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科幻小说 > 异界幻想契约 > 151 我是你祖宗(二合一)

151 我是你祖宗(二合一)

    人类有探索未知的好奇心,所以人类才会进步。

    但是直面未知的无法理解之物,第一感觉从来就是畏惧,这是人类的本能。

    就像是见到山林之王的老虎一样,或许你手里拿着上了膛,解了保险的枪械,也或许你本身就是一个强者,无所谓武功还是魔法。

    这些都是能够轻易杀死老虎从而保命的能力,但是第一次见到的时候,都会难以避免心中的恐惧与不安,即便是你能够轻易的杀死它,也依旧如此。

    当然,人类的本能多了,而人类之所以伟大,就是因为人类克制了本能,学会了思考和学习。

    或许对于弱者来说,这种本能能够让你更好的活下去,就像见到褚忆大发神威的残忍杀戮了嵩山太保,忍受不住内心的对于未知的恐惧,有的大声喊叫吓破了胆子逃跑了;而有的则是默不作声,生怕被褚忆注意到而悄悄的溜走了。

    但是对于强者来说,或许这是一个机会,所以他们选择留了下来。

    或许是因为他们不甘于平凡,想要拼搏一下,走上人生巅峰。

    也可能是有大抱负,想要抓住机遇,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同样还有一部分人,是心中背负着莫大的仇恨,他们为了报仇,就算是和魔鬼做交易也在所不惜。

    而且他们从不在乎会付出什么,因为他们也没剩下什么,而对他们来说,需要在乎的仅仅就只是,哪里有魔鬼能够帮助自己。

    ·······

    其实笑傲江湖世界的主角从来不只是令狐冲,而是成就了那四个练了葵花宝典或辟邪剑谱的人。

    因为抛开令狐冲主角的身份,还有他那与正道格格不入的洒脱劲儿,并没什么可值得称为的了。

    因为洒脱和任性,他的所作所为也说不上多么优秀,反而令人伤心和齿冷。

    反而不如左冷禅的工于心计,岳不群的老谋深算,林平之的凄惨和绝望无奈之下的自我否定和放逐。这些更能让人感觉到至情至性,虽然他们都是反派,但是为了自己的目的,真可谓是无所不用其极。

    当然,还有渐渐的从一个魔教教主,多番翻拍与改写化身为真正的隐藏主角的东方妹纸。

    也不知道从何时起,东方妹纸就成为了古今中外人气最旺的太·监了。

    或许在翻拍个几次,就没人知道东方不败其实是个太·监了吧,或许都会单纯的认为东方妹纸就真的只是一个为了爱情,甚至可以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的奇女子。

    葵花宝典也真不愧为最诡异的武学,这也就是在中国古代,礼法深入人心,并且不孝有三,无后为大,所以仅有几个人练了这个武功,最后就被毁了。

    这要是在泰国那个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国家,想想就不寒而栗啊,那场面,简直是不忍直视。

    ·········

    “嵩山派的听着,命你们掌门左冷禅在一个月之内,拿着你们嵩山派所有的剑法到华山找我,否则我就灭了你们嵩山满门。一月之期到了之后,谁要是拿着左冷禅的人头和嵩山剑法秘籍来华山找我,谁就可以得到一枚还童延寿丹药,延寿三载。”

    褚忆见到人都吓傻了,除了跑得就是看着自己,成功的吸引了众多的目光之后,大声的对着嵩山派门人喊道。

    而后取出一枚鲜红如血的血魂丹,控制着飞到了被爆炸弹炸的凄惨兮兮的丁勉面前。

    “丁勉,不想死的话就试试这枚丹药吧,然后你就回去替我给左冷禅传达这一句话,否则的话,我怕他不信。”

    丁勉此时伤势很严重,虽然因为火焰灼烧,使得断臂没有流血不止,但是大面积的烧伤依旧能够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带走丁勉的性命。

    尤其是爆炸弹的炸响,那震撼的声音把丁勉炸蒙逼了,所以一时半会是缓不过来的。

    不过褚忆那样子说也只是为了给别人听的,然后在这几百人面前,试一试血魂丹的效力,这样子就不怕人们不信了。

    至于血魂丹是怎么来的,那当然是利用两栖族海盗的尸体制作的,虽然血魂丹的制造并不难,原料也很广泛,只要是生命体就行,但是既然时间来不及制造血腥飞鹰,索性那就弄点血魂丹吧。

    然后褚忆根本就没理会丁勉到底答应不答应,至于问一下,其实就是走个形式,然后就直接塞进了丁勉的嘴里。

    迷迷糊糊的丁勉还以为是自己同门在给自己治伤,也没反抗,乖乖的吃下了血魂丹,然后血魂丹的效力就发作了。

    一个人的生命力是多少,没有人能够给予肯定的答复,尤其是魔王粗制滥造的血肉生命力聚合体。

    不过效果还是很强大的,强大的生命力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了丁勉的健康,而且血肉皮肤恢复的很快,就是生命力还是不足,断掉的胳膊是回不来了。

    不过这效果已经很是惊人了,完全能够算得上是活死人,肉白骨了。要不是不能断肢再生,就更加的无敌了。

    而恢复了健康的丁勉,神智也很快的就恢复了。

    而后一个嵩山派的叫做史登达的走到了丁勉的身边,急匆匆的检查了起来,发现丁勉除了手臂缺失,竟然完全的恢复了健康。

    甚至因为爆炸毁坏的衣物,露出了里面本因为烧伤范黑,现在一动之后,烧痕掉了之后里面白嫩的皮肤。

    “师叔,你没事吧?”

    丁勉刚刚恢复,就看见自己嵩山同门小辈史登达,心里还是很宽慰的,还以为是史登达救治了自己。

    “我没事,你师叔伯都怎么样了?”

    而后二人自是一番耳语,交流了起来。

    ·······

    而这个时候,众多看见的人都是心下骇然,惊喜交加而又有各种莫名情绪。

    “难道这个世界上真的有神仙不成?看手段确实是仙家手段,最主要的是,延寿丹药啊。”

    众多武林众人和官府众人都是一阵眼热的看着嵩山派的众人,而嵩山派门人虽然嚣张跋扈惯了,但是冷不丁被几百上千个人不怀好意的看着,也是背后直冒冷汗。

    又想到刚刚出现的看似年轻的仙人的话,突然感觉嵩山派这颗大树也不怎么样,貌似是要倒了。

    虽然说大树底下好乘凉,但是树倒猢狲撒,要是嵩山真的完蛋了,倾巢之下,焉有完卵?看样子是应该找一个退路了,总不能跟着嵩山派陪葬吧。

    就因为褚忆的一句话和一枚丹药,就把如日中天的嵩山派拉下了神坛,更别提嵩山派本就不是什么神。

    不过嵩山派能够壮大如斯,门内也有一些死忠分子,否则也不会发展壮大。

    君不见华山就因为内乱,现在只剩下了大猫小猫两三只?

    忽然岳不群站了起来,仪表堂堂,虽然岁数不小了,但是装·逼久了的人,自是有一番好的品相。

    “在下华山派掌门,岳不群,不知阁下怎么称呼?”岳不群拱了拱手,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