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历史军事 > 报告王爷:王妃要出墙 > 报告王爷:王妃要出墙第13部分阅读

报告王爷:王妃要出墙第13部分阅读

    消息是假的?这其中另有内情?

    三人面面相觑,好不容易等她情绪平稳了一些,刑部尚书才小心翼翼试探道,“难道,王爷……”

    “是啊……”文悦打断他的话,幽怨的扫了一眼众人,“你们男人没一个好东西,吃着碗里的,望着锅里的。”

    小手帕再一甩,嘴唇一咬,怨妇形象立马刻画得淋漓尽致。

    三人一脸黑线,皆尴尬互望,一时之间空旷大厅只听到咳嗽声。

    就在气氛尴尬的时候,一个甜美的声音从门外传来,“姐姐,萧哥哥呢?”

    众人还没反应过来,一个身着蓝色衣裙的美丽女子已经飞奔而来,一把拉住文悦的手摇了起来。

    文悦不着痕迹地拂开她的手,笑得有些勉强,“原来是紫衣妹妹啊,王爷在哪,姐姐怎么会知道?”

    语气虽然平淡,但是三人明显可以嗅到其中的火药味。

    他们还清楚看到她握紧的拳头,些微抽搐的唇角,当即恍然大悟,原来是出现传说中的第三者了!原来第三者还是慕王爷的宝贝女儿——紫衣郡主啊!

    紫衣忙讨好地说道,“好姐姐,还在为昨日的事情生气么?是我不好,我不该硬拉着你们去酒楼吃饭,还害得你和萧哥哥吵了起来。”

    在文悦越来越冷的目光下,她的声音也越来越低,“……还害得你差点把酒楼都拆了……”

    “你住口!”文悦再也忍不住,一把甩开紫衣的手,厅中温度急剧下降,怕死的三人连忙象征性的冲她们二人行了个礼,口中说着“不再打扰”云云,飞奔而出。

    三人退出王府之后,发挥丰富的想象力,互相交流意见,最后认定楚王爷移情别恋紫衣郡主,导致文悦在酒楼发飙,使王爷受伤。根本不是传闻中的遭到刺杀。由此可见,楚王爷很可能与慕王爷联姻,而慕王爷在楚国可谓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能得到他的支持,就更有把握了。楚王爷的实力,还是不容小觑。

    文悦明白,那三人在官场沉浮多年,根本不会轻易做出决定,眼下,只是暂时把他们给稳住了,她早已打定主意,现今先稳住各方势力,然后尽快帮云惜夜恢复记忆,如果记忆恢复后他还志在皇位,那她就帮他夺得天下。

    见三人彻底消失,文悦和慕紫衣指着对方的鼻子,大笑起来。

    “紫衣,你太会演戏了!”

    “哪里比得上你啊,你那个怨妇表情,简直就跟真的一样!”慕紫衣啧啧感叹。

    两人正开着玩笑,老远听到一个尖细的声音,“皇上驾到!”

    第一卷  叫我师兄

    [正文]叫我师兄

    ------------

    一行人,浩浩荡荡而来,为首的男人身着明黄长袍,腰扎紫金镶珠腰带,身侧跟着凤妃,今日的凤妃比第一次见面看到的更为严肃,特别是那双眼睛,就像是幽深的古井,沉静,阴冷。

    文悦和慕紫衣跪在地上行礼。

    楚浩天淡淡道,“起来吧!文悦,抬起头来,让朕瞧瞧!”

    文悦抬头,只见楚浩天端坐高堂,一双凤目凛然生威,面容俊朗冷峻,举手投足间有种睥睨世间的霸气。

    楚浩天修长双眼微眯,定定的打量让自己两个儿子都倾心不已的女子,只见她一身淡蓝衣裙,面容俏丽,一双凤眼,明亮有神,清冷中又透着些睿智,再加上那抹淡然的微笑,竟让她有种脱俗的动人。他冷峻的脸色缓和了几分,“倒是个乖巧的孩子,听说你守了萧儿一夜?”

    “是,这是民女应该做的。”

    他若有所思的点点头,“萧儿这孩子从小就习惯藏着心思,可那天,他却闯到朕的书房,说是要娶你为妻……”说着又将目光定在她身上,语调也抬高了几分,“朕看你也是个明白人,可不要辜负了他的一番心意。”

    文悦淡淡回答,“民女明白,请皇上放心。”

    “朕将对外宣传萧儿是偶感风寒,这段时日,他可不比上朝。”

    “民女明白,请皇上放心。”其实楚萧受伤的事情,已经瞒不住了,不过既然皇上大张旗鼓地过来探望他,还替他遮掩,说明是非常在意这位皇子的,那些时刻盯着朝堂的人,当然也会领悟到这份深意。

    楚浩天满意的点点头,又转向一旁的凤妃,“爱妃可有什么要说的?”

    凤妃深深地望着文悦,唇边带着浅淡的笑意,眼中却没有一丝温暖,“还望文姑娘好生照顾萧儿。”

    文悦忙应声称是。

    刚送走探望楚萧伤情的楚帝和凤妃,又迎来了楚萧的外公和舅舅,凤致桓和凤冰清。

    凤致桓一派沉稳,凤冰清虽然冷着一张脸,但看得出有几分焦急,两人被下人迎进府之后,直奔楚萧的房间。

    文悦礼貌地问好,凤致桓和颜悦色地点了点头,凤冰清则冷冷地扫了她一眼,明显透着敌意。文悦吩咐丫环上茶,三人坐了下来。

    凤致桓问道,“文姑娘,萧儿伤势如何?”

    “王爷服用了慕王爷开的良药,已经脱离险境。”

    凤致桓微笑道,“还有劳姑娘好好照顾萧儿。”

    “这是我应该做的,将军客气了。”

    文悦这句客套话说出口,凤冰清的脸色变得更加难看,他一直不赞同楚萧娶文悦,但见他们关系亲密,他就上火。文悦当然能看出他不喜欢自己,也没有什么话对他们说的,三人又沉默地坐了一会儿,他们就告辞了。

    自他们走后,又来了好几拨探病的官员,文悦都让王伯婉拒了回去,回到楚萧的房间,慕紫衣还在他身边守着,细心地帮他擦着头上的细汗,文悦看她脸上露出的温柔表情,不禁有些动容。悄悄退出门去,想把这宁静的一刻留给他们。

    傍晚时分,云惜夜也来探望病情了。

    云惜夜看着面前的女子,清丽的脸庞清瘦了许多,虽然没有疲惫之色,但是眼眶下面有着淡淡的青黑色,不由皱了皱眉头,“你有多久没有休息了?”

    文悦摸了摸鼻子,“十几个时辰吧……”

    云惜夜眉头蹙得更紧,“我看还没等二哥醒来,你就会先倒下了。”

    “我很好,没有关系。”这是关心她么,这样想着,脸上也就显露出笑容来。

    云惜夜没有再多说什么,唇角绷了起来,文悦知道这是他在生气的表现,连忙转移话题,“云王爷,最近你还好吧?”

    云惜夜淡淡说道,“你不是说,我是你的师兄么,为何不叫我师兄?”

    “……”不是他自己否认了么?

    “像那晚一样,叫我师兄。”平静地宣布,根本没有征求她的意见。

    文悦无语,她发现云惜夜比以前更霸道了。

    屋中燃着淡淡的檀香,清静安谧。

    慕紫衣坐在床边的椅子上面,早已经累得趴在床头睡着了,身上还披了一条薄薄的毯子,文悦进门看到这一幕,正打算将她抱到一旁的榻上安睡,却发现楚萧已经睁开双眼,正定定的看着自己。

    他那双墨色的眼眸闪烁着异样的光芒,如深邃的海洋,随时可以掀起狂风巨浪。

    “你醒了!”文悦心中一喜,忙弯腰摸了摸他的额头,烧已经退了,只要没有继续发烧,就不怕伤口发炎引起并发症。

    放心之后,刚要收回手,却被楚萧牢牢抓住,他略显苍白的脸上,眉头紧蹙,似乎这一动作使出了他全身的力气。

    “不要动。”他的声音沙哑低沉,文悦心口像是被狠狠撞了一下,没来由的有些堵得慌,担心他牵扯到伤口,文悦忙停止挣扎,默默的由他握着。

    柔和的光线倾泻在两人身上,楚萧又静静地的看了她好一会儿,才微微闭上双眼,苍白的脸上神色平静。

    文悦见他嘴唇干裂,便在他耳边低声道,“我去拿些水来。”

    楚萧缓缓睁开双眼,摇摇头,低声道,“对不起。”

    明明是他为了救自己而受伤,为什么道歉的却是他?文悦有些心酸,看向他的目光多了分歉疚,柔声道,“这不是你的错,应该道歉的是我!要不是为了保护我,你也不会受伤。”

    他捏了捏她的手安慰她,表情有些无奈,“你不懂,要不是我,他们也不会杀你!”

    “你知道是谁要杀我?”

    楚萧深深地望着她,“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

    文悦微微一笑,“其实,我也知道。”那些杀手顾忌楚萧,不敢伤害他,说明是站在他那边的人,既然幕后主使不是楚萧,那么就是支持楚萧的人——凤家。凤冰清对她的敌意,她老早就感受出来了,只是没想到他们会要她的命。

    第一卷  睡觉不老实

    [正文]睡觉不老实

    ------------

    楚萧看她的眼神越发深邃,还带着疼惜。

    文悦被他看得有些不自在,温柔地笑了笑,“好了,别说这些了,安心休息吧,你现在要好好养伤,快快好起来,不然我会内疚的。”

    楚萧将她的手握得紧紧的,唇边勾起暖暖的笑意,“那你要一直陪着我。”

    文悦看了一眼趴在旁边睡得正香的慕紫衣,不由挣扎了一下,“你先放手,我答应留在这里陪你。”

    “不要,我要握着你的手。”诚挚的眼神和语气,让她根本狠不下心拒绝,再加上担心他牵动到伤口,她只能无奈地点了点头,压低声音道,“你先放开我,我把紫衣送回房间。”反正守夜只需要一个人,就让累了一天一夜的紫衣也好好休息一下吧。

    文悦点了慕紫衣的睡|岤,然后将她抱回她自己的房间,然后再回来坐在椅子上,任由楚萧握着手,她也是累到极致,脑袋刚沾上床头,便睡意朦胧了起来,迷迷糊糊中,担心楚萧有什么需要,还叫了两声他的名字,回应她的是楚萧低沉而温柔的声音,“乖乖睡吧。”

    于是她再也忍不住,彻底熟睡过去。

    第二天早上,文悦是在楚萧的床上醒来的,一睁眼就看见他温柔的笑容,而她的脑袋枕在他的右臂上。

    “你醒了。”磁性温柔的声音,却让文悦惊慌地跳下床,急忙检查身上的衣服,还好,虽然衣服皱巴巴的,但还是完整地穿在身上,看来没有犯什么原则性的错误。

    楚萧忍不住开玩笑,“悦儿放心好了,现在的我是有心无力!”

    文悦顿时脸颊一红,狠狠瞪了他一眼,刚奔到门口,就看到慕紫衣面色惨白地靠在哪里。

    慕紫衣看到她,拔腿就跑。

    文悦急得追了上去,“紫衣,你听我解释,不是你想的那样!”

    “我不听,我不听!”慕紫衣捂着耳朵摇头,使用起轻功往府外冲,文悦也跟着使用上了轻功,追着她跑了没多远,突然听到王伯的呼声,“小姐,王爷的伤口裂开了!”

    慕紫衣听到这话,身形顿了一下,但很快又气冲冲地往外跑,文悦虽然急着解释清楚,但更担心楚萧的伤情,只好放弃了追她。

    楚萧的伤口果然裂开了,鲜红的血迹侵染了包扎在胸前的白布,文悦一面替他清理伤口,一面埋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昨天还好好的!”

    楚萧脸色虽然有点苍白,但精神却很好,轻笑了两声,“昨晚有调皮的猫儿在我胸膛上抓了两把,所以伤口便裂开了。”

    猫儿抓了两把?文悦一下子想起自己刚醒来时,依靠着他胸膛的动作,难道是自己把他抓伤了?

    “猫儿,王爷的房间里怎么会有猫儿?”不明真相的王伯,低声嘀咕,打算待会儿告诉所有下人,将府中所有的猫啊狗啊都弄出去。

    楚萧唇边的笑容越发灿烂。

    文悦的脸色却越发难看,她干咳了两声,说道,“王伯,王爷这里有我照看就行了,你派人去跟着紫衣郡主。”她担心那丫头一时伤心,干出什么傻事来。

    房间里只剩下他们两人,文悦默默地替他上药。

    楚萧低头看着她认真的摸样,深邃的眼眸泛起笑意,轻笑道,“有人睡觉可真不老实。”

    “知道不老实,你还乱来!我明明在椅子上睡得好好的,做什么将我弄到床上!”害得紫衣也误会了!

    “在椅子上睡一晚,会全身酸痛。”

    文悦也知道在椅子上睡一晚,肯定会肌肉僵硬酸痛,可是毕竟男女有别,怎么能滚到一张床上呢,虽然没有发生什么事,但是影响不好啊!

    “是我不对,我不该自作主张。”楚萧的声音听起来有点萧索。

    文悦不怕他霸道,不怕他无理取闹,这样她一定会强硬地反抗回去,但是他现在摆出一副委屈宝宝的表情,她一下子就没辙了,觉得自己似乎说得太重了,悻悻地说道,“我也不是怪你……算了……喝药吧。”

    楚萧借着喝药的动作,遮掩住眼中计谋得逞的笑意。

    慕紫衣已经两天没来楚王府了,这对于她来说,简直是一件破天荒的事情,文悦始终担心她,叫下人到慕王府去打听一下情况,下人回报说紫衣郡主不在慕王府,而是去了云王府。

    紫衣去云王府做什么?文悦正百思不得其解,哑娘突然给她带来口信,提醒她明天是十五,文悦猛地反应过来,每个月十五,那不是师兄犯病的日子么!紫衣有可能也是因为这个才去云王府的!

    这一天,文悦做事有些心不在焉,她担心云惜夜的身体情况,不知道他的头痛病有没有找到克制方法?想起上个月,他痛苦的模样,她就静不下心来。

    “悦儿,你有心事?”楚萧看着沉默不语,照顾自己的人,终究忍不住问出口。

    文悦替他擦脸的动作顿了顿,笑了笑,“哪有什么心事!药已经凉了,快喝药吧。”

    楚萧看她将锦帕放到盆中,替自己端来放凉的汤药,“你的脸上已经明明白白写上,‘我有心事’几个大字了。”

    “……”有这么明显吗?她居然不经意间在他面前流露出真实情绪,太可怕了!

    楚萧深深地看着她的双眼,“我知道你担心他,你若是想去,我不会拦着你。”他很清楚明天是十五,是云惜夜犯病的日子。

    他越是表现得细心体贴,她越是不忍心伤害他。

    文悦微微一笑,“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快,把药喝了,我还要帮你换药呢!”

    楚萧不再多说什么,听话地喝了药,又乖乖地解开衣服,露出被白布条包裹的胸膛,文悦安静地替他换药。

    楚萧看着她认真垂眸的样子,有种将她搂入怀中抱紧,再也不松手的冲动。而他也确实照做了。惊得文悦大叫,“伤,伤,小心一点呀喂,别动,你想再多躺几天是不是?!”

    回应她的是楚萧低沉而磁性的轻笑声。

    第一卷  忘情

    [正文]忘情

    ------------

    十五这天,文悦有种暴走的趋势。

    中午的时候,她还是忍不住找了个借口,出了楚王府。临走之前叮嘱了香儿和芸儿数遍,要照顾好楚萧。

    哑娘知道文悦会过来云王府,特意支开了下人,在后门等她,给了她一套丫环的衣服。

    文悦找了个隐蔽的地方换上衣服,走出来,竟然看见慕紫衣站在哑娘身边。

    慕紫衣双手抱臂,面无表情地看着她。

    文悦顿时感觉脑袋大了,“紫衣,我想和你谈谈。”

    哑娘看了看刚才突然出现的慕紫衣,又看了看文悦,说道,“我在房间里等你。”

    “紫衣,那天的事情,是一场误会……是我趴在床头不小心睡着了……文悦觉得自己的解释好苍白。

    慕紫衣没有说话,脸上也没有什么表情。

    文悦走近她,诚恳地说道,“说实话,如果是我撞见这么一幕,我也会很生气的,所以你生我的气完全没有错,你要不要骂我一顿,或者是揍我一通解气?”

    看她郑重商讨的表情,慕紫衣忍不住扑哧笑出声来,忽地一拳打在她的手臂上,嚷道,“我确实很生气,很生气……”

    “不要客气,努力地揍!直到你解气为止!”文悦站着一动不动,还热情地撺掇她。

    慕紫衣一拳拳打在她的胳膊上,眼中渐渐涌起泪花,嘟着腮帮说道,“你知不知道我有多生气,在萧哥哥的眼里和心里,都只有你!以前我不懂什么叫喜欢,乐呵呵地跟在他屁股后面,是你让我明白了对他的感情,却又让他喜欢上了你,你怎么那么过分啊!”

    “是我不对,是我过分,你用力地揍,千万不要客气!”虽然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