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历史军事 > 报告王爷:王妃要出墙 > 报告王爷:王妃要出墙第8部分阅读

报告王爷:王妃要出墙第8部分阅读

    的就属这五年前刚建起的楚王府。

    “紫衣,你和云王爷也很熟?”文悦试探着问道。

    “是啊,惜夜哥哥比萧哥哥温和多了,他从来不会骂我!”

    文悦刚想问她更多有关云惜夜的事情,她却突然跳了起来,“哎呀,不好,我爹让我申时必须回家的,我居然搞忘了,文姐姐,我先走了啊,明天再来看你!”说完就火烧屁股地跑了。

    第一卷  臭味相投

    [正文]臭味相投

    ------------

    文悦就这样被楚萧禁足了,诺大的院子里看起来只有她一个人,实际上布满了暗卫,只要她想走出院门,就会有人突然出现在她面前挡住她的去路。到了晚饭时分,香儿和芸儿布置了一桌丰盛的饭菜,她刚拿起筷子准备开动,突然听到守在门外的香儿叫道,“奴婢见过王爷。”

    好嘛,把她扔到这里自生自灭一个下午,他终于出现了。

    楚萧高大挺拔的身影出现在门口,沉静的脸上看不出一丝表情,他双手背负在背后,阔步走到饭桌边,居高临下地看着文悦。

    文悦懒懒地抬眼,“你来了,吃过饭没,要不要坐着一起吃?”

    “好。”简单明了的回答,让文悦差点噎住,她不过是礼貌性地让一让,他还真坐了下来。

    一旁伺候的芸儿赶紧替楚萧添了一副碗筷,又帮他盛了一碗汤。

    “下去吧。”楚萧挥了挥手,芸儿恭敬地行了礼,退出房间。

    “住得还习惯么?”楚萧并没有动筷子,只是看着悠闲吃饭的文悦。

    文悦轻笑,“还行吧,院子挺大的,还有保镖二十四小时保护,如果再能自由出入,那就完美了。”

    假装没有听懂她话中的嘲讽之意,楚萧勾了勾唇角,取出一颗药丸递到她面前,“半柱香的解药,服下。”

    文悦只看了一眼,随手接过,毫不犹豫地吞了下去。

    楚萧眉毛微挑,“你不怕我下毒?”

    “要杀我,你早就杀了,留着我,自然有用处。”这些话,大家都知道,还需要说出来么。

    楚萧不语,过了半晌,方道,“缺什么,就跟管家说,他会为你置办。”

    “知道了。”

    又顿了半晌,楚萧就像解释一般,说道,“这几天,我比较忙,等有空闲,我带你出去逛逛。”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他已经习惯在她面前自称“我”了。

    “不用管我,你忙你的。”这种没有营养的寒暄到底要进行多久,为什么不直接切入正题,比如,他到底想如何处置她?

    “这一路上,你受苦了,多吃点,补一补。”楚萧夹了一块鱼肉,用筷子将鱼肉里的刺挑出来,然后将肉夹到她的碗中。

    文悦拿着筷子的手抖了抖,该死的,他到底想做什么,一刀砍下去给个痛快的不行么!“啪”地一声将筷子拍在桌上,猛地抬头,正对上楚萧惊讶的眼神,她又忍下了满腹的怒火,缓缓地笑了笑,“不好意思,我吃饱了。”

    楚萧微微颔首,从桌边取过一块干净的湿毛巾递给她,体贴入微的照料,只怕能感动所有对爱情抱有幻想的女子,但是文悦却对此视而不见,随意地接过毛巾,随意地说了一句“谢谢”,然后胡乱地擦了擦手,再放到一旁。

    “王爷,我想休息了。”毫不婉转地下逐客令,楚萧也不生气,还体贴地叮嘱她晚上睡觉要盖好被子等等,听得文悦眉心突突直跳,耐着性子微笑,“我知道了,多谢王爷关心。”

    总算是把他送走了,文悦长长呼出一口气,她怕他再多待一分钟,她就忍不住要背上刺杀王爷的罪名了!

    第二日,慕紫衣当真又来探望文悦了,她现在是唯一被允许靠近文悦住所的外人。

    文悦从她口中探听到不少有关云惜夜的消息,比如他和叶向晚的婚事已经定下来了,两人将于秋天举行婚礼;再比如,云惜夜越来越受到楚浩天的器重,他和楚萧是争夺太子之位的热门人选。至于他为什么突然改变性情,对朝堂之事感兴趣,慕紫衣也不知道原因。

    又过了几天,楚萧还是没有动静,每天傍晚照例陪文悦一起吃晚饭,文悦对他的态度依旧不冷不热,他也不介意,饭桌上也不多说什么,也没见他吃多少东西,反而一个劲地帮文悦夹菜,为她服务。

    慕紫衣每天都来探望她,说些城里发生的趣事,或是带来一两种她自制的毒药,两个喜欢摆弄毒药的人凑到一堆儿,最喜欢干的事情,就是逮住某个倒霉的暗卫试药,害得暗中监视文悦的那些暗卫人人自危,生怕被这“使毒二人组”抓住试药。

    这日,文悦舒舒服服地躺在吊床上,一手端着磁盘,一手将里面盛放的樱桃放入自己口中,冷不防头上突然冒出一张放大的脸,“文姐姐,猜猜我今天带什么好玩儿的东西来了?”

    文悦翻身爬了起来,眯眼打量她,“这次带来的是什么毒?软筋散??还是迷|药?”

    慕紫衣将头摇得跟拨浪鼓一样,“错了错了,这次不是毒药!这个东西你一定会喜欢!”她从袖子里掏出一张纸,献宝般小心的摊开——一块通体血红鸡心大小的玉石!

    文悦抑制住满心的喜悦,瞥了一眼藏在树上的暗卫,淡淡道,“不就是一张纸么,有什么稀奇的?”又伸了个懒腰自言自语,“唉,浑身是汗,还是先沐浴吧!”

    大大的浴桶里,慕紫衣惊奇地看着坐在自己对面,只穿着中衣的文悦,摸了摸自己身上湿透的衣服,问道,“文姐姐,为什么我要陪你一起洗?而且,还穿着中衣?”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文悦睁开双眼,以她丰富的经验来看,最有私人空间,不被盯梢就是她上厕所洗澡的时候,不洗澡难不成让她们两个如花似玉的姑娘躲到厕所里商量对策?文悦眯着眼上下打量她,邪邪一笑,“不穿中衣,难道你想和我坦诚相对?”

    慕紫衣赶紧双手抱肩,一脸戒备,“不要!”

    “很好,我也没有同性倾向。”文悦说得一本正经,“紫衣,那张图你是从何处得到的?”

    “昨日我去奇石阁找惜夜哥哥玩,刚好碰见刘叔拿着这幅图一筹莫展,一时好奇就问他怎么回事,刘叔说有一个中年富商拿了这个让他照着做,还说这玉石叫什么‘四结义’,约定三日后来取,刘叔当时只觉得是普通的玛瑙,满口应下来了,可后来才发现这用料竟然是极品红玛瑙,即使是楚国第一古玩店的奇石阁也找不出那样的材质来,只怕奇石阁的牌子这回是要砸了!”慕紫衣无可奈何地说道。

    文悦已经从她口中得知云惜夜被封为云王之后,也得到了不少产业,经营古董珍玩的奇石阁便是他名下的产业之一。

    这图中的玉石明显就是齐逸轩送给她的血玉,那个拿着图画的中年男子会是谁呢?‘四结义’,这是暗示她结拜的事吧,难道是结拜兄弟中的一个?他将这幅图送到师兄的奇石阁,是想引起自己的注意么?

    文悦眸光一沉,紧盯着慕紫衣,“紫衣,你为什么把这个给我?”只不过是一张图纸,又不是真正的玉石,她怎么会知道一定能起自己的兴趣呢?

    第一卷  盗宝计划

    [正文]盗宝计划

    ------------

    慕紫衣一双大眼眨啊眨,粉嫩嫩的脸上带着一丝谄媚的笑容,连嗓音都软绵绵的,“文姐姐,你也不想惜夜哥哥的奇石阁名声毁于一旦,对不对?”

    文悦挑了挑眉,“然后呢?”

    慕紫衣立刻换上一副坚定的表情,“只要我们找到极品红玛瑙,为刘叔提供制作玉佩的材料,奇石阁的招牌就不会砸了!”

    文悦嘴角抽了抽,“你觉得极品红玛瑙这种东西,连云王爷都找不到,我们还能轻而易举地找到?小姑娘,你是不是活得太天真了!”

    “哎呀,你听我说完嘛!”慕紫衣凑到她的耳边一阵嘀嘀咕咕。

    文悦伸手毫不留情地在她额头上敲了敲,“你这次未免玩得太大了吧!”

    慕紫衣用极为鄙视的眼神看她,“那有什么?不就是盗宝么?反正是萧哥哥的东西,他知道了也不会怪我!”

    “那你怎么不直接问他要?”既然楚萧手里有极品红玛瑙,那就直接伸手问他要啊,说不定他念在慕紫衣和他关系不错的份儿上就送给她了。

    慕紫衣双肩一下子垮下去,悻悻地说道,“我也想啊,可是萧哥哥已经将它送给凤妃娘娘了。”

    凤妃是楚萧的生母,也是宠冠后宫的西宫娘娘,想要从皇宫大内偷东西,这丫头还真是异想天开!文悦琢磨了一下其中的厉害关系,坚决与她撇清关系,“我说紫衣啊,我不反对你偷东西,可千万别说认识我!”

    “为什么呀?”慕紫衣天真地眨了眨眼。

    文悦翻白眼,“担心被连累啊!我可想多活几天,大小姐你哪凉快哪玩去吧!”她倒好,是慕王爷的宝贝女儿,堂堂紫衣郡主,走到哪里别人都让她三分,连楚帝都对她宠爱有加,可是自己不同啊,自己现在是人质,‘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再不安分点只怕脑袋就要搬家了!

    说完她就伸手去拿屏风上的衣物,一直穿着湿衣服,感觉非常的不舒服。

    殊不知慕紫衣抗压能力极强,一个闪身上前,两手叉腰,直直挡在文悦和屏风之间,文悦往左,她就往左,文悦往右,她就往右,来来回回好几趟,就是不让。

    文悦终于怒了,一把扯下身上的湿衣服摔到地上,也不管慕紫衣睁大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自己,吼道,“慕紫衣,你到底想干什么?”

    “好姐姐,你就帮帮我吧,哦不,不是帮我,是帮惜夜哥哥,你不知道,惜夜哥哥可好了,你总不希望看到这么好的人被人说成不讲诚信吧?”慕紫衣可怜兮兮地抱住文悦的胳膊摇晃。

    这话从哪里说起,奇石阁只是师兄名下的一家店铺,店里生意好坏,再怎么也与他的人品扯不上关系,文悦虽然明白慕紫衣这么说,只是为了刺激自己帮助她,但心里,还是有一点小小的动摇。不过,现实就摆在那里,文悦叹了口气,“不是我不帮你,是根本帮不了你!我又不是武功盖世的英雄,你总不能眼睁睁看着我拿着一把菜刀,冲到高手如云的皇宫里给人当活靶子吧?”

    “可是……”

    文悦连忙堵住她的话,“当然,我相信你不是那么残忍的人,不忍心看我花样年华就此丧身,所以,盗宝的事情,咱们暂时搁下不谈。”

    “可是……”

    “好了,你先出去吧,我要换衣服了。”文悦冲她甜甜一笑,伸手做出送客的动作。

    慕紫衣站在门口,岿然不动,“我想说的是,我们不用进宫偷取,我们可以在皇宫外面下手。”她忽地顿住,神秘地眨了眨眼,“只要你同意和我一起盗宝,我可以帮你逃走!”

    “好,成交!”文悦立刻将她拉入房中,关上房门,“说详细点!”

    “再过两天,普陀寺将要举行两年一次的祭祀大典,主持慧能大师亲自,他会为两位有缘人算今生看来世!凤妃娘娘肯定不会错过这次难得的机会,必定会出宫参加祭祀,我们就趁着那个时候行动!”

    “等一等,”文悦眉尖一蹙,伸手拦住她,“慧能大师真的能替人算命,看到来世今生?”

    慕紫衣想了想,严肃的点点头。

    文悦顿时起了好奇之心,那她这个穿越人的身份,他能看出来么?想了想,认真地说道,“凤妃出行,必定会有侍卫保护,凭我们两人的力量想要盗得玛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我们得好好计划一番,不过在这之前,我必须确定一件事情。”

    慕紫衣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讨好地拽她的手臂,“好啦,好啦,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一定帮你离开楚王府!”

    文悦敏锐地捕捉到她话中的漏洞,“不是离开楚王府,而是离开楚国!”

    慕紫衣咋舌,“这个,这个也太有难度了吧!”

    “是么?”文悦懒洋洋地瞥了她一眼,拂开她的手,“既然你不同意,那我们就没有什么好谈的了。”

    慕紫衣犹豫不决,脸上一会儿一个颜色,明显在做着激烈的心理斗争,最后在文悦送客的手势下,终于咬了咬牙,“好,成交!为了惜夜哥哥,我豁出去了!”

    两人又凑在一起讨论了半天盗宝方案,以及逃跑方案,慕紫衣才离开,临走之前,文悦再三叮嘱她不能将两人达成的秘密协定告诉任何人。

    傍晚时分,楚萧照例过来陪文悦吃晚饭。

    一道道精致的菜肴摆上饭桌,文悦迟迟不动筷子,楚萧夹了她爱吃的菜放到她的碗中,她只是懒懒地扒拉着碗中的菜,也不往嘴边送,楚萧看得纳闷,关切地问道,“怎的不吃?不喜欢么?”

    “没有胃口,”文悦将筷子往桌面一放,将饭碗推开了一些,幽幽地叹了口气,“这日子越过越无聊了,人生啊,真是寂寞如雪啊!”

    “……”她的生活不是过得挺多姿多彩的么?她和紫衣一起祸害他府中的侍卫牲畜,那些暗卫不时被他们俩人下的一些不知名的毒药,闹得狼狈不堪,怎的就无聊了呢。

    第一卷  重逢

    [正文]重逢

    ------------

    文悦越说越来劲,“都怪你,我好好的一丞相府大小姐,偏偏被你绑——”

    “嗯?”危险的鼻音。

    文悦立刻改口,“偏偏被你带到楚国,成天困在这里小院子里,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着,还不允许我四处走走,”她越说越委屈,眨巴眨巴眼睛,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一个女孩子,被你带回王府,你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有没有考虑过外面的风言风语?”

    “好了,是我疏忽了,你想去哪里,我陪你走走。”明知道她是故意做出这副样子,楚萧还是忍不住放低了姿态。起身走到她身边,用锦帕替她擦着眼角。

    文悦从他手中取过锦帕,自己擦拭着,“听紫衣说,过两天普陀寺祭祀,是楚国的一大盛事。”

    “你想参加祭祀?”楚萧看她的眼神变得幽暗。

    “嗯,你不是说我去哪里,你都陪我么?”文悦可怜兮兮地看着他。

    楚萧沉默了一下,缓缓道,“你当真要去?”

    不过是祭祀而已,需要犹豫不决吗?文悦心中抑郁,面上却是期待的表情,甚至学着紫衣撒娇的样子,小心翼翼地扯了扯他的衣袖,“我从没有参加过寺院的祭祀,比较感兴趣,就让我去一次,好不好?”

    楚萧勉强同意。

    文悦这才满意,高高兴兴地吃起饭来,不时还替楚萧夹菜,楚萧默默地陪她吃饭,偶尔看她一眼,眼神深邃幽暗,不知道藏着什么情绪。

    深夜,齐国太子东宫。

    墨发披垂的男子倚榻而卧,动作看似慵懒,语气中却透着不容置疑的威严,“青霜,丐帮的事情查得怎样了?”

    青霜恭恭敬敬回答,“回殿下,丐帮现今共有弟子二千五百名,比在临安瘟疫前少了足足一千名,据属下所查,临安瘟疫总共损失弟子三百多名,也就是说有将近七百名帮众不知去向!”

    齐逸轩目光一闪,“接着查,一定要查出那些人的去向!惊雷可有消息?”

    “惊雷一路跟随徐聪到了临安,发现徐聪去了镇南将军府。”

    “徐聪见了韩啸天?”

    这出戏可真是越来越有趣了,丐帮副帮主竟然千里迢迢地赶赴临安见镇南将军,父皇刚染疾不久,那些人就忍不住了么?

    齐逸轩嘴角噙着一丝嘲讽的笑意,眼神冰冷,又过了许久才道,“楚国那边怎样了?”

    “据紫电回报,文姑娘一直被软禁在楚王府,还没有机会接触三皇子。”

    楚萧到底在打什么主意?他不是为了将悦儿作为人质才来齐国绑架她的么?怎么现在反而玩起按兵不动的游戏来?难道是自己猜错了?那她会不会有危险?

    齐逸轩绝美的脸上浮现一抹忧色,“她怎么样?”

    想起紫电带来的消息,青霜就觉得好笑,“听说她还是改不了好玩的性子,在楚国结识了紫衣郡主,两人把楚王府闹得鸡飞狗跳,还得到了‘使毒二人组’的称号!”

    齐临轩好笑地扬了扬眉,看来是白担心她了,只怕敢以她为人质的人更让人担心,他不由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