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网游动漫 > 太虚仙尘 > 太虚仙尘第60部分阅读

太虚仙尘第60部分阅读

    声仍想施展天魔解体大法与敌一拼。老人拂尘弹处立有一片黄光将魔女裹住身不由己跌跌翻翻往东北方天空中飞去。

    同时闻得远远异声厉啸喝道:“老不死地!你我以前也有数面之缘此事虽是我徒儿不好如何下此煞手不留丝毫情面?”话未说完老人已接口喝道:“无耻老乞婆!你自创邪教为我魔教丢人也配与我理论?如不服气我在火云岭神剑峰阿修宫等你随时寻我便了。”远远听见异声大怒答道:“老贼休狂!你我两教本非一家莫不是想要领教我天魔大法不成?我如非近日身有要事此时便容你不得且便宜你多活些时吧!”说罢便再无声息。

    朱文听那异声若远若近摇曳云空十分刺耳知是赤身教主鸠盘婆所。老人从未见过虽疑是魔教中人因见身无邪气又觉不似拿他不准。方想:“此老何人法力这高?”待要开口询问老人已转向二女说道:“我且问你们我那师弟金神君隐居依还岭前山多年前日宫内他那本命神灯突然无故而熄想必令他殒命的凶手为谁你峨嵋派定然可知!”

    老齐爱女齐灵云闻言恭敬道:“不知前辈驾临还望恕罪。当初圣姑伽音遗留的幻波池仙府现被一海外散仙占据我峨嵋多次也未将其驱逐依还岭方圆千里有实力害了前辈师弟的就只有这人与那圣姑弃徒艳尸崔盈一干邪党或有可能!”

    尸毗老人闻言略微和缓道:“本不值得与你等后生小辈为难如无你们师长对我冒犯定将你等魔火炼化。现将你二人擒回魔宫或是你们师长亲来解救与我一见高下;或是你们本身道力坚定不为我欲界六魔所困也可以无事。乖乖随我回山吧免得动手又有损伤!”

    朱文天性刚烈遇敌从未服软闻言气道:“你想必是尸毗老人了。我师父从未提过与你有甚仇恨?怎么以大欺小端的无耻!”

    话未说完老人厉声喝道:“贱婢竟然知我来历还敢无礼?即此已犯我的戒条万万容你不得。待我去那依还岭去、寻过那人晦气再行回宫处置你等!”说时扬手一片黄光罩向二女身上。朱文立觉身子一紧连护身宝光全被黄光裹住往上飞起。一时情急顿忘利害手中恰剩了两粒神雷匆匆不暇寻思口喝:“老魔头休狂!你且尝尝神雷厉害。”扬手两丸神雷早打出去。耳听齐灵云急呼:“文妹!不可造次。”可此时神雷已经爆竟将黄光震散身上一轻朱文心中大喜。

    尸毗老人自恃法力一时大意明知朱文持有专破魔光之宝没想到人已被擒摄起竟会这样胆大作那困兽之斗。如非功力高深这两雷便吃不住。就这样元气也受了点损伤不由大怒。

    第一百九十二章 齐上魔宫

    文以灭魔神雷偷袭阿修罗教祖尸毗老人因其不备制黄光之外。正待二次施为却见尸毗老人二次现身知他魔法甚高来去如电要想逃走万无幸理于是心中狠:“一不作二不休索性与之一拼。”

    左手剑光刚出百丈金虹往前冲去二次又取灭魔神雷要时齐灵云忽又急呼道:“文妹!千万不可恃强对方乃与长眉教祖一辈高人万不是你我可以对敌的!”

    话音未落同时眼前一暗伸手不见五指。只听罡风呼呼乱响甚是劲急只不吹上身来也不见人。朱文终是不死心又用剑光向前照看不知怎的剑光忽然大减护身宝光更全失了灵效。一片混茫中什么也看不见。试用最后两粒灭魔神雷打将出去豆大一点紫光微微晃动便宛如石投大海无影无踪。随后听到雷声微微一震相隔甚远知道已是无效这一急真非小可。万般无奈之中只得回护住全身。

    “好贱婢拿了住一老秃驴几颗弹丸就想除魔了今日便让你等尝尝百魔噬体的滋味!”尸毗老人被一小辈偷袭打的狼狈。一气之下改了之前决定也不去什么依还岭了直接擒了峨嵋二女往魔宫返回。

    话说住一禅师绝尊者是梁武帝时神僧因著《灭魔宝箓》诛戮异派邪魔太多犯了杀孽沉滞五百年方得正果。日前小寒山仙都二女得绝尊者《灭魔宝篆》与其化前炼制的数十枚灭魔神雷等至宝。峨嵋厚着脸皮讨要。仙都二女因为其师小寒山神尼忍大师佛法高深也能炼制这神雷。也就不在乎地送出好些来。这朱文也得了几颗如今都用了出去。连尸毗老人这样的教祖级高人都吃不住几颗神雷之威可见其厉害。

    这大阿修罗魔教教祖尸毗老人为人吃软不吃硬其实若峨嵋两女以晚辈自居做足了礼数不但不会有此次地魔宫之困反而还能因祸得福。赚些好处。可惜齐灵云虽然懂得人情世故但那女神童朱文却一向是强硬倔强的脾气这才惹的尸毗老人一怒之下将二人擒到阿修罗神宫以欲界六魔困之施以百魔噬体极刑。

    尸毗老人自知自己魔法将要大成阿修罗不死身也将修到极致成就与佛门菩萨果位相当的有无相神魔元灵、大阿修罗不死法身。关键时刻那些仇家、敌人都要在那时来袭。劫数重重以阻自己成道。所以一是因受峨嵋两女之气二是不欲在这紧张时候再竖一强敌所以才放弃了依还岭幻波池之行。

    可惜大阿修罗一脉魔法注重修炼法身魔体。法力神通的成就却在同属魔教的天魔教之下。天魔教中人一旦修成六欲天魔真身甚或更高一级的他化自在无上天魔哪会畏惧这些跳梁小丑通通灭杀便是。

    尸毗老人不知他虽没有来找我寻仇我却时时刻刻在关注着火云岭神剑峰阿修罗魔宫地动静。此刻的剧情大致还是如同原著中所述。得知消息的齐金蝉为救情人朱文与姐姐灵云去往火云岭神剑峰与尸毗老人斗法齐金蝉虽然不是对手但仗着身有枯竹老人所赐镇摄心神之宝和一道太乙青灵神符不受魔宫的魔法禁制法宝、飞剑灵效全未失去。虽落下风人却不曾受伤。老人一生气盛见齐金蝉口出不逊又用修罗刀伤了他两个宫女越大怒。

    须知这一切都在峨嵋等老一辈的算计之中只等各方俱都出场除去尸毗老人这一魔教鼻祖以后峨嵋所行之事便更少了一大阻碍了。

    剧情进展到第二日我便悄悄来到颠界火云岭隐匿在神剑峰侧时刻注意情势的展。

    这已经是朱文、齐灵云二女被困阿修罗魔宫的第三天齐金蝉倚仗枯绣老人所赐之宝如同一只小老鼠般在与尸毗老人手下苦苦支撑着。

    尸毗老人正待施展法力先给金蝉吃点苦头然后送往天欲宫中困住引使人魔以消仇恨。忽听金钟乱响玉磐频敲知道宫中来了强敌更深入魔牢根本重地不禁急怒交加。方想运用魔法查看忽见一个幼童在一幢冷荧荧的青光笼罩之下突然出现认出来人所用法宝又是枯绣老人一派。尸毗老人心中恨极忙把手中玉拂尘往前一挥大片魔火金花刚似星河倒倾往前飞压下去。青光忽隐幼童不见。紧跟着又听空中有人大喝随见一个十来岁的小孩影子在空中一闪不见我在不远处看地清楚正是上次随同餐霞来堵黄山五云步万秒仙姑老许飞娘门的妙一爱子小神童李洪。

    刚一停步青光中幼童又在别处出现指着老人大骂。尸毗老人因附近的魔法禁制已全布置停当一任隐形多么神妙早晚也非落网不可不禁哈哈笑道:“无知竖子你已在我天罗地网之中还敢猖狂乱骂。别人被我擒到还能活命;你若被擒教你知道厉害!”

    不理会那童子二次待要回制齐金蝉谁知青光中的幼童又在一旁现身喝骂怒火头上只想将敌人擒住没想到来人是用诱敌之计急匆匆施展魔法先将金蝉送往天欲宫中去与朱文等囚困一起。然后动禁制将当地围了一个风雨不透朝那童子跟踪追去。

    这李洪施展诱敌而出、调虎离山之计乃是受长辈指点那些峨嵋相关等人一定都隐在暗中窥探。这时尸毗老人离开追敌定会现身出来潜入魔宫救人。

    峨嵋等人正待入魔宫救人却见突现一道大水将整个神剑峰团团围住与神剑峰上魔宫火焰互相映射美轮美奂。为了不使峨嵋阴谋得逞我不但没有对尸毗老人落井下石地打算反而暗助起我这仇人来了。那弱水三千的禁法正是我所施展想来尚可阻挡峨嵋等人一时。只等尸毗老人现中计回转魔宫了。

    ———————————————

    第一百九十三章 强渡尸毗 上

    嵋掌教老齐的两个爱子小神童李洪与齐金蝉倚仗枯之宝大闹火云岭神剑峰引走了阿修罗教主尸毗老人。峨嵋一方一干人等便准备趁机侵入魔宫救出被困的峨嵋二女顺带取走几件魔教至宝。

    可关键时刻却被我出来搅局以禁法护住了整个神剑峰暂时将那些峨嵋一方的npc挡在了外面。只要撑的过一时三刻待尸毗老人回转过来这些所谓的峨嵋长老级高人却还不够看。

    果然不过片刻气愤的尸毗老人架修罗遁光返回不理后面的李洪百般挑衅。见此我的心也随之放下只要阿修罗宫没有陷落尸毗老人就先立于不败之地也不会如原来的剧情一般被几个小辈戏耍最后落得凄惨。

    虽然知道稍候会有三大神僧来渡尸毗老人归佛也知道凭我自己的本事万不是对手。不过想要阻挡峨嵋成事还有许多其它的方法可用。

    返回火云岭神剑峰的尸毗老人及见峨嵋等人正欲破禁入魔宫才知自己方才受了小辈愚弄不由大火一气之下施法开启了火云岭神剑峰方圆十里的禁制。吓的那些个峨嵋的高手暴退数十里。齐金蝉、李洪两个小辈哪知尸毗老人神通广大先前尸毗老人受愚只因意气用事骤出不意此时魔法已经布置停当上有天罗下有地网他两个还以为自身有枯竹老人的太乙青灵神符可以稳保无恙呢!却不知哪神符虽然克制魔法神妙但却难以持久。至多三天就会丧失灵气变作两张废叶。

    不过尸毗老人这一怒。禁制大开连我也被牵连在内使我不得不现出了身形。尸毗老人第一时间就现了我不过见我一身水光清亮纯正不似峨嵋路数也就没有急着动手。

    “道友何人莫非方才那禁制是你所设。助我抵挡外敌入侵?”尸毗老人一眼看出我地大致底细道。

    我一笑道:“阿修罗教主果然高明说来我却算是你仇人你那师弟金神君便是死在我手下!”

    尸毗老人听闻冷然道:“哦?我那师弟不尊号令作恶多端自是死不足惜但却不需外人代为处置道友所为已犯我阿修罗一脉戒条禁令本想此间事了再往依还岭讨个说法。不想道友竟先我而来有什么手段使出便是我在这里接着呢!”

    “趁人之危之事我怎能做教主为人我一直敬仰。今日一来是看不惯峨嵋的小人行径二来是欲与教主结个善缘了结了先前地因果。教主可知峨嵋此来是早有算计少时不但白眉和尚、天蒙禅师。连那数千年来的佛门第一神僧尊胜老和尚也要来渡你教主境况危矣!”见尸毗老人脸色大变我又接着道:“我法力低微此来大事帮不上也只能提前报信好使教主做好准备!”

    尸毗老人神情变幻一阵片刻又回复常时。说道:“道友高义在我阿修罗宫强敌环视之时还肯来为我报讯尸毗心甚感激先前那不肖弟子之事就此揭过。道友也知今日实不宜待客如此尸毗便不送了请!”

    我见尸毗老人这就要送客了不由大笑道:“教主莫非连请我到阿修罗宫一坐都不肯吗?要知我法力虽不如那三位佛门高僧不过要想脱身怕也没人能拦的住我!”

    见我一心赶来襄助尸毗老人也不客气只心理暗自感激。及见先前那两个幼童被困魔法禁制中身外两幢青光护卫着青白光气所冲之处四外魔火、金刀、飞轮之类尽管飞舞腾涌声势猛烈却被那宝光荡开不得近身。

    觉得面子过意不去正要以法术击破对方护身宝光忽听金钟零乱敲打甚急夹着爱女与门人侍者惊呼求援之声。

    猛想起先听钟声只顾擒敌也未查看。爱女所居魔宫前面有一魔牢昔年所炼十二神魔全被禁闭在内封闭已有多年禁制重重休说外人便门人、爱女也难进门一步。先前钟声传音正是魔牢有警急切间只顾擒敌竟忘记查看。

    这些神魔俱都神通广大自己为想成就阿修罗正果又念这些神魔曾经苦心祭炼历时多年立功甚多不忍将其消灭;若留在那里又都凶残猛恶很不安分不论什人全都伤害对方稍为疏忽即使法力甚高逃得元神本身精血也被吸去实是一个隐患。即便自己出手也不能在短时间之内降服。

    所以特意耗费数百日苦功用法宝架设一座魔牢将那神魔全数封闭在内欲待自己魔法大成之后再以法力度化消去凶煞邪气送去投生。不料这时竟会有人来犯。敌人虽是两个幼童根骨均是上等法力也非寻常。那太乙青灵一系之宝正是破那禁制的克星先前曾被其中一个幼童潜入宫里莫不是被他打穿了魔牢现在神魔借机逃出届时大事不妙矣!

    说时迟那时快尸毗老人心念一动匆忙交待我一声便把先前那环魔光放起封锁了魔宫出口。因两座魔宫分建在神剑峰近顶不远形似宝剑护手的两端平崖之上相隔虽只数里之遥但因近日一连困住了不少年轻男女均是几个有名人物的门下老人料知事只开端对方师长必不甘休何况得我告知还有三神僧被请来于是再加紧设下许多禁法。东面两宫均有魔法重重禁制非行法不能查看底细。

    这时老人目光到处瞥见那深藏在西魔宫平湖水底的魔牢已被人用法宝攻破一洞来不及封禁内中神魔已经逃出了四个一个个赤身露体白骨如霜身高丈许白红睛张牙舞爪正与自己爱女和宫中门人侍女追逐恶斗。

    “峨嵋小贼坏我大事!”尸毗老人见状甚急飞身下去阻了那些神魔脱出与之缠斗在一起。我见了那神魔却是心中欢喜忙迎上去问道:“教主这几头神魔可还要是不要?如若不要我却有办法一起收了!”

    想来是因为魔教两派魔法互有交融我见那尸毗老人炼制地神魔和我那天魔秘传之宝十二元辰白骨神魔竟是差不许多都是以敌人肉身元神炼制成形正好可以用来收为最后四个白骨魔神护驾。

    第一百九十四章 强渡尸毗 下

    神童李洪天生胆大顽皮当此危机四伏之际仍想试力不小心打破了尸毗老人设下的西宫魔牢以致其内囚困的神魔逃脱出四只来。

    防守魔牢重地的恰是尸毗爱女和得意门徒田氏兄弟平日里他们最恨这些神魔认为是将来定是大害。几次想请老人乘其被困牢内一举除去免得日后铸成大祸都为能如愿。此时神魔脱困三人立时拿出尸毗老人所赐法宝抵住它们谨防这些祸害脱走。

    尸毗老人越想越恨今日竟然被两个小辈愚弄。立即召回门人、爱女命照往日传授各在法宝防身之下扬手飞起七十九面魔幡当时布就魔阵将魔牢罩在中心。然后施展大阿修罗密法将手一指将魔牢破洞封禁。牢中诸魔立即厉声吼啸张牙舞爪欲向外猛冲。

    先前脱出的神魔同时飞舞而出俱是身材高大白骨嶙峋一双红眼满头银塌鼻陷孔凸嘴血唇利齿森列。手脚又长又大钢爪也似在红绿二色的烟光围绕之下环阵飞驰朝众门人、侍者抓去口中厉啸连声怒吼如雷好不恐怖。

    老人自从四个神魔全数飞出两臂一振上半身立即裸露独自跌坐在一朵血莲花上。众神魔初出时朝着老人怒吼啸声尖厉尽管作出张牙舞爪向前攫拿之势仍是有些害怕。

    始而离身两三丈那些神魔便各自惊退。忽然一声厉吼。又飞身纵起向守在魔幡下面的门人、侍者猛扑过来。到了幡前。刚举双爪朝人便抓魔幡上忽出千万枝火箭飞叉。神魔逃避也是真快火光乍现立即纵退极少被禁法射中只有一两个逃避稍迟身上受伤不轻。

    这时就轮到我出场了。先前问过尸毗老人。见他恨不得立消这些神魔如此就便宜了我。那些凶猛地神魔见老人的门徒都有制他们地魔幡在手便把目标转移到我这个看似无有护身的来人身上。岂知我身有炼魔至宝天心双环最先扑过来的那家伙还未近身到三丈远便如同触电一般身上冒出金花抽搐着向后急退。可我焉能放它走脱不然我那天魔秘宝十二元辰白骨神魔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凑齐?所以如此大好机会我千万不可放过。

    祭出十二元辰白骨神魔。对着那只先被我伤到的神魔开启了炼化属性。不过半分钟这只刚刚还嚣张无比的白骨怪物现在就成了我忠心不二的魔神护驾了。其他三只神魔见此情状竟也不免惊惧。暴退出好远。只是由于被尸毗老人与其门徒以七十九面魔幡所困逃不出西宫魔牢的范围。

    我可不想与这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