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缘途陌路 > 一百六十二 释怀

一百六十二 释怀

    【阅读本书请搜索800】

    ”绣文!绣文!”予祥抱着绣文冷却的身体,撕心裂肺地号叫可惜,她再也听不到了

    坟前,予祥抱着纯儿,定定地站在那里绣文,也许我一直沒能真正懂你你想要的不是平静如水,而是炽热和光明虽然短暂,却也曾经拥有,算是无憾了

    正思索间,怀里的孩子突然大哭起來一声声,如同刀割一般,让他的心里一阵疼痛纯儿,你也知道自己的母亲永远离开了吧?为了你的平安和幸福,她放弃了自己的生母等你长大后,我一定要告诉你,你有一位多么伟大的母亲

    ”逝者已矣,”颂莲的声音从身后传來,”不管是对是错,她所做的一切,都随着她这个人,烟消云散了难得你以正妻之礼厚葬了她,她泉下有知,也该死而无憾了”

    ”走了,都走了,”予祥喃喃地说道,”留下了这个孩子,也不算完全消失”

    颂莲叹了口气,说道:”阴差阳错,倒是便宜林予睿儿女双全了只是这两个孩子,到底都和他无缘,也不知是幸还是不幸啊!”

    ”他们是我林予祥的孩子,”予祥信誓旦旦地说道,”予睿,只是他们的叔父”

    沁心也款款走來,在绣文的坟前放了一束花

    ”你也來了”颂莲微笑道

    沁心点了点头,望向墓碑,轻声说道:”绣文,我们以前是敌人,我承认我恨过你可是,你真的死了,我的心却沒有想象中的那么好过也许,你并不像我想得那么坏为了生活,每个人都有太多的身不由己这次,我是來感谢你的感谢你肯信我,把纯儿托付给我,让我得以儿女双全你放心,这个孩子就是我的亲生女儿,小武有的,纯儿绝不会缺!”

    ”沁心”予祥走到她的身边

    沁心从予祥怀里接过孩子,一脸慈爱地看着她予祥的心动容了,他忍不住说道:”沁心,谢谢你!”

    ”什么?”沁心一愣

    ”谢谢你,一切的一切!”予祥信誓旦旦地说道

    等到三人离开后,从树后面缓缓走出一人他手里拿着一壶酒,走到坟前,一屁股坐了下來这人正是白朗

    在地上倒了些酒,自己也仰头喝了几口他抚摸着墓碑上绣文的照片,上面的她笑靥如花他微微一笑,仿佛面对的,是活着的她

    ”绣文,我來了,你是不是不想见我?”他笑着,带着些许醉意,”我就是这么赖皮,不管你愿不愿意,我还是要來”

    又喝了一口酒,他继续说道:”绣文,你真傻,我那么爱你,你看不见,偏偏要喜欢那个妻妾成群的林予祥我是沒他有本事,也不像他那么会讨人开心,可就是有一样,我比他爱你他那么多女人,我只有你一个,以前是这样,以后,也会这样”

    ”绣文,”他有些哽咽了,”不要看不起我我会继续留在钱家,帮着伯父重镇产业我知道,你怨我,恨我,那些日子,我被赌瘾控制,甚至忘记了自己是谁赌我已经戒掉了,失去了你,这世间的其他事情对我來说又有什么意义!”

    夕阳下,坟前的男子痛哭流涕四周寂静无声,只有偶尔吹來的风來见证他心中这份挚情

    食客居

    如锦捻起一块点心,说道:”这人心有时候真是奇怪,绣文活着的时候,我整天对她咬牙切齿,恨不得杀之而够快现在她走了,我倒越來越怀念我们三个一起在都统府的日子了”

    ”她走了,带走了所有的怨恨”凝汐感叹道,”好在她留下了一个孩子,作为生命的延续我一直都觉得,如果一个人沒有留下孩子就离开了这个世界,那将是莫大的遗憾”

    ”你也不恨了,是吗?”如锦问道

    凝汐点了点头,说道:”我一心报仇,却从沒有想过让他们死我只是,想让他们不好过一些”

    正说着,常升和念儿带着两个孩子走了进來念儿笑道:”都在啊,给你们带了些好东西,拿去吃吧?”

    ”什么啊?”凝汐走过去,接过念儿手中的东西,打开一看,是好大一捆甘蔗

    ”常升,你不地道!”如锦调侃道,”这么重的东西,让你的女人拿着,也不知道帮个忙!”

    念儿白了常升一眼,笑道:”别说他了,他现在是看见甘蔗就想吐呢!亏我还买了那么多!”

    ”你成心的吧?”常升不服气地辩解道,”本以为你这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