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玄幻魔法 > 小妖千铃与混蛋阴阳师 > 286—而生

286—而生

    “千铃,你知道,其实很多人活着都很累么?”

    “唔?”

    “简单来说,就是每个人都不容易,所以啊,要学会去体谅别人,你知道么?”

    “唔?”

    “算了,给你说了你也不懂。总之,千铃,你现在活着,就要肩负起活着的使命,那就是,好好活下去!”

    大脑还停留在刚刚轰响的连续爆炸之中。

    摇晃的大地,破碎的山川,那惊慌失措的草妖,咬牙切齿的和田氏。

    那些恶鬼们被大地上的可怕妖气缠绕,那个裂隙逐渐崩塌。

    秩父山在一瞬间,崩塌了。

    崩溃的山岩如同陨星一般落下,沾着血的树枝不断滚落,如同滚木一样打向巨狼。

    千铃撑开双臂,将那草妖与和田氏一同拦到了怀里。

    她在用自己的脊背抗住这伤痛,抗住,这崩碎的岩山。

    “如果,你们活着。”她最后吼道,“那就给我,好好活下去!”

    “我不管你们是谁,但是,总之,在法律惩罚恶人之前,在一切还没有清楚之前,不许死!”

    她如此怒吼道。

    她是千铃,更是,西王母的传人。

    《枕中书》曰:“木公、金母,天地之尊神,元气炼精,生育万物,调和阴阳,光明日月,莫不由之。”

    西王母是自然阴阳的平衡者,而千铃,则在骨子里也刻下了这样的印记。

    “我要守护,守护一切需要守护的东西,土地婆大人,西王母大人,我,我会有资格去继承你们的,‘神’的名字么?”

    锋利的山石划破了她的皮毛,刺穿了她的血肉,但无法动摇她的决心。

    那草妖想要脱开,却再次被千铃死死揽在怀里。

    和田氏不断地重复着说自己想要去死,但是,千铃没有允许。

    “你们不能死。”她只是这样说着。

    她闭着双目,好避免砂石掺杂到眼睛中,但是她隐约听到了那之前所见到的,那个护着孩子的母亲的声音。

    “樱儿~樱儿~”

    无比悲伤的呼喊,无比无力的哀嚎。

    “我没能保护好么......这次,又没能......”巨狼的眼角,忽地湿润了。

    “樱儿~樱儿~”

    她在哭泣,她在咆哮。

    周围巨石滚落,砸中了她的右腿。

    嘭!

    瞬间血浆四溢。

    她跪在了地上,那巨石将她的右腿死死地卡在了地上。她动弹不得。

    千铃听着,眼泪止不住的流。

    纵使这人已经死了,纵使现在的是不该存在的鬼,她也无法忍受。

    “真是......”她拼尽全力将自己的妖气向着女人扩散过去,然后在另一块即将砸中她脑袋的巨石之前,包裹住了她的身体。

    “你们给我躲好了。”巨狼低沉地嘶吼,“别露头,即使我死了,你们也不许出来。”

    “你死?”和田用那仅剩的左手瞅着巨狼的下颚,然后,他原本凶恶的眼神也和缓了,“你怎么会死呢,你那么强。”

    “呵呵。”千铃微微笑着,“谢谢,但是,我只是个小妖怪罢了。”

    “我才是小妖怪!”那个草妖忽然猛窜了一下。

    千铃急忙埋头将她按了回去,“不要闹!”

    嘭!

    又一块巨石砸中了她的脑袋。

    千铃只感到一阵头晕目眩,好似翻江倒海一般,便跄了一下,昏厥过去。

    但实际即使昏迷了,她的妖气也不曾衰减,反而越来越多地包裹着三个人、鬼、妖。

    幽兰色的妖气烟雾如同轻柔的棉纱,如同刚硬的铁骨,如同庇护着生命的护盾,如同守护着什么的力量。

    “为什么,你为什么要救我?”和田氏懊悔地锤着地面。

    “是啊,我甚至都不认识你,狼。”草妖也叹息着。

    那个失去了女儿的母亲,疯狂地想要抓破千铃所编制的保护盾,但是,千铃想要保护她的意志实在是太过强大。

    山川崩溃,大河翻滚,和田感到身体周围忽然涌进了水,便拼命想要唤醒巨狼,可是无论他如何敲打,如何摇晃,巨狼都毫无反应,仿佛,已经死去。

    “你这家伙!忽然把我楼进来,又要死了?”草妖也拼命地摇晃着巨狼的脑袋。

    但是,他们只能眼睁睁看着彼此渐渐沉入水里。

    那个女人趴在千铃编制的蓝色球形护盾里,呆呆地望着他们。

    他们也透过巨狼前肢的空隙,望着她。

    蓝色的水,游过的鱼儿。

    身后,那裂隙之中冲出了无数黑影,一大批的恶鬼突破了裂隙!

    和田氏急忙指着它们,虽然不能说话,但是草妖也能感到他的恐惧。

    密密麻麻犹如漆黑深渊的气息,和田呆若木鸡。

    而草妖,拼命地挥出自己最后的力量,在巨狼的前肢上长出了两根保护她的藤蔓。

    噼里啪啦~

    饥饿了不知道多久的恶鬼们一看到门口就有着如此巨大的“肥肉”,自然是不会放过,它们全都盯上了巨狼。

    恶鬼们开始疯狂地撞击着巨狼的身体,一瞬间,仿佛数万只利刃一下子全部刺了过来。

    和田的那只白骨左臂,一瞬间就被恶鬼们撞成了碎片。

    而草妖的藤蔓也被恶鬼们扯断,她急忙缩回到了千铃的怀里。

    很难想象千铃该如何在这样的危机之中活下来。

    那个女人瞪着大眼睛,站起身来看被恶鬼们不断攻击的巨狼。

    她是安全的,但也只有她是安全的。

    巨狼的身体在被恶鬼们一点点侵蚀。

    就好似是面包虫在分尸一样,恶鬼们一点点的,一小块一小块的从巨狼的身体上撕扯下肉片,然后吞咽下去。

    和田拔出自己的污浊丸,用那不熟练的左手,拼命地想要阻止靠近的恶鬼们。

    但是,毫无作用。

    而草妖则也拼命伸展自己的藤蔓想要为巨狼编织出保护她的盔甲,但是,她编制的速度远没有恶鬼们吞噬的速度快,藤蔓刚一伸出去,眨眼不到就被撕成了碎片。

    但即使如此,即使他们的努力只会是白费的,即使无论如何去做,巨狼都不会苏醒,他们还是坚持着。

    直到,直到黑暗彻底遮住了他们的眼睛,直到他们筋疲力尽,直到妖气散尽,他们无法呼吸。

    两股最后的气泡缓缓升上水面。

    深水之中。

    女人疯狂地抓挠着蓝色护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