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历史军事 > 县令的悠哉生活 > 第四百九十六 孟千秋的计划

第四百九十六 孟千秋的计划

    飞毛腿脸上带笑,他看着楚门,再次说道:“九长老,不如就将你先前的选择换一个条件如何?”

    楚门顿了顿,流露出一丝好奇来。

    “换?如何换?”

    飞毛腿缓缓的道:“经过先前的战斗,对于我两之间的差距,我已经是心知肚明了,我这辈子,恐怕都没有机会从阁下的手中得到北斗流图。”

    “而且以我的天赋,即使得到了北斗流图,而不可能研究出什么来,即使我穷尽一辈子的时间,也几乎不可能将两种奇妙的轻功进行融合。”

    “而且我的爱好很简单,只有女人。”

    “得到北斗流图虽然会增强我的速度,但是也会消耗完我不少的时间,这样的交换,现在想来多少也是不甘愿的。”

    飞毛腿顿了顿,继续说道,

    “蜀山追杀我这般久,对于蜀山,我的心里自然是有无限的怒火的,做梦都想着复仇。”

    “但却是苦于没有机会,所以只有一只躲闪,万分小心。”

    “你既然想独自得到阴风鬼影,想必你对于蜀山并没有多少忠心,甚至于可能还和蜀山有着仇恨。”

    “不如你便摘下你的面具,告诉我你的真是身份,如果你的真实身份让我满意,让我觉得你会给蜀山带来大麻烦,那么我也不是不可直接将阴风鬼影交给你。”

    “九长老,你觉得这个选择如何?”

    “当然,还需要你再帮我一下,在我离开之后,传出我的死讯。”

    楚门顿下了。

    他斜瞥着头看向了飞毛腿。

    飞毛腿的话无疑是对楚门有很大的吸引力的,要是能够这般轻易得到阴风鬼影的话,那倒也是会少了一些麻烦。

    飞毛腿朝着楚门的后方望了望,提醒道:“九长老,你的时间可是不多了,身后那位三十三煞中的墨蛇可马上就要追上来。”

    楚门朝着后方望去,果然,从后方有着一道流光正在缓缓赶来,以墨蛇的速度,一炷香后必定是赶到两人的面前。

    楚门又些纠结了起来。

    他望着飞毛腿,缓缓的说道:“这个选择我并不是不能答应,但是我要确定你的嘴够严实,能够保住我的身份。”

    “嘿嘿!”

    飞毛腿笑了起来。

    “九长老,你又何必在乎这呢,既然蜀山的掌门能够让你以八等上的实力当上这位长老,想必她对你的身份心知肚明,蜀山不知道你身份的可能就一些底层,你这样保密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只要你不能杀掉蜀山的掌门,你的身份迟早都会被整个蜀山知道。”

    楚门答道:“你说得并没有错。”

    “不过我并不是怕暴露自己的身份,而是现如今还没有到这个时候。”

    飞毛腿笑声更盛了起来,他说道:“九长老迟早都要暴露自己的身份,那我的给你的选择似乎是有些亏啊。”

    他摇摇头,继续说道:“不过我倒也并不在乎,一切就看九长老自己的决断。”

    楚门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而在两人身后,墨蛇正施展着轻功,急速的赶来。

    追寻了这般久,她终于是要追上两人了。

    但就在这时,她的面容上却是有了一丝疑惑。

    因为在她的感知中,明显的感觉到有一人正在快速的消失。

    墨蛇有些慌乱了。

    这位九长老虽然速度极快,但是论起个人实力,墨蛇还真的不敢断定他是否是飞毛腿的对手。

    如果这位九长老临时爆发,杀了飞毛腿倒还好,但是如果飞毛腿反将前者杀害,那就麻烦大了。

    毕竟九长老和她一起来做这个任务蜀山中人并非是完全不知晓,如果死在和她做任务的途中,她无疑将是有着最大的嫌疑,而这份嫌疑,也会让她完全丢失成为长老的可能性。

    蜀山以实力为尊,她不会因此而丧命。

    但难免会被某些人借此做文章,让她的在蜀山再难呆下去。

    墨蛇心慌不已,完全爆发出自己的速度,丝毫不顾真气消耗的赶了过去。

    但等他赶过去时,哪里还有飞毛腿的身影,只有楚门拿着一块稍微有些破碎的鬼王面具缓缓的扣在脸上。

    墨蛇朝四周望了望,没有瞧见飞毛腿的声音之后,才是问道:“飞毛腿呢?”

    将面具扣好,楚门若无其事的抖了抖身上的泥土,说道:“他已经走了。”

    “走了?”

    听着前者的语气,墨蛇有些不解。

    楚门点了点头,说道:“我不是他的对手,而且迎风鬼影太过诡异,他趁我不注意给了我一击,然后便是离开了。”

    “不过他也不可能活多久,在中那一击的时候我在他身上下了奇毒。”

    楚门将怀中墨蛇先前给的纸张拿了出来,一把火升起,再将其一扔,直接是化成了一道火星消失在旁边的溪流之中。

    “飞毛腿已死,任务已经完成,回去吧。”

    墨蛇看着楚门这一番操作,她虽然心有怀疑,但也没有多说什么。

    她只是提醒道:“在交任务时,会让我们拿出飞毛腿身上可以用于印证的物品,不然是不能得到这五百功绩值的。”

    楚门道:“他功法过于奇异,我并未从他的身上得到什么可以用于印证的东西。”

    他这般说罢,便是施展北斗流图,朝着远处飞去。

    墨蛇在方才战斗的场所瞧了瞧,美丽的笑靥展开,笑了笑之后,也是缓缓的跟了上去。

    而就在两人走后,原本的场地上,两道虚影展开,本体和虚影交换,飞毛腿旋转身体,徐徐的出现在月光之下。

    飞毛腿瞧向远处,目光闪烁,他嘿嘿笑着,说道:“嘿嘿,九长老,合作愉快!”

    话音落罢,虚影闪烁间,飞毛腿整个人瞬间模糊,再次望去时,哪里还有他的身影。

    ……

    南城距离蜀山并不遥远,就按照楚门两人的脚程来说,一个多时辰便是足够抵达。

    蜀山山门前,楚门先行落下,墨蛇紧随其后。

    楚门没有再顾墨蛇,落下之后便是直接朝着自己的住处而去。

    但就在这时,墨蛇的声音在他的身后响起。

    “九长老!”

    楚门转过头来,有些不解。

    墨蛇笑着道,“九长老,虽然并未带回飞毛腿身上的东西,完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