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重回1988 > 分卷阅读251

分卷阅读251

    考虑的。”

    墙脚并不那么好挖呢,李俊毅也不着急。回去之后,他找了个机会跟汪彦君提了一下,打算给他找个副手,这样的话汪彦君就应该会认真考虑离职的事了。

    高味的车间布置已经完成,马上可以开工了。为了办工厂,高凉重新去注册了公司和品牌,因为之前的高味只是个体户营业执照,注册公司才有更多的权限。新工厂开工了,作坊就关了,车间全都转移到了工厂,工人也迁了过来,人手不够,高凉又招了一批工人和技师,仅有几十人,人手比起隔壁的服装厂来是少多了,高凉也不着急,一口吃不出个胖子来,慢慢来吧。

    工厂流水线式作业模式比之前作坊加工要合格规范多了,生产效率也大大提高了。工厂建成之后,除了鲜食,还有袋装食品,食材需求量大增,原来的养殖规模就远远不够了,高凉决定继续扩大养殖规模,以供应市场需求。为了保证鸡鸭鹅的质量,高凉没让原来的养殖户无限制地扩大养殖规模,打算再开拓新的养殖点。

    这天杨思华跟高凉说:“姐,咱们店里洗碗的梁四妹今天问我,你是不是还在找地方养鸡鸭。她说她老家山好水好,可以搞养殖。”

    高凉吃惊地说:“你说四姐吗?”高凉对梁四妹的印象非常深刻,因为她是自己在广州招到的第一个员工。

    杨思华点头:“对,就是四姐。”

    高凉想了想,问:“她家在哪儿来着?”

    杨思华说:“肇庆那边,好像离广州也不是很远。”

    “那咱们就去看看吧。”高凉一向重情义,梁四妹也算是高味的老员工了,这些年高味的发展也离不开她的贡献,如今她第一次主动提要求,当然要去看看,顺便也考察一下市场,如果可以,交给她养殖也不错,以梁四妹的责任心,肯定能做得很好。

    于是高凉和李俊毅开着车,由梁四妹带路,一直开到了她的老家。肇庆比起清远来是远了点,但也就是两三个小时的车程,粤西一带素来以风景优美闻名,肇庆果然山清水秀,养殖肯定做得起来。

    一路上,高凉忍和梁四妹闲聊:“四姐,你当初怎么会想到要出来呢?你们这个年纪的人,很少出来打工吧。”

    梁四妹叹息一声:“是啊。当初我在家里被我婆婆和嫂子欺负,我男人脾气也不好,还打人,我一生气就跑出来了,我不信在外面养不活自己。说真的,老板,当初多亏你收留了我,我那时候身上就剩下十几块钱了。”

    高凉意外地说:“没想到四姐还是个很有魄力的人。”这个年代,她们这个年纪的女人都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生活哪怕有再多的不如意也是默默地承受着,不敢离婚,也无处可去。

    梁四妹笑了:“我哪有什么魄力,就是觉得自己有一双手,在外面总不至于饿死。”

    “还真是这样的,树挪死人挪活。你后来还是回去了吧?家里人怎么说?”高凉记得梁四妹第一年过年没有回老家。

    “回了。我赚得比我男人多,他就不敢打我了。我们说好了,我在外面挣钱,他在家里种地看孩子。”梁四妹说起这个来还是很得意的。

    高凉微微笑起来,女人果然还是要经济独立才有话语权。梁四妹的男人听说老婆带了老板回来考察市场,热情得不得了,打包票说他们肯定能把鸡鸭鹅养好。他们家虽然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