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缘途陌路 > 一百五十四 孩子的世界

一百五十四 孩子的世界

    [千千小说]( )

    奉武进了病房,看见坐在床上的凝汐,一下子扑了过去

    ”小武?”凝汐摸摸他的头,又看了看一起进來的慧儿,不由得心酸起來

    ”我可以叫你一声‘娘’吗?”奉武问道

    凝汐看了慧儿一眼,只见慧儿微微地点了点头

    凝汐不忍心拒绝,更不忍心让慧儿伤心难过犹豫间,慧儿开口道:”姐姐,你就答应他吧!”

    凝汐心头一紧,终于点了点头

    ”娘!”奉武一头扎到了凝汐的怀里

    凝汐抱着他,心里微微颤动对不起,因为我当初的一己私念,害了无辜的你你放心,既然你肯叫我一声娘,我会像亲娘一样好好待你,算是作为姨母的责任,也算是补偿

    ”小武,”凝汐计上心來,说道,”我知道,你在那边还有一个娘你喜欢她吗?”

    ”喜欢!”奉武兴奋地说道,”但我也要我的亲娘!我有两个娘,我都喜欢!”

    ”那你要不要再多一个娘?”凝汐温柔地说道,”多一个人爱小武,喜欢吗?”

    ”谁呀?”奉武有些摸不到头脑

    ”姐姐……”慧儿猜出了凝汐的心思,有些急了

    ”就是这位,你慧姨”凝汐笑道,”她非常喜欢小武,想要一个你这样的儿子你愿意吗?”

    ”可以吗?”奉武狐疑地看看凝汐,又看看慧儿

    ”你想想,多一个娘,就多一个人疼你以后,小武想放风筝了,或者想买好东西了,就随时可以找我们啊!”

    ”真的?”奉武犹豫了片刻,小心翼翼地问道,”是不是像钱姨,黎姨,还有要嫁给爹的叶姨那样的?”

    ”不是的,”凝汐解释道,”就是……就是都像你在林家的徐娘那样对你……”凝汐有些语塞了,不知该怎么解释

    ”姐姐,”慧儿忙说道,”孩子还小,不要勉强他了”

    ”慧姨真的要当我娘吗?”奉武睁大眼着看着慧儿

    ”沒关系,”慧儿对奉武道,”你不愿意叫,就继续叫我‘慧姨’好了我照样会陪你放风筝,带你出去玩对了,听说你很喜欢小晴,是吗?”

    ”是啊,”奉武兴奋起來,”就是她太凶了,要不我肯定娶她当媳妇!咦,小晴去哪儿了,说好了一起进來的!”

    ”那慧姨带你去找她好吗?”

    ”好!”奉武爽快地答应道

    他们u子走了之后,一直站在门口的忆风走进來凝汐懊恼地敲打着自己的头,说道:”我怎么这么笨,本想让小武叫她一声‘娘’的,沒想到弄巧成拙,惹慧儿伤心了”

    ”这事儿,还真沒有什么解决的办法”忆风无奈地说道,”人心难懂,感情之事是世间最大的难題即便我和别人斗争了多年,也还不败在了一个‘情’字上也许,林予睿的错处不在于他变心,而在于他放任个人感情,想爱就爱,不想爱就抛弃,不愿意为曾经的动心负责到底”

    凝汐感叹道:”忆风,你说如果小武长大了,知道了事情的真相,慧儿才是他的生母,他会不会恨我?”

    忆风低下头思索片刻,抬眼看向凝汐,问道:”汐儿,平心而论,你喜欢那个孩子吗?”

    ”作为姨母,我喜欢”凝汐道,”但对于他,我有太多复杂的感情有愧疚,有怜惜,还有一点点怨恨尽管我知道他是无辜的,可他毕竟是林予睿的儿子他今天和慧儿不能相认,全是我一手造成的,我想弥补他,却不知自己会不会好好待他”

    ”如果你觉得愧疚,”忆风道,”让我來帮你我待他好,和你待他好是一样的就让我來做吧,至少我对他,沒有那么多复杂的感情”

    凝汐点了点头:”我也是,毕竟还有血缘”

    ”以后他要是真和小晴成了婚,念儿夫妇也会待他好”忆风戏谑道,”这小家伙真好命,从小就有那么多人疼爱他”

    凝汐这才露出一丝笑意:”只愿他长大以后,不要太像他的亲爹”

    ”有这么多亲人看着,他会像才怪”忆风笑道

    林家

    如锦端着饭菜,悄悄地走进了予轩的房间见他在看书,便沒有打扰,把饭菜放在旁边,就离开了

    自从素依走后,如锦一直照料着予轩的生活但她每天只是做一些该做的事情,从不打扰他,更不会主动和他说一句话有时候予轩心情好,可能会问候她一两句但更多的时候,她总是这样默默地走进去,又默默地走出來既然有妻子这个名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