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科幻小说 > 异界幻想契约 > 149 笑傲江湖

149 笑傲江湖

    江湖纷争恨不休

    风雨飘零几春秋

    人来人往都是客

    依旧寂寞在心头

    多少话儿难出口

    一半欢喜一半忧

    痴心儿女无情剑

    酸酸涩涩在心头

    ·······

    “各位,兄弟我今天要金盆洗手,退出江湖。从今往后,江湖中的种种恩怨是非,就请恕我刘正风不再过问了。”

    褚忆瞬间出现,还没缓过劲儿来,就听见这么一句话。

    本来已经习惯的在个人空间取出液体金属甩在自己身上的动作都是一顿。

    “卧槽,刘正风?金盆洗手?娘类,是笑傲江湖?”

    褚忆心中正在暗自思索就听见“啊~~~啊~~”的数声女生的惊叫。

    “是谁?大胆yi贼,看剑。”说着一把利剑出鞘就向着褚忆刺去,同时还大声的喊道:“刘贤弟小心。”

    一声看剑吓得褚忆一哆嗦,急忙的取出了液体金属,同时ca纵精神力就是爆发浮空术,向着与声音相反的方向快速躲去。

    但是事与愿违,褚忆躲是躲了,但是躲得方向就是刘正风金盆洗手的金盆,结果一下金盆就被褚忆撞的倒在了地上,同时身子难免一顿,而刘正风也是一把好手。

    虽然事发突然,但是刘正风的反应却很及时,一个锁喉手就抓在了褚忆的脖子上。

    而此时的液体金属刚刚在腰间散开,时间完全不够用啊。

    也不知道刘正风是怎么想的,或许是名门正派,侠义之心作祟吧。抓着褚忆的手就是大力一甩,令褚忆躲开了定逸师太刺来的剑。

    同时还大声的呼喊:“师太且住。”

    岳不群号称君子剑,虽然无数人都知道其是伪君子,但是人家在笑傲世界可是一等一的君子,自是好好的经营了其的名声。

    “师太暂且助手吧,虽然此yi贼确实该杀,但是总是需要问出个子丑寅卯来,同时其突然出现,想来轻功应该是不错的。不过既然被刘兄抓住了,就暂且等一下可好。”

    定逸师太‘哼’了一声,收剑归鞘就做回了自己的座椅。

    要知道古代礼防可是很严重的,虽然恒山派是个尼姑庵,众多侠女不只是正派侠士,同时也是吃斋念佛的修士。

    也有很多在恒山出家的女子是看破红尘方才出家,对于男女之事也并非毫不知情,但是能够习武还跟随其掌门出来参加刘正风金盆洗手的活动,那可都是衡山派自小收养,教导的类似武僧一样的存在。

    毕竟恒山派不只是尼姑庵,最重要的是其还是名门六大派之一,自然也是武林中人,总是需要传承的。

    但是事情坏就坏在这里,既然是从小收养,那么自然就是黄花大闺女了,而且定逸师太也是这么成长起来,最后才会成为恒山掌门的,说白了,就是定逸师太也是一朵青春不再的老黄花。

    不过恒山掌门就是恒山掌门,别的衡山弟子初见男子赤身裸·体,都是尖叫闭眼转头,唯有其恒山掌门是提剑伤人,显然其心理素质自然是不同凡响。

    而且定逸师太自从自己的爱徒仪琳受到万里独行田伯光的骚扰之后,对于yi贼就更是深恶痛绝,所以初见褚忆的行为艺术就是怒火攻心,想要为武林除害。

    不过yi贼既然已经被刘正风救下控制住,同时华山掌门岳不群也给了台阶,想到今天的主角是刘正风,在人家的地方自然是应该给点面子。

    就算是要杀,也应该人家地主执行,遇阻代庖总是不合适的,也就气呼呼的回了座位。

    同时众多的来客脸色不一,有皱眉思索的,也有面带嘲讽取笑的。

    但是众人看见褚忆身上突然出现的银色面团一样的东西,竟然快速蠕动的爬满了褚忆的全身。

    虽然脖子因为褚忆怕惊了刘正风,直接给自己一个锁喉,扭断自己的脖子没有爬附,但是这也出乎了众人的人生观。

    “妖孽,这是妖孽!!”

    众人哗然,但是刘正风因为看着定逸师太和众多来客,一时没有发现。

    不过见到众多来客见鬼一样的看着自己,刘正风也感觉到了不对,遂低头向着褚忆看去。

    然后也是瞪着一双大眼睛,刚刚还是一个不要脸的·yi贼,现在竟然穿上了一副铠甲。

    而且竟然就发生在自己的手里,刘正风感觉自己的脑袋不够用了。

    “刘老爷子,你们可是名门正派出身啊,你看,是不是应该放开我?有什么事不能好好说啊,非要动刀动枪的。”

    褚忆见到众人都冷静了下来,可以好好的交流了,恰好挟持着自己的刘正风也看见了自己的与众不同,方才说道。

    “刘兄不可,此乃妖孽,断断不可放手啊。”

    也不知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