,他们还是怕杀了唐隆!海校尉心中一定,然后冷笑一声说:“别废话,快点让我们离开,不然我就撕票了!”

    猖兵们一听,当即就互相看了一眼,却没有退后半步。

    这海校尉皱了皱眉头,他是派来保护唐隆的,一般情况下不会杀唐隆,但是如果事情紧急,他还是可以杀了唐隆的。死掉的唐隆,比落在张巍手中的唐隆要好。

    就在这个时候,京城阴府的天空忽然飞来几尊阴官,他们带着大量的阴兵,一下就将猖兵们给包围起来。

    这些阴官当然是知道海校尉的身份的,也明白唐隆的身份。海校尉的身后站着泰山府君,是他们的大老板,他们当然不敢怠慢。

    于是他们就大声的喊道:“你们想要干嘛?难道还要再进攻一次京城阴府吗?真当我们阴府好欺负?”

    “私自传入阴神府邸,是谁给你们的权利,是谁允许你们这样做?看来你们是想要给张巍惹祸啊!”

    “真的是无法无天!”

    天空的阴官纷纷呵斥道。

    这个时候,黄鼠狼站了出来。他冷笑一下,对着身后的猖兵做了个眼色。

    当即,这些猖兵后退一步,却是露出来十八门虎尊炮。

    黑乎乎的虎尊炮对着天空的阴官,吓得这些阴官心中一慌,当即就从天空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