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网游动漫 > 美漫世界阴影轨迹 > 1.偶遇月光

1.偶遇月光

    神秘屋今日和往常一样安静,此地的主人玄兰最近迷上了一种新游戏。

    机械女神伊卡洛斯为好朋友制作了一具精致的躯体,在魔法师小姐扎坦娜帮助篆刻了符文后,它便可以承载灵体。

    被束缚在神秘屋中的灵体女管家得到了些许自由,她便着迷于“探索”新的世界。

    呃,说的简单点,女管家又和扎坦娜去逛街了。

    她们大概会在2天之后回来,顺便带回来一些稀奇古怪的纪念品。

    卡罗尔带着女儿去了山达尔星旅行。

    希尔带着儿子回去老家了。

    艾尔莎在马赛的血石庄园陪她父母。

    当年渡鸦阁下一语成谶,在他和艾尔莎的孩子降生之前,他的老丈人和丈母娘那边反而先传来了“喜讯”。

    如果不出意外,在7个月后,艾尔莎就会有一个妹妹了。

    对于人丁不旺的血石家族来说,这可是个天大的喜讯。

    妻子们都离开了,这让渡鸦阁下又孤独了起来。

    不过没关系。

    他还有个情人。

    梅林总是不会孤单的。

    清晨5:55分,梅林准时从睡梦中苏醒,他揉了揉额角,昨晚又做了个梦。

    称之为梦有些不太恰当。

    那应该是群星的投影,他在梦中看到了欣欣向荣的宇宙群星,又在短暂的几个小时休憩中,以意志的方式,环游了整个群星。

    他甚至在宇宙边缘的某个角落,看到了农夫萨诺斯和死亡在神国中相会亲昵的场景,说实话,那画面真的是惊悚。

    但群星非常平静。

    虽然在一些偏僻的角落,那些来自异世界的避难者和土著有些小小冲突,但在大层面而言,这片群星此时就如鸟语花香的香草时代。

    处处都是和谐的景观。

    梅林动作轻柔的下床,穿好衣服。

    他回头看了看睡的正香的灵蝶,昨晚两人重温过去,一开始只是喝酒聊天,但聊着聊着就发生了一些奇妙的事情。

    桃色旖旎的回忆让梅林挺满意,偶尔重温一下年轻时代的激情也挺不错的。

    尤其在其他妻子不在的情况下,偷偷摸摸跑来相会的灵蝶也足够放得开

    好吧,这些事情就不提了。

    今天还有重要的活要干呢。

    梅林吩咐幽灵仆人为灵蝶准备好早餐,自己则穿着宽松的睡衣,来到了神秘屋的炼金室里,在炼金台上已经堆满了各种材料。

    有的是从这个世界里拿来的,有的是圣盾兄弟会在时间中收集到的,一小部分是在主宇宙里淘换来的。

    还有最后一部分,是“新朋友”赠送的。

    心情愉悦的男巫活动着手指,他在那堆砌的材料中寻找着自己需要的东西。

    “千年时光龙的鳞片,品质不错研磨。”

    梅林将一块如流沙旋转的龙鳞丢入研磨器里,那石杵便开始自己运动,将这包含着时间之力的龙鳞研磨成粉。

    他又拿起一个黄色的小袋子,打开在鼻尖嗅了嗅。

    “从睡魔那里偷来的梦之砂,很新鲜呢过滤结晶。”

    一小袋梦之砂被丢入坩埚里,火焰自动点燃。

    “最后是载体,振金不行,它缺少能量的亲和。”

    梅林的手指在炼金台上寻觅,他连续挑选了好几种材料,但都不满意,最终,他的目光落在了一块如白玉石一样的材料上。

    “替代品唔,就用这个吧。”

    渡鸦将那玉石放在眼前看了看,玉髓里发射出的微光让他非常满意。

    这是一块来自魔法世界的材料,据说是一位土元素大君的心核,足够坚固,而且能承载各种性质的能量。

    “噌”

    伴随着一声剑鸣,利刃犹大欢快的跳出空间,如顺从的狗狗一样,绕着主人转了两圈。

    “把它切开。”

    梅林吩咐了一句。

    犹大立刻跳起,就如锯子一样,开始在那手掌大小的玉髓上卖力的切割起来。

    材料在准备,梅林转过身,看着身后摆放的黑板。

    那上面写满了复杂晦涩的炼金流程,从符文书写的规则和最后得出的结果来看,闲来无事的渡鸦,应该是要制作几个功能不同的小玩意。

    很像是饰品,但又像是功能不详的魔法造物。

    他站在黑板前,摩挲着下巴,那双倒影群星的眼睛里尽是一抹思索。

    在他身后,那些仪器无人控制的运作,各种被处理的材料或燃烧,或冷却,便散发出种种古怪的光和味道,这些玩意交织在一起,形成了非常古怪的氛围。

    再加上犹大切割玉髓时发出的刺耳声音,让这地方看上去像极了疯男巫的实验室。

    但梅林充耳不闻。

    作为一个魔法师,他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场面。

    不过,这些正在被制造的魔法玩意并不是给梅林用的,这只是渡鸦阁下在处理“订单”。

    一个讨厌的家伙向他求取这些东西,碍于刚刚在主宇宙搭建的人情关系网,梅林也不好拒绝。

    他现在在思考的并不是该怎么完成这订单,对于魔法的极致领悟,让梅林可以轻松的完成这些要求苛刻的奇物。

    他在思考的是

    那个家伙到底要用这些东西做什么。

    但想来想去也没有一个答案,在数分钟之后,梅林回过头,各项材料已经被制作的差不多了。

    “当面去问问吧。”

    渡鸦开始施展魔法,在星光汇聚的魔力缠绕间,他自言自语的说:

    “今晚,就是个好机会呢。”

    十几分钟之后,完成了订单的梅林走出炼金室,就看到在大厅的沙发上,穿着睡衣的灵蝶正在吃早餐。

    她似乎还没睡醒的样子,迷迷糊糊,头发乱糟糟的,和往日那种英姿飒爽的状态相比,少了一丝锋锐,多了一丝温和。

    “你不如就直接搬过来吧?”

    梅林坐在灵蝶对面的沙发上,他端起温度合适的茶,对女佣兵说:

    “我们老是这么偷偷摸摸的,也不是个事啊,她们又不是不知道你的存在。”

    “切,我才不像你其他妻子那样不害臊。”

    灵蝶抬起头,看着梅林,她说:

    “再说了,我还有我的事情要做呢。”

    “好吧,随便你。”

    渡鸦也不生气,他慢悠悠的指着二楼的房间,他说:

    “反正这里有你的一间房子。你什么时候累了,厌倦了那种四处奔波的生活,我们会很欢迎你在这里安家落户。”

    “我可以一直等下去,时间对我已经没有意义了,而且对于你们,我一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