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网游动漫 > 太虚仙尘 > 太虚仙尘第56部分阅读

太虚仙尘第56部分阅读

    谷。

    最奇的是谷中地势。比外面低了约二三十丈谷中却没有水。谷也并不深长约里许便到尽头。通体圆形两边危崖环护宛如大半个葫芦横卧地上。尽头处一段宽只一二丈里面似有一洞。看得两个小正太啧啧称奇。

    那云收得极快晃眼无踪四外不见一点残云断絮

    刚一落地便见石门高矗瀑布又宽又大大幅银帘匹练自顶飞堕。石门隐藏在内作穹顶形甚是整齐高大。水光耀眼冷气逼人喧声如雷震得山摇地动势绝雄奇。浮生和承乐贪看瀑布并未留意我却时时都在探察是否危险免得一不小心把两个得意徒弟带入了险境。

    不过好在一路无恙的走到崖前正待试探着穿瀑而入忽见池上横卧着一座朱栏长桥直达瀑后。方想着先前这桥我怎么没看见?心中微动银光闪处瀑布忽似一匹白练珠帘自顶切断直坠池中立时水势全收涓滴无存。

    当中石门也自现出。才知那桥直达门内白石清泉之上横卧着十来丈长一道长桥再吃四外山光树色一陪衬看去也颇壮丽。

    承乐在我身后道:“师父这瀑布收得好奇怪似乎里面主人有意的。不过里面的就是大恶魔我们也不怕他就这么进去行吗?”

    我微微一笑虽然熟悉原著但我还是很小心万一哪个抽风的昆仑界设计师把这里的剧情改了一改那我们岂不是死地很冤枉?

    同往桥上走去我看着这里笑说:“这里白练垂空长桥卧波树色泉声与天光云影交相辉映这等美景不说这荒山野岭里就是在昆仑界那些大派仙府中也实少见。”两个小家伙连连点头已经被这别样的景致迷的目不暇接了。

    话刚说完猛瞥见光影乱闪同时雷电轰轰我们三人立刻被大蓬的红光裹住连桥一起往石门中电射急飞而去。承乐浮生没有准备见落入敌人埋伏中又急又怒就要各施遁光飞起。我则伸手拦下他们暗中把天遁镜取出见情况不妙便要全力施为护我师徒遁出这里。不过事情如我预料一般就见红光一闪即止仍复原状。我们已经到了石门内里再看入口处那条长桥正往来路蛇窜一般退去晃眼不见。

    仔细的观查了谷中情势并未现异兆浮生和承乐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不知这里主人心意善恶未免有些紧张。

    我却知这里主人的来历那红光也不带半点邪气先前心里那点担忧便放了下来嘱咐两个正太收起攻势暗中戒备仍往前走。

    这原是瞬息之间生的事。我们这边刚把法宝收回便听谷尽头有一女子口音微带愁苦说道:“贫道接引诸位到此并无恶意。只为这水门洞为仙法封闭已四甲子谷口设有先师玉龙铡、风雷针等禁制恐诸位入门触伏虽然诸位法宝神妙于人无伤但终非待客之道。又因前犯师门教规言动均受禁制语声不能外达。如若错过今天机会便少脱困之望。那接引神符只此一道没奈何只得把诸位用灵符引了进来。幸而未被诸位误会没将封洞法宝毁去。贫道俞峦乃幻波池圣姑伽因昔年好友与现已转世改名易静的白幽女全是至交。请到谷底一谈幸勿见疑如何?”

    我听了心道“正戏到了。”成败关键就看我能不能代替峨嵋破除这里的禁制释放这位被困数百年地女仙自由了。

    第一百七十章 千目火魈

    心里核计着如何才能尽可能的交好这位前辈女仙嵋金石峡古洞取宝与抢占幻波池的后路;二是为自己几日后的依还岭幻波池之行能够取得最大的利益毕竟这位乃是幻波池圣姑伽因的昔年好友对那里的了解不是一般的详尽。

    于是开口道:“我师徒三人先前无意冒犯还望道友勿怪!”

    “贫道能否脱得大难还须道友力助些许小事无足挂齿!”那女仙俞峦声音有些急迫“禁制贫道所在便是那左崖壁上玉龙铡与谷顶上空的风雷针道友如能破除助我脱困日后必有重谢!”

    “都是同道中人哪还提个谢字?且等我一观禁制所在。”说完就往左崖方向走去。

    这女仙俞峦的师父前辈女散仙潘六婆果然高深莫测所设的禁制外表看不出一点痕迹运转了数百年却还完好无损不愧是与宇宙六怪一个辈分的高人能位列昆仑界十大女仙之中也名符其实。

    我仔细的看了两处禁制竟没有看出什么究竟只好用最原始的方法了那就是暴力破禁。

    由于这两处禁制必须同时着手才能破除我叫来两个徒弟把他们安排到风险相对较小的玉龙铡处由承乐动本命太阳真火以修炼多日的离火真气催出来再由浮生加入青木真气以木生火助长火势威力。这样一来他们两个联手全力攻击一次的威力也足抵一般的散仙了毕竟神兽太古金乌的太阳真火可不是三昧真火那般货色。

    我在谷中心放出混元九剑大喝一声。两处一起出手。我们的攻击打到了禁制之上忽然一声雷震谷顶上空一蓬极强烈地红光一闪不见同时左崖壁上又是大片金花火星暴雨一般纷飞四射。我正待问忽听谷底话道:“多谢三位好友相助脱离大难必有以报。蜗居窄小阴晦先前身困此间无法脱身没奈何只得请诸位近前面谈。只说仙机莫测。多年推算那禁制贫道的枢纽被破下面火山就要爆心正愁急三位便适时赶到。道友们不必再进待我收完封洞二宝到了谷前。再作长谈吧。”

    我三人破了禁制本未停步谷径又短相隔尽头只三数丈。见前面乃是一个大小只容一人起坐的石洞本有一片白影淡云也似罩左右晃眼间白影便化成一片红光一闪即隐。同时洞中现出一个长身玉立的道姑影子倩影娉婷。似颇秀丽只身上笼着一片红雾看不甚真。等到我师徒把话听完红影忽散。同时现出全身。这才看出那道姑竟是披头散满脸鲜血身上绑着六六条火链灵蛇也似只一闪便已烧尽。

    道姑也便飞起用左袖掩着头面似有愧容电一般往谷口飞去。我回顾谷口石门依然。红桥却不见道姑也不知何往。

    知道女仙俞峦正在收取玉龙铡与风雷针两件封洞的至宝且过后便有谷底下地火喷。我不动声色的准备着一会儿将要用到的法宝也吩咐浮生与承乐几句。

    虽然十阶天罡炼魔七绝神剑我还未够等级使用但七星伏魔大阵我早已掌握届时只要有七件等阶相同的法宝便可轻易布置出来威力虽不如前者但也绝不可小视。我取了二十一把六阶天刺飞剑施为因为来的容易所以也无甚肉痛。正在布置阵法间忽见女仙俞峦驾着一道红光飞回换了一身白衣道装镐衣如雪霞被霓裳已不似先前狼狈神态。人本绝艳遁光又是红色互相映照越显得朱颜玉貌

    万方。

    刚一飞到便急喊道:“地底乃是火口本早该爆因被先师禁闭在此勉强镇压了二百余年眼看制它不住幸蒙道友师徒助我脱难。但是火山仍要爆请快随我走吧。”我笑说道:“这等巨灾大劫就是附近千百里方圆内无甚人烟生灵也要伤害不少道友稍等片刻待我布置一番防止火势漫延!”俞峦面带愧容又有些惊喜的看着我说道:“此事说来话长。这里火口自从贫道被困以来日常拼受苦难每日三次引其向外宣泄火势比起昔年相差已不可数计。只是地壳逐渐消融一个时辰以内必要崩塌所幸灾区不大四外无人。否则引起强烈地震更是不得了!道友能阻火势实乃是功德无量!”

    话刚说完我地阵法已布置完毕承乐在一旁撒娇说:“师父我不怕火先往地下看看好吗?”我笑骂道:“你这贪玩儿的小子这地火有什么看头?”

    道姑忽似想起什么事忙道:“我还忘了一事近日地底震势颇奇与往常不同令高足能往地底一探看看是否有什异处好有准备。”我点点头还未及说话承乐性急见我人点头有了允意立即化身一道金赤焰光往地底穿去。

    女仙俞峦目光跟随承乐却瞥见先前坐处前面已有青烟由石缝中往外透出越来越多先只一处缕缕上升晃眼多出十来处烟势渐急内有两处更是向上激射俞峦喊声:“不好!”立时飞身下去。

    —

    我望着谷中女仙俞峦所去火之处地上青黑二色的火烟已在满地迸射俞峦全身红光笼护正在施为晃眼整座山谷已被烟光迷漫。只见俞峦一条红影在内飞舞约有半盏茶时耳听俞峦大喝:“道友快留神不可放妖物遁走!”话未说完忽见下面连声咝咝怒啸中紧跟着天崩地裂一声大震整座山谷连地表突然爆裂崩塌无数大小山石向空激射。这时我那布置完成的三座七星伏魔大阵一阵变化阵法之力生生把这股劲势压迫夹着百丈尘沙正往原处下压。

    就这不到一眨眼的工夫已听俞峦与承乐同声大喝。先是一股十来丈粗细的烈火浓烟由火岤裂口冲霄而起那声势之猛烈从未见过。同时火头上飞出一个猿猴形状的怪物周身通红如血头和前后心约有数十只怪眼金光闪闪奇亮如电直似一条血影带着一蓬金星破空直上火头随着向上高起势极猛恶神无比。这怪物样子让我甚是眼熟猛地想起如果去掉那些多余地眼睛不是正与我早前在终南山万丈崖遇到的第一只boss赤目火魈一个模样吗?说不定这怪物还跟它有着什么亲戚关系。

    紧跟着火里又冲出一幢金彩熠熠的火光中间裹着一个人正是我那大弟子承乐。

    我转头对身后弟子道:“浮生你且退到原处小心戒备。承乐本体乃太古金乌不惧火势可与那火魈一战。”后半句乃是喊出来的性格比较好战的承乐听了心中一喜大叫着扑向了从地底出来的怪兽。

    第一百七十一章 大水遮天

    本来初时只有几道青烟从地缝里窜出因为女仙俞峦数百年来日日不停的向外宣泄就是地火喷也不回有太大的火势。可如今经由这火中怪物一折腾不但从地肺吸出大篷真火更是搅得火势暴烈异常眼看喷出来方圆千里之内便要如火海一般。

    眼见火势如此之大俞峦悔道:“今日之事大出原来意料一个不好便成大祸。早知如此我拼身殉此劫也无去理。请三位道友急施为贫道自往火岤上空相机应付。千万留意否则方圆千百里内化为火海不知要伤多少生灵了。”

    我严肃的点头应了把先前从诸天欲界金刚随世浮屠中取出的九阶蹈海幡持在手中待用却把升为了九阶的防御法宝碧波伞拿在另一手上施展出了上面的群体攻击风卷残波。这技能经法宝本身升级又融合了水系boss精魂后已经变的比之前更具威力。一经施展开寒风卷起大片水气化成大雨直往地火处降下。雨势一时把周围千米的距离都掩盖住虽然扑灭了不少表面的明火但地火汹涌不绝的向上冲来这些雨水仅仅是缓解了一下火势便被接下来的大火彻底蒸了。外围出不时还冒出大片的白雾映衬的云雾山好似真成了仙境一般。

    看着自己先前那招并未起多大的作用我也不急不气先天水灵之体配合着沧浪水咒一起施展从四面八方突然涌出大片的水浪。再轻轻摇动蹈海幡才从天外招来了四海之水化作蔚蓝地波涛停驻在头顶上空遮住了大片的天空。就这样几息之间刚才还烟火四起的地方现在成了反差极大的水乡泽国。周围仅有刚刚千目火魈脱出的火岤裂口处还聚有浓烈的火势其他地方都被我先前布置的三座七星伏魔大阵配合蹈海幡和沧浪水咒招来的大水暂时扑灭了。而头顶上方的大量海水如一个蓝色大碗般倒扣在云雾山所在。为的是防止火势向外扩散也谨防火中怪物遁走。

    下方承乐现了原形在地火熔岩中打滚只见一只身形修长浑身金色长羽地美丽三足大鸟沐浴在赤红色的烈焰中每一翻滚身上的金赤火光便浓厚一些。这是承乐刚开始抵挡千目火魈时。被其击伤正在地火熔岩中恢复伤势这火势对他来说便是极好的提升实力的环境。

    而女仙俞峦在承乐受伤时便替下了他孤身对上怪物。这千目火魈凶威虽盛又是在地火这种有利的环境中却也一时冲不破俞峦的阻击。要知其当年便是圣姑伽音地好友与峨嵋祖师长眉乃是一辈。实力十分雄厚。如今脱困经数百年苦修法力不知增长了多高虽说仍是散仙之身。但等级却高达169比青城派鼻祖极乐真人李静虚还高上一级是我目前见到的昆仑界npbsp;如此人物怎能惧怕一只怪物即使这只怪物是155的火中灵兽开山怪级别的千目火魈也不行。就算是因为初脱困当年随身的法宝都不知所在仅有两件封洞法宝在手俞峦也能凭其深厚的法力与多年经验与千目火魈周旋半天。何况还有承乐这太古金乌后裔在旁帮衬!

    而我布置好了一切。也加入到了剿灭怪物的行列。战场之中霹雳之声连同轰轰隆隆的风火之声。震得山摇地撼。本来对付两人就很吃力地怪物经我找准时机远远的御剑斩来立时受伤左臂已断但那火势随同怪物起处晃眼升高百余丈当时便映得满目通红可惜被空中海水阻住不得脱出。下方两人万不料千目火魈来势如此快法已来不及阻止。又听俞峦急喊道:“千万莫放火妖逃走!”

    “道友尽管放心便是此地已成天罗地网这小小火魈还走脱不得!”我一边笑着回答俞峦一面已祭起了混元九宫御剑术布成了混元九宫剑阵这千目火魈被困在满是九阶仙剑组成的大阵中稍有不慎便是手断筋折有惊有怒的连连怒啸。

    俞峦和承乐浮生两个这时也靠近到我身边。两个小家伙看着我戏耍着boss一脸崇拜地样子。虽然我的等级不是最高实力也不是最强的但凭着事前周密的布置和机智的手段便能把这155的凶悍bos制的反抗无力实在是比许多地仙级的高人还强。就辈分高实力强的连女仙俞峦也是一脸赞许的微笑。

    那怪物先前因在下面吃亏本来想就势勾动地火将敌人炼化不料诡计又被俞峦看破不等难就先施法将火岤震开。眼见敌人追赶又紧又被偷袭斩断一臂知道不妙怒如狂出来又想到处火寻人泄愤。其生性凶残一眼瞥见上空环立两个少年便妄想加害已经飞身猛朝我师徒二人扑去。先前怪物与火相连始终不曾离开火头后半虽被禁法隔断但它本身就能够火身外火势越来越盛。前后数十点金星带着一条火龙如横空乱云而渡周围地水汽立时便被炙烤一空。

    也是怪物霉星照顶辨不清形势该当遭劫出岤之后头一个目标便遇见了照命克星。我看似轻松在空中观看实则早就防备怪物突然脱走。却没想到这千目火魈甩开俞峦、承乐二人后不但没有向外逃走反而夹带烈火冲着我扑来。不由嘿嘿一笑早已准备多时的混元九宫剑阵立时动这倒霉的千目火魈还未冲到近前就陷入了无数剑气化生地大阵中。

    千目火魈在混元九宫剑阵中辨不清天日九宫时刻运转变化任它火势猛烈也走脱不得。几分钟后实在被逼急的怪物将身周烈火一震扩散成一道火环护住自身龇牙怒号身上百十只眼睛齐齐怒睁爆射出千道金光混元九宫剑阵竟被它攻击的微微一滞阵法运转停顿那么一瞬。就这一瞬间千目火魈火光一闪便被它钻出了阵外。

    脱困的千目火魈虽然连受重伤但飞行起来仍如疾电一般快可惜时不待它周围都被我施禁法禁制住还有三座七星伏魔大阵上空又是那无量四海之水它能逃得只剩下原来火岤裂口之处。这让脾性暴躁的千目火魈怎能甘心!

    第一百七十二章 地火破灭

    千目火魈连受重创最后脱出我布下的混元九宫剑阵火岤裂口之处。

    对千目火魈甚恨的俞峦怎能容它走脱若不是之前它在下面作怪俞峦脱困之后只需轻松压下火势便可离去何用再怕地火喷。红光一闪便追到了boss前面放出风雷针与玉龙铡两件封洞法宝拦去了千目火魈的去路。承乐见状招呼一声也下去找怪物拼斗去了。

    我在上方观看战势那千目火魈暂时处在下风。俞峦这前辈女仙岂是好相与的单只两件封洞法宝与一道剑光便压得怪物喘不过气一些拿手的法术怕还没有施展呢!加上不惧火攻的承乐现了原形在旁协助不过分分钟千目火魈这boss身上便又添了许多新的伤痕。

    看着全力突围的千目火魈我心中一动飞到火岤裂口之处一连施放了十多个小五行先天法禁。可不要让它重回地火里不然再想逼它出来可就难了这些禁制虽然威力不大但也能阻上boss片刻。

    千目火魈望见我这边动作立时龇牙厉叫拼命想往这边冲来。俞峦不好对付千目火魈自然就选择了承乐做为突破口我见承乐有些吃力不住忙拉过浮生来。

    把天遁镜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