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网游动漫 > 火种一零四 > 火种一零四第2部分阅读

火种一零四第2部分阅读

    他恨不得自己化为天罚之火,将眼前所见的一切全部烧成灰烬。

    火种——

    一个浑厚的声音在杰斯的脑海中回荡。他犹如神明附体,被这莫名的声音所感召,开口念道:“我是火种,在我族危难之时被点燃,以文明为源,以勇气为引,势必将我族的荣耀燃编银河。燃烧至银河边缘,燃烧至恒星之核,敌人将被消灭,污染将被精华,阿勒克图将浴火重生!”

    第五章 转变

    杰斯一下子昏迷了五天,在这期间,他的生命几次徘徊在生死线间,全靠顶尖的医疗设备和自身强大的求生意志——最重要的,非常好的运气,才勉强挺了过来。第六天清晨,他终于苏醒过来,眼睛刚睁开一条缝,就被灯光刺激了瞳孔,又酸又疼。

    头好晕啊……杰斯试着坐起身,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却耗费了他九牛二虎之力。他环顾四周,发现自己身在一间不到二十平米的房间里,这里没有窗,只有一扇门,两台银色的仪器在病床旁安静运行着,几根输液管连接着他的胳膊。这是哪?他开始整理自己混乱的思绪,努力回想之前发生的一切。

    他记得自己在新加坡机场转机,按照总部的要求抵达了蒙特利尔。有人在机场接他……不对,是三个人,其中一个人,手背上有蛇形纹身。这些人身上都带着武器,他被他们安排上车,向西行驶,上了高速路,之后的记忆逐渐模糊起来,那三个人似乎和他说了什么……

    一阵头痛突然袭来,蛮横地掐断他的思绪。杰斯捂着脑袋,大口喘气,竭力避免再度昏迷,与此同时,一个词语如同海浪退去后展露的礁石般浮现在他的脑海里。

    里程碑!

    他记得这个词,由美国和加拿大两国政府共同启动的神秘项目,参与者全部由年轻的志愿者组成。他们几乎个个都是铁骨硬汉,但在后续严格的考核中,仍然刷掉了将近一半的人。杰斯是留下的五十人中的一个,入选了里程碑最后一轮的名单……

    正在这时,门忽然被推开,一个人快步走进屋里。杰斯的视力没有完全恢复,看不清来者的脸,但勉强能分辨出那是个高大的男性。

    陌生人几步来到他面前,朝他伸出双臂——杰斯的心几乎提到了嗓子眼,但对方只是扶着他平躺下来。

    “躺着别动。”陌生人说,他的英文夹杂着加拿大口音,让杰斯产生了一种亲切感。

    “我在哪?”杰斯气若游丝地问。

    “安全的地方。”男人一边检查他身上的管子一边回答,他的动作很温柔,就像对待古董一样小心翼翼。

    “你是谁?”杰斯又问。

    “不要再说话了,节省体力。”对方说着话,掏出一只针筒,朝他胳膊上扎下去,“融合还没有完成,你需要休息。”

    药效很快生效,杰斯又再次陷入昏睡中。

    这一次,只过了二十个小时,杰斯便恢复了神智。他睁开眼,惊喜地发现自己的视觉恢复正常了,头脑也变得很清醒。

    “感觉如何?”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杰斯立刻循声看去,只见一个男人坐在仪器后边,他戴着眼镜,留着一头金色短发,看上去不过三十岁,五官分明,尤其是鼻子十分英挺,如果没有穿着那身白大褂,他看上去很像个帅气的华尔街金融人士。

    “你……”杰斯略感惊讶,“我认识你,你是军情局的莱昂博士。”

    话音刚落,他忽然觉察到自己的嗓音变得很奇怪,伸手掐了掐喉咙。

    “很高兴为你服务。”莱昂博士露齿一笑。

    “我的声音……”杰斯试探着发了发声,越发诧异,“我的声音变了?”

    “恐怕不光是声音。”莱昂饶有兴趣地看着他,伸手指了指墙边,“如果你需要的话,那边有面镜子。”

    一面落地镜,像是恶作剧似的刚好被人立在床的另一边。杰斯转过身,朝镜子望去,尽管他接受过军情局严格的心理素质训练,依然因眼前不可思议的一幕尖叫出来。

    “我的上帝啊!这是什么!!??”

    映在镜中的是一个女人,留着垂至胸前的亚麻色长发,末梢有些俏皮的微卷;她的皮肤煞白,毫无血色,脸上挂满倦意,一瞧便知是大病初愈,但脸蛋仍然富有弹性,犹如熟透多汁的果实;最让人惊讶的是她的脸,可爱的让人无法用语言形容,就像文艺复兴时期能工巧匠们满怀憧憬雕琢而出的工艺品,每个细微的地方,都被精心修饰过,找不出任何瑕疵;她的眼眸是诡异的淡紫色,配合苍白的脸孔,更显得光彩夺目。

    发自内心的惊艳之情,一时间竟让杰斯忘记自己的处境,过了足有一分钟,他才回过神来。

    “你们对我做了什么!?”他朝莱昂大吼,但女孩特有的甜美嗓音,丝毫构不成任何威胁。

    “里程碑计划,是一个生物工程。”莱昂翘着二郎腿,慢吞吞地解释道,“目的是培养超级特工,为国效力。”

    “超级特工?”杰斯几乎要气炸了,“你们他妈的把我变成了女人!”

    “手术的结果是我们无法预知的,况且,这个项目是你自愿参加。”

    杰斯一时语塞。没错,里程碑计划的报名单是他自愿签字的,上面也写明了危险性。但如果当初知道是这个后果,他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报名的。

    沉默了片刻,杰斯又问:“这是某种变性手术吗?”

    “请管这个叫基因融合。”莱昂像受到了侮辱,不悦地说,“我们不会像赌城的无照医生那样直接切掉你的命根子,而是用更加高端的科技手段——基因工程强化了你的身体,当然,我说了这么多,凭你的智商也未必能懂。只不过,正如我所说的那样,手术的结果没人能预测,唯一能确定的是,你变成了女人,完完全全的女人。”

    “完完全全的女人?”杰斯仍然抱有一丝侥幸,偷偷用手向两腿间摸去,却空空如也。

    莱昂看穿了他的意图,脸上挂着充满玩味的笑容:“不用试了,在你昏迷的时候,我仔细检查了你的身体,没有遗漏任何细节。”他话语中包含的另一层意思,让杰斯打了个冷战。停顿了片刻,年轻的博士看着他的脸说:“相信我,你没有任何生理上的缺陷,甚至可以说,你变得更加完美了。”

    “完美?”杰斯冷着脸自嘲,“你是说我的脸吧?”

    “这只是一方面。不可否认,你的长相很完美不是吗?至少比我约会过的女孩子们都漂亮。我有点跑题了,说到完美,你要知道,我们的目的就是为了创造完美的特工,也是完美的人。”

    杰斯抚摸着自己的脸,目光重又被镜中的自己所吸引,那张苍白而美丽的脸,有着无与伦比的吸引力。在那之下,是修长的脖颈,溜圆的锁骨,还有饱满的胸脯。

    “我真的变强了吗?”无论如何,杰斯也无法将镜中的女孩和“强”这个字联想到一块。

    “理论上讲,身体的反应、四肢敏捷、速度等都有了明显提高。”

    “我可没看出……

    就在杰斯最后的字音还没有吐出来的一刹那,莱昂突然从腰中掏出了一把自动手枪,他的动作干脆利落,虽然赶不及专业特工,也绝不比一般的军人差,黑漆漆的枪口,对准了杰斯的头颅。

    但在杰斯看来,对方的动作慢得像摆弄玩具枪的小孩,他纤细的胳膊如眼镜蛇一样探出,准确地反握对方手腕,轻轻一拧,便将手枪夺了过来,枪口也在转瞬间对准了莱昂的脸。

    整个过程不到一秒,双方的处境完全对调。

    “看。”莱昂面对枪口,毫无畏惧,“超人的反应和敏捷。”

    杰斯喘着粗气,也为自己刚才的速度所惊讶,但好景不长,他的身体突然感到一阵刺痛,续而瘫倒在床上。

    “你的身体还没有恢复好,暂时不要做这种超乎常人的动作。接下来的一个月里,你将在这里恢复身体,接受新的训练。当你完全恢复好后,我们会为你准备新的身份以及新的任务。”莱昂夺回了自己的枪,离开了房间。

    杰斯试图爬起来,但经过刚才的夺枪动作,浑身的肌肉完全不听使唤,他看着自己那双小巧,白皙的手,几乎想嚎啕大哭了。

    第六章 试验品(上)

    “士兵!起立!”

    一声不逊于二踢脚爆炸的厉喝声在床边响起,还在睡梦中的杰斯吓得从床上翻身站起,正好和军官四目相对。

    “早上好!长官!”杰斯定了定神,抬手向他敬礼。

    “把手放下吧。”军官倒背双手,围着杰斯转了一圈。在军情局工作的人,平日里很少看到年轻女性,更别说眼前这样的绝色美女了。杰斯只穿了一件单薄的白色贴身衣服,凹凸有致的身段若隐若现,军官没有放过这千载难逢的好机会,瞪着两个灯泡似的眼睛,目光自她的小脸、胸脯和屁股上逐一滑过,大饱了眼福。

    “我的任务是什么?长官。”杰斯被对方看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忍不住开口问道。

    军官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为了维护面子,他赶紧装出一幅很生气的表情,扯着公鸭嗓喊道:“哪那么多废话?抬起你的小屁股去餐厅,记得早饭多吃点!瞧瞧你现在的德性,瘦的像只猴子,哪还有个士兵的样子?从今天开始,你的任务就是吃饭睡觉、接受理疗,直到完全恢复。他妈的,军情局花了巨款盖了个蒙特利尔分部,现如今总算派上点用场。”

    杰斯又敬了个礼。直到现在,她的举止仍然很笨拙,偶尔还会失去平衡。莱昂博士告诉她这些都是正常的反应。“你的神经反应速度和四肢灵敏度都大大增强,大脑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这种改变。”可她眼睛很疼,早上还会充血,更诡异的是,她瞳孔的颜色居然还会变化!害得她以为自己染上了什么奇怪的病,但在经过一番检查后,得到的答复仍然是“一切正常”。

    眼球变色也叫正常?杰斯几乎要对医护人员发飙了,她花了整整一晚上的时间,总算摸索出了瞳孔变色的规律:竟然是随着情绪的变化而改变。当她平静的时候,眼球是正常的黑色;惊讶的时候会变成紫色;悲伤的时候是蓝色……她本来还想测试高兴的时候是什么颜色,但酝酿了很久的情绪才意识到一个问题,她已经好久没有笑过了。

    在军官的陪同下,杰斯沿着走廊朝餐厅走去。一路上,每个从她身边经过的人都探着脑袋向她投来火热的目光,这种感觉,就像被人用手枪指着脑门那样别扭,如果不是身边有名脾气暴躁的军官陪同,她可能中途就跑回自己的休息室躲起来了。

    就餐地点被安排在科研人员的专用餐厅,打扫的一尘不染,几排长条状的餐桌并排摆放在餐厅中间,两边相序排开几十把带靠背的座椅。餐厅的内墙每隔五米就站着一名持枪的士兵,看架势比亚利桑那州监狱的警备还要严格。十个和杰斯穿相同衣服的人分散坐在餐桌两边,他们全都面貌俊美,身材高大,就像时尚杂志封面的男模,每人面前摆放着一个托盘,上面摆满了如山的食物。杰斯注意到,包括自己在内,他们的衣服上都标有不同的数字,她的是15,其他人相应是19、24、27、30、31、33、36、40、47、49。这些号码有什么特殊含义吗?她在心中把各种数学公式套用在这些数字上,仍然找不到之间的联系。

    和其他人不同,这些人对杰斯的到来毫不关注,就像个机器人坐在那快速吞咽着食物。几名科研人员从他们身边走过,不时用笔记录些什么。

    “早上好,杰斯。”莱昂博士不知从哪儿冒了出来,他先是很有礼貌地朝杰斯问好,又瞧了瞧她的脸,“恢复的不错,脸色也变好了很多。”

    杰斯的目光还停留在那帮奇怪的人身上:“博士,你知道他们是谁吗?”

    “认不出来了?他们都是你的老朋友,当初一起参加里程碑计划的应试者。”

    这句话犹如晴天霹雳,震得杰斯当场傻眼:她看到的每个人,竟然都曾是她最要好的朋友!几年来,他们一起接受训练,一起执行过任务,一起接受了“里程碑计划”的洗礼,甚至连吃饭拉屎都在一起……可如今呢?他们全都面目全非,相互间的羁绊也消失的无影无踪。

    震惊之余,杰斯内心深处也泛起一丝不满:这些人可没有像她一样变成女人啊。

    莱昂博士把杰斯让到一张椅子上,亲自把早餐端到她面前。杰斯只瞅了一眼,就觉得一股饱腹感直冲嗓子眼:好家伙,满满一大盆土豆沙拉,两块一寸多厚热气腾腾的牛排(她都怀疑是从多大的牛身上切下来的),四个煎蛋,还有叠了无数层的青菜叶。

    “这是什么?”

    “早餐。”

    “你确定这是早餐?”杰斯指着那块牛排问,“你们是不是解剖了一只霸王龙,现在担心被世界古生物保护组织追查,才派我们帮忙消灭证据?”

    莱昂博士没有理睬她的挖苦,耐心地告诫道:“这些是你完全恢复身体健康所必须的营养,经过营养师严格计算后精心搭配出来的。你可以把一日三餐当成必须完成的任务,务必全部吃光,”末了,他还开了个玩笑,“放心吧,你有一个赛亚人的胃。”

    “塞什么人?”杰斯没听懂。

    “赛亚人……算了,当我没说,你的童年一定很枯燥吧?”

    从小到大,杰斯品尝过各种各样的食物,却还是第一次被牛排撑得几乎要吐,但她凭借着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以及强大的胃动力,终于战胜了艰难险阻,把所有食物吃了个一干二净。当她如释重负正准备推开托盘的时候,医护人员又端来一大杯混合了各种不知名材料的高能饮料,逼着她喝光。

    杰斯欲哭无泪,“能告诉这里面都是什么东西吗?”

    “你不会想知道的,闭上眼睛喝下去吧。”莱昂的言语间充满了同情。

    “我要说,有时候我真想宰了你们……”

    “呵呵,习惯就好了。”莱昂博士这样“安慰”。

    “习惯就好?”她有种不祥的预感。

    果不其然,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一星期。每一天,杰斯都会和其他应试者一起行动,早中晚三顿高热量和高蛋白的食物,之间在医务人员的监视下进行一系列体能训练,并测量身体各项指数。令她颇为意外的是,不管她吃下多少食物,每天听到的测量结果都是一样的:

    “十五号。身高,一百七十三厘米。体重,五十四公斤。”

    第四天开始,杰斯感觉到自己动作已经恢复了往日的协调,反应速度和身体的灵敏度也有了显著的提高:她可以轻松接住射球机喷出的球,优雅地完成一系列高难度体操动作,甚至在精神高度集中的情况下能够躲避气枪子弹。这个成绩出乎了研究人员的预料,他们仔细测算后对她说:“真令人难以置信!我们原以为能够将你的反应速度提高3-4倍,但当你精神高度集中时,反应速度可以达到普通人的8-10倍!简直和苍蝇差不多(这个比喻让杰斯感到很不愉快)。在这段时间里,其他人的动作对你来说就像慢镜头一样。”他们还对她说,她的反应速度,是所有应试者中最好的一个。

    仅仅是反应速度快罢了,杰斯对科研人员的称赞毫无兴趣。她亲眼目睹了其他应试者的成长,他们有的人举起了自身四倍的重量,有的可以跳起两米高,有的在实战中徒手折断了步枪……每一个人的表现,都让她嫉妒的直咬牙。

    一个星期很快过去,痛不欲生的理疗也终于告一段落。第七天晚上,当杰斯吃完晚饭回到房间时,发现桌子上摆着一叠文件,最上面还有一本加拿大护照。她打开护照,只见里面印的是她的照片,表情有些哀伤,而其他资料都被改的面目全非,她的年龄变成了十八岁,生日被定在了8月5日,姓名那一栏,填写的是一个对于她来说完全陌生的名字:

    贝莲妮·金。

    第七章 试验品试(下)

    杰斯拧上了水龙头,从热气腾腾的卫浴里走出来,她揪了条浴巾,仔细擦拭起身体,一颗水珠从她头上滴落到胸脯上,续而沿着平坦的小腹划向大腿内侧,娇嫩的皮肤感到一丝酥痒,刺激了她体内的某种欲望,脸颊上也浮现出两抹红晕……不!不对!我这是怎么了?杰斯赶紧驱散了这种莫名其妙的感觉,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