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重回1988 > 分卷阅读247

分卷阅读247

    村,小呀小山村,我那亲爱的妈妈已白发鬓鬓……”

    李俊毅听着她哼歌,便知道她想父母了,扭头过去看高凉,只见一颗晶莹的泪珠从她的眼角滑下,眼眶不由得有些发热,握着方向盘的手也捏紧了。

    到家的时候,高凉已经睡着了,李俊毅让奶奶和弟弟妹妹先上去,自己抱着高凉上楼。高凉一路上都没有醒,只是安静如孩童一般蜷缩在李俊毅怀里。到家之后,他将高凉轻轻地放在床上,拉上被子替她搭上,半跪在床头端详着高凉,替她抹去眼角的泪痕,真是辛苦他的高凉了,这么多年,一直都在默默地支撑着,幸好弟弟妹妹还都算懂事。

    李俊毅看了一会,准备起身,高凉突然伸出手来勾住了他的脖子:“老公。”

    李俊毅停下来,伸手圈住她的背:“醒了啊?”

    高凉闭着眼睛嗯了一声:“从你抱我上来就醒了。”

    李俊毅勾起嘴角,在她眼睛上亲吻了一下:“我陪你回老家吧。我们都回去。”

    高凉倏地睁眼看着李俊毅,过了好一会儿才说:“好。”然后搂得更紧一点,贴近了他的脸,现在他也是家里的一份子了,以后她肩上所有的担子,这个男人都会帮她一起分担。

    这次回老家,高凉本来没打算让高盼回去,因为她的工作最不自由,回去起码也需要三四天,一个周末根本就搞不定。但是高盼还是请了假坚持要回去,不仅她,连何川都跟着一起来了,这倒是令高凉有些意外。

    何川开门见山地说:“我和盼盼打算明年结婚了。所以想去给叔叔阿姨上柱香,打声招呼。”

    “真的吗?盼盼。”高凉惊讶地扭头看着高盼,都已经求婚了吗?怎么都没听她说起过。

    高盼红着脸,咬着唇点头:“嗯。”

    李俊毅最先反应过来:“恭喜你!”

    何川朝李俊毅点点头:“谢谢!”

    李俊毅伸手揽着高凉的肩:“其实我们也一直在猜你们什么时候结婚。到时候婚礼在广州办还是去北京办?”

    何川说:“北京吧。到时候请你们来北京参加婚礼。”

    高凉总算反应过来了:“好啊。”高盼也要结婚了,真快啊,不过想一下也还好,明年高盼也22了,跟自己结婚的年龄差不多,就是谈的时间稍微短了点,好在不算闪婚,起码也谈了一年多,何况何川的年纪偏大一点,结婚快一点很正常。

    一行六人回到老家祭祖,在宾馆里落脚后,就买了纸烛香炮供品回乡下老家,大伯家肯定是要去的,得去借把锄头,大伯和大伯母听说高珊考上大学了,还是北京的学校,简直是又惊又喜,他们老高家的祖坟上冒青烟了,出大学生了啊。大伯赶紧张罗,带领高凉姐妹一行上山扫墓。

    往年高凉只有回老家过年的时候才会来扫墓,往年清明都很少回来,墓地都是大伯张罗着打理的。父母死于同日,便合葬于一处,倒是也好找,高凉看着长满了荒草的坟堆,决定以后清明得回来祭扫。李俊毅主动拿过锄头,将坟头上的野草锄净,高凉将三牲果品摆上,倒上酒,心里默默地诉说着姐弟四人的变化,眼眶慢慢湿润起来。

    弟弟妹妹几个将纸钱点上,火光熊熊,灰屑翻飞,仿佛是父母在天之灵表达的欢欣。

    祭扫完毕,又回到了大伯家吃晚饭。闲聊中,张时英这才知道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