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历史军事 > 报告王爷:王妃要出墙 > 报告王爷:王妃要出墙第21部分阅读

报告王爷:王妃要出墙第21部分阅读

    百年也毫无头绪。”

    文悦直起身子认真的看着他,“就是这样才麻烦!我们都在藏宝图所标志的范围找了一天了,就是没有找到那个名为‘洞天’的地方,难道我们也要找上一百年?”

    云惜夜微微一笑,正要开口,却听到“啊”的一声尖叫,打破了夜的沉寂,几在同时一道人影从帐中飞出,向着尖叫声传来的方向迅速掠去。

    “是紫衣的声音,她不会是出事了吧!”文悦急道。

    云惜夜安慰道,“不要担心,二哥已经跟过去了。你就在此处,不可乱跑。”

    这种时候还是不要给他添乱了,文悦点了点头,眼前只一花,云惜夜的身影已经腾空而去。

    文悦坐在火堆边,心里不住自责,紫衣刚才去方便自己也陪着就好了,哑娘不是跟过去了吗,难道她也出事了?她突然觉得背脊发凉,望了望西边,不知何时居然起了雾,本来还明亮的夜空整个朦胧在雾里,除了面前的火堆整片天地像是沉浸在混沌里一般,她心里不由涌起一阵不安。

    楚萧满心焦急的在林中四处转,从刚才那一声惊呼判断,紫衣应该就在周围,为何就是找不到?他高声叫着她的名字,手中的火折子很快就要熄灭了,而突然升起的迷雾越来越浓,几乎看不清几尺外的树木。

    楚萧摸索着向前走了几步,突然停了下来,屏息聆听片刻才往右摸去,微弱的呼吸声就在三尺开外,越来越近了,他喜不自禁的大步跨上前,却感觉整个身体向下坠去,忙提气飞起,又在空中跃了好几次才稳稳落在一棵树上。

    楚萧借着手中越渐微弱的火光靠向悬崖边,就在他刚才差点失足的地方,一个身影一动不动的趴伏在地上,看样子已经昏迷多时。

    楚萧扳过肩膀看清她的脸,竟然是哑娘,面色青紫,嘴唇暗黑,明显是中毒的迹象。忙点了她几处大|岤控制毒性发作,然后将她转移到安全的地方。

    云惜夜也赶了过来,“二哥,发生了何事?”

    “哑娘中毒了,紫衣应该掉下了悬崖”,楚萧俊美的脸上浮现出一丝犹豫之色,又扫了一眼迷雾沉沉的深渊,才握了握拳头,缓缓道,“要是我没有回来,你要找到宝藏,解救楚国黎民百姓,”说完,他转过身子面向深渊,语气波澜不惊,“照顾好悦儿。”

    “二哥!”云惜夜急忙拉住他,“你这样下去岂不是白白送死?”

    楚萧背脊一僵,过了片刻,淡淡道,“我不能放下她不管。”

    云惜夜眼中闪过一丝不忍,要是悦儿掉下悬崖,自己也会毫不犹豫的跳下去,只得放开他的手,郑重道,“二哥,一切小心。”

    楚萧淡淡一笑,纵身一跃,向着深渊坠去。

    第一卷  谷底一夜

    [正文]谷底一夜

    ------------

    其实悬崖并不是很高,大概也就十多丈,对于一个习武的人来说自然不算什么,楚萧下坠过程中谨慎控制速度,避开荆棘刺丛,安全到达谷底,他一边移动脚步一边焦急的唤着慕紫衣的名字。

    “萧哥哥,萧哥哥,我在这里!”一个略显沙哑的声音透着浓浓的喜悦,楚萧眼前随之浮现出一张巧笑嫣然的脸,他面色一松,快步赶往声音传来的方向,浓雾似乎淡了一些,隐约可见几米开外的石壁上,靠着一名女子。

    楚萧走近发现慕紫衣抱着双肩瑟瑟发抖,连忙俯身查看,“怎样?可是受伤了?”

    慕紫衣面色略显苍白,眼中却跳跃着欢快的光芒,声音软糯糯的,带着几分撒娇的味道,“脚崴了。”

    楚萧眼神一闪,小心撩起她的裤脚,只见小巧的脚踝肿得像馒头一般,忙拿出随身携带的跌打损伤药替她抹上,动作轻柔地揉着她的脚踝。

    慕紫衣明亮的双眼中盈满笑意,嘴唇抿了抿,但见他一脸阴沉又忙解释道,“刚刚走得远了些,哑娘被毒蜘蛛咬了,我本来想回来叫人帮忙,哪知不小心坠入悬崖。”

    楚萧认真地擦药,也不说话,脸色仍是沉着。

    慕紫衣低下头喃喃道,“对不起,连累萧哥哥也掉下悬崖。”

    一阵山风刮入,浓雾越加消散,天上明月又露出笑脸,慕紫衣却觉得更冷了,不由缩了缩脖子,把头埋在膝盖处,仍有些后怕的嘟囔道,“幸好谷底落叶堆积得厚,不然我的小命就没了。

    楚萧神色复杂,迟疑片刻,终究把她搂到怀里,替她暖身驱寒,低声道,“没事就好。”

    看来,萧哥哥的气消了。慕紫衣欢快地眨了眨眼,小心翼翼地环住他的腰,“萧哥哥,你是,专门下来找我的么?”

    感觉到她的小手落在自己腰间,楚萧身体僵了一下,不太自然地“嗯”了一声。

    慕紫衣眼中笑意更胜,也不再害羞,小脑袋拱了拱,在他怀中调整成舒服的姿势。“萧哥哥,你还记不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发生的事?”

    楚萧双目中闪过一丝笑意,僵硬的唇线缓缓扬起,抬头望着宝蓝色的夜幕,那晚,月儿也是这般皎洁。

    慕紫衣见他不说话也不介意,靠在他的胸膛上絮絮叨叨的回忆起来,说到激动处还手舞足蹈的比划,“那时候萧哥哥比现在可爱多了。”

    楚萧好笑的扬了扬眉,不语。

    慕紫衣不满意他的反应,撇撇嘴,掰着手指数落他的不是,“不爱笑,老是板着脸像是被谁欠了银子一般。”

    楚萧打断她的话,“我一直是这样。”

    “不一样!”她反驳得斩钉截铁,“那天萧哥哥笑得很温暖”她张开双手认真的比划,“就像是太阳一般温暖。”

    楚萧怔了怔,九年前,他十三岁,她七岁。虽然知晓慕王叔有个调皮捣蛋的宝贝女儿,但他一直住在宫中,也从没有机会见面,直到那年秋猎。他为了追一只梅花鹿与暗卫走散了,误入树林深处,刚好看到一个小姑娘鼓着腮帮与一条毒蛇对峙,想也没想便拉弓替她解决了麻烦,没想到却被她指着鼻尖臭骂了一顿,说毒蛇是她养的,就在他脸色阴沉准备发飙时,小姑娘却抱着毒蛇抹起了眼泪。天知道他最害怕女人哭,只得说了一箩筐好话,外加扮了许多鬼脸才让她破涕为笑。当时见她露出笑脸,他也不禁嘴角一弯,笑了起来。

    楚萧想起她破涕而笑的脸,心中升起温暖的感觉,调侃道,“你当时哭得跟小花猫一样。”

    慕紫衣吃吃的笑了起来,神秘的眨了眨眼,“其实我是故意的,就是看不惯你臭臭的表情。”

    楚萧无奈摇头,“晚上那次也是故意的?”

    当天他们怎么也走不出树林,只得在林中过了一夜,火堆刚生起来,她就呜呜的哭了。

    慕紫衣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头,“那倒不是。我瞒着爹爹偷偷溜出来,想寻找赤练蛇的毒液”见他不解,又解释道,“就是被你杀死的那条蛇。哪知道迷了路,只能在林子里待上一晚。”

    见她声音越来越小,楚萧戏谑地眯了眯眼,“害怕了?原来你也有害怕的时候。”难怪她那晚老往自己身边凑,楚萧唇边弯起的幅度加深,墨玉般的双眸融着淡淡的温柔。

    慕紫衣瞪大眼,“不许笑话我!”

    她鼓着腮帮瞪着大眼生气的样子,跟小时候一模一样,楚萧忍不住笑出声。

    慕紫衣眨了眨眼,双手拉着楚萧的脸颊,佯装严肃,“何方妖孽,竟敢冒充我萧哥哥,难道你不知道萧哥哥自从十五岁那年,就从不笑了么?”

    十五岁,是他得知母亲陷害追杀云妃,害得他们母子坠崖那年,母亲告诉他,身为皇子就必须得狠,必须夺取那个位置。从此,他本就冷清的性子越发冷酷。

    楚萧笑意敛去,面色沉静如水。

    慕紫衣刚想说什么,却忽地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

    楚萧皱了皱眉,把她搂得更紧了些,问道,“可带了火折子?”

    “落下悬崖时掉了。”

    借着月色环顾四周,楚萧看到一处两边石壁凸出的背风处,他抱着慕紫衣坐到凹处,把外衫脱下紧紧裹住她,轻声道,“你也累了,休息一会儿。”

    慕紫衣点点头,乖顺地埋首到他怀中,柔软温暖的娇躯,带着淡淡的清香,让他有种恍惚的感觉。

    第一卷  神秘山洞

    报告王爷:王妃要出墙神秘山洞

    天还未亮,楚萧就被窸窸窣窣的脚步声惊醒了,薄雾模糊了前方景色,隐约听到脚步声向这边走来。(≧▽≦)/fě

    他凝神倾听了一番,脸上凝重之色渐渐舒缓,扫了一眼怀中睡得安稳的慕紫衣,唇边勾起一抹淡淡的笑意。

    云惜夜和文悦等人昨夜过得并不安稳,连夜寻找通往悬崖的道路,又担忧了一夜,即使是习武之人,脸上也显露出焦急疲惫之色,直到看见楚萧抱着慕紫衣出现在面前,一行人才松了口气。

    文悦忙跑上前,“紫衣怎么了?”

    “并无大碍,只是崴了脚。”

    文悦放下心来,“幸好你们都没事!”

    楚萧唇角一勾,沉默不语。

    文悦促狭地笑了笑,“没想到你真的敢跳!不错,有前途!”

    什么有前途,自然不用多说。楚萧脸色微变,淡淡道,“你们是如何下来的?”

    云惜夜说道,“并没有其他道路通到崖底,我们顺着悬崖上的枯藤下来的。”

    楚萧皱了皱眉,“想要出去就有些麻烦了!”

    说话间,慕紫衣醒了过来,揉了揉惺忪睡眼道,“文姐姐,惜夜哥哥,你们来了,哑娘没事吧?”

    云惜夜温和的笑道,“哑娘已无大碍,你没事就好。”

    文悦见他们自顾自说话,便打量起谷底的地形来。

    薄雾渐渐淡去,眼前的景象更加清晰,山谷两边悬崖相距数十米,山壁崎岖陡峭,长满了荆棘树藤,一丈开外一道溪流从岩缝潺潺流出,也不知蜿蜒到何方。

    文悦神色一变,指着楚萧和慕紫衣昨晚坐靠的凹凸石壁,失声叫道,“你们快看,那像不像地图上的‘洞天’?”

    楚萧赶紧掏出地图仔细对照,云惜夜走上前摸着凸起的石壁,右手边的石壁有一块鸡心大小的标记,与之对称的左边石壁也有一个石孔,看不出是何形状,有些像球,又比球扁。在凹进去的石壁上有一个碗口大小的圆形印记,上面按序分布着五个手指印。

    文悦皱了皱眉,石壁上的形状,很是眼熟。思索片刻,脑中灵光一闪,忙掏出血玉放到那个鸡心形状的标记上,密合得刚刚好。

    “这个形状好像在哪里见到过”云惜夜仔细查看左边的印记。

    文悦也围着那印记打转,确实很熟悉。

    本在一边沉默的楚萧突然开口,“这是南红玛瑙的形状。”

    文悦眼前一亮,南红玛瑙,她和紫衣曾经从凤妃那里盗取过一颗!下意识望向紫衣,正好她也望过来。要是这个时候拿出玛瑙,她们两个人之间的秘密就曝光了,可是不拿出来吧,她们可能就打不开“洞天”。

    慕紫衣眼神闪烁了一下,终是从荷包里掏出南红玛瑙,也不敢看楚萧的表情,径直走到石壁面前,将玛瑙放到石孔中,石壁随之发出轻微的颤抖声,像是很久没有开动的机器突然开始运转一般。

    所有人都目不转睛的盯着石壁,只有楚萧扫了一眼文悦,然后将目光落到慕紫衣身上,面色微沉。

    一声,两声,石壁只咔嚓了两声,突然停止响动,一切又归于死寂。

    众人脸色微变。

    云惜夜看着中间碗口大小的圆形印记,喃喃道,“问题应该出在这里”说着,伸出右手按在手印上,摇了摇头,“太大,是女子的手印。”

    他若有所思的以手支下巴,喃喃道,“两生两世,溶血与共,舍悦赤灵,重生。”突然脑中闪过一道亮光,拉过文悦右手放到圆盘上,手指刚好落在印记上。

    石壁又发出一阵喀嚓声,然后在众人期盼的眼神中再次沉寂。

    云惜夜薄唇紧抿,眉头皱了起来。文悦自是猜到他的意思,无所谓的耸耸肩,“看来不喝点儿我的鲜血,这门是不会开了。”

    她从腰间抽出佩戴的匕首,安慰般冲云惜夜笑笑,这才小心翼翼的在手指上割破一道口子,云惜夜迟疑片刻,终于面色凝重的取下血玉和南红玛瑙,握着她的手指,小心的把鲜血涂抹到上面,而后递给身旁的楚萧,自己却从怀里掏出金疮药替她抹上,动作轻柔而认真。

    咔嚓,咔嚓,这一次,石壁发出的声音终于连贯起来,逐渐由慢到快,最后轰隆一声巨响,凹进去的石壁突然洞开,一个宽阔明亮的山洞出现在众人面前。

    四周洞壁刻着五颜六色的壁画,从地洞深处涌出的金色云光与洞口斜照而下的淡青薄雾交融,糅合成奇丽多变的霓光。在这幢幢幻影里,壁画水波似的摇曳晃荡着,那些奇形怪状、宛如飞禽猛兽的画中景象急剧波动变幻,一切都显得扑朔迷离,神秘莫测。

    众人脸上都露出震惊之色,直到滴答滴答的滴水声越来越响,才把大家从幻梦中惊醒。

    慕紫衣眼中一片惊艳,由衷感叹,“好美啊!”

    “宝藏呢?”文悦扫了一眼空旷的洞腹,难道还要往里面走?

    云惜夜和楚萧对望一眼,向涌出云光的地洞深处走去,文悦和慕紫衣也跟在后面钻了进去。

    刚抬头,文悦就被眼前堆积的黄金晃花了双眼,难怪刚才有金色光云涌出,这间石室里,居然放满了黄金和珠宝。

    震惊过后,众人开始寻找除黄金以外的东西,他们可不认为光有金子就能战胜不死战士,突然,轰隆隆一声巨响如惊雷般在洞中炸响,眼见四壁崩裂,碎石土块纷纷落下,山腹仿佛随时都将坍塌一般。

    未及多想,文悦已经被飞身掠来的云惜夜拦腰抱住,几在同时,声浪滚滚,顿时在洞中引起新一轮的巨震,这此震动比刚才不知厉害了多少倍,四壁巨石滚滚砸落,山洞眼看就要坍塌。

    ,-,

    第一卷  不死战士

    [正文]不死战士

    ------------

    云惜夜提气加速,楚萧抱着慕紫衣紧随其后,等无影怀中不知抱着什么东西也灰头土脸的冲出来之后,又是一声巨响,整个洞口被落下的碎石堵得死死的,甚至看不出这里曾经有一个山洞,最后,在众人心有余悸的注视下,洞门咔嚓一声彻底关上了。

    文悦从云惜夜怀中跳下,不甘心的拍打着没有丝毫缝隙的洞门,“怎么会这样?现在怎么办?”

    “别着急,先看看这个。”楚萧眼中闪过一丝沉色,挥挥手示意无影把手中的东西放到地上。

    箱子打开,文悦面色立变,惊叫道,“炸药?”

    “炸药?”其他人一脸疑惑。

    文悦无语地揉眉,他们就是为了这个箱子才会引得山洞坍塌吧?等等,在一百年前有火药,但是没炸药啊,难道又是一名穿越者?她无奈摇头,转瞬又高兴起来,有了炸药不就可以对付那些不死战士了吗?这玩意儿可比火炮好使多了,威力既大使用又方便,真是居家旅行之必备品。

    “各位,楚国有救了!”文悦自信地宣布。

    云惜夜质疑,“就靠这个?”

    文悦嗔了他一眼,“可别小看它,火药知道不?这玩意儿的威力是火药的一百倍不止!”见他们都傻眼,这才咳嗽一声道,“别问我为什么,也别问我它为何在这里,因为我也不知道。”

    云惜夜已然明白,笑道,“知道这些就够了。”

    楚萧也淡淡道,“这趟不虚此行。”

    低沉的天空乌云密布,一丝风也无,闷热的空气让人狂躁不安,云惜夜一行人越往前行面色越阴沉。苍茫的土地全是战火留下的痕迹,原本芳草萋萋的原野一片焦黑,树木凋零。城郊的村庄都已经烧毁,一具具烧焦的尸首,一处处残垣断壁,没有一丝人气。

    文悦紧握拳头,心底怒火直冒,不过是为了一把椅子,何必泯灭天良祸及无辜!

    感觉到搂着她的手有些颤抖,文悦才从愤恨中回过神来,抿了抿嘴唇,现在最伤心的应该是师兄他们这些楚国人,不由握了握云惜夜的手。又有些担忧地望了一眼催马狂奔的楚萧,他挺拔的背影看起来孤独而落寞,争抢皇位的是他的父亲和外公,一家人最终走上骨肉相残的陌路,他的心里,应该很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