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网游动漫 > 美漫世界阴影轨迹 > 28.身为炬火

28.身为炬火

    宇宙熔炉履行了自己和梅林的承诺。

    它以自身崩坏作为代价,强行将熔炉核心的火焰引出燃烧室之外,帮助梅林点燃了赛伯的躯体,完成了一次不可能的极限反杀。

    它已经履行完了自己的职责,现在,就该梅林履行誓言了。

    theone并不担心梅林毁约。

    渡鸦不可能毁约的。

    他心心念念的要让群星进入真实的纪元,现在现实重塑还尚未完成,要将群星重启,必须要宇宙熔炉再次燃烧。

    而且在真实的世界里,没有宇宙熔炉的支撑,群星也不可能运转的起来。

    所以,梅林必须完成承诺!

    他必须修复theone的损伤,而且还得将这老旧的熔炉,用薪柴燃烧的能量恢复到崭新的程度。

    只有这样,才能让这片好不容易赢得了自由的群星,在未来的纪元中存在的更久。

    就像是一辆好车必然要有一个完美的引擎一样。

    因此,在梅林一家上演苦情戏码的时候,theone并没有催促,它就像是个糟老头子一样,看着眼前这夫妻之间的争吵。

    它甚至觉得很有意思呢。

    “你觉得你自己很伟大,对不对?”

    卡罗尔此时再没有了身为超级英雄的英姿飒爽,她泪流满面,就如娇弱的女人一样,她对梅林说:

    “你觉得你牺牲自己换来一个群星很值得,对不对?你有没有考虑过我你对他们来说意味着什么,你对我来说又意味着什么?”

    “我已经失去过你一次了,我无法再承受失去你第二次!”

    主母扑倒梅林怀中,她死死的抱着渡鸦,她尖叫着:

    “我不允许!”

    “我不允许你就这么牺牲自己!你为我们做的够多了!”

    在两人身边,刚刚苏醒的托尼鼻子有些发酸。

    花花公子经历了太多,现在还要看着梅林以牺牲自己为代价,重启群星,这种坐视朋友送死却不能阻拦的感觉真的是太糟了。

    他已经看不下去了。

    而在托尼身边,叉着腰的吞妹脸色怪怪的。

    刚才在激烈的战斗中还没感觉到什么,现在松懈下来之后,吞妹意外的发现,自己肚子里那条宇宙绦虫开始意外的活跃起来。

    大概是因为饱食度达到100%的缘故,让它又一次进入了活跃期。

    而且这一次,吞妹的感觉很糟。

    说句不太恰当的形容词。

    吞妹有种自己要分娩的感觉了。

    呃,这么说有点夸张,但就像是母鸡感觉到要下蛋差不多。

    她偷偷左右看了看,然后吹着口哨,悄悄移动脚步,飞快的躲进了宇宙熔炉的核心处,尽管她很像看看梅林和卡罗尔的争吵,会以什么样的方式结束。

    但未婚妈妈产子什么的,太羞耻了,这种事怎么能让其他人看到呢?

    “我们必须这么做。”

    梅林怀抱着卡罗尔,他语气温和的劝解到:

    “我的躯体会燃烧,我的灵魂也会燃烧,但那不意味着我会死去,卡罗尔,我只是褪去杂质,在烈焰中得到重生。”

    “我将和这片群星真正融为一体。”

    “我将消失,但我也将无处不在。”

    梅林抚摸着卡罗尔的长发,他的声音越发轻柔。

    他说:

    “想想看吧,我的卡罗尔,在未来的时代里,你带着我们的女儿在清晨踏入公园,在夜色中回到家里”

    “我便是照耀你们的阳光,我便是吹拂你们的轻风,我便是承载你们的大地,我便是伴你们同行的草坪。”

    “不要为我哭泣,卡罗尔。”

    “我就在你身边,我会一直在你身边,我不会离去。”

    “在你每一次回头时,我便在那里,你能看到,你能感觉到,我会在那里。”

    “不管何时,不管何地”

    卡罗尔根本听不进去。

    她固执的抱着梅林,就像是抱着自己最后的珍宝,她说:

    “我不要那些!我只要你,我只要你在我身边我想自私一次,让我自私一次,好吗?求你了。”

    梅林摇了摇头。

    他指着远方光暗交融的群星,他对卡罗尔说:

    “看这片群星,我的女士,你曾无数次在其中遨游,你知道这片群星中有多少生灵,他们都是值得存在的。”

    “我们一路奋战至此,就是为了让他们存在,长久的存在,那些美好的生命之光,那些为我们牺牲的勇士,那些在期待好消息的人们。”

    “你知道的,那些美好的事物,那些让人感觉到温暖的”

    梅林舒了口气,他在卡罗尔额头轻轻一吻,他说:

    “还有克拉克,沙赞他们,你忍心让他们就此永久沉睡,让克拉克再也看不到自己的儿子长大,让你所爱的瑞雯和洛娜她们永远无法复活。”

    “就因为我”

    梅林说:

    “你觉得,这样强留住我,会让我感觉到幸福吗?”

    “让你和我每日都生活在痛苦与自责之中,这是你希望和我一起过的未来人生吗?”

    卡罗尔抿着嘴。

    她比任何人都要了解梅林,她知道自己无法反驳。

    “乖。”

    梅林的声音在颤抖,这场离别于他而言也无比痛苦,他最后一次吻在卡罗尔的发鬓,他说:

    “成全我的道义吧,这是我必须践行的路。”

    “我的故事该结束了,如果它必须结束,我希望能由你来为我的人生画上最后的句号还记得吗?”

    “我曾请求你答应我一件事情,而且你也答应了。”

    梅林用手擦拭掉卡罗尔的眼泪,他笑着说:

    “用笑容为我送行,祝愿我一路顺风,祈祷我们还会在真实的温暖世界中再遇,好吗?”

    “嗯。”

    卡罗尔哽咽着点头。

    她想说些什么,但喉咙哽咽,眼泪不止的流下,让她只能维持住这娇弱的表情。

    这是很少会出现在她身上的表情。

    “来吧,诸位。”

    梅林牵着卡罗尔的手,又对艾尔莎伸出手,他对身后的所有人点了点头,在他们的注视中,这三人夫妻慢慢的走入熔炉核心。

    在进入熔炉的那一刻,梅林回头看着托尼,他说:

    “托尼,别忘了打出那个响指,把那些无辜者们带回来,然后,替我告诉他们,苦难的纪元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