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网游动漫 > 叛锋 > 656 绝处逢生,惊天逆转!

656 绝处逢生,惊天逆转!

    第一个冲过来的是葡萄牙队的小小罗。

    他过来并不是拉开鲁尼,也不是慰问卡瓦略,而是直接冲向了裁判抱怨道:“这是一次极为恶劣的犯规,应该给他红牌!”

    就站在旁边的鲁尼清清楚楚的听到了小小罗的这句话。

    他怎么也想不到,这个私底下和自己关系很不错,经常一起泡吧,一起泡妞的俱乐部队友,居然会在这个时候阴自己一把!

    姓情耿直的鲁尼,便一脸气愤的将小小罗给推开了。

    “你他妈什么意思?”鲁尼对小小罗怒目相视道。

    小小罗却没有理会鲁尼,继续在跟裁判打着小报告。

    鲁尼正准备继续上去理论的时候,却被陈曦给拉住了:“冷静点,这时候争吵对我们来说没有好处!”

    鲁尼听到陈曦的话之后,安静了下来。

    陈曦又走向了裁判,对裁判解释道:“裁判先生!我敢保证,韦恩刚才绝对是无意的!你知道,在刚才的拼抢中双方的身体接触有些剧烈,韦恩只是失去了重心的!”

    “他就是有意的,我知道,他在球场上就是没法控制住自己的脾气。他一定是在报复!”小小罗这时候却依然不忘在一旁煽风点火。

    别说鲁尼了,就连陈曦都有些看不下去了。

    不过他知道,他是队长。这时候,他不能让局面变得更加混乱。

    毕竟,现在他们可是落后的一方呢!

    于是,他没有去和小小罗争辩,而是在向裁判说情。

    很可惜阿根廷裁判埃利松并不领情,他又在了解了一下情况之后,退出了人群,同时对着鲁尼做出了一个招手的姿势示意他过来。

    鲁尼这时候也已经是冷静了下来,他老老实实的走到了裁判跟前。

    这时候,整个奥夫沙尔克球场,甚至是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了阿根廷主裁埃利松身上。

    只见埃里松将手伸进了上衣口袋,最终,他掏出了一张……红牌!

    “红牌!裁判向鲁尼出示了红牌!这对本来比分上就落后的英格兰队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这下子,英格兰队陷入绝境了!”保罗-莫特森郁闷的说道。

    看台上的英格兰球迷们也再次爆发出了震天的嘘声。

    显然,他们认为这是那个阿根廷裁判在针对他们呢。

    鲁尼的脸上也是写满了不可思议,在他看来,刚才虽然踩踏到了卡瓦略,但这只是他一次无意识的动作,怎么样都不该吃一张红牌!

    这时候,他的队友们也纷纷再次围住了裁判。只不过埃利松依然是坚持己见!

    最终,鲁尼只能是骂骂咧咧的走出了场边。

    在走进球员通道的时候,他还气愤的踢掉了通道旁的一个瓶子!

    “欧文重伤退出了世界杯,贝克汉姆受伤提前下场,鲁尼又被红牌罚下。英格兰队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之中!”保罗-莫特森语气中充满着担忧的说道。

    场边!

    埃里克森脸上写满了茫然,因为面对这种局面,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做。

    贝克汉姆又一次捂住了自己的脸,他仿佛已经预见了一场失利。并且,在他看来,这将极有可能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世界杯了!

    ……这时候,电视转播画面的镜头对准了场上的陈曦。

    第一次担任英格兰的队长,陈曦就碰上了这种棘手至极的事情,对他来说显然是个巨大的考验!

    陈曦也的确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不过他从来都不是个会向压力低头的人!

    在鲁尼下场之后,他只能是压抑住心里的不屈,然后朝着队友们拍拍手鼓舞着队友们的斗志:“判罚结果就是这样,我们已经没法做出改变。但是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还有机会去扭转场上的局势!走到了这个时候,我没能没理由放弃!就让我们把这场比赛当做最后一场比赛来拼吧!!!”

    陈曦说话的中气很足,声音传到了附近每一个队友的耳中。而且他的神勇仿佛带着一种神奇的魔力。让大家听了之后,都有一种热血沸腾的感觉!

    是的,情况就是这样,我们已经没法去改变了。但是比赛还有时间,我们还有机会!

    有没有下一场还不一定,那就让我们拼了吧!

    这几乎是英格兰队球员们心[]同的想法!

    ……鲁尼下场之后,埃里克森并没有做出人员上的调整。这下子,英格兰队的阵型变成了四四一,陈曦成为了前场的单箭头。

    倒是斯科拉里看准了这个机会做出了一次人员调整。

    他用西芒换下了老将菲戈。

    显然,他是想要抓住英格兰队少一人的劣势,争取能够锁定胜局。

    当然,这只是一次对位换人,并不代表着斯科拉里会改变他防守反击的战术!

    比赛重新开始之后,虽然英格兰队有心放手一搏。但是葡萄牙队控制球的战术却让英格兰队很难从容组织起进攻。

    倒是葡萄牙队制造了几次不错的机会。

    其中,第七十三分钟的时候,西芒曾经和保莱塔打出了一次禁区内的二过一配合。

    不过,在西芒准备射门的时候,特里拍马赶到,一个飞铲将球破坏出了底线。

    之后,马尼切的一次禁区外远射也是极有威胁。

    只是,场上1比0的比分却一直都没有被改写。这也证明英格兰队扳平比分,甚至是反超的希望没有破灭。

    在顶过了葡萄牙队的一阵攻势之后,英格兰队的反扑也终于到来了!

    第七十七分钟的时候,陈曦拉到禁区外接球之后,直接来了一次转身的大力抽射。

    皮球直飞球门左下角,不过里卡多反应速度也很快,一个侧扑将球扑出!

    皮球被扑出来之后,一道白色的身影出现在了皮球的路线上!

    “爱迪生射门……哇哦,被里卡多神勇扑出!这次进攻还没完,沃尔科特补射……哎呀,这球力量太小了,他几乎是直接送到了里卡多的怀中!到底还是太年轻了,临门一脚不够冷静啊!”保罗-莫特森很是遗憾的说道。

    看台上那些原本激动得站起来的英格兰球迷们,也是一个个悻悻的坐回了自己的位置上。

    错失一次必进球良机的沃尔科特更加遗憾!

    因为他错过了一个一球成名的大好机会!

    也错过了打进一个价值千金的进球的机会!

    上场比赛替补上场贡献了两次助攻,这次替补出场,如果又在球队少一人的情况下帮助球队扳平比分的话。他绝对要和98世界杯的欧文一样,成为当红炸子鸡了!

    ……沃尔科特错失良机,作为场上队长的陈曦并没有责怪沃尔科特,而是拍了拍手为沃尔科特加油打气:“没关系,还会有机会的,别着急!”

    陈曦这句简单的话,却是让沃尔科特倍受鼓舞,刚才错失良机的内疚也稍稍平淡了一些,转化成了要继续努力争取建功的决心!

    两分钟之后,英格兰队卷土重来。

    陈曦又一次在禁区前沿接到了队友的传球!

    这一次,他拿球做事转身,实际上则是巧妙的用后脚跟将球磕进了禁区!

    这样一脚传球可是非常隐蔽的,葡萄牙队的后防线压根没能及时作出反应。

    后插上的兰帕德也是幽灵般的出现在了皮球的路线上!

    然而,兰帕德在接球的一刹那,却是将皮球稍稍趟大了一些。

    里卡多看准了这个机会,果断的出击,用身体封堵在了兰帕德的身前。

    看着突如其来的里卡多,兰帕德已经来不及作出调整了,直接来了一脚捅射。

    可惜的是,里卡多已经将他射门的空挡封堵的差不多了,他仓促的捅射也是被里卡多用身体挡了出来!

    “哇哦~~~~太可惜了!这可是一次单刀的机会,兰帕德第一下停球没能处理好皮球,也为之后射门被挡出埋下了伏笔!”保罗-莫特森遗憾的声音再一次响起!

    看台上的英格兰球迷们则是又一次发出了遗憾的叹息声。

    场边!

    刚刚从教练席上站起来的埃里克森又懊恼的坐了回去。

    场上!

    错失良机的兰帕德难以置信的抱住了自己的头,仿佛不相信自己会错过这样一次机会一般!

    不过,郁闷之后,他也不忘朝着陈曦竖起了一根大拇指,然后朝着后场跑去。现在英格兰队少一人作战,像他这样的铁人球员,自然是要一个当两个人用了!

    ……随着时间进入了最后十分钟,被刚才英格兰队连续几次进攻给吓到的斯科拉里,干脆也放弃了趁胜追击的想法。而是走到场边,示意球员们阵容收缩,争取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收到斯科拉里的指示之后,葡萄牙队就连小小罗和西芒两个边锋都开始回到中场参与防守了!

    面对这种情况,埃里克森也是走到了场边,大手一挥,示意球员们全力进攻!

    虽然英格兰队的进攻可谓是众志成城,但是葡萄牙队的防守也是全情投入。

    一时之间,英格兰队还真是难以找到什么太好的进攻机会。

    因为葡萄牙队禁区可以说是里三层外三层的包得很是严密。

    作为中锋,陈曦在禁区里也很难得到队友们的支援,因为他的身边随时都有两到三人对他进行夹击,他只能是回撤寻找机会。

    在比赛进行到了第八十七分钟的时候,看到沃尔科特在右路拿球却一直没能形成突破。

    陈曦也是又一次拉出了禁区,来到了右侧禁区角附近!

    难以形成突破的沃尔科特看到陈曦主动过来接球,也是毫不犹的将球横传了过去!

    面对沃尔科特的传球,陈曦直接抡起了自己的右腿!

    看到这种情况,陈曦附近的葡萄牙队防守球员纷纷朝他围拢了过来。

    他身前的卡瓦略和马尼切更是一左一右的朝着陈曦冲了过来,准备封堵他的射门!

    这样看来,陈曦如果盲目的大力射门的话,皮球八成会被马尼切或者是卡瓦略用身体挡出。

    然而,陈曦抡起的右脚并没有放下,而是继续踢向了皮球。

    不过,在他的右脚马上就要抽中皮球的时候,他却是突然化抽为搓。只见他的脚内侧重重的搓在了皮球的下半部分!

    皮球便听话的高高飞起,刚好是躲过了封堵过来的卡瓦略和马尼切,从他们的头顶飞过!

    “爱迪生没有直接射门,而是选择了传中……不过,门前好像并没有什么包抄队员!”保罗-莫特森看到陈曦的动作之后,分析道。

    然而,他很快就发现,皮球的轨迹并不是飞向门前,而是直飞球门远角!

    “不,这还是射门!不过爱迪生是选择了一次吊射!里卡多这时候的站位有些靠前……”保罗-莫特森及时的更正了自己错误的说法。

    这时候,看台上的英格兰球迷。场边的埃里克森和英格兰队替补球员们的注意力纷纷集中在了空中那个急速旋转的皮球上!

    只见皮球从卡瓦略和马尼切两人的头顶越过之后,飞进了禁区,然后带着强烈的旋转,朝着后门柱开始下坠!

    站位有些靠前的里卡多面对这个轨迹很高的皮球,已经是放弃了抵抗,他只是抬着头,看着皮球越过他的头顶,然后一头坠进了他身后的球门!

    一时之间,整个奥夫沙尔克球场都陷入了一片诡异的沉寂之中!

    半秒钟之后,“轰隆”一声,奥夫沙尔克球场沸腾了!

    “unbelievable!!!what~a~fantastic~g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al!!!爱迪生!爱迪生!爱迪生~~~~~~~~~~~陈!!!在英格兰队久攻不下,比赛马上就要结束的时候。他们的‘年轻队长’爱迪生又一次站了出来!在多人包夹的情况下,他依然是完成了一次不可思议的吊门!我无法想象,他到底拥有一颗怎样的心脏。在这样重要的时刻,他居然还能保持这样的冷静!真是一个可怕的年轻人!毫无疑问,爱迪生又一次拯救了英格兰!他将英格兰队从失败的边缘拯救了回来!”保罗-莫特森也是在第一时间做出了反应,他的咆哮声透过电视机传递到了那些不能来到现场的英格兰球迷们的耳中!

    奥夫沙尔克球场的看台也彻底被陈曦的这粒进球给点燃了!

    一大片跳动着的白色,就像是一锅沸腾了的热水一般,显得热闹非凡!

    场边!

    原本都已经准备一口气用完最后两个换人名额,放手一搏的埃里克森很是惊喜!

    他激动的冲动了边线附近,疯狂的挥舞着自己的双手,简直比进球的陈曦还要兴奋!

    坐在球场边,一脸绝望的贝克汉姆,也是不顾自己的伤腿,激动的冲到了场边,为陈曦的进球而叫好!

    场上!

    进球后的陈曦则是激动的冲到了球场边,英格兰球迷们的看台下!

    在奔跑的途中,他还不忘深情的吻了一下自己左臂上的队长袖标!

    是的,在球队陷入绝境的时候,正是这个小小的袖标给了他无穷的力量!

    以前,虽然陈曦一次又一次的拯救了英格兰,一次又一次帮助英格兰取胜。但是他从来都不会以救世主自居!

    但这一次不同,贝克汉姆下场前将队长袖标交给了他。

    之后,鲁尼也被罚下场了。

    绝境之中,陈曦作为场上的队长,也是无比渴望的能够成为球队的救世主。

    一是完成对贝克汉姆的承诺,二也是为了不让看台上那群可爱的球迷们失望!

    陈曦的庆祝动作,再一次点燃了看台上英格兰球迷们的热情。

    “队长爱迪生!队长爱迪生!队长爱迪生!”

    ……英格兰球迷们整齐的为陈曦欢呼着,对于这个仅仅二十二岁不到的队长,他们不知道怎么的,就是充满了信心!

    在英格兰队的更衣室里,被罚下场的鲁尼,也在透过电视观看着这场比赛!

    看到陈曦的这粒进球时,他激动的将自己手中的那杯运动饮料重重的砸在了地上。

    在他看来,陈曦的这粒进球为他好好的出了一口气。同时,也极有可能避免自己成为98世界杯上贝克汉姆那样的罪人!

    所以,他是打心底的对陈曦表示着感激。

    ……在英格兰的某私人医院里,正在病床上养伤的欧文也在密切的关注着电视机里的比赛!

    虽然,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如果因为他缺阵而导致英格兰队被淘汰的话,或许能够更好的体现他对球队的作用。

    但是欧文却宁愿自己的这种作用得不到体现,他更希望看到英格兰队能够举起大力神杯!

    毕竟,他虽然不能参加之后的比赛,但他依然是这支国家队的一员。球队能够夺冠的话,他也将是世界杯的冠军成员!

    欧文已经不是那个年轻的金童了,他也没多少时间继续等待四年一届的世界杯了,他也开始和一些老将们一样对世界杯渴望到了极致!

    终于,看到陈曦打进扳平的一球之后,他激动从床上跳了起来。

    然而,脚上传来的一阵痛楚却提醒着他,他现在是个伤员,不应该如此激动!

    ……当英格兰人都在疯狂庆祝的时候,葡萄牙人却一个个都哑然无声了。

    原本他们都已经提前庆祝自己淘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