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玄幻魔法 > 命运之誓 > Part.258 城破【六】

Part.258 城破【六】

    盖里仰头看着巨大的攻城塔,脸上露出了一丝冷笑。

    德雷克给自己准备的攻城塔果然与其他的攻城塔不同,这座攻城塔不但被他包裹上了一层铁皮,其表面还闪动着奇特的光芒,显然他的魔法师甚至还在上面装载了好几个术式,用以抵抗元素或是减轻重量并加快速度这让盖里忽然觉得自己并不太愚蠢,自己刚才灵机一动夺走了德雷克的攻城塔,现在看来的确是有价值的。

    士兵们在盖里的命令下进入了攻城塔之中,这一次的出动的攻城塔只有八座,总计大概只有八千人左右,比起上一次出动的人数显然完全不同。但这一次这八千人却都是军队之中的精锐,他们来自于德雷克这一方的六个兵团,每一个人都是训练有素且战斗力极强的精锐军士。与此同时,德雷克将投石机与弓箭手也全部摆到了前线,显然这一次,德雷克准备依靠硬实力上的优势,正面攻破欧内斯特的高墙了!

    “你的脸色好像不太好,怎么了?”盖里忽然回过了头,看了一眼自己忧心忡忡的侍从。

    侍从低下了头,轻声道:“主人,其实我建议您接受德雷克的提议,留在军阵之中太奇怪了,我总觉得德雷克的想法没有那么简单。我虽然并不太了解他,但是那位阁下既然被称之为军方的后起之秀,理当不应该这么快就采取强攻这样的行为。强攻是最直接的手段,也是牺牲最大的手段,而我们现在还没有到只能使用强攻的地步!”

    “不,关于这一点,我已经想到了。”盖里微笑了起来,他轻轻地拍了拍自己侍从的肩膀,自信满满地道:“我很清楚德雷克是个什么样的人,他希望用最小的代价拿下欧内斯特,这样才能够在历史上留下自己的名字但是现在,他已经没有时间了。他必须要采取强攻的方式来攻下欧内斯特的高墙,否则他接下来的机会就会变得极其渺茫。”

    侍从愣了愣,他抬起了头,看着自己的主人疑惑道:“没有时间了?”

    “是的,他没有时间了。”盖里微笑着摇了摇头,用一种惋惜的口吻道,“他最大的依仗,就是那门可怕的魔导炮。但是现在,由于欧内斯特所召唤出来的石像鬼,魔导炮已经从本来的攻城器械变成了防御器械现在那门魔导炮的唯一作用,就是用炮火压制住石像鬼,让它疲于应对炮火而无法干扰我们的攻城。但魔导炮的弹药是有限的,德雷克只带了一百多颗高等魔力水晶,当那些魔力水晶全部消耗尽殆时,那只石像鬼就会开始妨害我们的攻城。”

    他看着远处漂浮在天空之中的石像鬼,啧啧道:“那样的体型,完全可以一脚踢坏一座攻城塔,也可以一脚踩死数十名军士。如果德雷克再不抓紧时间,那么那只刀枪不入的石像鬼就会变成他最大的麻烦。”

    侍从脸上顿时露出了了然的神色,他摇了摇头,终于不再劝阻盖里,而是站在了盖里身后,弯腰道:“主人,那么我们现在应该做什么呢?”

    “我们也要登上这座攻城塔。”盖里握紧了腰间的黄金骑士剑,缓缓地道。

    “什么?”侍从的双眼登时睁大了,“主人,您疯了!不论如何,您都不应该登上这座攻城塔一同前往战场才对!战场上的局势瞬息万变,每一个人都有可能被一根不知道从哪里飞来的冷箭射杀,那些箭矢对于每一个人都是一视同仁的,就算是高贵如您也同样如此!”

    盖里不以为意地笑道:“念在你是为我好的份上,我可以不计较你刚才第一句话的无礼。这是一场赌博,我的朋友,如果我登上了战场,那么德雷克他们这些缩在后面的统领们就会在声望上落后我一大截,我也能够在军队之中攥取到更多的说话权。就算到时候战场上的局势不妙,我的骑士们也会保护着我回到本阵之中,就算战败,我也不可能丢了性命。”

    “可是......”侍从还想说什么,然而盖里的脸上已经露出了不耐烦的神色。他没有再理会自己的侍从,而是直接走入了攻城塔之中他的脑海里满是如何弥补上之前的损失,在损失了那近万人之后,他现在是四位统领之中最弱的那个,所以他只想亲自登上战场,营造出一种“无畏统帅”的形象出来。

    或许盖里有各种各样的弱点,但是争权夺势这种事,几乎是每一个高等贵族的必修课,尤其是盖里这种饱受非议的家中独子。

    八座高大的攻城塔自德雷克的军阵之中缓缓推动了出来,向着欧内斯特的高墙同步前进着。而在它们的前方,则是德雷克那数千的附虫重甲军士,它们高举着手中的塔盾,伴随着攻城塔一同开始了前进。

    不知道什么时候,几座投石机已经被搭建在了德雷克的军阵之中。这种体积庞大的配重投石机能够轻松地投掷出上百斤的巨石,那些巨石在抛投之下具备着巨大的威力,能够给守城的士兵以及城墙造成巨大的麻烦。此时此刻,那些投石机已经在德雷克的指挥之下装载好了巨石,只要德雷克一声令下,那些投石机上的巨石就会抛向欧内斯特的高墙!

    德雷克已经举起了手,他望着即将踏入弩箭射程的攻城塔们,脸上忽然泛起了一丝冷酷的微笑他将目光投向了盖里的那座攻城塔,那座本来应该属于他的攻城塔。

    他知道,盖里就在那座攻城塔之中。

    同一时间,盖里坐在自己的攻城塔之中,对每一位向他投来敬佩目光的军士还以微笑。

    他能够感觉到军士们对他的敬仰,因为四位军团统领之中,只有他盖里选择了与军士们一同冲锋,而不是和德雷克他们一样躲在安全的地方指挥战场。每一位军士最喜欢的统领往往是那种会带领着他们一起战斗的,而不是德雷克那种只会留在后方运筹帷幄的统领就算德雷克是战无不胜的著名将领,军士们也依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