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玄幻魔法 > 小妖千铃与混蛋阴阳师 > 277—秩父山(荒川最终篇)

277—秩父山(荒川最终篇)

    漆黑的怪物,传说在黑夜里存在着无数吃人的魔鬼。

    在美作国,有这样一个传说。

    “山上的比比,水中的鲶鱼,地下的恶灵,付丧神和器灵会时刻关注着人间,任何在黑夜中落单的人,都会被其吞噬。”

    虽然只是传说,但实际上,并不遥远。

    美作曾经经历过那样的恐惧,而和田一族,则正是从恐惧中存活下来的一族。

    “他们忘记了恐惧,可我没忘。”和田氏狠狠地咬紧了牙,“所有人,加快脚步!”

    “和田大人!”不远处,传来了呼唤声。

    绿色的山上森林中,一条小溪边正走过一队全副武装的骑兵。

    领头的正是手持污浊丸的和田氏,在骑兵后面还跟着三十多个普普通通的百姓,有老有少、有男有女,似乎每个年龄段的人都有了。他们呆呆地跟着和田,并且周围每隔两米就会有一名防止他们逃跑的步兵。

    “大人。”一匹棕色的骏马忽然疾驰而来,骑在上面的骑手急忙翻身落下,跪在了和田身前,“大人,前方经过探查,妖气非常浓密,怀疑正是需要寻找的‘裂隙’所在地。”

    “终于到了啊。”和田感叹着,白色的骏马昂首挺胸地对着不远处山边的光。

    正是朝阳。

    “全速前进!我们要在天黑之前与道满大人会和。”

    骑兵率先开路,探过了小溪后,便是一汪清泉。

    “停下来。”和田向后摆手,“喝点水吧。”

    骑兵们便陆续下了马。

    一路从美作奔波到秩父山,换乘舟船和马匹,连续赶了半个月,他们才赶到了这里,不过这对和田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只要能打开裂隙,就能将世间上所有的恶鬼都除掉!哈哈哈,到时候,就不会再有恐惧了。”他回头望着那些被带过来的美作的居民。

    他们枯黄的脸儿上,并没有太多的恐惧,而是淡然。

    “大人。”某个小男孩忽然向他走来,虽然路上被士兵挡住,但是他挥手示意士兵让开。

    “怎么了?”和田俯身蹲下,保持和小男孩一样的高度看他。

    “和田大人,您说,只要我们‘奉献自己’,就能保证我们的亲人不会受伤,是真的么?”小男孩眨巴眨巴懵懂的眼睛,呆呆地看他。

    “当然。我和田家说过的话,什么时候有假。”和田轻轻地拂过小男孩的脸颊,然后站起身来望了望山顶。

    “好了伙计们,喝够了,就该继续出发了。”他吆喝道。

    可正当众人打算再次行动之时,一个泉水边的士兵却突然被涌出的泉水拉了进去!

    “所有人,警戒!”

    和田立刻拔出了腰间的污浊丸,所有的士兵立刻围在了那些普通人的身前。

    “大人,泉水中有妖怪!”

    和田一听,立刻将污浊丸插到地上,然后拉起了背后的弓。

    一发,正中刚刚拖走士兵的泉水处。

    泉水仍在泛着波澜,一注水泡不停地拥上来。但却不见那士兵和妖怪的踪迹。

    “怎么回事?人呢?”和田疑惑道。

    他俯身蹲下,手指在泉边轻轻地拂过。

    指尖沾上了一片藤蔓的叶子。

    “藤蔓?”他回过头去。

    “大人~”

    “救命,大人!”

    两个士兵被一根手臂一般粗的藤蔓死死地缠着脖颈,如同吊死人一样向上疯狂地拉着。

    眼看藤蔓缩得越来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