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历史军事 > 报告王爷:王妃要出墙 > 报告王爷:王妃要出墙第14部分阅读

报告王爷:王妃要出墙第14部分阅读

    我能与凤家的势力抗衡,父皇当然不会放任我,他让我和叶家结亲,就是为了扩大我的势力。”

    文悦当然知道他的处境,只不过看着他们卿卿我我,心里总是有些吃味的,听他耐心解释,心里那一点不舒服早已烟消云散,严肃地问道,“师兄,告诉我实话,你想要那个位置吗?”如果他留恋皇位,那她就帮他夺得,然后离他远去。一想到可能得到这个答案,她的一颗心就吊到嗓子眼。

    云惜夜自然知道她指的是什么,沉默不语,文悦却沉不住气了,要从他怀里爬起来,他把手臂一收,将她紧紧搂在怀中,迟疑地说道,“如果我说要,你是不是会跑掉?”

    “是!”文悦毫不犹豫地回答,看来他真的已经变了,不再是她认识的那个师兄了!

    “既然如此,那我还怎么敢要呢?”云惜夜一双凤眼里满是狡黠。

    文悦怔了怔,握起拳头捶向他的胸口,恨恨道,“云惜夜,你敢耍我!”

    云惜夜任由她的拳头落在自己的胸膛上,痛苦地皱起眉头,无奈道,“怎么办?不光是醋坛子,还会谋杀亲夫,我这算不算误上贼船?”

    误上贼船,好像说得自己有多差劲是的,文悦愤怒瞪眼,“既然后悔了,那就赶紧下船找你的叶向晚去吧……唔……云惜夜你……”

    她挥拳的拳头早已被他抓住,所有的还没有说出口的话,悉数被他用嘴堵在了她的口中。

    这次他并没有安静地停留在她的唇瓣上,而是轻轻的啃咬吸吮着她的红唇,用舌尖轻柔地描绘着她的唇形,灵巧的舌带来的触感让她浑身一颤,感觉一股电流滑过全身,身体竟然瘫软了下来。

    文悦瞪大眼睛,不可思议的望着他,云惜夜眼中笑意更胜,长长的睫毛差点触碰到她的眼睛。趁她发愣之际,他的舌尖窜入她的口中,和她的舌缠绵在一起。他的吻正如他的笑容一般,清新香醇,让人如痴如醉。文悦无力的靠在他胸前,不由闭上双眼开始生涩回应。

    不知不觉太阳早已滑落到地平线下,深蓝色的夜空苍茫寥廓,星辰游移闪烁。

    云惜夜将文悦拥在怀中,两人共乘一匹马。原本是情人之间亲昵的动作,他却做得自然无比,就算刚开始文悦还有一点心理压力,但看到他坦然的神色,僵硬的身体也就慢慢放松下来。

    文悦靠在他的怀中,问道,“师兄,你是不是还要继续假装失忆?”

    他把裹在她身上的袍子紧了紧,“嗯”了一声,“这也是没有法子的事情,凤家权倾朝野,若是我也退出来,那整个朝廷就是他们的天下了。我若是继续失忆,既可以对凤家起到威慑作用,也可以瞒过父皇的眼线。”

    忘记她之前的云惜夜无心权力,而失忆后的云惜夜被楚浩天掌握在手中,对抗着凤家的势力,为了楚家的天下,也为了他们两人的性命,他不得不继续装下去。

    “那你会娶叶向晚么?”他们的婚期定在九月份,距今也不过半年时间而已。

    云惜夜揉了揉她的头发,轻笑,“我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如果突破我的底线,我不介意抛下所谓的天下和你一起浪迹天涯。”

    文悦挑了挑眉,故意问道,“那你的底线是什么?”

    “逼我娶我不喜欢的人,这就是我的底线,”云惜夜敲了敲她的额头,暧昧轻笑,“你这小脑袋瓜别总是想东想西,多想想我就可以了。”

    文悦嘴角抽了抽,“师兄,我有没有告诉你,你和以前相比,变坏了?不管对谁,你都是这么甜言蜜语么?”

    云惜夜笑眯眯地摸摸了她的头,“当然不是,我只对小傻瓜甜言蜜语。”

    “喂喂,不许侮辱我的智商!”文悦一巴掌拍开他的手,瞪眼,“哪里来的妖孽,居然敢假扮我的师兄!”眼前这货除了长得像云惜夜,言行举止哪里有温柔腹黑师兄的范儿?明明是一个油嘴滑舌的登徒子!

    云惜夜好笑地摇了摇头,忽地一收双臂,将她抱紧,在她耳边低声道,“悦儿,在你的心里,我占有怎样的位置?”

    文悦淡淡地说道,“师兄啊!”

    “除了这个。”

    文悦想了想,认真地说道,“我一直将你当成哥哥。”

    “就只是哥哥?”云惜夜的声音听起来颇有些咬牙切齿的意味。

    文悦唇边勾起一抹得逞的坏笑,“不然,你以为呢?”

    云惜夜眼睛危险地眯了起来,“如果是哥哥,会这样对你么?”他忽地将她转过身,俯首吻上她的嘴唇,霸道的气息顿时席卷而来。

    这个人,想抱就抱,想亲就亲,当她是什么人了!文悦当真火了,猛地推开他,“云惜夜,你不要太过分了!”

    “我过分?”月色下,云惜夜脸上的神情有些骇人,他缓缓松开她,冷笑,“是我过分,不应该碰你,今天的事情,你就当没有发生过好了!”

    “好,这可是你说的!”文悦此刻也在气头上,听他说当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立刻从马背上跳了下去,头也不回地往城里走。混蛋云惜夜,夺走了自己的初吻,居然还说当成什么事都没发生!

    第一卷  化身为狼

    [正文]化身为狼

    ------------

    云惜夜拉着缰绳,顿在原地看着她气冲冲地走远,最后还是叹息了一声,策马飞奔过去,长臂一伸,揽住了她的腰,要将她带到马上。

    文悦当然不会如他的意,与他对抗起来,云惜夜担心伤到她,也就没有使出全力,两人过了十几招都没能制服对方,云惜夜无奈,“不要胡闹了,有什么事,上马再说!”

    “没什么好说的!”文悦冷着脸撇过头,“放开我,我自己回去!”

    云惜夜看着她冰冷的侧脸,忽地放开她的手,从马背上跳了下来,“那我陪你一起走回去!”

    文悦没有回答,率先迈步向前,云惜夜牵着马,跟在她的背后。

    两人一前一后,沉默地走着,走了将近半个时辰,才看到楚王府,在拐角的地方,云惜夜从后面一把拉住文悦,低声道,“为何生气?”

    文悦撇开脸,“没什么。”

    “难道我碰你,就让你那么接受不了么?”

    文悦终于侧过头看他,月色下,他绝美的脸上似乎带着几分落寞,她的心一下子就软了,“我只是不想这么不明不白的。”名义上,她是他的未来二嫂,而他也有自己的未婚妻,他们之间存在不可逾越的鸿沟。

    “我会负责。”云惜夜唇边缓缓勾起笑意。

    “……”她根本不是这个意思!

    “我是认真的。”他深邃的眼眸带着探究,“你呢?你又是怎么想的?”她从来没有表态过,他一定要知道答案。

    文悦笑了笑,“我们这样不是挺好的么?”前世,她信任的人将她拉到身前挡枪子儿,这一世,就算遇到喜欢的人,她也不敢全心全意地投入,她怕再次遭到背叛。

    云惜夜眼眸一黯,半晌,说道,“我就在这里看着你,你进去吧。”

    大半夜的孤男寡女一起回来,被人看见肯定惹人非议,文悦心里明了,道了一声“晚安”,向楚王府的侧门走去。

    云惜夜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巷口,拳头缓缓地握了起来。

    文悦回到主院,看到楚萧房间的灯还亮着,轻轻敲了敲门,没有人应,房门顺着她敲门的动作缓缓地打开了,她这才知道房门只是虚掩着。

    夜明珠柔和的光线下,楚萧安静地侧卧在床上,双眼闭着,似乎已经睡着了。

    当她打算退出去的时候,却听到他低沉的声音,“去哪里了?为何这么晚才回来?”

    文悦笑着回过头,“你怎么还没睡?”

    楚萧深邃的双眼显得很是犀利,“我在等你,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下午你睡着了,我就出府找紫衣玩了。”文悦迎着他的视线,平静地回答。

    楚萧脸色阴沉,“是么?可是慕王府的人说,根本没有看到你去找紫衣。”

    文悦平静地瞥了他一眼,“你还知道什么?”

    “有人看到你出城了。”见她毫不在意的样子,楚萧怒火更加旺盛,“还有人看到云惜夜出城。”

    文悦嗤笑,“既然知道我做了什么,你又何必再问呢?”

    楚萧猛地坐了起来,一把拉过她的手臂,将她拽到面前,狠戾地警告,“你是我未来的妻子,我不允许你和别的男人不清不楚!”

    文悦好笑地撇嘴,“楚萧,我想你又搞错了,我从来没有承认过你是我未来的丈夫。不管和谁见面,你都没有资格管我!”

    “我没有资格管你?好,很好!”楚萧怒火攻心,当他得知她与云惜夜私会的时候,就恨不得将她带回来绑在自己身边,再也不许她离开自己一步!她竟然说他没有资格管她,那他就要获取这种资格!

    他猛地抱住她,一个翻身,将她压在身下,迫人的气息立刻席卷而来,文悦冷静地对上他被怒火染红的眼睛,“你想做什么?”

    “将你变成我的女人!”楚萧飞速地点了她的|岤道,将她牢牢压制住。

    “楚萧,你就这么点本事?把我变成你的女人,你认为我就会老老实实地嫁给你?”该死的混蛋,竟然点她的|岤道,还要霸王硬上弓,她最近对他太好了是不是?!

    “就算你使用激将法,也没有用的!”楚萧不待她开口,冰凉的唇已经落在她的脸颊上,然后是她的唇瓣,文悦忍着心中的不适,猛地一口咬在他的唇上。

    “唔……”楚萧闷哼一声,他抬起头来,露出破皮的唇角,鲜血很快就渗了出来,缓缓自唇角滑下,他抹去鲜血,冷声道,“你放心,我会很温柔的。”

    他的双掌落在她的衣襟上,用力一扯,她的衣衫就被撕得粉碎,露出粉色的肚兜。

    他的目光落在她那被肚兜包裹的丰盈上面,目光渐渐暗沉下来,手下的动作也不由温柔起来,他的指尖缓缓滑过肩膀上的细绳,向她的脖子后面滑去。

    在他的手指落在肚兜带子上面的时候,文悦嘲讽地笑,“男人制服女人,就只会这一招么?不过是上床而已,我就当被疯狗咬了一口,你想要就动手吧!不过你记住,我终有一天要阉了你!”

    楚萧动作一僵,脸色变得很难看,看着她充满讥讽的笑容,他愤怒的大脑渐渐恢复理智,这些日子的相处已经让他很了解她的脾性,依她的个性,他若是用强,只会将她越推越远!

    楚萧深吸了一口气,压下心里莫名的悸动,收回放在她脖子上的手指,扯过被子盖在她的身上。

    文悦知道他改变注意了,心里也缓缓松了口气,面对他的攻势,其实她只是表面上镇定,心里早就慌了。幸好他还有继续下去。

    楚萧在她身边躺了下来,将她连人带被子抱入怀中,然后闭上双眼。

    文悦不满地哼了一声,他用手拍了拍她的肩膀,低声道,“睡觉。”

    这货脑回路和正常人不太一样吧,他就这么淡定地搂着差点被他强那个什么的人睡觉了?文悦很想将他一脚踹下去!凌晨时分,在她冲破|岤道之后,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将楚萧狠狠地踹下了床。只可惜他警惕性非常高,居然在身体腾空坠地的瞬间,非常潇洒地翻了个身,稳稳当当地落在了地上。

    第一卷  诡异凶案

    [正文]诡异凶案

    ------------

    慕剑凌的药果然很有效,本来预计楚萧要养伤半月,缩短到十天。一直在他身边照顾的文悦总算是松了口气。

    就在他伤好以后的几天,凤城发生了两件凶杀案,礼部侍郎梁远在书房被杀,而第二日都察院右都御史陈仲也发现死于家中。案发后,官府早在第一时间封锁了现场,而相关的知情人士也被勒令禁止四处散播消息。两人都是朝廷命官,楚浩天很是震怒,遂责令刑部彻查此案。

    文悦此刻正和云惜夜坐在茶楼里,听他说起这件事,感觉很奇怪,那两个人到底是怎么死的,为什么朝廷如此忌讳?

    礼部侍郎梁远是楚王党,而都察院右都御史陈仲却是云王党,前几日陈仲还上书楚帝,称梁远有一笔来历不明的收入,另外今年税收也差几十万两白银,这笔不翼而飞的钱要是追查起来说不定会牵扯到楚萧头上,难道是他杀人灭口?

    文悦直勾勾地盯着云惜夜看,他有些不自在的避过她的目光,端起面前的茶杯。

    文悦挑了挑眉,难道这件事和他也有关?

    见他避开自己的目光,她双臂一伸,故意把他的脸扳过来面对自己,神秘地笑道,“师兄,能不能帮我做一件事情?”

    “免,其他事情都可以,唯独这一件不行!”云惜夜一口拒绝。

    文悦眨了眨眼,“我都还没有说是什么事情!”

    云惜夜苦笑,“你的小脑袋瓜里面装了什么,我还不知道么?想要介入这件凶杀案,绝对不行!”

    文悦定定地看了他一会儿,忽地喃喃道,“我怎么觉得有人在心虚呢?难道做了对不起我的事?”

    云惜夜又好气又好笑,“你胡说什么?”

    “那你心虚什么?”文悦小狗般扑到他身上,嗅着他的衣襟,皱起眉头喃喃道,“好像有桂花香味,难道是某人夜宿万花楼了?也不知那里的花魁姑娘漂不漂亮?或者是叶向晚突然改了品味开始喜欢桂花香了?”

    云惜夜从腰间取下一个香囊,里面装着丹桂,还是她亲手缝制送给他的,当即好笑地挑眉,“你说的是这种香味么?”

    “哇,原来还随身携带啊!”文悦从他手中将香囊抢了过来,狡黠地笑,“你不答应我的要求,我就不还给你!”

    云惜夜哭笑不得,知道她是故意刁难,可是不答应她的要求,又怕她和紫衣一起胡闹,于是伸手敲了敲她的额头,“真是拿你没办法!虽然我答应让你跟着我,但你不得乱来,一切都要听我的,记住了没有?”

    “好啦,我记住了,我们快走吧!”

    虽然楚浩天将这件事交给刑部负责,但他同时又下令云惜夜协助调查,到底为什么要云惜夜介入这件事,估计也只有他自己知道原因了。

    刑部的停尸房里,光线阴暗,像是永远都照不到阳光,几盏烛火轻轻摇曳着,一阵阵阴风掀起两旁的白色幔布。

    一具具盖着白布的尸体整齐地躺在木板上,死亡的气息弥散在空气里,让文悦心里顿时涌起一股寒意,忍不住打了个寒战。

    云惜夜暗中握住她的手,轻声道,“要是害怕,就不要看了。”

    文悦低声回答,“我没事,我想知道梁远和陈仲是怎么死的。”

    仵作领着他们两人到了一具尸体旁,恭敬地说道,“云王爷,这具尸体便是梁远,旁边那具是陈仲。”

    云惜夜点点头,这两具尸体他早已经检查过好几遍了,他只是有些担心文悦,柔声劝道,“还是不要看了,我怕吓到你。”

    虽然感觉屋中阴风阵阵,但文悦还是没有退缩,她坚定地摇了摇头,吩咐仵作,“麻烦你,开始吧。”

    仵作小心翼翼地拉开白布,一直瞪大眼睛留意他动作的文悦,瞳孔骤然放大,只觉得胃里上下翻腾,她忙捂住嘴,侧过身不住的干呕,云惜夜一手扶住她,另一只手遮在她眼前,低声道,“别看了,我们还是出去吧。”

    文悦没有空闲说话,只是一个劲地摇头,直到吐得胃里直泛苦水,没什么可吐的,这才慢慢缓过神来。她从荷包里掏出一颗药丸放到嘴里,一阵清新的气息溢满口腔,整个人也舒畅了起来。恐怖的东西看过一次,总算有些免疫能力,她摇摇头道,“师兄,放心吧,我没事了!”

    她推开他扶着自己的手,走到那具尸体面前,凝神静气,再度仔细观察白布下面躺着的人。

    死者脸上已经没有一块完好的肌肤,整张脸像是被吸了进去,干瘪而腐烂,眼眶中浑浊的眼珠正往外淌着黄|色的液体,嘴巴张开着,似乎正在呼救,血肉模糊的牙床上露出白森森的牙齿,尖利而诡异,脖颈处带血的皮肉甚至在缓慢的往下滑动,一股恶臭扑鼻而来。

    肠胃再次翻腾,文悦竭力控制住呕吐的,问道,才两天时间,尸体怎么会腐烂到这种程度?”这也太诡异了!

    仵作连忙解释,“并不是自然腐烂,案发当日在现场发现尸体的时候就是如此!”

    文悦惊得连胃部的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