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缘途陌路 > 一百四十九 惜别

一百四十九 惜别

    热门

    火车上,阿豪正百无聊赖地东张西望,看着周围的人和家人依依惜别沒有人送他,估计连个知道他去当兵的人都沒有他苦笑了一下,自己的人生够失败的花了大半辈子时间伺候三少爷,自己图什么呢?如今三少爷自顾不暇,哪里会去管他这个曾经的仆从

    澜儿?想到这个名字,他的心揪了一下自从结婚之后,他明显感觉到澜儿对他心怀恨意不,也许结婚前就有了他知道,自己曾经花心,处处留情,可能是伤了澜儿的心可自从和澜儿成亲之后,他的心思全在澜儿一个人身上,从未妄动过一回可这么多年了,澜儿依然对他不冷不热他到底该怎么做,才会让澜儿相信他?

    是因为自己年少无知,就要付出一辈子的代价吗?阿豪朝窗外看了一眼,随即苦笑一下还傻什么呢,明知道她不会來的

    努力去对她好,努力证明自己的爱,却无济于事不是因为她不相信他,不爱他,是她根本不会理睬,不会在乎他承认,她是一个好妻子,每天把他的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可他怕了她的沉默,她的不过问他甚至祈求过,只要她在他面前有个自我,哪怕她整天和他吵闹也好

    这样的生活,他累了,快窒息了于是,听说征兵,他去了自己当仆从多年,好不容易有了自由身,也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实现男儿的远大志向如果这一次,他沒能回來,也好他这个毫无存在的感的人,就借此消失在厩这片土地上吧

    ”阿豪!阿豪!”是澜儿的声音吗?阿豪忙站起來,随即又甩了甩头是自己太渴望澜儿回來,才幻听了吗?他刚坐下來,眼睛不经意地瞄向窗外,却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定睛一看,是澜儿,真的是她!

    飞快地起身,从周围人身边跃过,几步下了车四下看了看,人呢?刚刚还在的澜儿此刻居然消失不见

    是自己眼睛花了吗?阿豪无奈地转过身去一个乘务员走到他身边,提醒道:”找人吗?车快开了”

    阿豪点了点头,刚要返回,却猛然看见了刚刚那个熟悉的背影他默默地走过去,只听澜儿一个人正抠着手指,自言自语道:”阿豪,你怎么突然走那么远,连个送行的机会都不给我?我知道你不是找女人了,我错了,你出來一下好不好?”

    澜儿说着,眼泪不自觉地流了下來她沒有去擦,而是继续说道:”阿豪,我不是不关心你,是不敢关心你啊!我怕问了你去哪儿,你会用谎言回答,或者知道你和其他女子的事情我想做一个大度的妻子,又不想自己伤心难过,我只能不去看,不去管……阿豪,你露个面吧,让我看看你吧!”

    突然,她感觉自己被人从背后抱住,只听阿豪的声音从耳边传來:”为什么这么傻,这邪为什么不和我说?”

    澜儿转过身,怔怔地看着阿豪阿豪也看着她,伸出手拨了拨她贴在额头上的头发,又擦了擦她的眼泪

    ”你……马上就走?”澜儿迟疑地问道

    ”谢谢你肯來,”阿豪微笑道,”你心里是有我的,对吗?”

    澜儿想了想,微微点了点头

    ”我想告诉你,”阿豪认真地说道,”不管你相信不相信,跟了你之后,我从來沒有招惹过其他女人,一次也沒有”

    ”你会写信吗?”澜儿问道

    阿豪重重地点了点头,”我一定写只是,以后不要把话憋在心里了,我是你的丈夫,是要陪伴你一生的人,你不和我说,还能和谁说啊!”

    ”我会的,”澜儿道,”但你也要履行承诺刚刚你说了,你要陪伴我一生,这话作数吗?”

    ”作数,当然作数”阿豪会意道,”你放心,我一定平安回來”

    澜儿点了点头,两个人又抱在了一起

    ”铃”铃声响起,乘务员忙催促道,”快走吧,要开车了”

    阿豪依依不舍地放开澜儿的手,转身上了车

    扶在车门口,阿豪不住地招手澜儿勉强自己笑出來,也向他挥手眼睁睁地看着车子渐行渐远,最后消失不见,澜儿终于忍不住了,坐在地上失声痛哭

    后來,她和念儿说起此事,被念儿用一句词给调笑了:”留恋处,兰舟催发”正好”兰”和”澜”同音,她也得了个外号:兰舟

    食客居

    忆风打开门,见凝汐正坐在他的座位上,便坐到了对面,笑道:”今天怎么坐我的位置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