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历史军事 > 报告王爷:王妃要出墙 > 报告王爷:王妃要出墙第3部分阅读

报告王爷:王妃要出墙第3部分阅读

    的宅院就在面前,但是文悦却面无表情,闷不吭声,云惜夜拦住她前行的脚步,“悦儿,气还没消呢?”

    “云公子言重了,我哪敢生气啊!”文悦看都不看他,直接避开他的手臂就往前走。

    这丫头,从小就是犟脾气,失去记忆了也不例外。云惜夜单手拉住她的后衣领,不顾她的挣扎将她拉了回来,表情甚是无奈,“你要怎样,才肯消气?”

    文悦慢吞吞地看了他一眼,“要我消气也可以,围着文府跑十圈,不许使用轻功。”

    “……”

    “当我没说,麻烦让一让。”

    就在她转身的瞬间,云惜夜咬牙切齿的声音传来,“好,我跑!”

    于是,文府门前出现了这么一幕奇观,一个白衣少年围着宅院跑了起来,一名少女坐在府门前高高的台阶上面,一边嗑瓜子一边呐喊助威。

    “跑快点儿师兄,你行的!”

    “加油啊师兄,还有两圈!”

    “师兄,你看你满头大汗的样子多,隔壁卖猪肉的小花都看呆啦!”

    刚要跑到终点的云惜夜听到最后一句话,脚下一个趔趄,差点栽倒地上,而文府的管家刚好在他最糗的时候突然冒了出来,“哎呀,小姐和云公子回来了,老奴这就去禀告老爷!”

    第一卷  闭门思过

    [正文]闭门思过

    ------------

    楚国二皇子求亲一事,已经闹得沸沸扬扬,齐帝虽然明着不好干涉,但又怕文峰真的与楚国结亲,特意在朝堂上指出文家小姐年幼贪玩,与楚萧定亲只是个人行为,没有父母之命和媒妁之言不能作数。同时敲山震虎,治个文丞相管教不严之罪,好压压他的风头。

    于是文悦悲剧了。她刚回府,还没来得及和文老爹培养感情,圣旨就下来了。大意是批评文丞相治家不严,指名让文悦在家里闭门思过,说白了就是禁足。

    文丞相虽然疼爱女儿,但皇命在前,他不得不遵守,可怜文悦就被困在后院闭门思过。

    云惜夜白日里要忙丐帮的事务,没空陪她在家里思过,于是就她一个人面对着空荡荡的后院和偶尔飘过来的几个仆人。

    春光明媚,青草尖上的露珠闪着耀眼的光,文悦穿着一身淡蓝衣裙,单手托着腮帮,烦闷的坐在草地上发呆。琴棋书画,古代闺房女子聊以度日的文娱活动,她样样不会,这接下来的两个月,可怎么活呀!

    唉!

    “文姑娘,从清晨到现在你足足叹了十几次气,姑娘不嫌烦,在下的耳朵也嫌烦。”一个慵懒充满磁性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文悦回头,只见一身华服的无双公子正懒洋洋的倚在一旁的假山上,右手持一把折扇优雅地轻摇,俊美无俦的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意,一双狭长的凤眼微微眯着,“姑娘有什么烦心事,不如说出来听听。”

    文悦被人扰了清闲,有些没好气,“我有没有烦心事,关你什么事?没想到你还有擅闯民宅的嗜好!”

    无双公子修长的桃花眼一眯,懒洋洋道,“那你可就猜错了,我可是堂堂正正从大门进来的。”

    “也包括偷听我说话?”

    “你又错了,我可是堂堂正正的听,何来偷听之说,从一开始我就站在这里,是你自己没有注意到而已。”

    文悦刚才来时已经四处打量见空无一人,这才没有形象的一屁股歪坐在地,知道他这是撒谎,再看他一脸欠扁的微笑,心中更是不爽,嘲讽地说道,“难道你来这就是为‘堂堂正正’听我说话?”

    无双公子好笑地看着就像是被人惹急的小猫一样的文悦,挑了挑眉,“说到这里,你可得感谢我,我是特意来带你出门的。”

    文悦狐疑地看着他,让自己禁足,那可是皇帝亲自下的旨,连文老爹都不敢徇私,莫非他比老爹更位高权重?但在齐国,谁大得过皇帝!于是凉凉地说道,“大侠,你开玩笑呢吧!”

    无双公子轻笑了一声,侧身对假山后说道,“青霜,告诉丞相大人,本殿下要带文小姐出府。”

    “是,太子殿下。”回答的声音似曾相识。

    文悦顿时有种无力感,原来这家伙是齐国太子齐逸轩,难怪他有本事进入这由众家丁把守的院子。

    齐逸轩好笑挑眉,“文姑娘,你再不走,本殿下就要反悔了。”

    “走,谁说不走!太子殿下一番好意,我怎么好意思拒绝呢!”文悦顿时跟打了鸡血似的,仰首阔步地赶到了齐逸轩身边。

    第一卷  你是第一个

    [正文]你是第一个

    ------------

    跟着太子殿下就是有肉吃,一路上都没人敢拦他们,看着那些给齐逸轩恭敬行礼的家丁们,文悦很是狐假虎威了一把。

    齐逸轩的豪华马车就停在府门口,文悦为难地站在高大的马车面前,让她踏着小厮的背上去,她实在做不出来。

    齐逸轩率先上车,懒洋洋地靠在舒适的坐垫上,轻笑道,“文姑娘怎的不上来,不如让青霜帮帮你?”

    “文小姐,多有得罪。”齐逸轩的近身侍卫毫无存在感地飘了出来。

    眼看对方伸出手,文悦急忙阻止,“不用了,我自己上去!”说着双手往马车上一撑,灵活迅捷地跳了上去。

    齐逸轩双眼微眯,唇边带着慵懒的笑意,“你想去哪里?”

    文悦莫名,“不是你要带我出去的吗?”

    齐逸轩轻笑,“我不过是受人之托,带某个在府里困得快要发狂的人出去透透气而已。”

    “受人之托?受谁之托?”

    齐逸轩用扇柄敲了敲她的额头,“当然是你的师兄云惜夜,难道你不知道我和他是好兄弟么?”

    “……”有人告诉过她么?

    文悦百无聊赖地靠在车壁上,听着马车行驶的声音,脑中突然闪过一道亮光,她忽地直起身体,看向齐逸轩,“你是不是曾派人跟踪文三到青楼?”

    齐逸轩大方承认,“没错。”

    “那人就是青霜?”

    “正确。”

    文悦面色一沉,“青霜也就是大宝?”

    “你很聪明!”齐逸轩单手托腮,笑意吟吟,墨发披散在肩头,妩媚优雅别有一番风情。

    难怪她会觉得青霜的声音听起来耳熟,因为青霜和大宝是同一个人!难怪云惜夜会知道那么多事情,原来他背后有一个太子殿下,收集到的信息肯定很多!看来这个美得像妖孽一样的太子也不简单,自己是丐帮三公子之一,还把侍卫安插到丐帮,难道丐帮有什么重要的秘密不成?

    文悦再次看向齐逸轩,目光中已经多了几分深沉。

    齐逸轩凤眸弯了弯,“怎么这么看着我,难道你也被我的美色所迷惑了?”

    文悦面无表情,“太子殿下,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真的很自恋?”

    齐逸轩眉梢一挑,薄唇微扬,“你是第一个。”

    “小女子深感荣幸!”文悦不愿意再和他多说下去,她怕自己被他这自恋的家伙气到暗伤。

    车内的气氛正显得尴尬,马车却突然停了下来,文悦猝不及防差点撞了出去,好在齐逸轩拉住她的手臂将她扶稳,扬声问道,“青霜,外面发生何事?”

    -----------------

    周末加更啊,大家也留一下言,让十四有动力呀

    第一卷  你一定很有钱

    青霜的回话被淹没在一片嘈杂的声音里。【13800100 /文字首发138百~万\小!说网】

    “我们也下去看看。”齐逸轩眸色一动,撩开帘子跳了下去。

    文悦推开齐逸轩想要扶自己的手,也灵巧地跳了下来。

    此刻马车停在一条胡同里,路边的臭水沟上漂浮着烂菜叶和老鼠的尸体,周围散发着腐烂的味道,一群衣衫褴褛,面黄肌瘦的孩子簇拥在马车周围挡住了马车的去路,而青霜正被好几个孩子包围着讨要银子或是食物。

    那些孩子大都瘦得皮包骨头,仰着小脸,伸出枯瘦如柴手臂讨要着东西,文悦不由得想起自己小时候的遭遇,心头不由一阵酸楚。她轻声问一旁的齐逸轩,“你身上有碎银子吗?”

    齐逸轩知道她想说什么,直接将钱袋抛给青霜,青霜将碎银子分给大家,然后回到两人身边,说道,“殿下,这些孩子都是孤儿,他们都是临安水灾逃难到皇都的,无依无靠只得沦为乞丐。”

    齐逸轩神色难得凝重,“他们还年幼,做乞丐不是长久之计,得为他们想一条出路才行。”

    文悦想起自己那个世界所有的孤儿院,脱口说道,“不如为他们开办一家孤儿院吧!”

    齐逸轩二人皆露出惊讶的表情。

    文悦详细解释了孤儿院的定义,又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开办孤儿院,交给他们一项技能,不仅能谋生,还能防止他们因为贫穷走上犯罪的道路。”

    齐逸轩似笑非笑地看着她,“原来失忆还能让人变聪明。”

    文悦嘴角抽了抽,懒得回话,她属于行动派,想到什么就立刻着手操办,一边在心里盘算着开办孤儿院需要置房产,请老师,还得打通衙门关系,凭她一人之力根本不可能完成,不过身边多了个太子殿下,事情就好办多了。

    文悦用胳膊肘捅了捅齐逸轩,不怀好意地笑,“我说太子殿下,你一定很有钱是不是?”

    齐逸轩是何许人,见她那副神情,就知道她想说什么,潇洒地展开折扇,笑而不语。

    文悦实话实说,“办孤儿院需要不少银子,我是没有一点积蓄的,你既然是太子,就应该为你的百姓做一点事情,捐出一点银子,不算很难吧?”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如果每件事情都这么简单,那还要朝廷做什么?只需本殿下四处散播银两就行了。”

    看无广告,全文字无错首发小说 , 138百~万\小!说网- 13800100 /文字首发 ,您的最佳选择!

    第一卷  下金蛋的母鸡

    [正文]下金蛋的母鸡

    ------------

    没想到齐妖孽说话这么犀利,不过他说的也是事实,文悦眉头微蹙,深思了半晌,缓缓说道,“这件事不宜由朝廷插手,毕竟这中间油水太大,说不定会有心怀不轨之人,也有可能朝廷监管不严,出现虐待儿童的现象。我认为最好的办法还是由朝廷资助一部分资金,由丐帮自己开办管理。”

    齐逸轩眼中带着赞许之色,小小年纪便能有如此见解,确实不简单,不过,她到底还有多少能耐,他拭目以待!当即微微一笑,半真半假地说道,“不如,这件事就交给你全权负责,只要你在一个月内凑够一万两银子,我便替你打通关节。”

    “……”一个月一万两,他当她是下金蛋的母鸡么?

    “怎么,不敢答应,还是没有能耐做到?”

    虽然知道对方是使用激将法,但是文悦还是忍受不了他那副玩味的口吻,冷哼了一声,“谁说我不敢答应,我就在一个月内凑齐一万两银子,让你大开眼界!”

    齐逸轩笑意更胜,“好,我拭目以待。不过你若完不成,我便不会插手此事。”

    “没问题,不过我还有一个条件,我要自由出入丞相府。”既然注定要做亏本买卖,就要争取足够多的福利。

    齐逸轩想了想,拿出一块金牌递给她,“有了这块令牌,就算是大内皇宫,也没人敢拦着你。”

    文悦欣喜地伸出手。

    “不过,”齐逸轩右手一扬,将令牌收了回来,“一个月后,必须还给我。”

    文悦翻白眼,小气鬼!

    承诺容易,想要做到却很难,此后的几天时间,文悦一直在思考应该怎么凑齐一万两银子。偷?就凭她现在的小身板,估计还没爬上墙头就被人抓住了。抢?更加不可能,谁会带着那么多银票在身上,如果分批次劫财,不知道猴年马月才能凑足。

    “悦儿,怎么坐在这里发呆?”云惜夜一回府就看到文悦双手托着脑袋趴在凉亭里。

    文悦懒懒地瞥了他一眼,“师兄,你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早?”今天才过晌午就回来了,往常可都是晚饭时分才回来的。

    云惜夜随手取过一盏茶,饮了一口,“你前两日不是嚷着无聊么,今日事务少,处理完了陪你出去逛逛。”

    文悦想了想,在家里闲着也是闲着,说不定到街上逛逛,就能想到筹钱的好办法。为了方便,她换了一身男装,由于年幼,眉清目秀,倒也分辨不出男女来。

    两人在热闹的街头闲逛着,只见一群人闹哄哄地围在一张告示面前,有的惋惜摇头,有的低声窃笑,文悦隔得太远看不清楚上面写的是什么,不由好奇地问旁边看热闹的人,那人回答道,“哎呀,小兄弟,你还不知道吧,听说江南首富王家出价两万两招纳贤能人士将大小姐打造成淑女,参加江南选美大赛,这消息都传到皇都了!”

    两万两!文悦两眼直冒光,蹭蹭蹭穿过人群,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伸手抓下告示,扬着下颌高声道,“这告示,我揭了!”不就是打造淑女吗,小菜一碟!

    第一卷  你到底行不行?

    [正文]你到底行不行?

    ------------

    “去去去,你一个小孩子,瞎掺和什么!”一个书生模样的人,摇着扇子就要从文悦手中抢告示。

    文悦灵巧地避开,“谁说我是瞎掺和,我可是冲着这两万两来的!什么事都有个先来后到,这告示是我先揭下来的,你要是也想接任务,就问问人家王府的人乐不乐意!”

    这江南首富王家,可是财大气粗,想着皇都藏龙卧虎,所以才大老远地将告示张贴了过来,还专门派人守在这里,那家丁一见揭告示的是一个小孩,心登时凉了半截,又见那书生也想揭,连忙说道,“乐意乐意,两位都请随小的一起回府吧,其他人还有愿意揭告示的也欢迎之至!”反正老爷说了,不管人多人少,只要有人能把小姐打造成淑女就行!

    这里围观的人大都知道王大小姐的丰功伟绩,哪里还敢不要命地冲上去,纷纷后退半步,留在原地的就只有不明真相的书生和沉浸在“天上掉馅饼”喜悦之中的文悦。

    云惜夜咳嗽了一下,低声提醒文悦,“你真的打算接这个任务?”

    “没错。”两万两啊,那可是一笔巨款!

    云惜夜无奈地摇摇头,“你一定不知道王大小姐是多么特别的一个人”望向家丁,问道,“在这之前,你们一共请了多少人?”

    “十个。”家丁赔笑。

    “结果呢?”

    家丁笑容登时扭曲了,五官快皱成一团,仍旧据实回答,“八个断手断脚,一个疯了,还有一个吓死了。”

    那书生一听,脸色吓得惨白,立刻弃权,“我,我不接了!”狼狈地逃走了。

    吃惊之色只是一闪而过,文悦稳稳当当地攥着告示,“既然我已经接了,就不会放弃,这位家丁大哥,我们什么时候启程去江南?”此去江南需要一个月时间,她还得跟文老爹好好沟通一下!

    没想到来一趟皇都,居然只找到这么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子,家丁心里直打鼓,怀疑地看她,“小兄弟,你到底行不行?”

    文悦双眼眯了眯,淡淡道,“除了我,你还有别的选择么?”竟然敢小瞧自己,看来自己这副样子,还真是太弱了!

    她说得也在理,不如找到一个是一个,先把她送到江南,自己继续招纳其他人,打定主意之后,家丁与文悦定好了时间,又唤来同伴交代了一些事情。

    回丞相府的路上,云惜夜一直没有说话,文悦琢磨着该怎么说服文老爹,也没有多在意,直到快要到大门口,云惜夜突然顿住脚步,郑重说道,“悦儿,我决定和你一起去江南!”

    文悦不解地看着他,“那丐帮怎么办?”她知道帮主洪啸天非常器重他,将丐帮许多事务都交给他打理。

    “丐帮除了我,还有很多能人,紫电和惊雷也可以帮忙处理。”

    云惜夜说得一脸坦然,文悦却听得很无语,紫电和惊雷与青霜一样,都是齐逸轩安插在丐帮的眼线,分别化名为阿虎和阿风,被他这么一说,她怎么深深地有种丐帮被齐逸轩掌控了的感觉。

    第一卷  减肥是第一要事

    [正文]减肥是第一要事

    ------------

    文悦撒谎说是和师父师兄一起出远门办事,文老爹才勉强同意了,还再三叮嘱让她多加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