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超级美食帝国 > 章一千一百八十一:葱爆羊肉

章一千一百八十一:葱爆羊肉

    上次食王考核实地见习的对决,秦羽已经领教过重玄手的妙用,别看重玄手力道万钧,但实际上属于外刚内柔,只要控制得精妙到位,就丝毫不会破坏食材内部,反而会产生奇妙的变化。pb

    此时此刻,秦羽就看出了重玄手的妙用,季燃为了让青芜花蛤吐沙吐的更干净,使用重玄手给花蛤过力,强行将内部的残沙震出来,同时又不伤及花蛤本身,保证爆炒的时候花蛤还是鲜活的。

    如此技艺,当真只有神妙二字能够形容!

    场中,将完全吐完沙子的青芜花蛤冲洗取出,季燃也开始炒锅热油,对面莫北的动作要更快一些,红肉入锅嗤啦爆响,肉香随着热力立刻逸散弥漫。

    “是羊肉!”

    “原来是葱爆羊肉!”闻味知肉,众人通过香味立刻判断出莫北使用的是羊肉,再加上葱爆的规则,毫无疑问是葱爆羊肉。

    掂锅翻炒腕力十足,时不时勾火入锅,橙红色的火焰呼呼怒卷,鲜红的羊肉随着炒勺的阔阔声,在火焰中上下翻飞,景象煞是好看,给寒冷的北地带来十足热力。

    季燃也不含糊,仔细感知油温,待八成热之时,下姜蒜爆香,接着将花蛤一股脑倒入锅中,迅速甩腕掂锅勾火爆炒,哗哗声中,花蛤同样在火焰中上下翻飞,紧闭的外壳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张开,就好像一只只在火焰中展开翅膀的蝴蝶。

    既然是葱爆,那当然少不了葱,两人几乎同时加入葱段和青红椒,葱段青白,红椒鲜艳,青椒碧翠,和羊肉花蛤一起在火焰中飞舞,带来更加丰富的视觉享受,香味也因为葱爆而变得更加浓郁袭人。pb

    马将军看的连连点头,即便是个外行,他也能看出双方的炒功都非常棒,完全达到了习惯成自然的境界。

    同时他也开始馋的咽口水,平时没有大食,军营伙食实在不咋地,身为将军,也就多吃点肉,味道只是有味道而已,完全称不上美食。

    而眼前两位都是美食学堂级别的顶尖大食,同样一道美食,经过他们之手烹饪出来,味道都会大有不同,再普通的菜式,也会化腐朽为神奇。

    “完成!”几乎不分先后,莫北和季燃出锅盛盘,充分体现了爆的速度特点。

    相互对视一眼,两人端起自己的作品朝马将军走去,一路上热气香气都在往后飘,馋的随行而来的将士狂咽口水。

    “果然是楚国大食,如此偏爱水产,不过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选择花蛤你就输了。”莫北睨了一眼季燃盘中花蛤,表情有些古怪。

    “哦?为何?”季燃问。

    “因为这青芜湖的青芜花蛤,与真正海里的花蛤是有区别的,你用处理海产花蛤的方法处理青芜花蛤,不可能处理好这种区别。”莫北道。

    “也许吧……”季燃居然没有反驳,只是扯了扯嘴角。

    池少峰身后一名大食低声笑道:“刚才看到他选择青芜花蛤我就差点笑出来,用楚国的方法处理咱们姜国的青芜花蛤,他这回栽定了!”

    “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