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历史军事 > 报告王爷:王妃要出墙 > 报告王爷:王妃要出墙第16部分阅读

报告王爷:王妃要出墙第16部分阅读

    拳,蓦的砸向桌子,茶杯猛地跳到地上,“咣当”一声摔得粉碎,惊得文悦退后一步,他用极为受伤的眼神望着她,“我管不着?你就这么担心齐大哥?”甚至为了他甘愿深陷危机?

    “齐逸轩是我的朋友,我当然担心他!”文悦丝毫不觉得有何不妥,在云惜夜不在她身边的时候,齐逸轩一直陪伴着她,她也当他是好朋友。

    云惜夜一步步的逼近,眼中的伤痛显而易见,让她心中一震,他右手用力的钳住她的下巴,迫使她抬眼望着他。“仅仅只是好朋友而已么?”

    文悦看着他俊颜沉冷,不由愣了愣,眨了眨眼,这才反应过来,忽地笑了起来,“师兄,你在吃醋对不对?”

    云惜夜也愣了一下,脸色渐渐缓和下来,俊美的脸上染上一抹不自然的颜色,“我没有吃醋。”

    文悦撇嘴,“明明就是吃醋了!”

    云惜夜定定地看着她,“我从小便不吃醋。”

    文悦眼珠子一转,说道,“没吃醋就好,男人嘛,就是要大度。我只当齐临轩是哥们,哥们出事了,我能不关心吗?”

    哪知道有些人只听后半句,挑挑眉问道,“只是哥们?”

    文悦点头,再次郑重其事教育,“师兄,男人要大度,太小鸡肚肠是很没绅士风度的,是不会招女人喜欢的,还有啊,你不能老是限制我的自由,你看我就没管你和叶向晚的事,你干嘛这样看着我,你,唔唔……”

    她的话还没有说完,云惜夜已经俯身吻上了她的唇,将她的话全部堵了回去,他就像是在惩罚她一般,用力地吸吮着她的嘴唇,还用牙齿轻轻咬着。只剩下两人沉重的呼吸声。

    直到两人都气息不稳,云惜夜才将她紧紧揉到怀里,咬牙切齿地道,“我就是吃醋了,你个小笨蛋!”

    文悦埋首在他怀中,唇角不由自主地扬了起来,她很自然地伸手环住他的腰,柔声相劝,“师兄,我们一起回齐国好不好?”

    他不说话,下巴抵着她的脖颈温柔地摩挲。

    她将他抱得更紧,“我不放心我爹。”她担心齐逸轩,也担心她爹,她并不是特意为了齐逸轩一个人而回齐国,她想要让他明白她的想法。

    云惜夜感受她娇小的身体紧紧贴在自己胸前,他是怕,怕他不在的那一年里她已经喜欢上别人,毕竟,她从来没有表明自己的态度。轻叹了一口气,抚摸着她的长发,柔声道,“你留在楚国,齐国的事情,我会帮忙处理。”不管怎样,他不想让她陷入危险之中。

    不管文悦说了多少理由,找了多少借口,云惜夜始终不松口,文悦挫败地推开他,“好了,不让我跟就算了!我该回去了!”她可是好不容易避开楚萧的耳目跑来见他的,也是时候回去了!

    云惜夜揉了揉她的头发,温柔微笑,“路上小心。”

    文悦闷闷不乐地哼了一声。

    次日,皇宫门口,楚帝和慕王爷亲自送楚萧和云惜夜出城。

    文悦与楚萧站在一处,而云惜夜则和叶向晚依依惜别。

    文悦并没有什么话对楚萧说,便暗中观察云惜夜和叶向晚两人。

    “晚儿,我离开的这段日子,府中事务就劳烦你了!”云惜夜笑得温柔。

    叶向晚柔声道,“王爷怎的如此见外?府中事务大可放心,倒是你在外要多多注意身体!”说着眼眶有些泛红,“此去西夷路途遥远,艰辛异常,王爷记得万事不可强求,有些东西不要也罢。”

    虽然她说得隐晦,但是文悦却明白她的意思,神色微微一怔。这次楚浩天明言,两位皇子谁先破了幽冥之蛊的案子,就立谁为太子,她还以为叶向晚会希望师兄获胜,却没想到她反倒劝他不要太过执着。或许这个女子也不是想象中那么可恶,她是真的喜欢师兄,这么想着,心里就涌起一阵莫名的味道。

    云惜夜嘴边噙着笑意,“晚儿放心,我都记住了。你也要多注意身体,别太劳累。得闲了回家看看叶丞相,别一个人闷着。”

    叶向晚羞得满面通红,记忆中他是第一次对自己这么温柔过,虽然他每次都对自己笑,但是她却觉得那笑容里更多的是疏远和礼貌,他的笑意也从来都没有到达眼底,可是今天他的眼中真的有她,卑微的爱着他的她。

    文悦虽然一个劲的提醒自己,他是在做戏,但是心里苦涩的味道却越来越浓,视线一直胶着在他身上,连楚萧和自己说了什么,她都没有听清楚。

    像是感受到她的目光,云惜夜终于和叶向晚道完别,径直走到她面前,淡淡笑道,“师妹,在二哥府中可要乖乖听话,不然二哥可是会担心的。”

    第一卷  明目张胆

    [正文]明目张胆

    ------------

    多么疏远的场面话,外人绝不会怀疑他已经恢复记忆。

    文悦很是配合,淡淡笑道,“听说西夷凶险无比,师兄可要多多保重,免得叶姑娘担心。”

    叶向晚听到这话,不好意思地垂了垂眸。

    云惜夜神色并没有多大变化,淡淡地道,“我会小心。”澄澈的眼眸却显得有些深沉,底下藏着的感情让她不敢再看。扭头看向一边,楚萧已经从与他道别的凤妃以及凤致桓等人的包围圈中走出来,径直向她走了过来。

    楚萧剑眉飞扬,寒眸似水,唇边勾着浅浅的笑意,他拉起她的手,另一只手温柔的将她的发丝拂到她的耳后,低声道,“悦儿,先前我说的话,你可要牢记在心。”

    “额?”他方才说话的时候,她都看云惜夜和叶向晚去了,根本没有注意听。

    楚萧眼中一暗,握了握她的手,突然凑到她耳边低声道,“等事情办妥,我会去文府求亲,征得文大人的许可。所以,等我回来娶你!”

    在文悦瞪大眼睛,还没来得及反应之时,他的唇已经落在她的脸颊上,冰冰凉凉,让她忍不住全身一颤,赶紧推开他。

    她已经感觉到云惜夜灼热而愤怒的眼神一直锁定他们,心里一阵懊恼,可是众目睽睽之下,她又不能给他一巴掌,再骂一声“”,所以只得低头做害羞小女人状,咬牙切齿道,“王爷,天色也不早了,还是早点上路吧!”最后听到他低低的笑声,本来徘徊在脑中的那句“一路小心”也被她自动省去了,低着头翻了个白眼。

    离别的时刻终于来临,两位皇子加上四位带刀侍卫翻身上马,英姿卓绝,威风凛凛,他们二人冲送行众人抱抱拳,“驾”的一声扬鞭策马,向着城门奔驰而去。

    文悦抿唇一笑,拉了拉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挤到她身旁的慕紫衣,低声道,“准备好了?”

    慕紫衣压低了声音,“已经在城外七里坡候着了!”

    文悦满意地扬了扬眉,扫了一眼四周已经慢慢散去的众人,低声道,“记得甩开身后的苍蝇。”

    七里坡是个拦路打劫的好地方,倾斜的土坡刚好在官道一旁,郁郁葱葱的树林,及腰的荒草,正好替那些山贼们做掩护。

    一阵马蹄声远远传来,青山里回音阵阵。

    不消片刻,几匹骏马就出现在七里坡三丈开外,一黄一白四黑六条人影手持缰绳催马奔七里坡而来。

    “救命啊,救命啊……”突然而来的凄惨尖叫直冲云霄,惊得飞鸟扑棱而起。

    林深草茂,根本看不到人影,反而让人更觉急迫。

    “嘿嘿嘿,这里没人能救你,看你还能往哪怕!”一个穷凶极恶的声音震天响,然后是他桀桀的怪笑声,和呼救者求饶的声音,“求你放过我吧,那些钱,是给我娘治病用的!”

    正纵马飞奔的云惜夜轻蹙眉头,光天化日之下竟然还有强盗横行,他不由紧了紧缰绳,拉住马,扫了一眼同样眉头微蹙停下来的楚萧,吩咐道,“云起,去看看。”

    楚萧冷冷道,“不可,小心有诈,这呼救声不对。”

    正好呼救声又响了起来,“救命啊……啊…”

    云惜夜眉端为蹙,他听得尖叫声中气十足,气息流畅,如果是被歹徒追逐,应该气喘吁吁,气息不济才对,而且这声音……云惜夜突然扬眉笑了起来。

    凄惨尖叫过后,彻底的无声无息了,连土匪凶狠的声音也没再响起,让人忍不住猜测呼救者是不是已经遇害了。

    云惜夜吩咐道,“云起,去看看。遇到土匪也不要伤他,和呼救者一并带过来。”

    云起领命正要离开,却听到一个清脆的声音从上空传来,“不用了,你怎么猜到是我?一点也不好玩!”随后,两条人影从山上飞身而来,稳稳地落在他们的马前,定睛一看,正是换了男装的文悦和慕紫衣。

    云惜夜出言调侃,“以前有人缠着我学变声的把戏,说是好玩,没想到今天倒派上用场了!”

    文悦想了起来,学易容时听师父说还要学会易声,她就天天缠着师兄教她。没想到他记忆绝佳,居然还记得自己改变过后的声音。

    楚萧端坐马上,面无表情地看着她,她猛然意识到云惜夜说漏嘴,忙补救道,“我真笨,居然忘了上次在云王府缠着师兄学易声,师兄肯定会听出来的。”

    楚萧脸色更沉,眼中泛起复杂的神色,云惜夜就像什么都没看见一般,微笑道,“悦儿,二哥已经知道了。”

    文悦复杂地望着面沉如水的楚萧,原来他已经知道师兄恢复记忆的事情,那自己平时的遮掩岂不是多此一举?自己和师兄的关系他是不是也知道了?

    云惜夜看她的表情就能猜透她心中所想的事情,轻笑道,“你不是想要跟我们一起去么?怎的还站着不动?”

    几乎同一时间,有两只手臂伸到文悦面前,面对一脸温柔的云惜夜和一脸冷俊的楚萧,文悦深感无语。

    文悦扫了一眼两人身后的侍卫,想了想自己的身份,略带歉意地看了云惜夜一眼,伸出手,打算放到楚萧手中,手臂却突然被云惜夜拉住,她还来不及惊呼,他另一支手臂已经揽住了她的腰,轻轻松松将她抱上了马背。

    楚萧脸色顿时一变,神色复杂的看了云惜夜一眼,手终于换了个方向,到了紫衣面前。

    紫衣脸上泛起一抹红晕,把手放到他掌中,借他的力道稳稳跃到马背上,小心的环腰搂住他,楚萧脊背一僵,看都没有看云惜夜他们一眼,率先策马驰骋而去。

    无影和无绝赶紧策马跟了上去。

    文悦只觉得尴尬得要死,忍不住在云惜夜的腰间揪了一把,低声道,“你也太明目张胆了吧!”她现在可是楚萧的“未婚妻”!

    第一卷  我相信你

    [正文]我相信你

    ------------

    云惜夜唇边噙着笑意,凑在她耳边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道,“那有什么?反正你早晚都是我的人!”

    文悦顿时面红耳赤,心虚地瞥了一眼左右两边的影卫——云起和哑娘,哑娘显然是听到了师兄的话,调侃的眨了眨眼,云起仍旧保持着雕塑般的身姿,脸上没有丝毫表情。

    文悦稍微放松了一些,也调皮的冲哑娘眨眨眼,然后低声提醒云惜夜,“再不走,楚萧就没影了!”

    他轻笑,“二哥会在驿站等我们的。”又蹭了蹭她的头发道,“就知道你不老实,还好我已经做好了准备。”

    她仰起脸好奇地问,“准备?什么准备?”

    他微微一笑,策马向前,“替身。”

    文悦顿时明了,自己这么个大活人突然失踪,肯定会引来怀疑,却没料到他算准了自己要跟来,连这些细枝末节的事情都已经替准备好了。

    这次回齐国与上次被掳去楚国不同,文悦不必时刻琢磨逃跑,上马不多会儿,就埋在云惜夜怀里昏昏欲睡,后来,为了方便她和慕紫衣,云惜夜他们特意雇了一辆马车给他们。文悦更是睡得天昏地暗。经常是一上马车倒头就睡,然后再次醒来,就发现身处客栈或是借宿的人家里。

    而紫衣就比较倒霉了,从来没有出过远门的她,居然晕马车,大概由于以前是短途,没有把她这个要命的弱点发掘出来,这次长途旅行,晕车症状纷至沓来,已经发展到一见到马车就条件反射地捂着嘴干呕几声,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她有孕在身,看向楚萧的目光也就多了几分暧昧和了然,所以,楚萧这一路都黑着脸,冷得跟冰山似的。

    马车又走了一天,到了新的地方。

    云惜夜依旧抱着睡得天昏地暗的文悦下了马车,而另一边,楚萧也抱着慕紫衣走了下来。

    楚萧刚开始面无表情地看了一眼躺在云惜夜怀中,睡得香甜的文悦,坚毅的下巴绷得紧紧的,径直走向前面一家民居。

    为了赶路错过了客栈,他们只好在这距离临安城数十里的村落借住一宿。

    这是一家院落,红漆有些脱落的正门顶还挂着红灯笼,在傍晚发出柔和温暖的光。

    哑娘上前轻叩大门,等了片刻,大门“吱呀”一声看了,一个十七八岁的小厮从门缝中探出头来,脸上带着几分探究之色,“你们是何人?”

    为了方便行走,云惜夜和楚萧都换下了扎眼的锦袍,打扮成普通商人模样,影卫们扮的扮管家,扮的扮随从,而哑娘仍是在云王府的身份——管家月娘。

    她温和笑道,“这位小哥,麻烦通报一声,我们家公子错过了住店,还请贵府主子通融,借住一宿。”

    小厮点点头,“各位请等一下,小的这就去通传。”

    哑娘笑着道,“有劳小哥了。”

    没等多会儿,门又开了,这次是一位须发花白的老人,他弯腰给众人问好,然后在旁领路,扫了一眼怀抱佳人的楚萧和云惜夜,最终把目光落在面带微笑的云惜夜脸上,微颤颤问道,“两位公子可是商人?”

    “正是,多谢老丈收留,我们兄弟二人才不至于露宿野外。”云惜夜见他疑惑的目光仍是停留在自己怀中所抱之人身上,他笑着道,“在下楚云,旁边那位是我大哥,我们兄弟本是皇都人,早几年到了临安城做生意,如今家人来信说父母思儿心切,便想着带内子回家探望,没想到赶路心急,到底错过了住店。”

    随着他说话,老人扫了一眼楚萧怀中的紫衣,楚萧面色清冷,语气淡淡,“内子晕车,身子有些不适,失仪之处还望老丈见谅。”

    老人眼中疑惑散去,但心里还是好奇,不过有些话他也不好多问,毕竟是人家的私事。

    文悦一睁开眼,看到淡粉的纱帐,古香古色的摆设,愣了一下,这才反应过来应该是过了临安城,她翻了个身,面向露出微曦的纱窗,正思索着天色还早,要不要再睡一会儿,突然听到一阵喧闹声。

    听声音,似乎是发生了什么大事。

    她连忙拉过衣服穿好,打开门一看,慕紫衣正披着外衣,一脸苍白的站在院子中间指挥着众人,“月娘,你带着丫环们赶快去烧一锅热水。老管家你吩咐厨房里准备好参汤……”

    文悦问道,“紫衣,发生什么事了?”

    慕紫衣道,“文姐姐,你来得正好,帮我为王夫人接生!”

    “什么?”文悦大惊,指着自己的鼻尖,“我接生?”

    “没时间了!”慕紫衣拉起她的手,跟着丫环往另一处院子跑去,边跑边解释,“这家夫人要生产了,可是她的丈夫不在家,稳婆又住得很远,根本来不及接生,所以就由我们给她接生!”

    文悦见她面色苍白,容颜憔悴,不由担忧,“紫衣,你行吗?你的身体还支撑得住么?”

    “放心吧,我没事。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你别忘了,我老爹可是天下第一神医!”紫衣依旧拉着她飞奔。

    慕王爷确实是神医,但是他不是妇产科医生啊!文悦太阳|岤跳动得厉害,可是,现在府中就只有自己和紫衣,以及师兄会医术,师兄和自己都不会接生,那么就只能相信紫衣了!

    两人赶到王夫人住的屋子,老远就听到她痛苦的尖叫声,两人的脚步忽地顿住,文悦瞄了眼紫衣,她原本苍白的脸更加惨白了,忙握紧她的手,坚定的说道,“紫衣,我相信你能行!”

    云惜夜和楚萧神色肃穆地望着房间的方向,看到她们赶来,楚萧看着慕紫衣,问道,“怎样,可以坚持吗?”

    紫衣见他眼中满是关切,脸上露出一抹笑容,语气坚定,“萧哥哥,惜夜哥哥,你们放心好了,我一定会让她们母子平安的!”说完冲他们二人点点头,和文悦进了房间。

    第一卷  楚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