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网游动漫 > 收集末日 > 1148、零号元素(七十五)

1148、零号元素(七十五)

    作为新诞生的“黑光部落”,之所以选择把打得如火如荼的双方战场都放着不管,除了调动指挥频繁没有我插手的余地之外,还因为它们奇异地达成了某种平衡。m

    正面战场上,次元恶魔虽然凭借“娜迦”和“恶魔”的强大实力足以击退绿光酋长等一干英雄,但仅能“击退”而无法“击杀”,后撤之后的绿光部落只要不对上这批恶魔主力,足以把零散渗透的次元恶魔军团逐一消灭,而如果恶魔主力要限制它们的行动,必须随时对它们保持压制才行,那样一来,其余零散恶魔根本不是普通绿光部落战士的对手,结果硬生生被堵在了那里。

    后方战场的情景则刚好相反,绿光守备军完全拦不住不断涌出的次元恶魔大军,然而只要它们不争一城一地,把次元恶魔军团放进来,它们就会自行分散,而分散到一定程度,人海战术不再成立之后,绿光守备军凭借自己的本事就足以把它们像打扫灰尘一样扫掉,也就是说,后方汹涌的恶魔就像决堤洪水,肆意流淌一段时间之后,就会被一道新的,完全不可逾越的堤坝所阻挡。

    这两条最终僵持下来的战线,就是两道不断涌出“死亡”的裂隙,所以才会把绿光家的阿赖耶都吓醒,但作为孢子繁殖的绿光,对此自然无所畏惧。

    把绿光部落产生新战士和次元恶魔“跃迁”的速度进行对比之后可以得出结论:没有意外的话,绿光部落最终将以微弱的优势取胜,但所花时间将是个天文数字。

    而“黑光部落”,明显就是这个意外。

    ――――

    ‘这就是――斯巴达!’

    玛蕾菲雅飞起一脚把帖拉所伊朵踢进湖里,而后者只能满脸郁闷地爬上岸继续使劲摇头甩干毛。

    【那只是一头被我控制的守护兽而已,真不是我,你没有必要总是针对它。】

    ‘我只是路过而已,谁让你站的位置那么好。’

    玛蕾菲雅收脚,继续拉着一小车木材向黑光部落城堡走去。

    众所周知,比起一次控制一大堆单位的游戏,只能单独控制一个角色的游戏更容易产生代入感,如果这个产生代入感的角色没有背景也没有有长篇剧情,而是只有两页看了等于没看完全塑造不了人设的“设定”,很容易玩着玩着就冒出“我一个什么什么招就如何如何”之类的话来。

    具体来说,由于我暂时没有“本体”,即使是像黑光酋长玛蕾菲雅这样的俯视第三人称,也难免会产生第一人称时的代入感来。

    比较奇怪的是,明明对所有曾用过的化身都比较适应的蠢系统这次却根本没有以“帖拉所伊朵”的身份讲过话,莫非不太兼容?

    随意想着无聊事情时,玛蕾菲雅已经走到“议政厅”之前,开始翻阅放在那里的巨大书本,与此同时,议政厅侧面一座好像三层喷泉一样的建筑亮起点点金光。

    虽然不知道玛蕾菲雅从那本书里看到了什么,但我这边是直接在那座“喷泉”上看到【石材:300300,木材:100220。】这样的文字,内容简单明了:要建造它,缺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