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网游动漫 > 火种一零四 > 火种一零四第3部分阅读

火种一零四第3部分阅读

    好形象,全因为这小妞的露点大放送而惨遭破坏。转念一想,他又懊恼不已,我他妈这是怎么了?白送上门的福利居然不敢看?!

    金艳完全没把刚才的尴尬当成一回事,她简单刷了刷牙,又接了点凉水打湿了头发,胡乱梳理两下便走出厕所,看到桌上有半盒饼干,她伸手抓了一把塞进嘴里。这行云流水般的动作,把林宇强彻底看傻了。

    “你平时生活都是这个样子?”

    “是啊……”金艳嘴里塞满饼干,说话间残渣乱飞,“不过……我早上更喜欢吃面包火腿,如果再来两个煎蛋更好。对了,还有可乐吗?”

    林宇强彻底无语了,默默感叹:时代真的变了……

    ————分割线————

    两人抵达忠民大学时,正好是早上九点,马路两旁停满了各种档次的汽车,几乎快成了二手汽车展销会,校门前的状况更加惨不忍睹,陪同孩子来报道的家长们差点把铁门挤爆。来时路上,林宇强滔滔不绝地为金艳讲解着学校的历史,很明显是备足了功课:“我跟你讲,忠民大学是八十年代后建立的学校,由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投资建立的。你一会儿看到的校园区,几十年以前是一所军事基地。按资历讲这学校只能算小辈儿,但学校的质量和师资却是名校级别的,尤其是机械工程学专业,近几年培养出了不少人才。”

    “齐长墨是机械工程学的教授?”金艳只在乎她的目标。

    “是的,你只要坚持在这里上课,就一定有机会接触到他,到时候就看你的手段了。”

    “手段?”金艳不禁得意起来,“我确实有不少专门为他准备的小把戏,希望他那老身子骨能挺得住。”

    “……”

    林宇强原想陪同金艳一起进学校签到,但遭到了她的拒绝,只得作罢,目送着她独自走进校园。他还没有察觉到,在和金艳相处不到一天的时间里,自己的脑海里,几乎无时不刻全是她那张可爱的脸。

    金艳背着行李,跟随人群往学校里走,她今天特意换了身不显眼的t恤和七分仔裤,却仍然掩盖不了高翘的臀部和修长的大腿,再加上她那头亚麻色的长发,走了不到五十米远便引起了工科狼的注意。

    “同学你好!你是新生吗?”几个戴眼镜的工科男紧赶几步,围了过来,当他们看清她的脸时,先是一愣,而后脸上全都展露出老海民发现珍珠时的兴奋表情。

    “你要去哪里?是签到吧?”

    “哇塞,美女,你是外国人吗?”有人注意到她的蓝眼睛。

    “行李很沉吧,我帮你拿,新生签到处在综合楼,我带你过去。”

    “你是读什么专业的?叫什么名字啊?”

    金艳原本想给牵头的男生裆部来上一脚,然后趁机开溜,但眼瞅身边围着的人越来越多,只得作罢。她的中文并不流利,面对这些群情激昂的学生完全不知该如何应付,就在这个当口,身后突然传来一嗓门高八度的叫骂声。

    “干什么?干什么?那么多人围着人家一个小姑娘,想干什么?”说话的是个中年女人,个子不高,但体格挺结实,她迈着大步,分开人群来到金艳身边,气势丝毫不逊于摩西分开大海。中年女人嘴唇又宽又厚,看样子就是个能说会道的人,一张嘴简直就像机关枪:“还围着干什么?赶紧散了!看见女孩儿就兴奋,平时学习的时候怎么没看你们这么起劲啊?”

    刚才还大献殷勤的男生一看见她,顿时像老鼠见了猫似的乖乖闭上嘴,但并没有挪窝。

    “再不走给你们处分了!”中年女人的声音又提高了八度。

    男生们唉声叹气,总算不甘心地散开了。中年女人哼了一声,转过身,上下打量了几眼金艳,也露出诧异的表情。

    “我说他们那么兴奋呢,你长得还真挺漂亮的……新生啊?”

    金艳点点头,用不太标准的中文说:“我是留学生,名字是金艳。”

    “留学生?”中年女人眼前一亮,“我听说今年有个加拿大来的留学生,就是你吧。”

    金艳连连点头。

    “我以为来的是个人高马大的大洋妞呢!没想到啊……你还真不像是加拿大人,小脸多秀气啊。”

    金艳用早就准备好的标准答案回答:“我是中加混血。”

    中年女人一点也不客气,不软不硬顶了她一句:“混血?那你中文可不怎么样,家里人没教你学好中文吗?”

    “对不起……”

    “好了好了,过多的话不说了。留学生登记处在综合楼二层,这么着,我就受回累,带你去报道吧。”中年女人说到这,用手指了指自己,“我是学生办的李文杰,叫我李老师就行。以后有什么事都可以找我。”

    “李老师好。”金艳装出很乖的样子,鞠了个躬。

    如果说刚才那些男生很让金艳心烦的话,这个李老师能算的上是他们的祖师爷了,一路上话就不停,问东问西:

    “你妈妈是中国人还是你爸爸是中国人啊?”

    “我爸爸……”

    “你在加拿大住哪个城市啊?”

    “蒙特利尔……”

    “有男朋友了吗?”

    “没有……”

    “那你这回真是羊入虎口了,我们这,男女比例严重失调,以后追你的男的,还不得排大队啊!”

    “……”

    “对了,你长得这么好看,怎么来忠民大学了?就凭你,完全可以去电影学院了。这年头,好多大姑娘都哭着喊着相当明星,我家隔壁的丫头,想考北影就没考上。”

    “我喜欢理工……”

    “真的假的?真难得,现在像你这样的女孩太少了!哎,对了,你想找个什么样的男朋友?我有个侄子,今年二十四岁,在中石化工作,要不帮你们介绍介绍?”

    有生以来第一次,金艳领教了北京中年妇女那种视天下大事如己任,大事小事都要问的彪悍侃功。有那么一二刻,她甚至想瞄准李老师的脑门来一枪,永远让她闭上嘴。

    综合楼是一栋高八层的建筑,一层大厅被新生挤得水泄不通,经验老道的李老师拉着金艳的手,沿着墙根挤上了二楼。和一层相比,二层显得异常冷清,楼道里根本见不着几个人,两侧墙上挂满了往期校园活动的相框。金艳的注意力被正对楼梯口墙上的一张相框吸引住了,那是一张文艺演出的照片,照片里是一个穿着民族服装翩翩起舞的少女,她笑颜如花,皮肤雪白,精致的五官散发出惊人的魅力。

    “怎么了?看什么呢?”李老师凑了过来。

    “这个女孩,很漂亮啊。”金艳由衷赞叹道。

    “你说她啊……”李老师脸色突然沉了下来,“这个女学生,唉!提起她我就头大。我跟你说,她之前是念艺术学校的,但只上了半年,突然就莫名奇妙转到我们学校来,也不知道她什么背景。反正我就知道,自打她来了我们学校,那帮男生就全被她迷得五迷三道的,你也看见了,她长得确实很好看,就跟你似的,不过呢,一脸的狐媚相!哪有你这么乖巧!”说到这,她郑重其事用告诫的口吻对金艳说:“你可别学她!这种女生,我们学校有一个就够了!”

    第十章第 偶遇

    留学生登记处被设在了团委办公室,负责接待的是两个外文系的女学生。她们都是主动请缨承接下这份工作,其中也自然夹杂了一点小私心:说不定能借机认识几个外国的帅哥,来一段感人肺腑的异国恋呢。

    让她们失望的是,整整一早上,来这里签到的不是同样黑头发黄皮肤的亚洲留学生,就是皮肤黝黑的非洲留学生,唯一一个来自芬兰的男生,看上去也跟“帅”这个字毫不沾边。就在她们唉声叹气的时候,李老师领着金艳走了进来。

    “你们俩帮她登记一下,这位是从加拿大来的留学生。”

    两个女生顿时眼前一亮:亚麻色的长发,精致五官,白皙如雪的肌肤,活脱脱就是现实版安徒生童话里的公主啊!

    “好漂亮的学妹!像洋娃娃一样!”她们惊讶地合不拢嘴,“李老师,这么漂亮的女孩,您哪找到的?”

    “街上拐来的呗。”李老师摸了摸金艳的头发,吩咐道,“我把她交给你们了,她中文不是很好,你们多照顾她一下。”

    “好的,您放心。”

    手脚麻利的女生很快就帮金艳填好了登记表格,又把准备好的资料送到她跟前,用流利的英语说:“喏,这是新生资料,这是课程表,这是你的宿舍门牌号,学生证稍后会发给你。你的教材明天会发到教学楼,到时候记得去取哟。”

    金艳点点头,收好资料刚要走,一个女生突然叫住了她:“稍等!”

    卡擦!金艳回头的瞬间,女生按动了手机的快门。

    “嘻嘻,等以后有男生要你的照片,我就可以敲他们竹杠喽。”

    女人啊……金艳摇了摇头。

    在金艳看来,大学生活相比于军队的生活可谓无聊透顶,青春应该是流血流汗,而不是荷尔蒙泛滥,连枪都没有摸过的男人根本不配称为男人。但任务终归是任务,金艳没的选择,只能知难而上,一条路走到黑。

    新生宿舍楼位于操场后面,金艳被安排在204房间。房门没锁,隐约留了一条缝,她推门而入——

    “欢迎!”

    三个女生坐在各自床上,展开双臂高喊。

    金艳愣住了,她起初还以为自己遭到了伏击,在超越常人的神经反应驱使下,匕首都抽了出来。只不过,眼前出现的是三个身单力薄的女生。

    “哇塞!大美女啊!”一个胖胖的女孩先开口了,她嗓门很大,说话像是吵架,“我们还在想最后一个人什么时候来呢,你就到了!”

    另一个戴眼镜的女孩也对她充满好奇:“你好漂亮啊!你是不是外国人啊?会说中文吗?”

    最后一个短发女孩是三人里长得最好看,但表情却没其他人那么开心,她的目光停留在金艳的手上:“你怎么拿着刀啊?”

    金艳急忙把刀放回包里,胡乱解释:“我、我饿了,想削苹果吃。”

    “你那刀可不像是削苹果的……”

    “哎呀,行了!人家刚来的,你怎么就审上人家了?”胖女孩打断了短发女孩的问话,后者本来还想说“看着像是杀人用的”,只得咽回肚里。

    胖女孩帮金艳把背包取下,又拉着她一起坐下,做起自我介绍,“亲,我叫王爽,你怎么称呼?”

    “我叫金艳。”

    “金艳,这名字挺有意思的,好像有种猕猴桃的牌子就叫金艳吧。来,姐给你介绍一下,那个戴眼镜的叫徐艺薇,刚才审你的是张静。”

    金艳分头和她们打了招呼,想到今后的一段时间要和这三个女孩共处一室,就觉得哪里怪怪的。

    “以后大家都是好姐妹了,”徐艺薇客气地和金艳握了握手,“如果我英语有什么不懂的,就请教你喽。”

    张静仍然没有笑脸,简单问了个好,便借故去厕所离开了宿舍。对于对方的冷漠,金艳反而并不反感,以前她合作过的大部分特工,都是这种面无表情,话不多的人,事实告诉她:这种人在关键时候是能依靠的。

    张静刚出门,徐艺薇立刻小声说:“她好像有点讨厌金艳。”

    王爽对此满不在乎:“她啊,她不就觉得自己长得好看吗?本来还以为自己进忠民大学能当个校花,金艳一出来,她必然没戏了,心情不爽也是难免的嘛。”

    “呵呵,那只能怪她心眼小了。”徐艺薇凑到金艳身边,看着她精致的脸,由衷称赞道:“你长得真是好漂亮啊!绝对是忠民大学第一美女了!对了,你有男朋友了吗?”她越说越起劲:“想找个什么样的?我跟你说,忠民大学有好多官二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