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历史军事 > 报告王爷:王妃要出墙 > 报告王爷:王妃要出墙第12部分阅读

报告王爷:王妃要出墙第12部分阅读

    妃连忙说道,“皇上,这件事还得三思而后行。”

    楚浩天点了点头,“朕自然明白。”

    凤妃原本想替儿子求情,但没料到他居然不顾自己的反对,到了楚浩天面前请求赐婚,当即决定不求情了,让儿子多吃点苦头,好打消他娶文悦的念头。

    临走之前,她颇有些恨铁不成钢地看了楚萧一眼,只是楚萧乖乖跪着,看也没有看她。

    傍晚时分,已经在地上跪了整整三个时辰的楚萧,被太监请进了御书房。

    楚浩天冷冷地看着他,“怎样,改变主意没有?”

    楚萧平静地回答,“儿臣矢志不渝。”

    楚浩天冷哼一声,“别以为你是朕的儿子,朕就不能对你怎样!违抗朕的旨意,朕一样会让你人头落地!”

    楚萧坚定地说道,“儿臣明白,只是儿臣想娶的只有她,还请父皇成全!”

    皇室的子孙,从来就没有自己选择配偶的权力,楚浩天看着跪在面前一脸坚定神色的楚萧,似乎从他身上看到自己当年的影子。沉默良久,楚浩天开口说道,“起来吧。”

    楚萧脸色虽然没变,但眼中明显浮现喜色,他恭敬地行礼,“儿臣多谢父皇成全。”

    楚浩天虽然没有明确表态,但表现出了妥协的意思,楚萧从书房里出来之后,望着天边的月色,心情突然轻快起来,连膝盖似乎也不是那么酸疼了。

    还没出宫门,他就被太监请到了凤翎宫,凤妃屏退左右,面上带有愠色,“萧儿,你忘记本宫所说的话,文悦那丫头是制衡云惜夜的棋子,你怎么能娶她?”

    “母妃,儿子与云惜夜之间的事情,自己会处理。”言外之意,他并不想再将文悦拉入两人的斗争里面。

    凤妃勃然大怒,随手取过茶盏扔到地上,“萧儿,你可知本宫寄予了多少希望在你的身上,你怎能和你父皇一样耽于男女之情,罔顾国家大事!”

    楚萧皱眉,“母妃,这是两码事,儿子不再利用她,也有办法唤起云惜夜的记忆。”

    “你有办法?你有什么办法?忘情水的毒性难道你还不明白么?要是有办法,何必将文悦接到楚国来?!”凤妃越说越来气,急火攻心,感觉一阵眩晕,扶着额头跌坐在椅子上。

    楚萧忙上前扶住她,替她揉着太阳|岤,轻声安慰,“母妃,你消消气,别急坏了身子。”

    凤妃无力地挥了挥手,“罢了罢了,天色也不早了,你先回府吧。”

    楚萧又安抚了两句,确定她没事,才出了宫。

    回到王府,已经接近亥时,楚萧进房间之前,习惯性地扫了一眼隔壁的房间,见还亮着烛火,便敲了敲门。

    “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文悦打开门就问,丝毫不觉得这句话有点像是等候许久的妻子对晚归的丈夫所说的话。

    楚萧唇角勾了勾,“你在等我?”

    “是啊,我想问你一件事,结果等了你老半天!”文悦想从他这里证实叶丞相邀请自己参加寿宴的事情是否属实。

    楚萧勾起的唇角立刻平整了,原本想要告诉她的一个消息,被他咽了下去,

    叶丞相的寿宴安排在晚上,刚用过午饭,文悦就被按在梳妆镜前,一大群丫头婆子围着她转,细心地替她梳妆打扮。文悦歪着身子坐了将近一个时辰,最后都忍不住睡着了,忽然一声惊叫声将她从睡梦中惊醒,“小姐,你好漂亮啊!”

    文悦看着镜中那张陌生而又熟悉的脸有了瞬间的呆愣,没想到自己打扮出来,也能与叶向晚比上一比了。难怪别人都说,这世界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

    仔细打量镜中的人,乌黑的秀发披过双肩,只在顶上斜斜的绾了一个发髻,一支碧玉簪,缀下细细的银丝串珠流苏,清新雅致中又透着高贵气质。

    文悦顶着丫环一个时辰的成果出了门,刚踏出门口,就看到楚萧身着紫金绣袍,头束金冠,侧身站在台阶上。

    楚萧听到脚步声转过头来,看到精心打扮的文悦不由愣住。眼前的女子,肌肤胜雪,黛眉横扫,迷人的丹凤眼带着几分清冷,娇嫩红唇如玫瑰般诱人。她一身素雅长裙,裙裾上用金线绣着朵朵水仙,素淡纱衣轻笼香肩,一条绣着魏紫牡丹的金腰带束着纤纤楚腰。

    楚萧冷俊的脸上渐渐泛起几抹笑意,“金腰带很适合你!”

    文悦当然记得腰间那条腰带,那就是所谓的情侣腰带,让别人认准了她是他未来的王妃。她一想起被骗的事情,心情就不好,不冷不热地说道,“没想到你居然找到了这条腰带,花了不少心思吧。”连她自己都忘了扔到哪里,没想到又被他找了出来,还让人给她佩在腰间,看来今夜注定不太平!

    楚萧也不介意她的冷嘲热讽,淡淡地吩咐一句,便带着她上了马车。

    高大的朱红漆门,威严的石狮镇守府前,正门之上有一块大匾,匾上书有“叶府”两个大字。门前的大道上还停着好些车马,三四个家丁在门口迎客,可以看出前来赴宴的客人很多。

    楚萧的马车刚停下,就有一个专管车马的小厮急急上前掀帘请安。

    文悦在楚萧的搀扶下走下车,随着领路的家丁走进风府。

    入眼的是两米多宽的青石板路通向前院大厅,两边亭台楼阁,甚是豪华,他们跟着家丁顺着大道一路向北而行,走了将近半柱香功夫才来到正厅。

    刚到门口,她就看见坐在右手边第二张椅子上的云惜夜,一身明黄绣袍显得他俊逸潇洒,温文尔雅。

    ------------

    谢谢zyp5116赠送的礼物,抱住,蹭蹭

    第一卷  惊喜

    [正文]惊喜

    ------------

    抬眼打量四周,除了左手边空着的两张椅子,这屋子总共坐了十多个人,估计屋子正中而坐一脸笑容可掬,和蔼可亲的五十多岁的男子就是叶向晚的父亲——今日的寿星叶连成。他右手边第一张椅子所坐的是一位俊逸潇洒的中年男子,紫色锦袍,气势非凡。文悦暗中揣度他应该就是慕王爷慕剑凌。

    叶连成恭敬地将楚萧二人迎了进来,慕剑凌笑道,“萧儿,你今日可是来晚了,当罚酒三杯!”

    楚萧冷峻的脸上浮起几分笑意,淡淡道,“皇叔,一会侄儿自会多喝两杯赔罪。”

    慕剑凌打量了文悦两眼,视线落在两人交握的手上,似笑非笑道,“多喝两杯?就怕有人要怪皇叔不懂得怜惜人咯!”

    文悦自然知道他话中的含意,面上一热,忙挣扎着要脱开楚萧的手。自下马车他就一直握着,挣了好几次没挣开也就由着他了,没想到被这么多人看到。还好,这次一挣,他就松了手。有些心虚的看向云惜夜,见他面色淡然端着茶杯饮茶,似乎什么也没看见,心下方松了口气。

    这时满屋子的人才按官衔品级,该行礼的行礼,该请安的请安。

    楚萧又带着她一一介绍,左边第一张椅子上坐着的一脸威严的男子,正是楚萧的舅舅,楚国的镇远将军凤冰清。文悦微笑着行礼,凤冰清仍是冷着脸点头,看她的眼神明显带着敌意。

    坐在主人位置的叶连成虽然笑容可掬,但文悦总能感觉到他看自己的目光似乎有点不对劲,想想也明白原因,她可是他女儿前进道路上的绊脚石啊!

    坐在最末位的男人,与叶连成长得一模一样,据说是叶连成的双胞胎弟弟叶飞鸿。虽然他们长得很像,但是要分清两人还是很简单,叶连成总是一副笑眯眯的表情,而叶飞鸿的性格更接近凤冰清,不太爱说话,一副别人欠钱没还的表情。

    每个人都不是省油的灯,今晚的寿宴还真是鸿门宴!

    本来文悦和叶向晚都应该坐到女眷那一席,但是那伙老狐狸怎么可能轻易放她一马呢?很自然的,她们都以皇子未婚妻的身份,坐到暗流涌动的主席位上。

    圆形大桌,共坐着八个人。位置以寿星为尊,从他的右手方开始,依次坐着紫慕雨、凤冰清、楚萧、文悦、云惜夜、叶向晚、叶飞鸿。

    文悦暗中观察在坐每个人的表情,心底觉得好笑,除了叶向晚和自己两位女士,席上可是三冷三热风格鲜明,不知道不同的气场交错,会产生怎样的后果?

    正暗自忖度,不曾想自己却成了话题的开端,慕剑凌笑道,“文姑娘,听说皇上已经允了你和楚王爷的婚事,老夫先在这里恭喜姑娘了!”

    婚事?而且楚浩天还点头了?这无异于晴天霹雳,文悦怔怔的望向慕剑凌,见他一脸笑容并不像是开玩笑。

    文悦一时不知怎样回答,楚萧却含笑开口,“皇叔,这件事我还没告诉悦儿,本打算给她一个惊喜的!”说完又转向文悦,温柔道,“悦儿,你不会怪我吧?”

    惊喜?是惊悚好不好!文悦在心底翻白眼,脸上却扯出一抹笑容,做害羞状,“王爷说哪里话,一切由王爷作主。”

    楚萧轻声笑了起来,替她夹了糖醋鱼放到碗中,说道,“悦儿,别总是低着头,这是你最喜欢吃的糖醋鱼,好歹尝尝叶丞相府上厨子的手艺。”

    文悦笑了笑,“谢过王爷。”边说边用余光扫过正对面的叶连成,刚好扑捉到他眼中滑过的若有所思的神色,于是眼睛一弯,笑得更加欢畅,给楚萧也夹了一块鱼,说道,“王爷也尝尝。”

    这期间她一直能感受到一双冷如冰霜和一双暖如春风的目光同时凝在身上,冰火两重天的感觉让她如坐针毡。那横眉冷对的,自然是不知为何对她充满敌意的凤冰清,而那微笑的自然就是慕剑凌了,他们两人,似乎都对她很感兴趣,时不时就盯着她看。

    紫幕雨温和地说道,“惜夜,你和向晚的婚事可定下具体的日期?”

    从一入席文悦就避免和云惜夜眼神交流,现在她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的,跟着大家的视线看向他。

    没想到云惜夜这边也上演着温情一幕,他把筷中所夹的菜放到叶向晚碗里,笑着答道,“父皇说定在九月,只是得苦了晚儿再等些日子!”

    叶向晚嗔他一眼,红着脸低下头,而他还是一脸宠溺的看着她,“晚儿,你中午都没怎么用膳,要多吃些才好。”

    文悦敏锐地注意到叶连成和慕剑凌眼中露出满意的笑容,可想而知,他们非常愿意看到师兄和叶向晚结成一对,她握了握拳头,决定赌一把。

    她看着云惜夜,开玩笑道,“师兄,我可是等着喝你们的喜酒呢!师兄师嫂的红包太薄了我可不依!”

    云惜夜愣了愣,但是愣怔的神色只是一闪而过,他温和地笑了起来,“师妹,二哥的银子还不够花么?还要讹诈师兄?”

    虽然文悦不知道为何云惜夜愿意帮自己演戏,但很明显,她赌对了,叶连成和慕剑凌都跟着哈哈大笑起来,爽朗的笑声里似乎带着如释重负的感觉。

    叶家肯定知道她和云惜夜的师兄妹关系,说不定还通过叶向晚之口,猜到两人关系非同寻常,既害怕师兄被自己刺激恢复记忆,又害怕她这凭空冒出的师妹会抢了叶向晚的未来太子妃之位。此番夜宴不光是试探自己与楚萧的关系,还要试探叶向晚与师兄的关系。

    既然做戏就得做全套,文悦深谙其道,她见楚萧看着自己笑,于是冲着他皱了皱鼻子,在外人看来,很是有种忸怩小女儿的娇憨可爱。

    楚萧笑着摇摇头,用手点点她的额头,“就你调皮!”语气带着七分纵容。

    慕剑凌意味深长地望了望凤冰清和叶连成二人,笑叹,“你们这些年轻人啊!我们可真是老咯!”那两人则笑着点头附和,文悦不禁松了口气。

    第一卷  你弄疼我了

    [正文]你弄疼我了

    ------------

    回到楚王府,文悦径直回房,楚萧说送她到门口,见她进门,也没有离开的意思。

    文悦只得出声提醒,“多谢王爷送我回房,夜深了,王爷也该回去休息了!”

    楚萧深邃的眼眸定定地看着她,“你就这么不希望看见我?”

    文悦扯了扯嘴角,“王爷公务繁忙,还是多注意休息得好。晚安。”说完转过身往房间里走去。

    楚萧脸上一寒,一把扳过她的身体,将她拉入怀中,强迫她看着自己,低声道,“你是在气我没有提前告诉你订婚的事情么?”

    热气喷在耳朵上,有些痒痒的,文悦不自在地撇开脸,打算挣开他,可是他的双手就像铁箍一样把她固得牢牢实实,根本不给她逃跑的机会。

    文悦干脆放弃挣扎,抬眼望着他,冷冷道,“王爷多虑了,什么时候我可以自己做主了?”

    楚萧冷俊的脸上浮起几分复杂的神色,他将她抱得更紧,用极其温柔的声音低声道,“悦儿,不要叫我王爷,每次听你叫我王爷,就觉得你离我好远,我情愿你叫我楚萧。也不要用那种表情看着我,我是你未来的丈夫,在你的眼里心里,都只可以有我一个人。”

    文悦还是第一次听他说这么多话,这还是楚萧么?该不会是别人假扮的吧?还是他入戏太深,还没有从宴席上的深情款款中走出来?

    “王爷,现在只有你我二人,何必还做戏呢?”

    楚萧听出她话中的讥讽之意,蓦的放手,不可置信的望着她的眼睛,“你以为我是在做戏?”

    文悦撇撇嘴,斜睨他一眼,“难道不是么?说起来,我还要多谢王爷在寿宴上的积极配合呢!”

    楚萧心里腾起一股怒火,脸上的愤怒显而易见,扶着她肩膀的手有些颤抖,原来她竟是这样看待他的!

    他承认当初将她掳回楚国是为了利用她,但是当她失踪之后,他渐渐明白了她的重要性,当她再次回到王府,他更是明白了她在自己心里的地位。他下定决心要娶她,不再让她陷入自己与云惜夜之间的争斗,他冒着忤逆父皇母妃的风险请求赐婚,可是在她的眼里,自己还是那个利用她的人!

    楚萧的脸色越来越阴郁,看向她的眼中愤怒与痛苦交织,不断加重力道的手指让她怀疑他练就了九阴白骨爪,终于忍不住高声呼痛,“楚萧,你疯了,你我了!放开我!”

    “你也会痛?你可知道我的心有多痛?”楚萧扶着她的肩膀低吼。

    文悦被他吼傻了,呆呆的看着他,他以前也说过要娶她,不过,那个时候,他脸上的表情更多得是霸道和冷傲,就像是小孩子看中一件有趣的玩具,一定要抢到手一样。可是现在,他的表情不同,那是认真的,痛苦的,受到伤害的神色。

    她吞了口唾沫,“楚萧,你玩真的?”

    楚萧深深地看着她,低沉地说,“难道我说得还不清楚么?”他不是已经表白过了么?

    文悦深吸了一口气,“我们需要好好谈一谈,你先放开我!”

    楚萧缓缓放开她。

    文悦替他倒了一杯茶,认真地说道,“对不起,我不是你等的那个人。紫衣是个好姑娘,我看得出来,她很喜欢你,娶她对你的太子之位也有好处……”慕紫衣是个很单纯的姑娘,文悦早就看出她对楚萧的感情,只是那丫头自己还没有意识到而已。

    “我不需要靠女人夺得太子之位,我只当紫衣是妹妹!”楚萧冷冷的打断她,眼中都可以喷出火来,她怎么可以把他推到别的女人怀里,难道她真的一点都不在乎他么?

    “是么?”文悦坐在他对面,淡然一笑,不置可否,她要的只是一心一意的爱情,像他这种注定要后宫三千的皇子,她根本考都不会考虑。她不是这个时代的女人,不能忍受n女共侍一夫。

    楚萧面色沉冷,“我不介意提醒你,我当年在望京楼上的誓言,我,楚萧,今生只娶你一人!”

    文悦嘲讽一笑,“你认为可能么?”

    楚萧逼近一步,幽深的眼眸就如古朴的深井般可怕,“为何不可能,只要你肯相信我!”

    文悦笑着摇头,她对他的感情是复杂的,有怨恨,有感激,也有感动,但惟独没有爱。没有爱的承诺于她没有任何意义,“楚萧,我们真的不适合。”

    骄傲如他,却一再被她拒绝,他不再听她讲道理,霸道地将她搂入怀中,咬牙切齿地说道,“女人,我是不会放你离开的!”

    文悦被他搂得有些喘不过气,趴伏在他宽阔的胸前,听着他沉重有力的心跳声,真是又好气又好笑,这个男人,就算是表白,也这么地霸道冷酷。

    “楚萧,我警告你最后一次,放开我,不然后果自负!”文悦暗中曲起腿,但是想了想,最后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