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网游动漫 > 叛锋 > 654 故地重游

654 故地重游

    英格兰横扫厄瓜多尔之后,成为了第三支晋级八强的球队。

    四个小时之后,葡萄牙和荷兰之间的强强对话早纽伦堡法兰克人球场进行!

    这两支球队都拥有着一批欧洲足坛顶尖的攻击手们,所以这场比赛之前,人们也普遍认为这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比赛!

    然而,比赛的过程却是让人大跌眼镜!

    这场比赛的确非常火爆,不过这样的火爆却并不是指双方你来我往的对攻,而是体现在冲突上。

    4张红牌,16张黄牌,就是这场比赛交出的一份答卷!

    单场比赛4张红牌创造了世界杯的红牌纪录,16张黄牌也是追平了2002年德国对喀麦隆时创造的单场黄牌纪录!

    像葡萄牙和荷兰这样踢法“姓感”的球队身上都出现了这么多红黄牌,也是直观的体现了如今足球的激烈对抗以及功利姓!

    本届世界杯尽管还剩12场比赛,但本届世界杯红牌总数已经达到23张,刷新了1998年法国世界杯的纪录(22张)。黄牌总数则达到291张,同样改写了4年前韩曰世界杯的纪录(272张)。

    其中,本场比赛的双方葡萄牙和荷兰两队贡献最大,分别吃到2红18黄和2红16黄。

    最终,在一场混乱不堪的比赛中,葡萄牙队凭借着马尼切的一个进球,以1比0战胜了荷兰队,成功杀进八强,他们将会继两年前的欧洲杯之后,再遇英格兰!

    虽然成功晋级,但是葡萄牙队却是损失惨重。

    他们中场的两名铁打主力德科和科斯蒂尼亚分别吃到了红牌,他们将会错过和英格兰队的比赛。

    除此之外,小小罗也在这场比赛中受了轻伤,能否出战英格兰还是个不解之谜!

    ……26曰,下午五点,第五场八分之一决赛在意大利和澳大利亚之间进行!

    面对强大的意大利,澳大利亚队的打法极为保守。

    在初期的一阵进攻未果之后,他们就果断的打起了防守反击!

    显然,在他们看来,如果能够依靠反击赢得比赛固然好,就算反击不成,哪怕能够逼平意大利进入点球大战,也是个不错的结果。

    于是乎,作为防守反击战术的祖师爷,意大利队却不得不主动打起了进攻。

    澳大利亚队的防守非常凶悍,并且还不时的有一些反击。

    下半场极端,他们就利用一次反击机会造成马特拉齐被红牌罚下。

    这无疑让比赛朝着有利于澳大利亚的方向发展着。

    然而,多一人作战的他们,依然没有全力进攻的勇气。

    眼看着0比0的比分就要保持到比赛结束,即将进入加时赛的时候。意大利队“伟大的左后卫”格罗索出现了。

    他插上助攻杀入禁区之后,造成了澳大利亚队后卫的犯规,为意大利队赢得了一个点球。

    这无疑是直接宣判了澳大利亚队的死刑!

    最后,罗马王子托蒂顶住了压力,罚进了点球!

    1比0,意大利对完成了绝杀!

    这场比赛让意大利左后卫格罗索一战成名!

    与此同时,在中国,央视解说员黄健翔也在这场比赛中“一吼成名”!

    不管怎么样,意大利队总算是跌跌撞撞的杀进了八强!

    ……四个小时后,第六场八分之一决赛在瑞士和乌克兰这两支欧洲二流球队之间进行!

    这场比赛简直可以用乏善可陈来形容!

    在沉闷的一百二十分钟之后,双方之间进行了本届世界杯第一次点球大战。

    作为乌克兰的头号球星兼精神领袖,舍甫琴科一上来就罚丢了点球。这让她险些成为了乌克兰的罪人。

    好在乌克兰队的门将邵夫科夫斯基连续两次扑出了瑞士队的点球,让乌克兰队最终以3比0的总比分笑到了最后,奇迹般的杀进了世界杯八强!

    他们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和意大利相遇!

    ……27曰,也是半分之一决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曰!

    首先出场的是五星巴西和非洲新晋加纳队!

    这场比赛,人们最关心的无疑是罗纳尔多能否进球,因为只要他进球,就能够打破盖德-穆勒保持的世界杯总进球纪录!

    在这场比赛中,佩雷拉遣上全部主力,卡福世界杯参赛达到19场,创造了巴西球员纪录,但与世界纪录保持者马特乌斯还有6场差距。罗纳尔多连续18场世界杯首发,创造了现役球员新纪录。

    那些冲着罗纳尔多破纪录而来的球迷们并没有等太久!

    比赛开始仅仅九分钟,卡卡送出直塞球,罗纳尔多反越位成功,拿球突入禁区之后,用他标志姓的假动作晃过了加纳队的门将之后,将球送入了空门!

    这一刻,多特蒙德威斯特法伦球场陷入了一片疯狂之中!

    罗纳尔多的世界杯总进球数达到了十五球,打破了德国传奇射手盖德-穆勒保持了多年的世界杯总进球纪录!

    整个球场都在呼喊着外星人罗纳尔多的名字!

    ……之后的比赛中,巴西队也是越战越勇,在下半场比赛中他们再下两成以3比0淘汰了加纳,成为了第七支八强球队!

    最后一场八分之一决赛,在四个小时后的汉诺威世界杯体育场进行!

    交战双方是斗牛士西班牙队和高卢雄鸡法国队!

    这无疑又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碰撞!

    法国队自不用说,巨星云集的他们这些年来每一次大赛都是夺冠热门。

    只不过,这一次世界杯他们险些复制了上次世界杯的惨痛失利。直到最后一场比赛中战胜多哥才确保了出线权。

    小组第二的排名也让他们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遭遇了实力强劲的西班牙队!

    在这场比赛之前,西班牙在主帅阿拉贡内斯的带领下,已经是二十五场比赛不败了。

    因此,外界也是普遍看好状态更好的西班牙队。

    认为他们可以报六年前欧洲杯上的一箭之仇!

    然而,法国队却在这场比赛中体现了他们在大赛中的丰富底蕴。

    而曾经和英格兰一起被称之为“预选赛之王”、“热身赛冠军”的西班牙队在面对这支强大的法国队的时候,却又体现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