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历史军事 > 报告王爷:王妃要出墙 > 报告王爷:王妃要出墙第17部分阅读

报告王爷:王妃要出墙第17部分阅读

    ”

    齐逸轩轻笑,声音却透着难以抗拒的威严,“皇后,您何不问问您那外甥女,是如何爬上本王的龙榻的?”

    皇后脸色一变,惊得扶住嬷嬷的手,颤声道,“你说什么?那个女子,是凌雪?”

    齐逸轩轻笑了一声,笑声里,明显带着轻视之意。

    皇后震怒,扶着嬷嬷的手,快步走入太子寝宫,只见韩凌雪裹着被子嘤嘤哭泣,明显受了欺负的模样,更是怒火冲天,指着齐逸轩的鼻子,道,“逆子,看你做的好事!皇室的脸都被你丢尽了!”

    齐逸轩也不辩解,仍是一副纨绔子弟的样子,无所谓地耸了耸肩,“这又如何?本王封她为妃就好了。”

    皇后面色沉冷,厉声道,“为父守丧期间近女色,此为不忠不孝;霸占大臣之女,此为不仁不义。你这逆子,还有何脸面沾沾自喜!来人啊,给本宫守住东宫,太子在此面壁思过,没有本宫命令,任何人不得靠近!”

    一口一个逆子,还真当自己是她儿子了!齐逸轩唇边嘲讽的幅度越发深了,却没有出言辩驳,该来的终归会来。

    “太子殿下,得罪了。”侍卫统领带着一群侍卫闯入东宫,“礼貌”地将东宫围了起来。

    皇后好言好语劝解着韩凌雪,让人将她扶回了凤仪宫。至于齐逸轩,就被彻底地软禁起来。

    第一卷  红颜祸水

    [正文]红颜祸水

    ------------

    文悦一行人,又赶了几天路,总算是到了皇都。

    刚进城门,本来浑浑噩噩的文悦突然清醒过来,掀开帘子,看着城里熟悉的景象,心情激动万分,离家这么久,也不知文老爹和几个哥哥们是否安好。

    马车很快到了悦来客栈楼下,文悦率先从马车里面跳了出来,在站在门口招呼客人的小二看到她先是一呆,然后就像见了鬼一样,惊慌失措地往客栈跑,还大呼小叫起来,“见鬼啦,见鬼啦,老板娘见鬼啦!”

    老板娘柳玉没好气的声音远远传来,“你才见鬼呢!”

    文悦一脸黑线,不过几个月没见,用不着那么咒她吧!

    老远看见柳玉摇曳生姿的往这边来,文悦忙揉了揉脸颊,摆出最完美的微笑,等待着她的拥抱。

    听到的却是“啊!见鬼了!”这句煞风景的话,柳玉花容尽失,持帕的右手颤抖着指向她,“悦儿,是你吗?”

    文悦扶额,“玉姨,我还活着,只不过几个月不见,你用不着这么激动吧!”

    “原来你还活着,吓死我了!你这丫头忒没良心了,诈死居然也不跟我说一声,害我白白伤心那么久!”

    诈死,这是怎么回事?文悦想了想,望向了楚萧,楚萧就像是没看到她好奇的目光一样,面色如常。

    “玉姨,几年不见您越发年轻了!”云惜夜往前两步,站在文悦身侧,笑着打招呼。

    柳玉顿时喜上眉梢,“惜夜,你这孩子,要回来也不跟我说一声,两年不见,又长高不少,人也更俊了。”突然,她像是发现新大陆般,视线在他和文悦之间来回移动,笑容古怪,“看到你们俩这样,我就放心了!”

    他们一行人刚走进客栈,就引来无数探究的目光,楚萧和云惜夜不动声色的跟着柳玉上楼爬楼,而文悦则暗中打量这个气氛怪异的大厅。

    大厅里坐满了武林人士,有斯斯文文摇着折扇的,有英俊潇洒佩带宝剑的,有一身霸气带把大刀的。文悦心中猜测,这些人应该是为了参加英雄大会而来。

    正思量着,文悦感觉一道冰冷犀利的视线落在自己身上,让她感觉浑身不自在,环视一圈四周,接收到不少打探好奇的目光,可就是找不到那双冰冷的眸子,难道是自己的错觉?

    “怎么了?”云惜夜见她蹙着秀眉,关切地询问。

    文悦眉间松开,笑着摇摇头,“没事,走吧!”

    吃饱喝足以后,文悦开始好奇柳玉说所的自己已经“死了”这件事,缠着楚萧问了半晌,才明白过来,原来他将自己从丞相府劫走之后,就让人一把火烧了自己的院子,造成失火的假象,也让文丞相误以为自己已经葬身火海。

    既然如此,她现在若是以本来面目回丞相府,一定会把文家的人吓出好歹来。想了想,她便把云惜夜叫到房里,想让他帮忙易容,虽然她自己也会一些,但总归技术不如他,担心让人看出破绽。

    云惜夜在文悦脸上涂抹了半天,然后笑了笑,“好了。”

    文悦从镜子里看到一张完全陌生的脸,要不是眼中一闪而过的惊诧让她自己觉得熟悉,她差点连自己都认不出来了。

    她满意的摸摸脸,说道,“师兄,我想回府看望我爹。”

    此时的云惜夜也已经戴上了人皮面具,扮回了无忧公子,他揉了揉她的头发,眼中一片宠溺之色,“好,我让哑娘暗中跟着。”

    文悦笑着点头,云惜夜单手搂住她,轻笑着低头,眼看着他的唇就要落在她的唇上,房门突然被人推开了,一个邪气慵懒的声音随之传来,“看来我来得不是时候。”

    云惜夜把文悦往怀里一带,手臂揽住她的纤腰,一副标准的表示占有权的动作,他挑眉看向靠在门上妖魅男子,轻笑道,“齐大哥消息倒是来得快,我们刚落脚,你就赶来了!”

    齐逸轩一身华服锦袍,头束玉冠,懒洋洋地斜靠在门上,修长桃花眼一挑,薄唇微微上扬,“惜夜要回来,我能不跑快点么?”说罢,居然冲云惜夜抛了个媚眼。

    文悦浑身一寒,夸张的抖了抖手臂上的鸡皮疙瘩,眨了眨眼道,“你们两个,该不会是瞒着我有什么不正常的关系吧?”

    齐逸轩“扑哧”一笑,那绝美的容颜登时让文悦失神了一瞬,他潇洒地走了过来,手持折扇向她的头顶敲来,“你的小脑袋瓜里面,到底装了些什么东西?怎的冒出那么多稀奇古怪的想法来。”

    “齐大哥今日来所为何事?”云惜夜不动声色地搂着文悦转圈,灵敏地躲过了齐逸轩手中的折扇。

    齐逸轩有些失望的收回折扇,皱了皱眉,俊美的脸上泛起头疼之色,“我有麻烦了!”

    文悦从云惜夜怀中脱离出来,赞同地点头,“再不说有什么事,你真的要麻烦了!”

    齐逸轩苦笑,“红颜祸水,这句话说得果然没错。”

    文悦冷着脸哼了一声,他又补充道,“当然,你还不算红颜。”

    文悦瞪了他一眼,讽刺道,“那敢问祸水殿下,你的红颜祸水又是哪位?”敢说我不漂亮,那你就乖乖承认自己妖孽众生吧!

    云惜夜看了一眼齐逸轩,淡淡开口,“韩家的人?”

    齐逸轩也不惊讶,一撩长袍坐在椅子上,有一搭没一搭的摇着折扇,苦笑着说道,“真是什么都瞒不过你!”

    云惜夜看似毫不在意地饮了一口茶,“说吧,这次是怎么一回事?”

    齐逸轩修长的眉毛又皱了起来,像是提到伤心事一般,满脸悲凄,连语气也萧索起来,“此事不提也罢,这是我人生当中最大的污点。”

    第一卷  被女人强了

    [正文]被女人强了

    ------------

    与女人有关,又说是人生当中的污点,莫非……

    文悦把茶杯往桌上一拍,腾的站了起来,“齐逸轩,莫非你让人给强上了?对方还是丑女?”

    齐逸轩和云惜夜顿时僵住。

    文悦表情沉重的拍拍齐逸轩的肩膀,一本正经道,“兄弟,你节哀顺变!”

    云惜夜“扑哧”一口喷出刚入口的茶水,很是同情的扫了一眼面部扭曲的齐逸轩,最后默默地转过头,当做什么也没有听到。

    齐逸轩哭笑不得,“文大姑娘,你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

    文悦摸着鼻子,古怪地笑,“不是你自己说的,是人生当中的污点么?不是与女人有关,难道还与男人有关?”

    齐逸轩无语,“文大姑娘,你可记得皇都第一美人?”

    文悦漫不经心地点头,“记得啊,韩凌雪对不对,”她的眼睛突然瞪大,失声叫道,“韩家人!原来你刚刚说的红颜祸水就是她呀!”

    “还不笨!”齐逸轩桃花眼一挑。

    文悦恨铁不成钢,摇头叹息,“你这个花花公子,谁不好招惹,偏去招惹她!”

    云惜夜扬了扬眉,意味深长地说道,“只怕是她自己送上门来的!”

    文悦眯着眼看他,眼中透出危险之色,“你的意思是人家半夜偷偷爬上了齐逸轩的龙床?”怎么这些臭男人犯错了,都喜欢把过错推到女人身上?

    云惜夜见她面色不善,好笑地扬了扬眉,正要说话,齐逸轩却抚掌大笑起来,“文大姑娘果然聪明,一猜就中!”

    文悦狐疑地上下打量他,阴恻恻道,“你的寝宫怎么比青楼女子的房间还好进?”

    齐逸轩耸了耸肩,“皇后娘娘的话还是很管用的,你可知道,韩凌雪已经在几天前被皇后接到了宫中。”

    文悦明白了,这一切都是有预谋的,只是这当中实在有很多八卦呢,她不怀好意地挑了挑眉,“我说齐逸轩,你和韩美人,到底有没有那个什么什么?”

    “没有!”齐逸轩一口否决。虽然他当天晚上被迷|药迷晕,根本不知道有没有发生那档子事儿,不过想想也能明白,韩松柏不可能将女儿的清白陪在自己这个即将面临危机的人身上。

    云惜夜脸上露出几分看好戏的神色,“现在韩松柏等的那个理由也出现了,他也快回京了吧?

    齐逸轩不紧不慢地说道,“算算行军速度,估计只需三日就要兵临城下了。”

    文悦瞪眼,“那你怎么还不登基,到时候你是名正言顺的皇帝,他就是乱臣贼子,平叛才理直气壮啊!”

    齐逸轩轻笑,“文大姑娘,你可是忘了齐国的规矩,新皇登基得等到先皇入陵半个月之后。”

    云惜夜安抚般笑了笑,“放心吧,悦儿,齐大哥早有打算,不然也不会安安稳稳地坐在这里跟我们闲话。”

    是啊,瞧他们闲散的样子,哪里有一点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样子,害得她平白担心了!文悦也定下心来,八卦地问了韩凌雪到底是怎么陷害他的,听完他的讲述,她打趣道,“你现在不是被禁足了么?还是赶紧回宫吧,可别被皇后娘娘发现此刻在东宫面壁思过的是替身!”

    齐逸轩环抱双肩,瞥了云惜夜一眼,一本正经的点头,“是该走了,不然屋里的醋坛子该酸死我了。”

    他背过身往门口走,冲他们挥了挥手,然后就消失在两人的视线中。刚出门,青霜就闪了出来,抱拳行礼道,“殿下,至少有两方势力盯着客栈。”

    齐逸轩轻描淡写的挥挥手,“这件事交给他们自己处理就好了。韩松柏现下到了哪里?”

    “徽州。”

    “徽州?”齐逸轩眼中闪过一丝寒意,唇边勾起冷冷的笑容,“他的速度倒是够快!”

    又过了两天,丐帮的英雄大会正式召开,大会主要是号召英雄男儿报效国家以防止北越国入侵。

    云惜夜也因无忧公子的身份接到了一份请柬,文悦则扮成他的小跟班随同前往。至于楚萧和慕紫衣,则随便找了个身份混入大会,那么多英雄好汉,谁知道是不是本人。

    英雄大会是在丐帮总舵召开,文悦他们刚到丐帮门口,忽然听到耳边仙乐阵阵,花瓣雨从天而降,抬头一看,一群轻纱蒙面的粉衣少女手提花篮腾空而来,素手轻扬,将花瓣抛于空中。

    粉衣女子们落地后分开两列而站,自动让出一条道来,一个身着白衫,容颜俊美的男子,摇着折扇踱步而来,那潇洒俊逸的模样,正是易容过后的齐逸轩!他倒是挺会享受,明明已经被下令面壁思过了,还能想办法偷偷溜出来,并且还找来这么多靓丽的小姑娘!

    齐逸轩的视线也扫到他们,眼中笑意更盛,只几步便到走到他们这边,折扇一合,抱拳笑道,“无忧公子,好久不见。”话是对云惜夜说的,可桃花眼却瞄向身侧的文悦。

    云惜夜不动声色的把文悦挡在身后,同样说这些场面话,“无双公子,近来安好?最难消受美人恩,这么多美人,不知公子可有些力不从心?”说完意有所指地扫了一眼他身后的美女们。

    文悦垂着头闷笑,她知道云惜夜是暗讽韩凌雪的事情,不过他刚才那番话,无异于直白的问齐逸轩“无双公子你最近可是肾亏?”师兄,越来越不厚道了啊!

    齐逸轩不愧是妖孽,段位不是一般的高,他慢慢凑到云惜夜耳边,轻声笑道,“无忧公子要不要试试?”

    试什么自然不用多说!云惜夜脸色瞬变,而文悦则是咬着嘴唇憋笑,他们这一番暧昧,招来了很多人的视线,还好有人替他们解围。丐帮帮主洪啸天的声音远远传来,“无忧公子和无双公子既然都来了,怎的还不进来?”

    第一卷  诡异梦境

    [正文]诡异梦境

    ------------

    院子里摆着几十桌酒席,中间筑起一个高台,台上摆着几张红木雕花的太师椅,正中而坐的正是丐帮帮主洪啸天,而他旁边坐着的是各大门派门派德高望重的代表人物。

    丐帮弟子领着他们几人在临近高台的一张桌前坐下,院中众人一一落座之后,洪啸天站了起来,首先表达了对客人们远道而来的感激之情。而后他右手向下虚压,缓缓开口道,“承蒙诸位抬爱,丐帮获得了天下第一大帮的称号,我们丐帮也自当为百姓出力,近日来北越边境狼烟四起,瘟疫突发,老夫欲借此大会,联合诸位抗敌安民,不知道诸位英雄意下如何?”

    洪啸天的一番言论引得在座的人热血,纷纷表示要保家卫国,他望着台下激|情盎然的众人捋胡而笑。

    文悦冷静地望着台上的洪啸天,总感觉他有作秀的嫌疑,倾身靠近齐逸轩,低声询问,“北方边境真的战火四起,瘟疫突发?”北越和齐国一向井水不犯河水,怎么突然挑起战火了。

    齐逸轩轻声嘲讽,“北越的军队翻过天山专门侵扰齐国边境,我倒也佩服他们的勇气。”

    齐国和北越的边境天山悬崖峭壁,常年积雪,要想翻过天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何况大规模举兵入侵。北越人要真是侵犯齐国,纯属是吃饱了没事干!文悦很快意识到,北越边境燃起战火这件事,有可能是某些人放出的流言,或者是有人打着北越人的旗号故意侵扰边境。

    人多口杂,文悦也没办法多问,恰巧洪啸天从台子上走了下来,手里端着酒杯挨桌敬酒,只一会儿功夫就到了他们这一桌。

    “难得两位公子齐聚一堂,无忧,无双,你们今日可得多喝几杯!”洪啸天笑呵呵的端着酒杯。

    齐逸轩举起酒杯笑道,“洪帮主为百姓尽心尽力,堪称典范,这杯酒,无双敬帮主。”

    洪啸天豪爽的饮下酒,又和齐逸轩和云惜夜寒暄了几句,最后将视线投向文悦,疑惑道,“这位公子是?”

    文悦还没来得及及回答,云惜夜已经微笑着答道,“他是师父新收的弟子,文云。”又似笑非笑的看了她一眼,“小师弟不是一直想见洪帮主吗?现在站在你面前的可就是大名鼎鼎的仁义大侠洪帮主!”

    文悦连忙拱手行礼,惊喜道,“在下三生有幸能结识洪帮主,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帮主以百姓之心为心,以百姓之苦为苦,处处为老百姓着想,真乃当之无愧的仁义大侠!”

    这番马屁拍的还不错,洪啸天仰天大笑,摸着胡须谦虚道,“少侠过誉了,自古英雄出少年,咱们老一辈可是比不上你们年轻人咯,为国为民的大业还需要你们年轻人来完成。”

    众人又谦虚互赞一番,灌下不少酒,云惜夜虽然替文悦挡下不少,但她还是喝了两杯。

    文悦酒量差,一杯下肚就面如火烧,只一会儿,脑袋就昏昏沉沉的,再加上周围人声鼎沸,吵得耳朵嗡嗡直响,她感觉胃里都在翻腾,忙用手臂碰了碰云惜夜。

    云惜夜见她面上带着不正常的红晕,知道她肯定是醉了,笑着向在座的人解释了几句,然后带着她离席。

    云惜夜扶着她到了后院,看着她红晕的脸庞,眼中带着心疼,“怎样,还是难受得厉害?”

    文悦感觉自己踩在软绵绵的云朵上,漂浮不定。云惜夜担忧的脸庞也变成了好几张,在眼前不停的晃动,眼睛一花,胃里又是一阵翻动,连忙推开他的手,扶着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