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长夜漫漫爱未央 > 16不可逆转的深爱

16不可逆转的深爱

    只见洛夏怀中抱着一个人,而她的眼神没有一点焦距,脸上满载的都是绝望。心中一痛,她这样的表情只在那年他初见她时见过,之后的她一直都是勇敢坚毅的。

    哪怕在那迷蒙的岁月里,她都没有这么脆弱过。此时她却像个玻璃娃娃一般,似乎一碰即碎。细看那沉闭着眼的男人,不由轻叹,聂云枫果真是她生命里唯一的劫,哪怕她曾经遗忘,都没有忘记对他的爱。

    与聂云枫只交汇过一次,就对其印象深刻,但此时那黑灿幽深的眼眸却是闭上的,脸色苍白之极,全然没了英伟压迫的气势。若不是胸口的起伏,都以为可能没有了呼吸。

    走到洛夏身边,想从她怀里把人抱过来,这需要急救。

    可是她却像忽然察觉宝贝被人夺走一般,拼命抱紧,手指紧抓怀中人的臂膀,牙齿咬着唇瓣,居然辨不清人了。直到陌景晗俯身到她耳边轻语:“suer,放手,是我景晗,他需要去医院。”

    她愣愣地转过眼眸去看他,好一会儿才辨认出眼前的人,立刻疾呼:“景晗,快,快……”

    却再吐不出半个字。

    陌景晗弯身把聂云枫抱起,就往外走,走了两步发觉她没有跟上来,出声提醒:“suer,跟着我。”这样的她,他是放心不下让她一个人独处的。更何况,聂云枫的情况未知,她若一个人呆着,还不知道要怎样胡思乱想了。

    车速飞快,陌景晗深蹙着眉飘了眼后视镜,洛夏与聂云枫在后座,她始终抱着他的头不肯放手,却又止不住的浑身在颤抖。这种情绪下,也无法问出到底他们在房子里发生了什么事,但看聂云枫身上也没什么伤,应该不会太严重。洛夏这种情况,其实是心理上的问题,她在恐惧悲剧会再一次发生,尤其是这个她即使不想承认也不得不承认的最挚爱的男人。

    匆匆赶到医院,因为是深夜了,专家医生早已经下班,只剩值班医生在。挂了急诊后,聂云枫就被推进了检查室。门无情的被关上,阻断了他们探望的视线,只能在门外静候。

    陌景晗转头去看,洛夏此刻痴痴地看着那扇门,不知道在想什么。忍不住上前把她揽进怀中,感觉到她的轻颤,轻轻拍抚她的背,舒缓她紧绷的神经,声音放柔:“suer,身体放松,脑子里别胡思乱想,他不会有事的。”

    似乎感受到了他熟悉的气息,洛夏轻靠在他的肩头,人也放松了下来。好一会儿,她轻声问:“景晗,是我做错了吗?”

    “你没错,错的是命运。”

    她闭上眼,是啊,错的是命运,她与聂云枫之间,错过了很多,是命运太过作弄人。

    半小时后,值班医生从检查室里走出来,身后是护士推着病床,聂云枫躺在上面,手臂上已经开始挂着点滴。两人迎上去,还没开口询问,医生就皱着眉,脸色很不好:“你们太不小心了,胃都成那样了,还喝刺激性的饮品,甚至乱服止痛药,差一点盖过了病症,是想要再次胃穿孔做手术吗?”

    洛夏一愣,胃穿孔?

    陌景晗从医生的话里抓到关键词,询问:“医生你的意思是说他曾经动过手术?”

    医生有些奇怪两人的反应:“你们难道不是病人的家属?”

    陌景晗沉吟了一下,才道:“我们是他的朋友,刚刚回国,不太清楚他之前的事,抱歉。他现在什么情况,能告诉我们吗?”

    听他说后,医生脸色稍微好了些,“暂时无碍,他这病时间长了,最初是因长期精神压抑导致的,后期没有注意形成了现在的恶劣病情。记住,以后不要让他喝酒,喝刺激性饮料,若觉得痛就要及时就医,切忌乱服什么止痛药,他对此种药物是过敏的。昏迷是因为发炎导致人体高温,现在已经打上点滴了。”

    讲到这医生又语峰一转:“若是还不注意,那他胃上的那颗瘤可能就会扩散了。”他似乎浑然不觉自己投下了一个什么炸弹,可能是见惯了生老病死,所以无视两个僵化的人震惊的神色,收拾了下工具就转身离开了。

    护士尽职地把病床推进了病房里,然后交代点滴打完了叫她。这一折腾,已经是深夜两点多了。

    洛夏站在床边,静看聂云枫昏睡的脸,心里麻麻的。

    陌景晗在办完住院手续等一切事务后,回到病房,刚刚站定,就听洛夏对他说:“景晗,你先回去吧,折腾一晚上,你也累了,小微还在家里等你。”

    “你一个人能行吗?”他担忧地问,看她的样子,脸色甚至比床上的人还要白。想起刚才医生最后说的话,连他站在旁边,都能听到她心碎的声音了。

    她牵起淡笑,点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