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科幻小说 > 巨兽纪元 > 105章 孤注一掷

105章 孤注一掷

    关于最终之城的全球围剿行动告一段落,马尔斯高层下落不明,恐怖组织的老巢被剿灭。pb

    联合国迫不及待的将这个消息公诸于世,全球的幸存者无不欢呼雀跃。

    而这一天,也被世界定为了一个新的节日:安定之日。

    它预示着世界在浩劫之后,重新进入稳定的全球环境。

    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的正常,正常到人们已经相信可以重建家园,安居乐业。

    然而在暗地里,对于马尔斯下落的追查却一直在进行着。

    三个月后,联合军早已对最终之城失去了所有的兴趣,留下这个烂摊子不在过问。

    他们做梦都想不到,马尔斯竟然被封在急冻箱里,深埋于几百米高的废墟之下。

    又过去了一个月,在漆黑的地下深处,云天缓缓的睁开了眼睛。

    他的脸色很苍白,看起来情况并不好。

    四周一片漆黑,只有五台急冻箱的指示灯在单调的闪烁着光芒。

    即便是上方如此夸张的坍塌,这间避难室依然被留下了接近半个足球场的空间。

    虽然有如此大的空间,但这个避难室并没有被启用,没有任何可以使用的物资。

    只有几个通风设备还在微弱的运作着,保证了这里一丝的空气流通。

    如果是一个普通人,在地底不吃不喝,再加上空气稀薄,可能十天也撑不了。

    云天靠着身体内的能量消耗支撑这么久,也渐渐到达了极限。

    偏偏就是这段时间,原始意识也开始不断发作。

    在这种内耗过程中,更是加速了他的能量流失。

    但云天靠着自己坚定的意志和胸口的玉挂件硬是生生将这一级的原始意识镇压了下去。

    然而,这一切并没有朝好的方向发展,体内能量的缺失和长期在黑暗中的孤独让他渐渐开始迷失自我。

    他开始不由自主的摄取急冻箱的核能来维持身体能量的缺失。

    最终,他造成了不可挽回的错误,核能电池的核心遭到破坏,急冻箱的工作状态无法再保持更久。

    当云天发现这一问题后,他陷入一种焦躁自责的负面情绪之中,渐渐不能自拔。

    马尔斯和天启四骑士,这五个怪物,随便一个从急冻箱出来,都能用一个指头捏死他,更会让这群恶魔重现世界,导致陈博士的努力功亏一篑。

    但是时间过去了这么久,陈博士究竟什么时候来接应自己,他是出了什么意外,还是觉得自己已经死了。

    陈博士离开时的托付,云天一直在努力的坚守着。

    但能坚守到何时?这并不是他可以控制的了。

    又过去了大概一周时间,云天只是呆呆的坐在地上,眼睛盯着急冻箱的能源指示表在渐渐变红。

    他已经不敢在摄取能源,身体极度的虚弱和饥饿让他频频出现幻觉,连被镇压的原始意识都开始蠢蠢欲动了。

    当能量指示表的值达到最低时,云天的神经也达到了极限,他忽然做出了一个决定。

    从地上缓缓的站了起来,他走到马尔斯的急冻箱旁向里看去,只见他依然被冰霜覆盖在其中。pb

    云天按下了开仓键,只听到一声气流泄露的声音传出,急冻箱被打开了,里面的冷气泄出,烟雾缭绕。

    抑制剂早已失效,以马尔斯b级融合者的实力,他大概会在十分钟或者更少的时间内苏醒。

    见此,云天不在迟疑,身体猛的拔到2米多高,化作了f级形态,这已经是他能量储存的极限了。

    他张开满是利齿的血盆大口,一对充满尖刺和内嘴的触手缓缓从中伸展出来

    经过了这么久,云天也隐隐感到自己的特别之处,他似乎并没有从其他融合者身上看到自己这种能力,一种天生可以克制猎食同类的天赋。

    云天要在马尔斯身上赌一把,用自己的这种能力彻底杀死他,哪怕是同归于尽。

    随着触手缓缓的扎进马尔斯的皮肤,立刻便遇到了阻碍。

    他的表皮和肌肉非常的坚韧,饶是一对触手散发着强烈的紫光,不断的挣扎,但每进入一点还是变的非常困难。

    时间一分一秒度过,但留给云天的确已经不多。

    他使出了全力,满脸的狰狞,口中的触手更是扭曲不已。

    马尔斯的心跳已经开始复苏,可以隐隐听到微弱的心跳声,身体的温度开始渐渐恢复。

    云天心中充满了焦急和不甘,一切的努力似乎都要砸在他的手里。

    这一刻,他怒吼一声,将已经达到极限的身体重新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这一刻,云天口中的触手剧烈的颤抖起来,从顶端的内口中猛的吐出了一股浓稠的紫色液体。

    马尔斯的皮肤和肌肉遇到这种液体,同人体碰到高浓度硫酸一样,顿时快速的被消融腐蚀。

    而吐出这口液体的云天,似乎也急速的委顿下来。

    好在马尔斯的胸口处再无阻拦,两条触手在液体的帮助下yi插而入。

    ……。

    这段时间,马尔斯一直在反复的做着一个梦,这个梦不太清晰,也不太模糊。

    他总是一次又一次的回到和父亲争吵的早餐桌前。

    “再给你说一遍,扔掉你那些垃圾画作,抓紧回来配合我经营组织!”对面的老者手中握着刀叉冷声说道。

    他依旧留着花白的络腮胡子,满脸皱纹的脸上一双画着眼影的眼睛有些阴冷的盯着这边,

    “为什么!父亲,难道就因为我生在这个家族,就没权利追求自己的理想吗?”他看到自己的双手放在桌子上,有些局促,有些愤怒。

    “理想?是你那些所谓的艺术吗?别逗了安东尼,你天生就应该是一名战士”对面的父亲放下刀叉拿起了餐巾。

    “恐怕您的想法我不能苟同,父亲。”他的手指略有些紧张的敲打着桌子

    听到这,父亲的眼神更加阴冷,他最后抹了抹嘴,将餐巾甩在餐桌上冷声道:“那就滚吧,去追求你的自由,很快你就会知道,离开家族到外面你什么都不是。”

    画面一转,他又看到自己坐在街头,一个中年男子满脸鄙视的斥道:“就这种垃圾画你也想要十美元,我看它连一美元都不值。”

    随后他将画扔在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