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长夜漫漫爱未央 > 31七年与七十年

31七年与七十年

    “景晗——”

    陌景晗心头一震,这声音是从虚掩的门内发出来的,极轻也极虚弱,他不再去管聂云枫,疾步推门而进,床上的洛夏正微睁着眼看向这边,眸色清明,不像初醒。

    那他刚才说的那些,她是否都听见了?包括门外那个男人的失声痛哭?

    盈盈的目光里看不出真实的情绪,只听她说:“景晗,你让他进来,我想和他谈谈。”惨白的脸色,高挂的点滴,她根本还没有力气,可是她的要求,他却无法拒绝。

    点点头,回身走到门外。聂云枫此时已经抬起了头,眼下的泪水已经擦去,只是眼内水印却依然清晰。陌景晗盯了他一眼后才冷声说:“suer有话找你说。”

    聂云枫浑身一震,手撑着地面站起来,深呼吸了一口气,才越过他走进了病房内。

    洛夏静静看着她深爱的男人一步一步向自己走来,前阵子眼中的那些势在必得与甜蜜开心的情绪早已经消失殆尽,只剩沉沉的痛苦。可是还不够,伤得还不够。她说:“我再也不会有孩子了。”

    这个事是她心里藏的最深的一颗毒瘤,为什么今天要说出来?她已经做好准备,让这段往事烂在心里,若干年以后跟随她一同腐朽。他永远没有必要知道这段过去的存在,没有必要知道她曾经在医院的病床上,感受肚腹从鼓胀变得空虚,感受生命的流失。

    她的孩子,她跟他的孩子,在她的腹中存活了将近七个月,它已经成型,甚至哪怕当时早产,都可能存活下来,但却因为在那样的环境下,她错失了挽救的机会,孩子与她失之交臂。它是她和他在这个世界上惟一不可分开的骨肉联系,但是它跟它父母的感情一样,来了,也错了。

    刚才醒来就听到门外有人声,侧耳细听才知陌景晗在讲那些过去,原本心惊想要开口阻拦,可是因为虚弱一时发不出声,只能默默听着外面一点点将她的过往撕裂开来给某个人看。听着陌景晗讲诉,就像是在听别人的故事一般,心中甚至在想,那些事真的都是发生在她身上的吗?那段沉浸在自己世界的日子里,有些她是没有记起的,有些是刻意要去遗忘的,所以这是第一次听陌景晗讲起。

    后来随着故事到尾声时,她听到了聂云枫压抑的呜咽哭声,忽然想看看他,想看看会哭的他是怎么样的。在她的记忆里,从没有见过他哭。

    以这种躺在床上的角度看着脆弱如婴儿的聂云枫,她反倒没有流泪的。多么奇妙,在看着他痛时,她心中的伤在减轻,原来不只快乐需要分享,痛也需要。

    那些痛压得太久,早已经流脓化血,开始腐烂。若不一次性挖去,在心底永远都会成殇。而她的痛只有他可以分担,因为其中有一半亦属于他。以前她觉得,所有的爱都可以生生掐掉,只要你足够绝望。可是当你绝望到底,却依然忘不掉对他的爱的时候,除了接受还能怎样?

    聂云枫再也忍不住心中的悲伤,就匍匐在洛夏的床边,拉着她的手,沉沉地哭,眼泪一点一点地落在她的手心,漫进床单里。他从不知道自己有这么多的泪水,不管曾经经历过的哪一件事,都宁愿把苦痛埋在心里。就算是那时绝望的以为再找不到洛夏,他也只是心灵在腐朽,并不流露在外。

    而之前阿列的事,已经让他感受了一回切肤之痛,他也为其落泪,但不至于现在这种哭到撕心裂肺。此时,有着从没有过的痛苦在撕绞,那些他不知道的事全都发生在他以为安全保护,妥帖安稳的洛夏身上。

    如果造成这一切的是命运,那么他就是推动命运的那只手。

    这叫他如何面对她,如何去想当初那些自以为是的为她好,全成了伤害她的元凶。他让她孤身一人在他乡,他让她失去父亲孤苦无依,他让她失去孩子心痛成殇。

    是有多痛,才会宁愿抹去那份有关他的记忆,只求躲在自己封闭的世界里。

    而他现在除了哭,找不到任何一个字来向她忏悔。等到他情绪慢慢平复下来,抬起头看时,发现洛夏已经又沉睡了过去。她是对他再次绝望了吧,他又一次害她受伤。

    可是夏天,我依然没有办法对你放手,哪怕是知道了你曾经的过去。

    知道了那些过去,他更加坚定了要与她在一起的念头。不管陌景晗说他与洛夏是真的走进婚姻礼堂,家中还躺着结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