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网游动漫 > 太虚仙尘 > 太虚仙尘第62部分阅读

太虚仙尘第62部分阅读

    大洞前面。青光通道忽然收起那洞口就在前面脚底。我身子刚往下一落仰望上面地通道却见水势已经合拢。只是并不下压知已到达目的地便缓缓往下飞降。直到数百米方始到底。

    前面地势开阔约有数十亩大小两座金光四射的白玉华表分立地上高约三四十米。后面现出一座大型的洞府两扇质似精钢高约五丈的大门右边一扇大开左边一扇还在紧闭。

    遥望洞府内光明如昼。因这里乃前古水仙隐修之地虽然空旷了数千年之久但见里面仙家气派。宫阙楼阁与花圃园林交错相间以前虽未曾听说但观这其中气象。可见这位古仙人盘牵必非寻常人物。

    这仙府外面笼罩的一层金光便是第一层的防御禁制。实力不足的散仙之辈也很难攻破。不过这些对我来说却是如同虚设开启了上古至宝昊天镜后我轻易地就穿过了这防御度足以上百万计地金色光墙。

    入内一看这座洞府占地甚是广大只是没有太深。当中矗立着一座金碑上有朱书古篆。待到我近前触摸到金色石碑之时眼前出现了剧情提示我仔细看完不禁惊喜交集。

    原来碑上的内容大意是关于这座仙府的来历介绍不但载明了其中宝库藏珍所在位置收取方法并还指明了第四层仙府的大致情况只不过危险程度太高就看你有没有本事进入了。

    看完之后我便立时按照上面所说行事。取出穿山、地烈两件土系法宝如法施为一蓬明黄铯荧光刚刚破开土层往地底冲去不料洞中禁制已被引。

    先是由金碑后面射出一道黑色精光朝着我所在方向暴雨一般射来。跟着洞顶一蓬紫光当头压下左右两壁也有七八尺长地火箭攒射过来。地底风雷烈火之声大作全洞一齐摇撼似是要崩塌的神气。

    仙云宝盖恰在此时放出化为一幢金光祥霞将我身周三丈一齐笼罩在内上下四外的火箭神光立被挡开声势尽管逐渐猛烈却不上身。虽然暂时安全了但我却惊出一身冷汗如非事前先有了准备一上来便暗自留意我要是刚刚反应慢上一点说不定就会丧命当场。庆幸之余为防万一我又将青莲神座祭起来备用。

    不愧是上古仙人设下地禁法如此厉害的程度我还从来没有见识过。当下不再迟疑上有仙云宝盖下有青莲神座释放出金霞青光抵挡住层层禁法的攻击手中穿山、地烈两件法宝忙以全力施为黄光朝前疾转往下方藏宝之处钻去。

    起初以为下面的地层必定坚实浑厚难于通行谁知通行倒并不艰难但是入地不过丈许便钻入了熊熊烈火之中。

    这时我才了解古仙人的禁法神妙异常。这下面地底好似一座极大的洪炉火光漫延颜色比电还亮几乎已成银色。内中更杂有无数火弹打到身外的护身金霞宝光之上纷纷爆炸威力奇猛无比。

    如非我身外有两件顶级的防御至宝护身几乎就为其所伤。再回顾来时出路觉更是险恶。先前所见的紫光、火箭冲射之力越来越强正由身后潮涌而来。头顶的仙云宝盖受其冲荡前进尚可行但归路已断后退简直是万难。而这些银火也不是禁制阵法一类无法靠我那两件破禁至宝来通行。且这火中阻力奇大我欲以两件防御至宝硬冲进去地想法也随之告吹。

    无奈之下我想起当初曾以仙府奇珍青蜃瓶收摄了终南山地肺烈火抱着试试看的心思把青蜃瓶取出。就见瓶口绽放五色奇光随即一道青气喷出迎风一涨投向火海之中。那青光好似游龙一般所过之处无有一合之敌大量银色火焰都是被青光一卷一绕就自收进青蜃瓶内。

    不过几分钟的工夫刚才还凶猛无比地大片银焰现在只剩下寥寥几许我也顾不得去查看青蜃瓶里的情况看出前面地层竟是白色银泥穿山、地烈宝光飞射中激荡起千重银漩随后露出了后面地洞口。其实两洞相隔只有十余米远近先为禁法阴火所阻前进艰难现在银火一破立时通行自如晃眼便达藏宝洞窟的地底。

    第二百三章 盘牵七宝

    入藏宝洞窟便远离了方才的禁制。我刚透出地面中形势与上层仙府相仿只是里面空无一物但光景却极为明亮匆促之间我也不知这光亮是从何来。

    待到入内后经过仔细查看才现当中洞顶离地十丈左右凌空悬着一面上丰下锐如盾牌形长约六寸前端具有双耳的人形铁牌。本身质地乌黑仅现微光但是那光芒散出来一段距离后却是越来越强光也转为白色照得全洞通明如昼。一般人不知就里决看不出那铁牌的妙用只当是照明的摆设之类。我却知道那东西乃是一件难得的至宝奇珍忙用一件低阶法宝试探过去见它无异兆但为求行事谨慎还是不放心突然收了其它法宝只留仙云宝盖两件法宝护身随后朝上飞去。

    到了那铁牌前见其如钉在那里一样看似凌空实则甚是牢固。满以为取之定然要费一番手脚还先以小五行先天禁法将周围的空间都禁制住然后伸手朝前一招那铁牌竟然就这么轻易的冉冉飞来根本没费什么力气简直是容易已极。心中大喜的往下降落待要去往藏宝洞内部查看形势开库取宝。

    还未落地就见这法牌在手中一阵颤动微一注视之间地面上突有一幢金光涌起。

    回头一看原来铁牌下面现出一处密洞中心伏立一座形似宝塔之物立在地上高只丈许色作紫金。光芒四射。

    乍看不知为何物我方想如刚才一般将其行法收去忽然那宝塔周身一阵霞光大放瑞彩升腾就听内里有人说道:“此是镇海之宝妄动者死!时机甚迫不可延误。”以下便没了声息。

    我想起这情景与原剧情一般无二乃是古仙人施法留音。阻止来人妄动镇压海眼的宝物。当下也不敢冒失。免得万一乱动了什么之后引起海眼变动空间塌陷致使这大好的仙府毁于一旦。那可真的是罪过了。

    想到这里忙前行往洞窟内穿进。刚用法宝开路宝盖青莲上下防身。准备破禁而入谁知刚一接触这里上下四外地埋伏也一齐动。这次竟比先前上层的攻击厉害十倍。才一动烈火风雷、火箭金刀便潮涌而来。前面和身后来路更具有一种极奇怪的阻力整个人竟然被困在当场。禁法的威力又是越来越大进退两难行动不得之间我只有将手中法宝全力施展又将所有法宝一一全都试遍结果只有火箭风雷和那奔腾若海的火浪被昊天镜与两仪清明灯的威力消灭别的仅能防守。破除仍是无用。

    最厉害的是那股无形吸力好似根本不是禁制阵法之力四外一齐吸紧。连仙云宝盖和青莲神座也被裹住。如非人在金霞青光笼护之下内里还有空隙。势必手脚均难移动而被困死当场。

    就这样我用尽了方法勉力困守了好些时候。在无计可施之下才想起刚才收地那面铁牌不正是原剧情中宝库内各种禁制埋伏地枢纽真是笨啊!我原来一直在这里骑驴找驴!

    取出那铁牌一试虽还不知用法只用铁牌朝外连晃。哪知这铁牌才一晃动所有禁法和那诡异吸力就全数失效。吸力消失大松了一口气之后忙离开这鬼地方继续往前进。又越过了一座洞门见顶上也悬着一面同样大小的铁牌也用前法取下。

    几分钟之后我就深入到宝库最底层之内。但见洞中空空无物四壁浑然天成一丝缝隙俱无。不过这里面真的没有东西吗?

    嘴角翘起我略微冷笑朝那壁前一道水雷打去。就见那道水雷忽然好似消失了一般只在原地的空间荡起一阵波纹。随后果然见禁制动迎面洞壁之内现出一座似鼎非鼎高约丈许之物知道这座鼎便是隐藏在里面地藏珍宝库。

    不过通体高达三丈许深藏壁内七八丈上面既无门户又无缝隙和洞壁一样通体浑成这样一座庞然大物根本就很难以取出。没有正确的手段便完全奈何它不得。好在我记得书中曾说此宝能大能小不然似此重大之物如果没办法拿起要怎么才能放进包裹中带走啊?

    何况这整座古仙人的洞府越到里层地势便越低方才那处更是藏有镇压海眼之物可见相隔地壳必已不远。万一彼时取宝用力一猛很容易就会生灾难。

    想了想我也不敢随便动手还是按照书中所述地方法来开启宝库最为保险。我先试着用方才收取两面铁牌向那宝库所在的洞壁一一晃动。第一面宝光照处洞壁上突奇光两下里相持了一阵牌收光退并未显出别的效果。再用第二面铁牌晃动更是静悄悄的连壁上神光也未冒起。连试两次均是没有效果那藏宝的宝库看起来还真是可望而不可及。

    随后将两面铁牌试着合拢铮的一声微响双牌合壁一片金光过处竟然连成一体。仔细查看两牌相合以后前端现出一团形似太极的圆光时隐时现的两仪二气正在微微旋转不休。我见状之后把牌用力握在手里真气全力朝牌身上涌去接着朝前方一扬随见一青一白两股光气细如游丝起自牌上朝前面似玉非玉似金非金连用法宝也冲击不破的洞壁上射去。

    说也奇怪先前铁牌上那么强烈的宝光不曾收效这细如游丝地青白二气前头只有米粒大小一点金光刚射上去却耳听轰的一声大震眼前烟光变灭腾涌如潮正面洞壁忽然失踪宝库也便完全现出洞壁。

    只见那宝库形似金鼎高约三丈下具五足身却四方上面无门无口看去坚厚异常。我仍然手持法牌查看辨明方位向背之后再照刚才的办法把青白二色地光气出朝宝库上射去。

    那阴阳二气已射到上面鼎上五色毫光迸射如雨每面各现出一座小门同时开放。外面光华立隐库中宝光闪闪并有金铁交呜之声。

    我已经有了几次的取宝经验知道高阶地法宝俱都通灵尚未被收服之前如不及时阻止都会被其自行飞遁而去。前几次便都是这等光景我料知一会儿宝库中藏珍也即将要飞去早将仙云宝盖整个向前罩去连同我在内把整个宝库范围都紧紧的压盖住。

    所以虽然鼎内藏珍颇多又是六门齐开匆促之间我也不及兼顾但是只听乒乓连声数道奇光在一幢金色光罩中疾飞乱窜却是没有一道跑得出去。

    第二百四章 尽数到手

    前五色奇光如虹飞电舞金芒耀目当头一道龙形紫宝库正门之内激射而出。余下五门也各有宝光腾起其势比电还快。我见状也不吃谅只将仙云宝盖牢牢压住不令一道宝光得以有机会飞走。

    几息之后左侧门内又飞出七点火星作“之”字形互相追逐着飞舞而出眨眼间赶上那道龙形紫光冲向藏宝洞窟出口那一面只听霹雳连声仙云宝盖的金霞光幢被震的连晃三晃最终还是阻去了两件前古奇珍破壁飞去。

    六面库门各有一件奇珍除最先飞出的两件之外另外还有一件形似三根二尺多长的彩羽之宝一件钟形之宝也由门中相继飞出。

    我知道虽然当地四外的洞壁都坚厚如钢又布有禁制之力一般法宝决不能遁走。但这宝库中所藏的几件法宝既然能被古仙人珍重收藏想必定费一般货色至不济也是仙家奇珍十阶至宝。如果没有稳妥的布置到时定然要走脱一、二件那将是莫大的损失啊!

    所幸先用仙云宝盖将宝库罩住使它们无力飞遁只能在这洞窟里面四散飞窜。只不过事起仓促没有机会先行收服一件。

    待到几分钟过后身外这些飞遁的宝光渐渐有些疲态度也开始慢慢减缓使我终得机会腾出手来以青蜃瓶前去收摄那道宝光挣了两挣未挣脱之后便被我收到了手里。少了一道宝光的冲击仙云宝盖上的压力便立时大减。接着用同样方法我把余下的六道宝光全部一一收服。

    这些法宝共是七件。一件形如双斧交叉。飞舞而出斧头为正圆名为五星神铖。其中一斧形如满月寒光闪闪;一斧四边金芒电射中心深红宛如一团日轮。两斧斜插在一根形似长矛、奇光激射地斧柄之上飞舞之时出轰轰雷电之声。库中七件至宝只此一件威力最猛。为纯攻击法宝。

    头一道龙形紫光名为双龙剪。乃是以两条紫龙精魂锻炼而成斩敌毁宝犀利无比。威力仅次于五星神铖。

    然后是那七点火星名为七星神炎。是古仙盘牵采东方青龙七宿星光以三光神火凝练而成威力可比佛火心灯。若以元神炼化便似多了一道无上级技能。

    那钟形法宝名为浑天罗也是十阶的防御至宝防御力比之窝手中仙云宝盖与青莲神座也不相上下。

    还有一道细长的青光叫做青阳柱又或青阳神针却是许多年前由东天仙府流落凡间的至宝看似一根细长木针时却如擎天巨柱实乃上古天府至宝。

    余下两件:一件形似一个大半圆的玉圈上面蟠着七条灵蛇。口中各喷彩焰其直如电满空飞舞。便是原著在笑和尚手中大放异彩的前古至宝腾蛇环。另一件则是件两头尖针形看似一把金梭。也是大大有名的上古十阶至宝两仪分光锉。

    有了这些至宝到手想必可以使我那太阴派的综合实力更上一层楼。届时昆仑界里便不止有峨嵋一家独大了!

    收好了那些至宝我忍着激荡地心情回到宝鼎前。在香云宝盖笼罩之下侧耳一听内里金铁交鸣之声越急并杂以风火雷鸣时见宝定之外明焰升腾我料定这里面必有玄机。而且答应东阳仙子夫妇地古仙人所炼灵丹还未见踪影我随施展遁光往宝库的其中一道门户飞去。

    宝库高有三丈门仅三尺大小我飞遁入内后。初意六门大开必可随意出入。哪知刚到里面觉鼎中实则地势颇宽好像进入了另一个独立空间。瞥见库中心似有光华闪动定是有藏珍在内不曾飞去便纵遁光飞往前方查看。

    离近之后看出那宝光作六角形中藏一团形似鸡卵的灰白影子心方一动眼前倏地一暗耳听金铁风雷之声四面涌来。知道库中还有埋伏无心触动喊声:“不好!”好在进来之时我也不忘将仙云宝盖开启见势不佳先将本身护住再得以定睛查看。

    原来自身好似已经陷入了万丈浓雾之中上下四外黑影沉沉什么也看不见也不知里面多高多远。身外只是一片浓黑耳听风雷大作金铁交鸣宛如百万天兵夹着排山倒海之势和重逾山岳的压力齐向中心压来。

    开头运用法术还能稍微冲行移动。晃眼之间上下四外一齐逼紧休说随意冲行如非我等级实力高深人又机警先用护身光幢四面撑开一大团空间不如就连四肢手足都将难以移动。

    换了常人处此危境急于出困必将法术神雷与随身法宝、飞剑统统放出向外硬冲。却不知一旦如此立时便要大祸临头。我因为有仙云宝盖在身还有青莲神座等数件防身至宝没有开启加上之前也突遇过禁法袭击故还未有所紧张。

    迷雾之中我认准一个方向在一幢金霞护卫之下全力向前行去。飞过上千米地距离才得以冲出浓雾范围。却见迷雾之外宝库中心的所在悬浮着一团灰白色形似鸡卵的气团也不知其体积多大正自不停缓慢旋转。

    知道宝物就在这其中禁法埋伏虽极厉害且藏先后天五行变化又蕴含阴阳相生之妙用如无特殊地法宝与技能不但打不开这气团反而攻击越烈抗力越强反应之力也就越大。内中藏宝更是万难取得。

    原著中笑和尚乃是用那峨嵋凝碧崖秘藏至宝宙光盘上神针所的子午神光线才能冲破这层防御。那子午神光线号称消金溶铁无物不穿正克制这气团。我也有两仪清明灯可以取而代之。

    只是惟恐一上来威力过猛毁损了内中至宝不敢骤然动于是先将法宝、飞剑结成一团宝光环绕全身外层仍用仙云宝盖四面防御。等到准备停当才取出两仪清明灯法力真气全力开动青白二色琉璃般交织的火焰冲射出去。那细如手腕的青白光焰如长蛇般射向气团外层那笼罩外层重逾山岳的浓影便似飞雪投火当时消溶冲开一个大洞里面却又露出一片浓厚的黑影。

    第二百五章 古仙盘牵

    到事情又出现变故我就知道正戏来了!

    里面的那团黑影乃是太白玄金精气炼成具有极大威力。一旦人被围困在内不消多时玄金精气便由气体化为实质仿佛一块极大的金铁将人活活埋葬在内。

    对方如果反应够快还能仗着法宝防身将四面挡住撑出一块空间容身。不过也只是能够困在大团的金精当中芶延残喘。若是稍微疏忽不知内里底细或是临变心慌以为身外只是一团禁法黑气之类不难冲破妄图用法宝、飞剑朝前猛冲那时玄金精气立生反应。再要误各种雷火那玄金精气受热立成熔质来人便似陷身在一座极大的熔铁炉内任何法宝均难免于炼化金铁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