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聊斋炼丹师 > 379 幻想乡

379 幻想乡

    “朱楼红帐暖香炉,翠竹青苔芳草地。独处阁楼倚凭栏,望却空空等君来。”

    一声叹息,几句闲愁。孤独的人坐在孤零零的阁楼上。她倚靠着栏杆,看向远处的风景,却在等待心中的人来。

    这个人头若栗子,体态如梨,脸上浓妆艳抹。从背后看来,她上小下大,仿如水滴,从正面看来,她头小身大,仿如瓜瓢。

    她确实是不好看,但是她的声音很美,清脆动人,婉转如丝。

    她就是红斑儿说的玉石琵琶。实际上是一个玉石琵琶精。

    几千年前,昆仑山有一块玉石,因为形状非常像是一个琵琶,被开采出来后,经过大师手雕,制作成一尊玉石琵琶。

    这玉石琵琶在人世间几经易手,渐渐的沾满红尘之气,逐渐开启灵智,成了妖精。

    成了妖精之后,她的主人心生恐惧,就要毁掉她。而这个时候被东古大王所救,于是带回幻想乡。

    也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她就喜欢上东古大王。

    在这封闭的幻想乡中,两个孤独的人,日久生情也不意外。只是可惜的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一切都只是玉石琵琶的单相思。

    当莫清幽来到小阁楼之外,红斑儿已经将她的故事说了一通。

    这个时候,站在阁楼唱着失落的歌的玉石琵琶,也看见莫清幽的到来。

    “你就是闯进幻想乡的外乡人?”她好奇的看着莫清幽说到。

    莫清幽微微一笑,点点头说:“是的,我就是那外乡人!”她说着话,手中出现一丝丝雷芒。

    而阁楼中的玉石琵琶身边,则是出现了一道道音波条纹……

    下一刻,音波和雷芒猛地碰撞到一起,发出巨大的响声!

    这玉石琵琶虽然长得丑,但是玩得还是很花的。只见她双手挥动之间,一道道音波向着莫清幽打来。莫清幽则是双掌推出,一道道掌心雷向着玉石琵琶打去。

    两个女人的交手丝毫不留情,下一刻,莫清幽口中念咒,手中结印,心中默念,腹语施法,四道法术瞬间打出。形成火龙、水箭、土刺、雷芒四种法术!

    这就是莫清幽的绝招——四重施法!上一世莫清幽就是法术天才。这个天赋也延续到了这一世上。而这四重施法就是她上辈子开发出来的施法技巧。

    通过口、手、心、腹四个地方,以发音、结印、默念和腹语的形式同时打出四道法术!

    只要法力跟得上,莫清幽一个人就是法术炮台!而炼虚境的实力,也能让她初步打成这个目标。

    无数法术朝着玉石琵琶涌去,玉石琵琶连忙挥动双手,仿佛就是在虚空弹琵琶,一道道音波在她的手中出现,一道道的向着那些法术打去。

    音波和法术碰撞在一起,两者互相抵消,一时之间谁也奈何不了谁。

    …………………………………………………………

    张巍不断的挪移辗转,但是那些竹偶抱着噼啪筒不断的向着他射去。竟有源源不断之势。

    张巍此时也明白,这不出绝招是不行了!接着他身形一变,立刻使出腾蛇变,化成一条十余丈长的腾蛇!

    刹那间,云雾朝着四周扩散而去,一下就将张巍的身影遮挡起来。

    就像是烟雾弹一样,那些噼啪筒虽然猛,但是控制噼啪筒的还是那些竹偶。而云雾一出,这些竹偶就看不见张巍的身影,当即他们就傻了!

    通灵活化出来的东西智商不可能很高,竹偶没有看见张巍,手中的噼啪筒也停了下来。

    然后这个时候,这些竹偶忽然感到身体有些痒。在下一刻,他们的身体忽然长出竹芽,然后整个身体开始长出竹叶竹枝!

    腾蛇兴云吐雾,有升腾之能,主生化养生机!这云雾在张巍的控制下,还能滋养万物,养育众生!这些竹偶沾染上这些云雾,瞬间就老枝发芽,枯树逢春。瞬间长出嫩芽。

    而那些噼啪筒也是一样,这些噼啪筒也开始生长,逐渐长出竹节,然后将噼啪筒的空洞给堵了起来!

    就像是被人封住嘴巴,噼啪筒们一下就急了。它们的小手不断去撕扯自己的‘嘴巴’,但是它们又怎么能将自己身体的一部分撕扯下去呢!

    张巍伸出蛇头看了看,然后就看见这些傻乎乎的竹偶和噼啪筒已经失去了效果。

    他笑了笑,然后向着外面飞了过去。

    ………………………………………………………………

    慈姑和李清贵那边,两个镜人已经被打趴下,碎成一地的琉璃碎片。

    李清贵和慈姑此时却是面对面站在一起。慈姑问道:“从今以后,你将如何?”

    李清贵举起手发誓道:“从今以后,我唯你不爱,唯你不弃,唯你不忠!”

    慈姑的脸色缓和一些,但是还是说到:“那丹霞那里怎么办?”

    李清贵当即就说:“你说怎么办就怎么办!”

    慈姑听了这话,恨恨的说:“我当她是姐妹,她却勾搭我相公……这朋友是不能交了。我和她割袍断义!”

    李清贵也马上说:“我也一样。”

    镜人想要用语言乱敌人的心,因为他们懂敌人所有的秘密,谁都有秘密,而有的秘密是不能说出去的。

    但是这一招,在李清贵和慈姑面前,就有一些坦白从宽的意思。

    当一切都说清楚后,慈姑心中就没有那么生气了。其实这些天她也想了很多。在当年她结婚的时候,丹霞就有些不对劲。

    虽然她现在原谅了李清贵,但是内心的疙瘩是永远不会消去的。

    这镜人被打碎,这地方也就被破。两人又出现在那颜色怪异的空间。这个时候,张巍化成的腾蛇出现在两人面前。

    两人一愣,他们还从来没有见过张巍的腾蛇形态。

    也没有等他们反应过来,这巨大的蛇口一张,一道银光从蛇口中射出来,却是一道雷霆带着一柄飞剑。

    雷霆包裹着飞剑,巨大的威力瞬间就击穿这里,一座孤独的小楼就出现在众人面前。

    而莫清幽,正在这小楼面前和一个怪模怪样的人战斗!

    张巍当即就喊道:“清幽,我来助你!”他说完,就张口一吐,一道雷霆对着玉石琵琶打了过去。

    这一道雷霆,可比莫清幽放出的雷法要强大太多。不仅仅是因为张巍是先天雷源之体,还是因为他化身腾蛇之后,自己的实力也暴增到合道期。

    境界的提升,是提升修士战斗力最直接的手段。

    这样的一道雷霆,打得琵琶精惨叫一声,当即露出原形落了下来!

    莫清幽脸上一喜,立刻放出一道风卷起玉石琵琶,收了过来。

    只是当她看到手中的玉石琵琶时候,脸色却是一黑。这哪里是玉石琵琶,这分明就是一个石壳而已!

    这狡猾的玉石琵琶,竟然使了一个金蝉脱壳之计。

    …………………………………………

    玉石琵琶使了一个金蝉脱壳,本体化成一道光向着东古大王处飞起。而东古大王此时正在和淮安公主说话。

    “淮安公主,我的一片真心难道你看不出来吗?”东古大王对着淮安公主卑微的说到。

    此时的淮安心中惶恐,但是她还是强硬的说:“你对我一拍真心,我就要嫁给你吗?这个世界对我一片真心的人多了去了,难道我都要嫁?”

    东古大王一听,立刻激动的说:“你怎么能将我和那些人比?我这万年来守身如玉,从来没有和任何一个人发生过纠葛,就是为了等你啊。而那些人口口声声说爱你,他们就是馋你的身子!”

    淮安看他激动的样子,心中更加惶恐了。这妖精有毛病啊!

    淮安公主何曾吃过这种苦,她小的时候,她的父亲是无支祁,也初代淮水水君,几个哥哥也是一方水神,谁敢对她动粗?

    到了后来,她的父亲被打败,她的哥哥被镇压。但是她也没有受到什么苦。她只是被监视起来,被封了一个神位,除了没有自由,其他人也不敢对她做什么。

    她是第一次被这种狂热的追求者纠缠……

    她委屈想哭,心中后悔。当初就不应该听张巍的鬼话,被他骗到这里!

    就在这个时候,一道光芒忽然飞来,落在地上变成一个怪模怪样的人。这人脸色煞白,对着东古大王就说到:“东古哥哥,有坏人攻了进来!”

    东古一听,连忙说:“他们不是被我困住了吗?难道他们就脱困了?”

    他刚刚一直在纠缠淮安,也没有去关注其他人的事情,现在听玉石琵琶这么一说,他连忙手一挥,几面镜子出现在他的面前。

    他一眼就看见化成腾蛇的张巍!

    “这些人真的是阴魂不散!难道当我东古是好欺负的?”东古大王咬牙切齿的说到。

    而淮安看见镜中的众人,眼睛当即就亮了起来,心中希望他们能来救自己。

    东古大王此时心中非常愤怒,于是他手一挥,一个大箱子忽然出现在他面前,然后他就说到:“是时候了,我的军团也应该觉醒了!”

    他手按在大箱子上,然后口中念念有词。接着这箱子打开,数量众多的木偶、竹偶、泥偶、陶偶,反正是各种材质制成的人偶都钻了出来。

    这些人偶出来之后,很快就形成了一支大军。东古大王对着玉石琵琶说:“琵琶妹妹,你去拿来其他乐器,我们出门迎敌!”

    他说完这句话,就对着淮安说:“公主殿下你且等着,我去料理这些人之后,就回来和你成亲!”

    他说这话的时候,那玉石琵琶的眼睛明显黯淡了一些,但是她马上振奋起来,说:“好的,东古哥哥。”

    她连忙走进东古大王的房间,拿出好几件乐器出来。

    她的手中出现琴、瑟、缶、磬、钟、笙、埙、笛,包括她自己,那就一共有九种乐器,三种打击乐,三种吹奏乐,三种丝弦乐。

    这些乐器上也是灵光潺潺,和玉石琵琶比起来,只是没有化成妖精而已。器物化妖本来就非常困难。

    东古手一挥,淮安就被困在一个奇异的空间内,这空间还是那种怪异的颜色空间。只不过那几面镜子还留了下来。

    而东古大王则是手一挥,他的人偶大军立刻行动,玉石琵琶跟在他的身后。

    不多时,东古大王就出现在张巍众人面前。

    “你们这些人好不晓事!为何要打扰我和淮安的好事!”东古大王愤怒的骂道。

    “胡说!你快快将淮安还回来!她怎么可能答应嫁给你!”慈姑骂道。

    “就是你们这些人搅局,她才不会嫁给我的!只要消灭掉你们,她一定会死心塌地的跟着我!成为我最美的新娘。”东古心头大恨,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