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历史军事 > 报告王爷:王妃要出墙 > 报告王爷:王妃要出墙第10部分阅读

报告王爷:王妃要出墙第10部分阅读

    想着,突然听到书房门外传来急促的脚步声,还有严厉的呵斥声,“刺客一定还在王府里,大家要提高警惕,保护好王爷!”

    第一卷  师兄,你会救我么

    [正文]师兄,你会救我么

    ------------

    有人行刺师兄,他没事吧?文悦心头一紧,赶紧从原路返回,再次回到云惜夜卧房那边的房顶,由于太急迫,揭瓦片的时候,不小心发出了声音。

    “谁?”云惜夜几乎是立马警觉,倏然睁眼,转过身抬起头来,凌厉的眼神直直地望向文悦,文悦一惊,连忙飞身掠出,既然他没事,自己又被他发现,那就不能再久待。

    除开自己,似乎还有人夜闯云王府,不然府中的侍卫不会突然警觉,四处搜寻刺客,不过,也亏得那名刺客牵制住一部分侍卫,文悦才能顺利逃了出来。

    经过这么一闹,云王府戒备更加森严,文悦试了好几回都没办法潜进去,只好另做打算。她现在全部心思都放在彻查云惜夜突然转性这件事上,至于楚萧,既然他想利用自己,那就让他利用好了,她倒想看看,他打算如何利用自己!

    经过一番盘算,文悦打算混入云王府,她现在已经被楚萧冠上未来王妃的名头,而且还处于“失踪”阶段,如果没有好的理由,难以进入云王府,不过,如果她昏迷不醒,并且身重奇毒躺在他回家的必经之路上,他怎么着也不能见死不救吧?

    两天后,文悦终于找到时机,云惜夜陪伴叶向晚去郊外的桃花谷游玩。在郊外的桃林里等候了将近半个时辰,算算时间差不多了,她从荷包里掏出一颗黑色的小药丸,这还是慕紫衣从她家有“楚国第一神医”之称的老爹那里偷来的呢,当初她好说歹说才要来一颗。

    文悦毫不犹豫地服下药丸,为了显得逼真,她又用匕首在手臂上划了几条口子,鲜血顿时流了出来,染红了她一身白衣。她忍着痛,躺到了马路中间,随着药效的渐渐发挥,她的视线越来越模糊,但是脑中却总是有一张俊美的脸在晃动,她低声呢喃,“师兄,你会救我的,对不对?”

    一辆豪华的马车在林荫道上奔驰,夕阳透过树枝,斜斜铺洒在青草地上,一切显得静谧而美好。

    车夫突然勒紧缰绳,马儿前蹄高高扬起,嘶吼着停了下来,车中传来一个磁性低沉的声音,“发生何事?”

    车夫连忙回答,“回王爷,路中躺着一名姑娘。”

    不一会儿,坐在马车上的云惜夜掀帘而出,一袭绣线游龙银袍,绣金白靴缓缓落在落英缤纷的草地上。

    他随着侍卫到了躺着的姑娘面前。

    地上的女子,一袭白衫有些褶皱,右臂上几道刺眼的血痕还缓缓流着鲜血,青丝凌乱的贴在额前,那张犹若熟睡了一般的脸庞,看起来有些熟悉,云惜夜飞速地点了她的|岤道止血,随后拂开她的发丝查看,眉间不由一跳,竟然是她,二哥的未婚妻文悦!

    她脸颊酡红,像是喝醉了酒般,可嘴角偏偏还带了几分笑意,秀气的眉毛舒展着,像是正在做着美梦。

    云惜夜视线再度落到她受伤的手臂上,越加肯定这不是普通的醉酒,仔细打量一番,突然道,“快马赶到慕王府,告诉慕王叔本王病了,请他过府医治!”

    侍卫连忙抱拳称是,心里却纳闷,一向温润如玉的王爷怎的突然面色沉冷起来,难道王爷认识地上那名女子?

    云惜夜伸手抱起文悦,快步往马车走去。

    车帘被侍卫拉开,叶向晚见云惜夜抱着一名女子回来,连忙侧了侧身让他进来,待他安置好了怀中的人,才关切的问道,“王爷,她没事吧?”

    云惜夜看着她,淡淡一笑,“应该没什么大碍。”

    叶向晚不再说话,只是好奇的打量躺在垫子上的文悦,秀丽的容颜看起来很是眼熟,失声叫道,“是文姑娘!”但见她的衣服被鲜血染红,双颊酡红,就像是喝醉了一般,关切地问道,“她伤得重不重?”

    云惜夜安慰道,“她中了一种叫做幻醉的毒药,慕王叔有解药,至于手臂上的伤只是外伤,没有大碍。”

    男女授受不亲,更何况她还是他未来的嫂子,他当然不能亲自动手,便找了干净的布条和伤药,放到叶向晚面前,“晚儿,有劳你帮她包扎一下伤口!”

    在她点头说好之后,云惜夜侧过脸,避开了视线。

    叶向晚将文悦的衣袖撩了起来,将药膏小心地涂到她的伤口处,然后用布条细心包扎。而云惜夜则望着窗外沉思,她不是失踪了么,怎的突然出现,还被人刺伤,下了那么狠绝的毒。

    马车停在云王府面前,云惜夜抱着文悦刚下车,一位身着劲装的妇人急急赶来,“王爷,你没事儿吧?”

    “我没事”

    无月见他毫发无损才松了一口气,等看清他怀中所抱之人,浑身一震,急声道,“王爷,那名姑娘怎么了?受伤了吗?”

    云惜夜觉得奇怪,哑娘一向冷静自持,除非自己出事她才会担忧,今日她怎么担心起文悦来,于是看了她一眼,“哑娘,你认识她?”虽然回到楚国之后,无月恢复了影卫身份,但是云惜夜还是习惯称呼她哑娘。

    无月这才醒悟过来,脸上已经恢复平静的神色,“没有,属下并不认识她,王爷,慕王爷已在大厅等候多时了!”

    闻言,云惜夜加快脚步向大厅走去,叶向晚紧随其后,看着他急匆匆的背影,美丽的眼眸中闪过一抹不易察觉的复杂神色。

    一到大厅门口,云惜夜就看见身着锦缎长袍,头束金冠的慕剑凌端坐在椅子上,手中端着一杯香茗,细细品味。

    云惜夜把手中的人小心地安置在椅子上,这才过去请安。

    慕剑凌根本看都没看文悦一眼,放下茶杯,挥了挥手命令下属退下,只留下无月在大厅伺候,淡淡道,“那位姑娘中毒了!”

    云惜夜微笑,“王叔好眼力,她中了幻醉。”

    第一卷  师兄,不要走

    [正文]师兄,不要走

    ------------

    慕剑凌眼中闪过一丝诧异,他刚才老远就见她毫无生气,却又无病气缠身,所以猜测她中了毒,却没料到竟然中了幻醉。

    慕剑凌面色变得凝重起来,起身到了椅子旁,伸手翻了翻她的眼皮,探了探鼻息,然后摸了摸她的脉搏,缓缓道,“才三个时辰,还好赶得及时!”

    他看着云惜夜,意味深长地笑了笑,走到桌前,打开药箱取出一个檀木小盒子,然后从盒子里面拿起一颗红色的药丸。

    一旁的无月早已端来一碗清水,将药丸丢入水中,遇水便化,房间里顿时弥散着淡淡的清香。无月扶起文悦的头,慢慢的喂她喝下解药。

    云惜夜一直看着无月做完这些事,见文悦吞了药,面色才渐渐舒缓,吩咐无月送她到客房休息。

    慕剑凌瞥了一眼云惜夜,再次端起茶碗,悠然饮着,“说吧,有什么想法?”

    云惜夜微微一笑,“这药是王叔的独门药方,别人断然不会有这种药。”

    慕剑凌似笑非笑地看他,“那可不一定,你别忘了紫衣那丫头。”每次他炼制了新药,那丫头准要想法设法偷取,这次的幻醉也不例外,他自己炼制的药,心里都有数,少了多少颗,他知道得清清楚楚。

    云惜夜面不改色,“紫衣虽然顽皮,却有分寸,自然不会拿这种药去开玩笑,那么,下药的到底是谁?”

    慕剑凌放下茶碗,“幻醉是本王研制的新药,中毒者神态安详,犹如醉酒般沉睡。如果没有在五个时辰内服用解药,就会心神皆失,与傻子无异。二十四个时辰之后,连神仙也回天乏力。虽然紫衣盗去两颗,但本王已经与她讲明这种药的狠辣之处,她应当不会乱用,本王也很奇怪那位姑娘怎么会中了毒?”

    她在失踪的这段时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云惜夜不自觉的握紧拳头,心中不知涌起什么味道。

    慕剑凌似若无意的扫了一眼面色古怪的他,放下茶杯道,“现在人也救了,茶也喝了,本王是否可以走了?”

    云惜夜忙起身道谢,慕剑凌笑着拍拍他的肩膀,“你我叔侄说那些客套话做什么,只是记得,以后不要再拿自己生病做借口,省的本王跑那么快,差点闪了腰。本王一把老骨头,可经不起折腾。”

    “侄儿记下了。”云惜夜笑了笑,亲自将他送到门口。

    慕剑凌上了马车,也不吩咐赶路,静坐了好一会,才吩咐车夫去皇宫。

    御书房里,慕剑凌望着对面那个身份尊贵,面无表情的男人,淡淡道,“皇上,看来无灵暗杀失败了。”

    楚浩天深邃的眼中闪过一丝意味不明的光芒,半晌,沉声道,“既然如此,我们不防隔岸观火,我的好皇儿也该出招了,不知凤家又会搞出什么花样。”

    慕剑凌不太明白他到底说的是云惜夜还是楚萧,不过,这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文家丫头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听紫衣说起过她,知道她是个聪明有趣的丫头,没想到第一次见她居然是在她昏迷不醒的情况下。

    “只是,放那丫头在惜夜身边没事么?”

    楚浩天冷笑,“这不就遂了凤家的愿么?我们静观其变就是。”

    金碧辉煌的大殿上一片寂静,只听到银箭金壶滴水的声音。

    “剑凌,惜夜的病怎样了?还是每月都犯么?”楚浩天幽深的眼中带着复杂的神色。

    “每逢十五必犯,臣弟试过许多办法都不见效。前日又研制了一种新药,但愿能替他减轻一些痛苦。”慕剑凌心中涌起一股愧疚感,要不是因为自己,惜夜也不会吃那么多苦。

    楚浩天脸色也不太好看,毕竟是亲生骨肉,眼看着他吃那么多苦,自己心里也不好受。

    古色古香的房间里,烛火摇曳,纱帐模糊了床上女子的容颜,她的半截手臂无意识的伸到锦被外面。无月神色复杂的看了她一眼,掀起纱帐,轻轻地将她的手放入被中。叹了口气,正想离开,却听到一阵脚步声,回头见云惜夜向这边走来,连忙道,“王爷,你这是?”深夜进女子的房间,于理不合啊!

    云惜夜明白她的顾虑,压低声音道,“本王过来看看她的情况。”

    无月也不好多说什么,陪他站在床边。

    透过纱帐,云惜夜隐约看到文悦一头黑发披散在枕上,显得她巴掌大的瓜子脸越发小了,她的眉头微微蹙着,似乎在睡梦中都不是很安稳。心,莫名地紧了一下。

    此刻的文悦正在做梦,在梦境里,她回到与云惜夜重逢的那一刻,花瓣随风轻舞,静静坠落,轻柔的落在他的肩上。他伸出手撩开帘子,含笑拉着叶向晚的手,将她扶出马车。

    他笑得云淡风轻,“姑娘,你哪位?”

    他一脸认真,“姑娘,我们真的认识么?会不会是姑娘认错人了?”

    他突然向后退去,她追着他跑,大声叫着“师兄,别走!”可是他的身影却越来越远,似浮云飘向天际,转眼无影无踪。文悦双手捂着脸,缓缓蹲了下去,眼泪顺着指缝流了下来,那个和自己嬉笑斗嘴,那个一直陪伴自己的师兄,永远地消失了。

    云惜夜站立了半晌,然后转身离开,刚迈出一步,突然听到文悦的低泣声,“师兄,师兄,别走!”

    他还以为她醒了,转过身看她,却见她不安地扭动着身体,似乎在做恶梦,犹豫了片刻,他最终还是伸出手,拉开了纱帐。

    她满脸泪痕,微闭的双眼还在不停地流着眼泪,红润的唇瓣微张着,低声呢喃,“师兄,不要走……”

    她说过,自己长得像她的师兄。云惜夜轻叹了一声,修长的手指轻轻落在她的脸颊,缓缓抹着她脸上的泪水,柔声道,“不哭,我不走。”

    第一卷  乖,不哭

    [正文]乖,不哭

    ------------

    熟悉的声音流入耳畔,文悦浑身轻颤,猛地坐了起来,扑到云惜夜的怀中,紧紧抱住他的腰,“师兄,我不要你走。”

    云惜夜身体一僵,手臂僵硬地伸在空中,过了好半晌,他才缓缓地收回手臂,轻轻拍抚着她的后背,“乖,不哭,我不会走。”

    长久以来压抑的情绪在睡梦中找到突破口,文悦像个孩子一样,将眼泪抹了云惜夜一身。

    云惜夜素来喜好整洁,居然也就由着她将眼泪擦了自己一身,温暖的手掌轻轻抚摸着她的头发,好不容易才将她哄得乖乖睡下。

    他坐在床头,替她把了把脉,发现脉象平稳,只是普通的梦魇。

    无月在几步开外,看着云惜夜坐在文悦床头,用手指将她凌乱的头发拂到耳后,看他唇边勾起浅浅的笑意,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翌日,阳光明媚。

    文悦推开窗户,入眼的是满树碧绿,满园芬芳,她四处扫了几眼,确定这里是云王府,看来,师兄真的将自己带回来了,她心情甚好地伸了个懒腰,检查了一下手臂上的伤口,看起来是使用了治伤良药,已经愈合得差不多。

    在丫鬟的服侍下洗漱完毕,她出了房门到院中散步,院子不是很大,却很幽静,出了院门往前行了丈远,就看到云惜夜的主院了,院门口树木葱郁,花香四溢。院内,一身白衣的云惜夜持剑飞舞,俊逸身姿矫若游龙,一旁身着蓝色衣裙的叶向晚盈盈含笑。

    文悦脚下一滞,刚想转身离开,却见云惜夜已经收了剑,定定的看着自己。一时进退两难,叶向晚笑着向她走来,温婉地笑道,“文姑娘,身子可好些了?”

    文悦浅浅地笑道,“多谢向晚姑娘关心,我已经没事了。”

    叶向晚笑着说道,“没事就好,文姑娘可用过早餐了,不如我们一起吧。”

    文悦扫了一眼一直没有说话的云惜夜,委婉地拒绝,“不用了,我还是不要打扰你们了。”

    叶向晚瞟了一眼云惜夜,轻笑道,“怎么会打扰呢,文姑娘是府上的客人,我们应该好好招待才对。”

    这么快就“我们”了,那自己不是外人是什么?文悦在心中冷笑,礼貌地说道,“承蒙王爷相救,我已经很感激了,不敢再给王爷和向晚姑娘添麻烦。”

    不知怎的,看到文悦,云惜夜就不由自主想起昨晚她抱着自己痛哭的样子,那时候的她,让自己竟有种怜惜的感觉。可是现在的她,疏远有礼,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让他看着很不舒服,几乎是下意识地打断她客套的话,“手臂上的伤口怎样了?”

    文悦没料到他突然出口,怔了怔,然后礼貌地说道,“已经好多了,多谢王爷关心。”

    云惜夜“嗯”了一声,淡淡地说道,“既然还没有用膳,那就一起好了。”

    叶向晚眼中迅速闪过一抹讶异,在她的印象里,云惜夜一向都是温润有礼的,为何会用这种不冷不热的态度对待文悦,她昨日明明看到他很紧张她的。

    既然云惜夜开口了,文悦也懒得再客套了,不声不响地跟在他们身后,向着饭厅走去。

    很丰盛的早餐,叶向晚很自然地帮云惜夜盛粥,那熟稔的动作,看起来已经做过很多回了。

    文悦垂下眼眸,眼观鼻,鼻观口,安静的吃饭,假装看不到。

    吃完饭,丫环端来一碗汤药,放到文悦的手边,福了福身,“文小姐,这是治伤的良药,请趁热喝下。”

    叶向晚笑着说道,“这可是王爷亲手开的药方,喝下它,你的伤会更快痊愈的。”

    “那就多谢王爷了。”文悦笑了笑,端起药碗,难闻的中药味顿时扑鼻而来,她不由皱了皱眉,她从小就怕苦,不过现在当着他们的面,她也不好拒绝,只好屏住呼吸,打算一口气喝下。

    “慢着!”云惜夜突然出言阻拦,然后看向一旁的丫环,“取一些砂糖过来。”

    丫环取来砂糖,加了两勺到药碗里,搅拌了几下。

    文悦端起碗,一口气喝下,由于加了糖,苦味被压了下去,但是难闻的味道还是让她皱了皱眉。

    “以后,汤药里都加两勺砂糖。”云惜夜淡淡吩咐,似乎谈论天气般自然。

    文悦不由多看了他两眼,只是他脸上神色淡然,根本看不出什么。

    饭后,文悦打算回紫电的宅院一趟,告诉他自己现在的情况和打算。她将出府的事情跟服侍自己的丫环小清交待了一下,便出门了。刚走到府门口,一个带刀侍卫拦住她,“姑娘可是要出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