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历史军事 > 报告王爷:王妃要出墙 > 报告王爷:王妃要出墙第22部分阅读

报告王爷:王妃要出墙第22部分阅读

    ,从士兵分开的道上缓缓而来。威严的脸上带着一抹怜悯之色。

    “你终于还是来了”凤妃突然淡定下来,眼中甚至还浮起一抹温柔的笑意,“过一会,你就真的是我一个人的了。”这么多年的争斗,到底是为了什么,是为了巩固在宫中的地位?她哂笑,答案只有自己知道,就是为了长久的留在他身边,让他多看自己两眼。

    楚浩天一步一步走近,在距她五步的地方站定,望着她的眼睛浅浅笑道,“你还是老脾气,自己得不到的,不如毁掉。”

    “是啊”凤妃语气萧索,垂下眼眸望向他的手指,一枚精巧的戒指熠熠生辉,嘲讽的扯扯嘴角,即使那个女人死了那么多年,他还是不愿取下他们的定情物。猛地抬头恨声道,“这么多年,还是得不到你的心,还不如和你去另一个世界。”

    楚浩天淡淡一笑,“就凭你的失心蛊?”

    凤妃傲然的望着他,“不错。苗疆最歹毒的蛊,一是幽冥之蛊,二就是失心蛊。失心蛊需活人心尖三滴鲜血,饮血后的蛊虫顺着剖开的胸膛直入心脏,可以爆发出抵御千军万马的力量。待会,我一定让你好好看看这来自地狱的力量。”她略带惋惜的扫了一眼面色苍白的慕紫衣,用匕首拍了拍她的脖子,“只是可惜了这丫头。”

    楚萧咬牙,大声道,“不可!娘,紫衣已是孩儿的人,她已经有了孩儿的骨肉!”

    他的话像是一枚重磅炸弹炸响在众人心里。

    文悦虽看不见楚萧的表情,但从他发颤的声音和挺直的脊背也能猜测出此刻的恐慌。慕紫衣饱含泪水的双眼不敢置信的锁定楚萧,神色复杂。

    凤妃只是略为吃惊,很快便恢复平静,“不就是一个女人么?等你当了皇帝,什么样的女人没有?”

    “后宫佳丽三千又如何,放在心里的终究只有一个。”楚浩天淡淡道,“心婉,你真的忍心让我们的儿子忍受失去心爱之人的痛苦么?”

    凤妃脸上有片刻失神,但转瞬极度扭曲,愤恨的望向楚浩天深沉的眼眸,“这都是你害的!”说着高高举起匕首向慕紫衣心脏刺去。

    “不要!”

    “砰!”

    一声巨响过后,匕首咣当落地,凤妃颤抖着低下头,胸口一支羽箭穿心而过,她不敢置信的转身,一身白衣的李梦然翻身跳下马,手中的拿着一把弓弩。

    凤妃嘴唇抖了抖,噗的喷出一口鲜血,无力的松开箍住慕紫衣脖子的手,直直的向后倒去。

    “娘”

    楚萧发疯般扑向凤妃,手臂一伸,刚好扶住倒向地面的她,语无伦次道,“娘,没事的,娘,您不会有事的,我不要您死……”

    凤妃胸口上的伤口汩汩往外冒血,染上鲜血的双手颤抖着拂上他的脸庞,眼中聚满泪水,声音弱得像是快断线的风筝,“萧儿,娘对不起你。”

    楚萧紧紧的抱着她拼命摇头,“娘,您不要说话,您不会有事的,我不会让您有事的”说着猛然抬头冲着周围的人发疯大吼,“传太医,快传太医!”

    楚浩天沉痛的拍拍他的肩膀,弯腰望着凤妃,“心婉,是我对不起你!”

    凤妃虚弱的笑了笑,嘴角鲜血不住下滑,争了那么多年,她突然意识到自己有多傻,他的心里没有她,争了又有何用。她一把抓住他的手臂,艰难的咳嗽,“皇上,求你,放过萧儿——”

    楚浩天眼眶也湿了,“朕答应你。”

    凤妃缓缓松开他的手,在楚萧怀中低喃,“报应,这是我欠她的,今日终于,终于,还了。萧儿,不要,不要恨任何人。”说着瞳孔开始涣散,视线模糊,声音渐渐消散在风里。

    七彩云霞铺向天际,夕阳落下的光线把战场染成金黄,一个哀伤落寞的身影跪在地上紧紧抱着怀中人,哀恸的吼叫响彻天地。

    楚国皇宫。

    文悦在床上烦躁的翻来翻去,低声咒骂了几句,猛地翻身跳下床,甩着手臂在屋中来来回回的走,似乎这样就能消减心里的烦闷。不消片刻,敲门声响了起来。她没好气的冲外面的人大叫,“有这闲工夫管你们主子去,跑来烦我做什么?”

    笃笃的敲门声并没有停止,文悦火冒三丈,袖子一挽就往门口走,楚浩天教出的好奴才,没事儿老在眼前晃荡,说是伺候,谁不知道她们是防着自己和师兄私奔?这都五天没见着师兄面了,也不知道他那边情况怎样?想着火气更大,砰的一声拉开房门,打算给他们好看,但瞬间动作定格,一脸错愕的望着门口的人。

    “怎么?不乐意见到我?”云惜夜冠玉般的脸上春光灿烂,晃得文悦眼睛一花。

    她忙收回挥舞在空中的拳头,捏捏脸,“你怎么来了?没人跟着?”自从平叛以后,楚浩天就以留她在宫中做客为由阻止他们见面,今晚是月亮打西边出来了?

    云惜夜也不答话,反而将她猛地拉入怀里搂紧,带着她进屋,又反手一掌关了门,这才趴在她耳边低声道,“想你了。”

    文悦心里暖暖的,也回搂着他,轻声道,“我也想你了。”

    两人就这么抱着,时间仿佛停滞。半晌,云惜夜揽着她的肩膀,认真的看着她的眼睛,“悦儿,愿意跟我离开楚国么?”

    这就是传说中的私奔!文悦眨巴眨巴大眼,猛地跳起来吊在他的脖子上,“愿意,当然愿意。”

    云惜夜好笑地挑了挑眉,“姑娘家好歹也应该矜持一下吧?”

    文悦哼了一声,从他身上蹦下来,“你这是嫌弃我?那里走吧,我不想和你浪迹天涯。”

    云惜夜叹了口气,拉起她的手道,“算了,当我没说,抓紧时间离开吧,慕王叔的人在城外候着。”

    终于要离开这里了!文悦唇角一翘,慕王爷还是很可爱的!

    月夜如水,繁星闪烁,两道人影迅速跃上屋顶,转瞬消失在夜空。

    楚萧面无表情的看着人影消失的方向,一旁的太监小声问道,“王爷,要追吗?”

    “走吧!”楚萧收回视线,淡淡的扫了他一眼,甩了甩袖子径直向御书房的方向走去。父皇深夜召见,也不知所为何事。

    御书房内灯火通明。

    “皇上,楚王爷求见。”

    屋内一片寂静。

    太监抬高声音又宣了一次,仍是一片死寂。他犹疑的望向楚萧,“王爷,您看?”楚萧也有些纳闷,又等了半晌还是没动静,只得推门而入,屋里一个人影也没有,一封信静静的躺在书案上。

    楚萧拆开信封,看完后哭笑不得,这老爷子竟然和云姨离家出走了,说是把皇位传给自己,限明日之内立马上任,还说不要想他,等自己和紫衣大婚之日他必将准时出席云云。

    “今日是什么日子?”怎么他们都选择今日离家出走。

    “腊月初三。”小太监老实回答。

    楚萧挥了挥手,要走的留不住,这冰冷的皇宫,终于属于自己了么?眯着眼望向门外,灯火明灭的宫殿重重叠叠,恍惚中,一双狡黠的明眸在眼前晃动,慢慢的模糊而去,另一双倔强而又隐忍的眼睛渐渐清晰起来,他的唇边勾起一抹温和的笑容,有了她,这皇宫至少不会那么冰冷吧?

    看无广告,全文字无错首发小说,138百~万\小!说网-13800100文字首发,您的最佳选择!

    找小说,请在百度搜索书名+138百~万\小!说网更多更好无错全文字首发小说,尽在|138百~万\小!说网。

    第一卷  番外 一 八年之痒痒痒

    又是一年百花节。【13800100文字首发138百~万\小!说网】

    繁华的街道上花团锦簇,爱漂亮的姑娘小姐早已换上初夏的纱裙,在暖阳下婀娜绽放,摆摊的小贩高声叫卖,摇扇的公子哥儿逍遥而行,一派祥和景象。

    一辆豪华的马车在驾车人的吆喝下不急不缓的行驰,街上行人听到吆喝声老远便让出路来,但也有例外的。

    就在马车行到最豪华的酒楼前时,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娃娃突然从街边窜到马路中间,举着藕臂,扬着小脑袋望向马车,娇嫩的红唇边两个酒窝深深陷入,眉眼间都洋溢着甜蜜的笑容。

    “吁——”驾车人忙收住缰绳,马儿打了个响鼻便乖乖的站定。

    小娃娃满意的放下手臂,走到马儿身边垫起脚尖摸了摸它的前腿,嘴里不知在喃呢什么,马儿竟然俯下身温柔的蹭了蹭她的头顶,引得她咯咯咯直笑。

    “朵儿”

    一个疏朗如春风的声音自车里传来,小娃娃连忙转身,嘴里叫着“爹爹”欢快的扑向刚探出半边身子的俊朗男子。

    男子身着绣金白袍,迎着阳光踏出马车,弯腰抱起扑来的小娃娃,捏了捏她小巧的鼻尖笑着责备,“朵儿,又淘气了,让你娘亲知道你独自跑到街上,看不打你的屁股。”

    “没有,没有。”朵儿忙摇头辩解,“朵儿很乖的,朵儿是和越哥哥一起出来的。”说着指了指站在不远处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

    小男孩一身华服,有着和齐逸轩一般绝美的脸,只是那表情有向南极冰山发展的趋势,冷冷的,像是被人欠了银子一般。只见他恭恭敬敬的向男子行礼道,“侄儿拜见云叔。”

    云惜夜笑着点点头,长长的睫毛愉悦的翘着,“越儿怎有空出宫了?”

    “这”齐越扫了一眼四周,冷俊的脸上一抹难色。

    朵儿冲齐越调皮的眨了眨眼睛,抱住云惜夜的脖子凑到他耳边悄声道,“爹爹,皇伯伯和皇伯母吵架了,皇伯母出宫找娘亲,娘亲就带着皇伯母进凌霜阁了。”

    云惜夜神色一变,俯身放下朵儿,“越儿,带朵儿回家。”

    “我不要”朵儿拉着他的衣摆,撅着小嘴道,“朵儿也要和爹爹一起去找娘亲。”

    “朵儿”云惜夜一脸严肃的望着脚边倔强的小人儿,“听话!”

    朵儿一哆嗦,她从来没见过爹爹这么严肃的表情,小脸一垮就要掉眼泪,齐越忙疾步上前,拉起她的小手柔声劝道,“朵儿乖,越哥哥带你去买冰糖葫芦好不好?”

    朵儿眼里噙着泪水,仰头望着齐越温和的俊脸,撅着小嘴道,“那朵儿要好多好多糖葫芦。”

    “好”齐越温柔地摸摸她的头,牵着她往前走,一高一矮两个背影被阳光染上一层温暖的金色,渐渐消失在街角。

    凌霜阁的老鸨一脸难色的看着眼前两个大肚子的年轻妇人,“夫人,你们真的不能进去。”这两尊活菩萨推也推不得,赶也赶不得,只得咬咬牙叉腰堵在门口。

    就凭你也想拦住我?文悦冷笑着撩起衣袖,“臭男人来得,为何我们就来不得?”稍一用力就把老鸨推到在地,拉起叶向晚就往里走,要不是身子重,她们肯定用飞的了!

    老鸨急得坐在地上直捶地,等两人的身影消失在楼梯口,这才在丫头的搀扶下站起身子,急慌慌的推搡丫头,“快,快通知齐爷。”

    文悦二人上楼直奔凌霜的房间,却被凌霜身边的丫头如雪挡在门外,“夫人,我家姑娘身子不爽利,不方便见客,请回吧。”

    叶向晚抿了抿嘴唇,没说话,文悦却憋不住了,“前日都好好的,今日怎就病了,不会是相思病吧?”在这以前,文悦对凌霜其实是很有好感的。十年前的凌霜惊才绝艳,文悦当时好奇曾缠着齐逸轩女扮男装逛过凌霜阁,见过之后对她很是佩服,小小年纪的她不只才色双绝,更难能可贵的是不畏强权,洁身自好,可现在,文悦却很鄙视这个毁人家庭的青楼女子。

    如雪面有愠色,“夫人,请您说话放尊重些!”

    “我哪里说话不尊重了,也要做出令人尊重的事,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吧?”文悦冷笑着扫了她一眼,不想再和她纠缠下去,“让开,我们今日就是来见凌霜的,即使躺在床上,也要让她给我爬起来!”说着就要推开如雪,却被叶向晚拉住了。

    文悦不解的转向她,“向晚,你?”

    “算了”叶向晚幽幽的叹了口气,“该来的,躲不掉。能幸福的生活这么久,我已经知足了!”

    文悦急道,“你说什么傻话,丈夫是可以让的么?”见她还是神情凄然,忙拉着她往凌霜阁旁的客厅走去,“跟我来,你们俩到底怎么了,今天一定要给我说清楚。”直觉告诉她,不是齐逸轩偶然夜宿凌霜阁那么简单。

    文悦挥了挥手,让一直跟在身边伺候的小宫女退下,关切的望着叶向晚的眼睛,“说吧,到底怎么了?”

    叶向晚摇摇头,眼睛看向别处,娇美的脸上一抹哀伤。

    见她这么伤心,文悦突然也不知该说些什么,只得拍拍她的手臂,劝解道,“齐逸轩是很爱你的!”

    “我知道”叶向晚漆黑的眼中闪着亮光,嘴角却挂着甜蜜的微笑,喃喃道,“他真的对我很好。”

    八年前,齐逸轩顶着满朝文武的压力封叶向晚为妃,为了稳定军心,建立威信,同时被封的还有韩松柏的女儿韩凌雪。韩家虽垮了,但韩凌雪从小受韩松柏的影响,看似柔弱,实则野心勃勃,在宫中步步为营,挑起各方争斗坐收渔翁之利。最后她把导火线引到一直与世无争的叶向晚身上,还害得她差点失去肚中的孩子,齐逸轩勃然大怒,查明真相之后,当即将韩凌雪打入冷宫,更是不顾百官反对,遣散了所有妃嫔,把叶向晚扶上皇后的宝座。

    文悦对这些事知道得一清二楚,心中暗叹,两人成亲八年了,最初只是相敬如宾,大概是就从韩凌雪事件后,齐逸轩才发觉叶向晚对他的重要性吧,不然也不会顶着满朝文武的压力遣散妃嫔。

    “悦儿,是不是对着一个人久了就会厌烦?”叶向晚突然幽幽的冒出一句,弄得文悦莫名其妙,“什么?”

    叶向晚略显疲惫的挥挥手,意兴阑珊的扶着后背起身道,“算了,就当我没问。累了,我们回去吧!”

    “向晚!”文悦急忙拉住她的衣袖,“别忘了我们是好姐妹,有什么事一定要说出来,我会帮你想办法!”

    叶向晚定定的望着她半晌,终于面色微红的喃喃道,“他已经三天没到寝宫就寝。”

    文悦没反应过来,“不在寝宫就寝那在哪里?”

    “你,唉!”叶向晚无奈的点了一下她的额头,叹道,“笨丫头!”

    文悦恍然大悟,叫道,“你是怀疑他有外遇?恰好他前日又在凌霜阁夜宿!”

    叶向晚忙伸手捂住她的嘴巴,苦笑道,“你就不能小点声么?”待文悦眨了眨眼才放手,垂眼摸着隆起的肚子幽叹道,“也难怪他,宫中本就我一人,现在又怀着身孕”

    文悦差点被口水呛到,实在不知该作何表情,不由自主的摸了摸同样隆起的小腹,怀孕时期的空档期,男人出轨的黄金阶段,自己好像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或者说,他已经厌倦我了?”叶向晚又幽幽的飘来一句。

    砰,文悦还没回答,门就被人一脚踢开,打破了满屋的哀怨气氛。

    一身明黄长袍的齐逸轩面色不佳的闯了进来,压抑的低吼道,“谁让你们到这里来的?”

    文悦忙把叶向晚推到齐逸轩面前,躲在她身后低声道,“有什么疑问,有什么不满,就说出来,夫妻之间一定要坦诚相待。”说完就顺着墙角往外溜,这种时候,留给他们二人就好了,还是不要当上千瓦的电灯泡了。

    齐逸轩握着叶向晚的手腕,眼中似乎有两座火山即将爆发,“把我的话当耳边风,嗯?”

    叶向晚低声呼痛,拼命挣扎,“你不是不管我吗?现在又来干什么?”说着眼中已经蒙上一层水雾,声音带着哭腔,“放手,找你的凌霜去!”

    齐逸轩一愣,“我什么时候说过不管你了?”说着伸手欲擦拭她眼角的泪水。

    叶向晚越发委屈,啪的挥开他的手,“三天不回寝宫,还说不是不管我!”

    见她哭得伤心,齐逸轩心中怒气早已消失得烟消云散,长臂一伸揽过她,又不敢太用力,怕伤到她肚中胎儿,叹息道,“那日批阅奏折太晚怕吵醒你,便在御书房小憩。”

    叶向晚揉了揉眼睛,喃喃道,“那前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