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历史军事 > 报告王爷:王妃要出墙 > 报告王爷:王妃要出墙第6部分阅读

报告王爷:王妃要出墙第6部分阅读

    灾民们染上了瘟疫,而洪啸天也不幸感染上了,还好师父及时赶来,挽回了他和许多灾民的性命,不过那次之后,洪啸天的性情就改变了不少,也不太重视丐帮事务,几乎将所有的事都交给副帮主徐聪和丐帮三位公子负责。

    云惜夜动用手中的关系,暗中追查刺客们的底细,还没有查出眉目,远游的师父就回来了,带来口信,让他们师兄妹两人回逍遥山。

    文悦只好将所有的事情都托付给齐逸轩的暗卫青霜三兄弟,然后告别文老爹和家人,同云惜夜一起回到逍遥山。

    逍遥门听起来挺大,实际上就四个人,除了他们师徒三人,还有一个专门照顾他们日常生活的哑娘,据说哑娘的儿子被山贼杀害,李梦然见她可怜,就将她带回逍遥门打杂。

    山中生活平静而充实,文悦除了跟着师父学习武艺,还要学习医术和制毒,她的轻功和制毒功夫训练得越来越好,反而是救命的医术,一直停滞不前。这换来云惜夜毫不留情的嘲笑。

    转眼到了中秋节,既是全家团圆的日子,也是文悦的生日,她吃完晚饭,就坐在自己居住的院子里赏月,心里忍不住感慨。

    “悦儿,怎的还没有睡觉?”云惜夜舒朗温和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文悦回头,一身白衣,皎如明月的少年正一脸好笑的看着她,“是不是在等我的生日礼物?”

    “既然知道,还不赶快送上来?”文悦摊开手,说得理所当然。

    云惜夜一脸苦恼,“啊,原来你真的在等呀,不过我却忘记准备,怎么办?”

    文悦狠狠瞪了一眼愁容满面的他,这家伙绝对是故意的!刚想好好教训他一下,却见他突然伸出一直背在身后的右手,一只漂亮的云雀乖乖的停在他的手臂上,小小的嘴夹有一下没一下地梳理着羽毛。

    文悦兴匆匆的接过云惜夜递过来的云雀,温柔地抚摸着它的羽毛,心中升起莫名的感动。其实云惜夜对她还是挺好的,虽然偶尔和她斗斗嘴甚至打打架,但那也是闹着玩的,想到这里她抬头看着他诚恳的说,“师兄,谢谢你。”

    云惜夜看着只及自己胸膛高的小丫头,脸上带着兴奋的红晕,一双水眸流转着笑意,迷人的凤眼也弯了起来,伸手揉了揉她的头发,轻笑,“只要你喜欢就好。”

    第一卷  刺杀

    [正文]刺杀

    ------------

    不知不觉间,文悦只差两个月就满十四岁了。

    师父出门远游还没回来,山上只剩下文悦、云惜夜和哑娘三人。夜深人静,一群黑衣人突然跃入院内,为首的黑衣人做了个手势,数十人便分开行动,一批人朝东向着云惜夜的卧房而去,一批人朝西往文悦的房间行去。

    黑衣人捅破了窗户纸,将迷|药喷洒到房间里,然后五条黑影无声无息地窜入房间,步步向着床上熟睡的人逼近。

    五人站在床头,互相对望了几眼,其中一人举起刀向着床上的人砍去,就在刀锋离他的头部只有几公分的时候,云惜夜突然睁开双眼,猛地一脚踢在来人的胳膊上,大刀咣当一声落到地上。

    “你不是中了迷|药么?”领头人惊诧之余,挥手让其余四人一起对付云惜夜。

    云惜夜双掌往床上一按,突地腾空侧踢,一一踢上一拥而上的五人,在他们狼狈不堪倒退的时候,气定神闲地翻身落到房间中央,手中已经多了一把长剑,嘲讽轻笑,“你们的迷|药太过劣质了,味道如此浓厚,生怕我闻不出来么?”

    “臭小子,别得意!你的师妹在我们手里,还不快束手就擒!”五人再度围攻上来,领头的男人一边出招狠戾,一边用言语威胁。

    云惜夜目光一凛,“胆敢伤害她,我会让你们死无葬身之地!”长剑一挥,用凌厉的剑气将五人逼退,迅速往门外掠去,他担忧文悦的安危,只想快速赶去搭救她,却被这五人缠住,他们功夫虽然不及他,但也是一等一的高手,并且胜在人多,四面八方的攻击将他的招式堵得密不透风。

    现在只有驱魔剑法才能云惜夜他摆脱困境,这种剑法需要深厚的内力作为支撑,以他现在的内力修为最多发挥七成的功力,那也足以将他们几人一招毙命,不过他自己也会因为用功过度而气血大乱,严重的还可能走火入魔。云惜夜现在担忧文悦的处境,也顾忌不了那么多,面色一沉,刚想催动内力,两枚飞镖嗖嗖飞来,打在离他最近的两人身上,那两人登时倒了下去,一个蒙面人随之赶来,加入打斗局面。

    那蒙面人一面对付杀手,一面说道,“公子,属下救驾来迟,请恕罪。”

    云惜夜没时间管他到底是谁,为何要帮自己,问道,“以一敌三,有问题么?”

    蒙面人毫不犹豫,“没问题!”

    “很好,这里就交给你了。”云惜夜虚晃一招,逼退追杀他的人,闪电般地赶往文悦所住的西院。

    第一卷  不能放

    [正文]不能放

    ------------

    刚到西院门口,云惜夜就听到噼里啪啦的打斗声,心里不安,加紧脚步赶到院内,只见院中一高一矮两条人影被五个黑衣人围困在其中,暂时还没有露出败绩,顿时松了一口气,他指尖轻弹,点燃了屋檐上的烛火,借着微弱的灯光一看,被围困两人,矮的那个自然是文悦,而高的那位,居然是哑娘!

    哑娘竟然会武功!

    云惜夜心中震惊,动作却毫不迟疑,长剑一挥,便劈向了那几名黑衣人。

    “师兄!”文悦看到他出现,惊喜地叫道,“你没事吧?”她刚才还一直担心他出事呢。

    “我没事。”云惜夜扫了一眼毫发无损的文悦和哑娘,脸上才露出笑意来。

    有了云惜夜的加入,局面瞬间扭转,只用了半盏茶功夫,他们三人就将五名杀手制服在地,为防止他们咬破毒药自尽,云惜夜出手如风地点了他们几人的|岤道。而刚才帮他对付杀手的蒙面人也拎着杀手头领来到了西院,扑通一声,将手中的杀手头领扔到了云惜夜脚边。

    “能找到这里,也算你们能耐,为什么一定要杀我?”云惜夜双眸危险地一眯,笑意吟吟地盯着那个趴伏在自己脚边,一动不能动的头领。

    头领冷哼一声,“要杀要剐,悉听尊便,我们彩衣楼的杀手,从不会出卖雇主!”彩衣楼是江湖上赫赫有名的杀手组织,不管你是达官贵人还是平民百姓,只要你出得起高额的费用让他们杀人,他们就会为你卖命,而且也不会管你所要杀的人是好人还是坏人。

    云惜夜拍了拍他的脸颊,轻笑道,“是吗?原来你们彩衣楼的人还这么有骨气,很好。你不愿意说也可以,我会用一百零八种酷刑,将你折磨得生不如死。”

    说这番话的时候,云惜夜脸上仍旧带着淡淡的笑容,就像是春风一样能抚慰人心,甚至于他的视线也是柔和的,但是那名头领却觉得后背突然升起一股寒意,只是,如果他说出雇主的身份,彩衣楼的人也不会放过他的!横竖都是死,他大义凛然地闭了眼睛,“你杀了我吧,我是不会告诉你答案的!”

    “好,那我就如你所愿。”云惜夜笑着捏住了他的脖子,一寸寸地用力,头领无力地瞪大了双眼,张大嘴巴急促地呼吸,随着他指尖力道的加大,慢慢地翻着白眼,瞳孔涣散,跟随他的那些手下,看不下去了,惊慌地大叫,“别杀他,我说!”

    云惜夜手下动作不停,笑着看向那人,“说。”

    “是,是楚国人!其他的,我们这些小的,也不知道了——”

    有意思,又是楚国人,看来那些想要他命的人,已经知道他还没有死,还想要继续要他的命了!云惜夜唇角嘲讽地一勾,松开了手中的人。淡淡地吐出一个字,“滚。”

    “公子,不能放!”说话的是那个神秘的蒙面人,“公子的行踪已经暴露,如果放走他们,将会引来更多的杀手!”

    第一卷  三殿下

    [正文]三殿下

    ------------

    云惜夜并没有回话,淡淡地看了他一眼,“你是谁?为什么要救我?”

    “属下无灵,保护公子是我的职责。”名叫无灵的黑衣人抱了抱拳,“请公子三思。”

    “让他们走。”不是想要自己的命吗,那他等着,等着幕后之人露出马脚。

    但是无灵和哑娘显然不赞同他的想法,同时叫道,“公子,不可以!”

    云惜夜若有所思地看着哑娘,不光会武功,还会说话,却默默地潜伏在逍遥山十多年,他们是什么人?而自己又是什么人?他越来越好奇了。

    文悦更多的是震惊,刚才她被人刺杀的时候,是哑娘突然出现救了她,而现在,哑娘居然开口说话了,在这逍遥山到底还有多少秘密是她不知道的?

    “行了,放他们走!”云惜夜脸上虽然带着笑意,但是语气却是极其严肃的,无灵和哑娘对望了一眼,最终放弃了劝说,他们两人飞速解开杀手们的|岤道,无灵冷冷道,“还不快滚,下次再让我看见你们,绝不留情!”

    杀手们知道自己不是对方的对手,扶着身受重伤的同伴,狼狈逃走。

    “哑娘,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云惜夜将询问的目光投到哑娘身上。

    无灵和哑娘再次对望一眼,踌躇半晌,默契地单膝跪下,哑娘恭敬地说道,“请公子恕罪,等神医回来,属下一定给公子一个交代!”

    一个就像娘亲一样疼爱自己的人,突然跪在自己面前,那种感觉是很复杂的,云惜夜沉默地看着她,脸上惯有的笑容不知何时已经敛去。

    文悦连忙扶住哑娘的手臂,说道,“师兄,哑娘不愿意说,一定有她的难处,咱们就等师父回来再谈这件事好不好?”她不想原本像家人一样相处的两人,因为这件事起了罅隙。

    云惜夜看着她脸上期待的神情,唇角缓缓翘了起来,就像往常一样叮嘱,“大家都累了,早点回去休息吧。哑娘,麻烦你带无灵去客房。”

    文悦展颜一笑,“好,师兄也早点休息。”

    从西院出来,云惜夜并没有直接回房间,而是到了逍遥山通往山下的唯一路口,布下迷阵之后,又查探了宅院四周,确定没有危险才回房休息。

    第二日,没有等来彩衣楼新一轮的刺杀,却等回了李梦然。

    游历在外的李梦然突然出现在徒弟们面前,本来二人已见怪不怪,反正他经常神龙见首不见尾,但是他却带回来两名陌生的黑衣男子,那两名男子一见到云惜夜就单膝跪了下去,“属下参见三殿下!陛下命令属下护送殿下回宫!”

    三殿下?!

    第一卷  身世

    [正文]身世

    ------------

    文悦望向和自己一样,错愕无比的云惜夜,最后将询问的目光投到李梦然身上。

    原来,云惜夜的母亲云如幽是当今楚国皇帝楚浩天的宠妃,因为不堪忍受皇宫的勾心斗角,使出金蝉脱壳之计,抱着尚在襁褓中的云惜夜逃出了皇宫,在云家死士的保护下,一路艰辛来到齐国,最后与李梦然相识,让儿子拜他为师。

    不过要瞒过楚浩天并非易事,他后来还是知晓了真相,在云惜夜三岁那年发现了他们母子的行踪。云如幽用自己的性命相威胁,楚浩天才不得不同意给他们母子十五年的时间,也就是说,云惜夜在十八岁的时候,必须返回楚国接受皇室的成|人考验。

    云惜夜原本神采飞扬的眼睛,此时交织着复杂的感情,像是深不见底的潭水。原来这就是那些楚国人追杀他和母亲的原因,担心他回去争夺皇位继承权么?

    李梦然黯然的脸上带着一抹沉痛,“你娘并不希望你介入皇室斗争,她希望你自由自在的生活。这就是为什么我让你帮楚萧过关的原因。据我所知,楚萧是几位皇子当中最有希望当太子的,这样就算你过关也不一定成为太子。”

    听到他提起娘亲,云惜夜脸色苍白,眼中藏着沉痛之色。

    李梦然看了看站在云惜夜身后的无灵和哑娘二人,缓缓道,“当年楚帝离开时,命令无灵和哑娘也就是无月留下来保护你们母子。他对你是极好的,才会把自己贴身的影卫留下。”

    云惜夜冷冷地笑,“就算这样又如何?若不是因为他,母亲怎会离宫,怎会被人追杀,又怎会死于非命?”那日的情形他一辈子也不会忘记!母亲让他不要恨,可是眼睁睁看着她为了自己坠入悬崖,那种无助和绝望深深凌迟着他的心,让他怎么能不恨?

    李梦然叹息道,“当日为师中了调虎离山之计,如幽才会……都是为师的错。”

    “不,师父,不是你的错,要不是你,我早就死了!要怪,也只能怪他!”那日要不是师父及时赶到,双手早已无力的他肯定会随着母亲掉入悬崖。

    “殿下,这不是圣上的错。当年圣上为了保护殿下和娘娘,甘愿留下贴身影卫无灵和属下,自己冒着生命危险回国。请殿下不要错怪圣上!”无月急急辩解。

    云惜夜只是冷哼一声便转过身子不再理她,终究,他还是不能放下对他的恨。

    李梦然无奈摇头,“你父亲急着召你回去,一是因为血缘亲情,二就是为了牵制凤家势力。楚萧的外公和舅舅都是很有野心的人,只怕不好相与。惜夜,那个人是你的父亲,他也有难处,不要再怪他。”

    云惜夜抿着唇,没有回答。

    第一卷  分离

    [正文]分离

    ------------

    午后阳光灿烂,云惜夜静立在树下,金色的夕阳勾勒出俊逸挺拔的影子。稀疏的光斑落在他的脸上,身上。

    文悦静静地望着他的侧脸,很想说点什么安慰他,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云惜夜侧脸看她,缓缓微笑,“悦儿,明天我就要走了,你好好照顾自己,有什么难事就到悦来客栈找玉姨帮忙,千万不要逞能。”

    是啊,那个陪伴她,包容她,爱护她四年的人,明天就要回楚国了。

    文悦用指尖掐着手心,轻轻地笑,“师兄,你也要保重,不要再恨皇上了,在宫中你只有他一个亲人,毕竟血浓于水呢!”

    云惜夜沉默,文悦知道他还放不开,便转移话题,“师兄,你以后要记得给我写信,每两个月一封好了。”

    “好。我会让玉姨交给你的。”云惜夜揉了揉她的头发,眼中的笑容越发温暖,却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黯然。

    好一会儿,他似乎想起什么,欲言又止,文悦好奇的看向他,他咳嗽了一下,方道,“悦儿,要是楚萧向你提亲,你会同意么?”

    “他干嘛向我提亲?”文悦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你不是收了他的金腰带吗?那可是楚国皇室的规矩。”云惜夜提醒她。

    文悦翻白眼,“我那是被骗的,再说了,齐帝都说了,没有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做不得数的!”

    云惜夜抿了抿唇,没有说话,真的不作数么?但是现在他还清晰地记得楚萧当日在望京楼信誓旦旦的话,“我承诺只娶你一人。”那时候,楚萧完全是一副志在必得的神情。

    两人都沉默下来,文悦微垂着头,云惜夜深深地看着她,过了好半晌,突然伸手将她揽入怀中,指尖轻轻地抚摸着她的长发,声音不似往日那般清朗,而是深沉磁性,“悦儿,你会等我么?”你会等我么?等我回来娶你。

    文悦喉咙里一阵紧涩,僵硬着身体靠在他怀中,讪笑道,“什么等不等的,你任何时候回来,我都是你的师妹!”

    师妹,只是师妹么?云惜夜迷人的眼中泛起苍凉,不知从何时起,他对她的感情,已经不是师兄妹那么简单,可是年幼如她,又怎会明白他的心情?

    他温柔地将她耳边的长发拂到耳后,眼中的忧伤已经敛藏,只剩下迷人的笑意,“好,这可是你说的,等我回来,可不要不认我这个师兄。”

    文悦猛点头,鼻子早已经酸涩得不行,但脸上却还保持着笑容,她不能难过,不能让师兄走得不安心。

    第二日,云惜夜在无月和楚帝派出迎接他的侍卫护送下,启程回楚国。为了防止那些心怀不轨的人半途截杀,阻止他们回国,云惜夜等人易容成商人掩人耳目。而无灵则留在了齐国,好像是楚帝交待了什么秘密任务给他。

    文悦并没有去送云惜夜,却避开众人,悄悄地站在城楼上,看着他的马车消失在漫漫尘土之间。

    第一卷  情意绵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