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网游动漫 > 太虚仙尘 > 太虚仙尘第66部分阅读

太虚仙尘第66部分阅读

    落循环往复。便是岛上万千灵木散的乙木精气被桑仙姥施以禁法炼成了一件法宝名为青岚障形成了青桑岛的第一道保护层。

    不要小看了这一层淡淡的青色烟岚其乃是连接了全岛万千灵木包括桑仙姥本体所在形成的禁制。要知青桑岛草木极为繁盛。百年树龄的参天大树随处可见甚至一些千年以上的古木随着年岁渐长受灵气滋润都已经快要生成精灵。所以青桑岛的乙木青气源源不绝雄厚非常除非将岛上所有生机断绝那一层青岚障才可能被摧毁。

    师姐倒是有些火爆脾气见我布置得差不多了便等不急先出手了。而且一出手就是数百颗玄阴水雷。借助周围海水之势上万吨的海水随着水雷地炸开。

    倒灌在青桑岛之上。

    那护岛的青岚障受此两次冲击。青色烟岚层层颤抖好似整座岛都为之一震。却终是抵御了下来。不过光芒也随之黯淡了下来。真是一件不错的防御法宝呢应该位属十阶之流。嘿嘿!待会儿事情办完了就把它收归囊中!

    “何方贼人竟敢大胆攻我护岛大阵还不快快束手就擒!”就听从岛上中央传来一声暴喝人也随着话音现身出来。只见半空飞来一个身如三岁幼童面容却极其苍老、鹤鸡皮地老婆婆手持一根枯藤老杖周身青气缭绕。

    我那师姐可不会听对方的话而住手各种法术禁法随手来层层攻击不断的击打在青桑岛外围的青色烟岚上。

    桑仙姥见状怒喝一声右手藤杖一挥只见一道百丈青光直冲而起如遇空气般穿越那层青色烟岚朝师姐所在击去。

    但凡草木之类精怪便是除玉、石之流外修行最为艰难的物种。人类修炼百十年的成就它们即使占据了仙家福地也许苦修千年也达不到。

    桑仙姥本体乃是一株异种桑木传说曾是上古神木扶桑树身上掉落的一条枝丫生在东方乙木之气汇聚之地地东海青桑岛数千年才得开启灵智化为人形。又历经天雷地火之劫苦修三千年而成散仙。故此虽是散仙实力却也接近一般的地仙尤其是在青桑岛这种乙木之气旺盛之地便是她的主场借地利之便实力更有极大的提升。

    桑仙姥含怒出手打算倾其真气法力一击就要将这贼人摧为飞灰、化作虚无才得甘心。

    青光来势汹汹我知道师姐虽然可以抵挡但由于缺少防御法器硬挡下来难免真气法力受损。于是青莲神座、仙云宝盖两件仙家至宝上下齐开转身护住我们二人青霞金幢受青光猛然一击阵阵晃动之下随后安然平息。

    “果然不愧为至宝看来姐姐也要找两件防御宝贝来了。”师姐韩仙儿在我身旁笑道眼中透出了冷然的杀意看来她被桑仙姥这一击给激怒了。

    直洪荒成年之后她便被收入昆仑镜中及至修为大成化形上万年来还从来没有谁能让自己如此被动狼狈无法还手仅能被动防御。即使是虚拟的游戏中也不行。

    眼见着师姐已经到了飚的极限我轻拉了她一下笑道:“师姐暂且不必动怒待小弟我为你打出一条通路好让师姐下去收拾那老树精!”

    说完我嘿嘿一笑从包裹里取出一件两头尖针形看似一把纤细金梭的法宝来。不能摧毁青岚障不代表就不能在那青色烟岚上面击出一个洞来我这到手多日的盘牵七宝之一两仪分光锉现在还没开封呢!

    第二百二十三章 两仪分光破青岚,桑仙杖毁,三宝欲制神木剑,激战痴仙

    说起这件盘牵七宝之一的两仪分光锉却本不是古仙盘牵所炼乃是当年在七十二上品封神法器中也是大大有名的上古十阶至宝。其功用与另一件封神法器钻心钉相近却又略有不同威力相比之下也更为强大。这件至宝如所有针、梭形的法宝一样力量最为集中若是让散仙以上的人物动起来十阶至宝的防御都有可能穿透更何况这面积虽广防御威力也很大但唯独密度却不甚强的青岚障!

    “师姐注意看我破开她这龟壳似的屏障!”我手执光华流转的两仪分光锉一声喝道。

    此宝一出手便是化作一道金光前端似针一下就击在那层青色烟岚表面轻易的便穿透过去。

    趁这机会我这那师姐韩仙儿已是飞快的纵遁光进入青桑岛转手收回两仪分光锉的我也立即在护罩的破洞消失前紧随其后。

    就这一小会儿的功夫却见师姐已经与桑仙姥再战在一起。蜀山第一妖物万载寒p一出当真是当者披靡。仅只几个照面桑仙姥手中那枯藤老杖就被师姐用本命至阴真元合极光元磁真气练就的太阴至宝元磁神针所击毁。

    前些时候我们二人入天外神山小光明境炼宝之初师姐她便把我那当初在东海月儿岛连山宝库里用青蜃瓶收取的大五行绝灭神光线炼化到了这太阴元磁神针当中使其更添威力。桑仙姥那藤杖不过是其以盘踞在她本体上的千年老藤炼制而成。虽也算是一桩异宝但又怎能与太阴元磁神针这等仙家至宝相比。

    藤杖毁后桑仙姥便只能以青桑岛数千年聚集的乙木元气苦苦支撑着对敌。

    这时见我又朝她逼近不由更加慌乱起来。护身青光立时就被太阴元磁神针钻了空子刺穿了几个孔洞。伤势虽不甚重但情势却十分堪忧落败身死就在眨眼之间。

    “道友还不助我!”临危关头桑仙姥突然向岛内大声喊去。我们师姐弟两个正在纳闷忽的由岛中央木堡中射出一道金白剑光接着化身为一个相貌清癯装束非僧非道地长髯老者身外云霞灿烂簇拥着那老者凌空而行。

    我见这情景心中不由一愣手上攻势也暂停下来。事先完全没想到这铜椰岛天痴上人怎么会在此。而且方才为何不出来?

    这事说来也巧近日天痴老儿正又事欲求桑仙相助故而早早赶到青桑岛来。谁知碰巧来了两个煞星攻岛。方才赶到护岛禁制大震天痴上人与桑仙姥在岛内观望远远见是我们二人。桑仙姥从不在外走动故不知我们两个身份那天痴却成道数百年自是眼力非同寻常认出我师姐身份正是南极尽头小光明境那只上古遗种秉天地至阴至极之气而生的大妖万载寒p化身。这一惊非同小可。忙自推托让那桑仙姥一人前去打自己则在下面见势行动。

    “不知二位于仙姥有何仇怨还望暂且罢手。免得各所损伤!”天痴上人一出场便笑着打圆场。看来是要为桑仙姥化解危机。方得以缓口气的桑仙姥立马于一旁闭目运功吸纳岛中灵气以恢复自身元气。方才那

    时间虽短。但却是惊险异常让其元气大伤已经末。

    “无仇无怨不过是要借桑仙一桩宝物罢了!”见我那师姐面上缓和了几分随口答道。我则心里暗笑“借宝物恐怕我们是来借你命地!”

    “两位道友若是借宝便好说了何必大动干戈呢?这青桑岛除了草木繁盛倒也无什么至宝不知道友所需何物?老夫铜椰岛天痴如能办到必当相助一二!”

    “嘿嘿!我们二人也不要别的就是想要这岛上的先天乙木之精不知你们是否肯割爱啊!”我在一旁坏笑着说道接着就见对面两个脸色大变。

    桑仙姥问言怒喝:“莫非你们还要赶尽杀绝不成?”要知那先天乙木之精乃是五行之中地东方青木神气在混沌初开之时分化出的一丝精气落在这东海青桑岛地脉之上自初便跟她本体相生如果没有这丝乙木精气存在她也不会由一条神木枝杈存活化生。所以这先天乙木之精对仙姥本身来说稍有妄动就是元气大伤更遑论抽取出来。那岂不是相当于活生生将她炼化一般?

    “我可没这么说啊!话是你们自己要问的!”

    天痴上人听了我这般气死人不偿命的花心里险些气炸面上还得勉强维持笑意“上天有好生之德道友怎样也要给这青桑岛万千生灵留些活路啊!”

    的确没有了那先天乙木之精这一岛上下繁茂的植被都将可能随之枯萎不过这又干我何事?见那天痴老儿虚伪桑仙姥问言愤极我本还想再戏弄他们几句可惜师姐她老人家已经不耐烦的出手了。

    元磁神针带起一道道精虹万千光针朝对方身上骤雨般射去。

    天痴上人到底是成名多年的散仙人物已是更进一步修得不死身一挥手放出七七四十九柄神木剑。这神木剑乃是他的成名法宝以千年铜椰木炼成四十九柄一套专克元磁神雷。元磁神雷多由南北阴阳两极元磁之气凝炼专收五金制炼之宝。太阴元磁神针也是采炼极光元磁真气而成故虽威力至大又得大五行绝灭神光线但也多少受其神木剑所制一时间奈何不得对方。

    忽然想起天痴上人的另一种独门秘法施展起来凡是五金之精炼成地宝物遇上均无幸理。现时正邪各派诸多法宝中只有件东西不怕收吸。我不由暂缓动手先将两仪分光锉收起免得这件宝贝出了什么意外。接着在包裹里翻找出三件东西出来。

    先使出的是一件蟠着七条灵蛇的大半圆玉圈正是前古至宝腾蛇环七条灵蛇口中各喷彩焰其直如电满空飞舞以火克木神木剑虽说是十阶仙剑却也不由一滞。

    而后又放起一道细长地青光时却如擎天巨柱正是盘牵七宝之一青阳柱。以木制木铜椰木虽是千年仙木却仍比不得这实乃是上古天府至宝青阳神针。

    第三件乃是采东方青龙七宿星光以三光神火凝练而成的七星神炎威力可比心灯佛火仅次于兜率紫焰。不但神木剑受制连剑上附带的元神甚至地脉元磁之气也渐晦涩。

    而师姐以得意至宝元磁神针对敌却意外的未能建功不由有些恼怒一气之下便将刚刚炼化完成的星辰至宝太阴元象幡。

    第二百二十四章 两极元磁,灵蛇净火合神炎,扶桑神木,三火至宝炼铜椰

    天地开辟以来天地间便自生成数种奇险的事物。生化的元磁精气和极光元气这两样是稳稳居在前五。且说那极光元气也不知何时被人现其景虽绝美却功能蚀化真元消磨元神端是歹毒无比。而且威力巨大。一旦深陷其中便是仙人之境也难以逃脱只能最后被神光日日磨炼。最终削化元神形神俱灭万死不得升。

    而那另外一种南北阴阳两极元磁之气与极光元气乃是相伴蕴生虽本身无有什么攻击力但凡是五金之精之类莫不受其吸引。而且其吸力极大即使天仙之辈遇上也绝难幸免。彼辈修仙之人大多以五金之类炼制法宝飞剑故莫不受其克制一旦被吸去两极地脉化生之处便要受困极光元气最终被蚀磨而死。故此这毫无攻击之力的两极元磁之气才被众多仙道中人并列为天地奇险之一。

    不过两极真磁互相隔有一千零九十三万六千三百六十五里精气混茫仙凡俱不能有又系天柱地维宇宙所托真磁神峰大逾万里无论多大法力俱难移动。所以虽然与五金相克但只要不去往两极之地却又不足为害。

    但世事无绝对世间也曾有几位高人能够运用元磁真气。比较知名的有北极无定岛陷空老祖与小南极金钟岛女仙叶缤这两位高人。而我对面这位铜椰岛的天痴上人运用那元磁真气虽然份属末流却也在其中之一。

    这天痴上人得道已数百年不知怎地会被他在铜椰岛的岛心沼泽下面地心中寻着一道磁脉。与北极真磁之气相通。他将那片沼泽污泥用法术堆凝成了一座笔直的高峰将太乙元磁之气引上峰尖几经勤苦研探竟能随意引用封闭。

    当初现时天痴上人同两个门徒身上所带法宝、飞剑凡是金属地。全被吸去人也被磁气裹住几乎葬身地底。多亏他一时触动灵机悟出生克至理与造化功用。连忙赤了身子师徒三人仅仗着一个宝圈护身逃出。自从筑炼成了这座磁峰以后门人逐渐众多道力也日益精进于正邪各派剑仙散仙之外自成一家。

    此后他每隔三十年必遍游中土一次。收取门人但论缘法。不论资质虽然品类不齐仗着家法严厉倒也无人敢于为恶。

    话说他门下更有一桩奇特之处。因为磁峰在彼专一吸化金铁。所有法宝、飞剑不是东方铜椰仙木所制便是玉石之类炼成。五金之属的宝物极少。他那磁峰虽比两极真磁之母力量要小得多可是除了世间有限的几件神物至宝外只要来到岛上触恼了他那时便将峰顶气磁开放出来相隔七百里内不论仙凡只要带着金属兵器立时无法运用不翼而飞当时连人一齐吸住真个厉害已极。

    我早知以上种种所以在天痴上人出现的一开始便自留心防备着。未免战时失手所用的法宝也都是早玉石之类制成金属之类早全都小心的收回到包裹当中。

    天痴上人也现往日对敌一向十拿九稳地招数今日却连连失利无奈只有挥动七七四十九柄神木剑以剑气法术应敌。

    “这老家伙就交给小弟对付师姐你快去抓住桑树精莫要被她走了!”我对师姐招呼一声然后收起其中一宝青阳柱重新取出一尊古旧的青玉灯盏来。

    忽的漫天青白火焰汹涌而出朝天痴上人扑过去正是我以那日月盏又名两仪清明灯的天府至宝施放出了天界两仪清净火欲炼对方地神木剑。

    但那神木剑怎么也是十阶的仙剑短时间恐怕难见成效。于是我又清喝一声太阴元婴出窍离体当下将两仪清明灯交于元婴施展自身则同时御使方才两件宝物七星神炎与前古至宝腾蛇环。

    只见七点星光径直朝对手飞去途中分化出万千星焰迷离璀璨好不夺目。随后七条有翼灵蛇由那宝环飞出口中各喷灵焰光彩绮丽满空飞舞。

    这两种神焰配合着天界净火以火克木焚炼的四十九柄神木剑光焰分化剑上的禁制咔咔作响崩溃就在眼前。

    再看我那师姐因为以得意至宝太阴元磁神针对敌却未能建功不由恼怒之下将刚刚炼化完成的星辰至宝太阴元象幡用了出来。

    那散仙桑仙姥方才藤杖在手都不是师姐三合对手现在失了法宝专以乙木元气应敌更是落了下乘。不过数息之间这具散仙元神之身就被太阴元象幡裹了受其内太阴星辰真火炼化。片刻之后师姐一抖太阴元象幡从中滚落出一颗青光四溢的珠子来乃是炼化桑仙姥一身青木元气而成地青木元珠。

    这颗宝珠不但本身就是件十阶法宝且其内蕴含无量乙木精气足够我洗练青神簪那件至宝而且还富富有余。

    解决了桑仙姥之后师姐便自潜入下方木堡仙府之处。既然已经杀了桑仙姥那就给她来个断根不将其本体连根斩去难道还留着让其继续修炼重新化形来找我们报仇不成?

    我见此大笑手下更加犀利。而天痴上人见到桑仙姥这好友已经身殒本就自身情况危急兔死狐悲之下一咬牙放出了多年收集的数十件大小法宝连同得意至宝神木剑也舍弃不要了纷纷自爆开来。

    数十件高阶法宝爆炸地威力一时间轰击的我那三件至宝出的火势也不由为之一滞。天痴上人自身便趁此机会纵身逃到了青桑岛外。

    我见对方危急之下倒也行事决断多年的宝物都肯毁弃心中不免生出几分赞赏来。不过赞赏归赞赏我可不会因为如此便放他逃去。对于麻烦一定要彻底连根铲除杀死对方一回即便系统又将其重新刷出现时的记忆也会消失如此便因果两清了。

    天痴上人虽然逃出来了却没想到我在岛外布置了层层禁制一头撞了上去。法宝尽失地他仅凭自身法力怎能一时之间破开障碍逃得升天?被我赶上前去就算是修成了不死身也被我御使那青索剑斩成了数截落得个惨遭分尸的下场。

    这时师姐韩仙儿从下面飞出手中还提着一截丈高的连根大树。树身青光环绕通体青棕色周身乙木之气浓厚地惊人正是那桑仙姥的本体。上古洪荒之树扶桑神木。看来师姐是准备把这青桑岛上一扫而空了啊!

    第二百二十五章 超阶灵物,扫空仙岛收青岚,青神遗宝,乙木元精复奇珍。

    着师姐韩仙儿提着一颗枝杈甚少形似一截枯木的大拍出系统鉴定扫了一眼上面的属性顿时大为惊喜。醉露书院

    扶桑神木上古洪荒神树断枝先天神品阶灵物。经太阳真火焚烧而不毁故不俱世间万火。

    《山海经-海外东经》:“汤谷上有扶桑十日所浴在黑齿北。”

    这截树身便是桑仙姥的本体乃是洪荒之时由扶桑神木之上掉落的一截树枝。落在了东海一座小岛之上经无数年灵气的滋养生成了一株异种桑木如今元灵被灭重新还原成了扶桑神木。

    这可是与阶法宝同一等级的仙家灵物!要是用这东西来制器、炼丹一旦出了成品都将是阶法宝仙丹之流。当然也可将其栽于洞府之中用乙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