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长夜漫漫爱未央 > 12时光倒流

12时光倒流

    “我们在不同的世界,想着每一次的误会,好想再一次依偎你身边,偏偏你有千里远。我独自走在寂寞的长街,回忆一幕幕重演,我告诉自己勇敢去面对,就算心碎也完美”

    音乐在四周流放,不是叶子琪知道他的心思,而是刚刚可可送咖啡上来时,他轻声要求点放这首歌。事实上昨晚他将这首《想起》听了百遍都不止,旋律、曲调、歌词都在脑中。

    人生有很多个瞬间不可能重复,但曲却能重复翻听,然后越听越觉心疼。陌景晗说夏天在那时候,将这首曲一遍又一遍地弹奏,是因为曲中的词在道出她的心声吗?哪怕他留给她的是伤害,她依然存着情依旧梦能圆的心思吗?

    眼前一亮,门口清然的身影飘逸而入,今天她没有穿长裙,米色大衣外披,里头是件羊绒衫,浅灰色的长裤,显得有些慵懒。观察了这么久,发觉她穿衣的主色调都为米色,很衬她的肤色,将柔美婉约表达的淋漓尽致。

    等洛夏坐下后,聂云枫按了呼叫铃,可可很快就到了桌前。可可是个很有青春活力的女孩,她笑着向洛夏推荐店内的主推产品——蓝山咖啡,用妙语如珠来形容不为过,女孩娇俏又可爱,逗得洛夏不由笑了起来,点头同意。

    飘了眼男人身前的那个杯子,视线转向了他处。

    聂云枫从身旁的座位上,拿出一早准备好的一份资料,推到洛夏跟前,温声道:“你先看看这个。”声音里带了嘶哑,是昨晚熬夜的后果。

    洛夏正眼回看他,唇动了动想说什么,还是缩了回去。低下头翻面前的资料,一张张纸翻过,上面的东西让她震惊。这是一份委托协议书,最后那页,左右两边各签了名字,一边是龙飞凤舞的“陆城”两字,一边是楷书“聂云枫”,而时间就在陆城出事的那一年。

    光从那字体,似乎可看出两人的性格迥异,一个张扬,一个隐忍,正体现了当初两个人不同身份,不同场合与不同境地。

    陆城居然在临终前,将洛氏还给她,这算是对她的补偿吗?

    当年,他狠心决裂一手把洛家推入黑暗,抢夺洛氏,强迫她臣服于他,可是到最后,哪怕是失去了她的踪迹,也把洛氏还到她手上。更意外的,那份股份转让协议书,签署日期是他出事的前一年,也就是并非人之将死,心也为善,是他一早就存了要将一切回归于她的念头。兜兜转转,一切回到原点,只是早知如此,又何必当初?

    陆城,若你能放下仇恨,或许我们一直都是相亲互爱的兄妹。

    上一辈的恩恩怨怨,她没资格去评判,不敢说父亲当年有没有错,但是所有与她有关系的人都已入土,还有什么可以去计较的呢?当初离开柔城时,她的心中满怀着对陆城的恨意,却在经年后得知他的死讯,那些恨意化为尘土。

    对面又推过来一打资料,再次仔细翻看,发现这是一份资产评估报告。原来聂云枫在几年前接手洛氏的时候,把公司的产权评估好,转卖成资金。然后把这一批巨额资金用来投资,有专门的理财师来经营。这么多年里,资金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那个数额她几乎都不敢想象。

    而这所有人的名字只有一个,就是:洛夏。

    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是不是意味着她现在成了亿万富翁?

    财富来得那么虚妄,无法与实际构成现实,所以洛夏没有狂喜,数字后面多少个零,她没有概念。只觉得手中的资料沉甸甸的,若说把财富可以换回人命,她会毫不犹豫。

    其中还有一个信封,上面只写了“洛夏收”三个字,从字迹看就知是陆城的手笔。微微迟疑地看向聂云枫,只听他道:“这是陆城写给你的信,我没拆开过,不知道里面的内容。”

    迟疑了下,当着他的面将信拆开,里面就一张白纸,折得很平整。摊开后,字迹清晰,不像以往的龙飞凤舞,而是像一笔一划写下的,但那些勾画的痕迹却又是陆城的。

    小夏,你看到这封信时,我已经不在了。我知道你恨我,可我却没有后悔。很高兴我曾来到你的世界,也很开心你曾喜欢过我,即使后来这份爱不再属于我,但我至少拥有过。留下这些给你不为别的,只算是还君明珠,赋予你一份有价值的财富,你可做你想做的事。

    如果,这一切能够从头来过,我想我依然会选择走这条路。

    因为,我感激老天让我遇见了你。

    陆城绝笔。

    整封信里面,陆城不提一个爱字,却又满满的表达了浓烈情感。如果是曾经的洛夏,她会感动,会哭,但此时,无泪。

    聂云枫神色平静,夏天的反应在情理之中又在情理之外,她除去最初的震惊和讶异外,后面表情就变得没有波澜,更多的是眼中流露悲意。当年的他不善管理公司,也不懂理财,但陆城说过一句话:不会的可以让会的人去做,这个世界要擅于发现人才与发挥人才。

    所以,他找了理财高手来对资金管理,又为了长远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