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聊斋炼丹师 > 368 降雨和雷霆

368 降雨和雷霆

着说:“当年还是峨山一青年,如今已成了名满天下的张大人,我果然没有看错人!”

    张巍连忙谦虚的说到:“祖师谬赞了!区区微末名声,不值一提。”

    面对这个谦虚的弟子,风蕴真也很开心,他哈哈一笑,说:“行了,也别和我谦虚,既然你有如此能力,等下还需要你继续大展神威才行!”

    这女魃的虚影不仅仅在此地,其他地方也是有的。如果女魃的虚影吞吃雨羊,就会和各地的虚影融合,要是能量足够的话,这真正的女魃就会从中复苏。

    真正的女魃旱神,那可是实力不弱于真仙,行走之间,江河蒸发,水地干涸,植物枯死,万物凋零,必然给人间带来一场浩劫。

    听了风蕴真的话,张巍也点点头,说:“为了苍生百姓,弟子义不容辞。”

    风蕴真点点头,想了一下说:“我手中有雷部重宝——响雷锤,暂时借你使用,让你平添几分威势。”

    说完,他就取出一把‘八角紫铜撼天锤’样式的锤子,交到张巍手中。

    张巍接过锤子,立刻感到这锤子非常趁手,仿佛是为他量身定制的一样。只是奈何,这锤子是雷部的重宝,估计是讨要不来的。

    拿着响雷锤,张巍就和雷部的神仙一起,向着下一个地方飞去。

    雨羊是逐渐向着内陆推进的,这雨也是逐渐向着内陆下的。河南道下完,就到了河北道。

    越是向北走,这干旱越是严重。河北道的旱情,更是触目惊心。

    大片的土地龟裂板结,成片的树林毫无生机。本来春天是应该树叶发芽的时候,但是干旱让树木也保护自己,延迟了树叶的萌发。没有树叶,树木自然也没有半分生气。

    河北道燕山府,一处偏僻的小山村中,一个女人正披头散发,口中正念念有词,她的身前摆放这一些干瘪的果子,一碗干净的清水,一只烧熟的烧鸡,一块水煮的肥肉。

    忽然,这女人脸上出现不正常的潮红,然后她拿起那只烧鸡就狂啃了起来,吃了一半,她又将烧鸡丢到一边,抓起那肥肉啃了起来。

    看着她大口的吃鸡,大口的嚼肉。跪在她面前的村民都不由自主的咽了咽口水。

    接着,这女人可能感觉口干,然后端起那碗清水,直接一饮而尽!

    看到这一幕,村民们更加口渴难耐了!村中的水井早就干涸,他们村子在燕山的支脉上,山中的泉水也已经断流。这一碗清水,还是村民冒着危险,进入到山中深处,一个岩壁下的积水潭中发现的。

    那一个积水潭是山中野兽最后的饮水点,去这样的地方和野兽抢水喝,当然是危机重重。

    看着女人喝完水,村长大着胆子问道:“花鼓娘娘,这肉也吃了,水也喝了,这何时才会降雨啊?”

    听见这话,那女子一顿,然后用尖细的声音说到:“你们还不够心诚啊,本娘娘呼风唤雨,可是要消耗大法力的,这么能轻易施展出来!”

    这村长一听,脸色就沉了下来,他说到:“你要肉我们给肉,要鸡我们给鸡,要水我们给水。这些都是我们截留下来的口粮,全部用来供奉给你。如果你不给出一个交代,我们也算走投无路,也休怪我们破罐子破摔!”

    民间百姓信你、爱你、供奉你。那是希望你在危机时候,能解救他们。如果这一点要求都不能满足,那就别怪百姓们掀了你的神庙,破了你的神像,打翻你的香火坛!

    这女子一听村长的话,然后看着村长身后沉默不语的村民,心中也有点紧张起来。这些虽然是凡夫俗子,但是他们人多势众,自己能解决十来个人,但是也架不住这百来号人的攻击啊!

    就在这个时候,她的鼻子忽然一动,然后诧异的看向远方。忽然说到:“罢了罢了!如果不展示几番神迹,怕你们也不诚心待我。”

    她猛地站起来,然后开始挥舞双手,口中含糊的念念有词,双脚不断的跳动起来。

    如果有耳力好的人,估计能听出她是在念:“鸡肉片子,鸡腿棒子,肉末茄子,盐水鸭子,口味鸡子……啊哈!在念一次……”

    这含糊的报菜名,听得人昏昏欲睡。但是村民们还是怀着最后的希望,看着她‘做法’。

    就在这个时候,一阵风忽然刮了起来。清风吹动了那女子的衣裳,让那女子动作微微一顿,接着,那女子忽然喊了起来。

    “以我花鼓娘娘之名,命令天老爷,地老母,左风元帅,右雨统领,速速降雨,急急如律令!”

    但凡有一个稍微懂得祈雨的人在,都会听出这乱七八糟的咒语根本就是冒牌货!天地是她一个野神能号令得动的?

    但是就是这个时候,风忽然大了!

    狂风卷起枯草,迎着山头席卷而来。

    所有的人都愣住了。

    “这……这是?!”

    如此狂风……这是要下雨的征兆啊!

    “风来!风来!风来!”此时的女人大声呼喊着,站在狂风中的她,此刻仿佛真的是一名呼风者!

    伴随着狂风,大片的雨云也飘来,浓重的水汽扑面而来。就算是小儿都知道,这定然是要下雨了!

    ‘哗啦啦’的声音响起,豆大的雨滴接踵而至,一下就淋湿了在场的所有人!

    “花鼓娘娘慈悲!花鼓娘娘慈悲!”村长在这一刻,忽然就对着面前披头散发的女子跪拜起来,口中不断的高喊,声音全是虔诚!

    “花鼓娘娘慈悲!花鼓娘娘慈悲!”村民们这一下也收敛起脸上的阴沉,而是跟着村长跪拜起来。

    这是亲眼所见,这花鼓娘娘是真的有大神通的!

    花鼓娘娘此时心中大喜,虽然不知为何天空忽然下雨,但是这场雨是真正的及时雨!果然,天命是垂青于我的!

    她此时露出一个狰狞的笑容,看着那些跪到在她面前的村民。现在这些村民是无条件相信她,那么……到时候就能让他们贡献出童男童女出来!

    想到这个,这人不由得伸出舌头舔舔嘴唇,这童男童女,可比烧鸡肥肉好吃多了!

    就在这女人浮想联翩的时候,天空忽然响起一声闷雷,一个高大的神人忽然出现在天空。

    这个神人手中拿着一把锤子,数百神仙仿佛是卫星一样环绕这个巨大的神人。

    就在这个时候,地上忽然冒出一个女人的虚影,就朝着天上冲了上去。

    那神人则是发出一声雷音,然后手中的锤子带着雷霆万钧之势,朝着那女人的虚影打了过去!

    ‘轰隆隆’的雷声响彻天地,将正在跪拜的村民惊醒。然后他们就闻到了一股烧肉的味道。

    接着,就有一个村民发出惊恐的尖叫:“啊!好大一条蛇!”

    村民们定睛一看,眼前赫然出现一条水桶粗的大蛇!这条大蛇长着血盆大口,正浑身冒烟的躺在哪里。

    仔细一看,这不是被雷打的吗?

    村长心中一动,迅速爬了起来,然后冲向这条巨蛇,仔细看了起来。

    “娘的!被骗了!这哪里是什么神仙,就是一个妖精!”村长忽然破口大骂起来。

    其他村民一听,脸上露出几分迷茫,然后说到:“可是,可是,我们是真正看见她施法带来了雨……”

    “是个屁!如果是真的,天上的老天爷,会将她给劈死?”村长大声的骂道。

    村长还是有权威的,其他村民抬头一看,果然看见了张巍收起雷锤,回到乌云之后的那一幕。

    然后他们都面面相觑起来,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天地雷霆,扫荡妖邪。这蛇妖不知道好歹,在打雷下雨的时候不躲起来,反而心中还想着吃童男童女,这不被雷劈还能被谁劈?

    一日之内,大风带着雨羊经过万里,让整个北方都下起了大雨。大雨连绵不断下了一天一夜,灌满了河流湖泊,浇透了山林土地。

    第二天天晴,所有的百姓都开始忙乎起来,旱情缓解,就应该开始生产自救。

    这一场雨下的透了,以后这北方就有足够的水汽,山川河流的水分蒸发,会给天空带来水汽,水汽又能凝结落下,这自然降雨又能形成。

    从四海引来的水汽,补充了北方这方天地,终于又让这里恢复正常。

    京城的保靖帝再次主持祭奠,感谢天地众神。

    远在青州府的张巍,忽然感到冥冥之中有一股东西落在自己身上。下一刻,他的心中,就出现了几滴凝聚的功德!

    这几滴功德,是天地民心所化,感谢行云布雨辛苦的神仙。而在这一场大雨中,驱散女魃的张巍,也得到了天地奖赏。

    这几滴功德虽然不多,但是却非常难得。功德此物,没有大贡献是不能被天地奖赏的。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天官忽然带着两个天兵落在青州府衙之前。这天官浑身金光闪闪,又是从天而降,一看就知道不是凡人。

    府衙的差役壮着胆子问道:“请问你们是何人?来青州府衙有何贵干?”

    这神人笑道:“贵府知府张巍,对天地有功,我们是来论功行赏的。”

    几个差役一听,当即就有一人冲进府衙之中,要给张巍报喜。

    没等这差役进去,张巍已经心有所感,径直从府衙中走了出来。

    这天官一看,当即就笑着拜了拜说:“下官见过张府台。”张巍摆摆手说:“天官客气了,你这是来……”

    这天官就说:“大人有功于天地百姓,下官是来宣读奖赏的。”然后这天官就从怀中取出一封文书,开始大声的朗读起来。

    “天地所命,万物为终,令出天庭,承天奉命。今有阳官张巍,为天地生民请命,立不朽功绩于天……”

    天官洋洋洒洒的念了许久,无非就是彰显张巍这次的功劳,周围的百姓和府衙中的差役官员听了,无不对张巍心悦诚服。

    这就是我青州的父母官!下能安民保境,上能斩妖除魔,能有如此府台,青州百姓何其幸哉!

    这一封嘉奖,夸的是张巍,荣耀的却是青州的百姓,有如此父母官,他们也心有荣焉!

    一番嘉奖话结束,这天官笑眯眯的拿出一个小瓶子说:“张大人,这是天庭的奖励,您有三滴功德。”

    说完,他就很羡慕的将这瓶子交给张巍。

    这次的功德,是天庭特意用功德簿转换而来的。专门为了奖励这次行云布雨有功的神仙。张巍出力甚多,自然有奖励。

    不过因为受到奖励的神仙众多,张巍也只得到了三滴功德而已。

    面对这意外之喜,张巍是毫不客气的收了下来。有了功德,他就能炼制圣心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