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长夜漫漫爱未央 > 43遗物

43遗物

    “你知道是我?”阿列眼中闪过惊惶,他以为那次伪装极好,却原来还是被识破了

    洛夏却摇头,凄然而道:“不,我不知道是你,我又怎能认出只见过几面的你?是他认得,他看出你脚的不方便,他认出你的身形,他对你了解透彻,哪怕你再做伪装,他也一眼就认出来了,只是他选择不说。”

    “你是说他早已知道我没死?”

    “那你死了吗?你装一个假象给聂云枫看,你知道他有多伤心吗?他去北区监狱你的灵位前拜祭,他一个人关在里面几个小时,他又为你流了多少眼泪,在他心里,你甚至比陆城都还重要,他以为你死了,他痛苦不已。而你这个已死的人却在背后算计他,想着如何杀他!为什么,为什么死的不是你而是他?他为伸张正义,又有什么错,到头来还要背负一辈子的愧疚,然后以命偿还。”

    阿列在洛夏每说一句时,心中痛楚就加剧一分,到后来心胆欲裂,头痛到要爆,忍不住嘶喊出来:“啊——”捂着心口,缓缓蹲在了地上,额头冒着冷汗,他是真的在疼!

    肖敏再看不过去,上前拦在他身前,向洛夏祈求道:“求求你不要再说了,他为这件事已经后悔了,他后悔杀聂云枫,他后悔报仇,从今往后他将永远活在这痛苦的回忆里。你再逼他,会把他给逼疯的。”

    “疯吗?呵呵,这个世界已经疯狂了,有人为了报仇不惜一切,有人将正义泯灭于心,有人口口声声兄弟,却是把刀插ji对方心口,疯吧,早就该疯了。他赵衡列在入狱那时起,就该疯了,为什么还没疯?”

    肖敏看着眼前痴痴傻傻的女人,那眼中是化不去的悲怆和绝望。她一定爱聂云枫如生命吧,所以才会在这时候狠狠指责所有的不公。她话中的意思很明朗,在指责阿列,也在指责她身为警察,却将正义泯灭。有些不敢去看她的眼睛,那里面浓烈的哀伤犹如汪海一般汹涌,几乎漫遍整个心脏。

    洛夏也蹲在了地下,盯着阿列那猩红的刀疤,“疼吗?可是这些疼根本不足以抵偿我所承受的一切。赵衡列,你知道你毁了多少人吗?不止是聂云枫,是很多人,没有了他,今后梁晚u子的生活将无所依保。还有我,陆城曾毁了我家园,害死了我父亲,最后你将我唯一仅剩的他也毁灭,要比疼,你永远疼不过我!”

    “杀了我,你杀了我吧!”阿列哀鸣出声,他承受不住心在撕裂般的疼。原本他就不想活了,活到今天都是为了报仇,可报仇后却发现原来他会后悔,就连肖敏也要离开他,那么他就是一无所有,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洛夏却笑了笑,“想一死了之?你真是个孬种!他那般为你,你却在他走后想要死。我若是你,就会后半辈子活在痛苦里也苟且偷生着,否则怎么抵还这笔债?”这就是冤冤相报,永远无止无休下去。

    但阿列却已经听不进去,他茫然抬起头,“你报警了吗?让警察给我一颗子弹吧。”想了想又抬首看向肖敏,“匕首还在吗?给我!”

    肖敏心中大惊,连退几步,手条件反射地去捂住腰后,这个动作被阿列看到,立刻起身冲上前欲要夺她的匕首,经过刚才一番,他已彻底没了生念。肖敏身手不错,格开他的手,想要制住他,却被他反手一绞,一个怔愣中腰间一轻,匕首已被他夺走。

    “不!”惊呼出声,就算她无法原谅他,也无法原谅自己,可也不想最后看着他自杀!

    正在这时,洛夏突然沉喝:“赵衡列,若真的想死,也跟我去个地方再死!”

    阿列原本已将匕首往胸口插,听到洛夏的话顿了顿,迟疑了下,匕首尖端入肉,血涌出来,只听洛夏又厉声道:“他有东西留给你,要不要随你!”

    这回阿列松开了刺进胸口的匕首,肖敏连忙上前夺下,用手帕按住他出血的伤口。这男人真是疯了,居然被对方几句话一骂就真动了求死的念头。幸而刺入的只是表层,血流了些后就不再有了。

    洛夏再不看他们,转身就走,阿列怔忡了下随即就跟了上去,肖敏在这时候自然是放心不下他,最终也跟在了后面。

    墓地本是设在郊外的,眼见洛夏没有开车的准备,心知应该去得不会太远。可这个不远却也是走了将近半小时,直到眼前出现一所疗养院。肖敏与阿列对看了一眼,不太明白洛夏为何带他们来这里,却也都选择了沉默不问。

    一路走过楼梯,到了三楼,原本人影卓卓的地方变得静无一人。洛夏走到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