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科幻小说 > 情深易冷 > 341 谎言

341 谎言

    这抽屉我清清楚楚的记得是锁上的,日记本还特意压在了下面,用几本书盖了起来,怎么会被沈翊发现br

    我来不及多想,怕王圳会过来,连忙把日记本暂时先塞进了衣橱里我放东西的那个盒子,只是在拿动笔记本的时候,里面掉出一张纸来。

    我弯腰去捡时,才看到滚落在地上的一支钢笔,笔盖与笔身是分开的,显然是时间急促写的匆忙。那张纸是从日记本最后撕下来的,连形状都不规则,上面的字因为主人的着急而显得潦草,与在l市他离开时一样,上面只有两个字救他!

    我不能确定这两个字是写给谁的,是另一个人格的出现,让我救沈翊。还是说是沈翊在让另一个人去救乐乐。

    我把它夹回日记本里,下楼的时候忽然想到。我不该把那抽屉上锁的,我一向不是个特别仔细的人,在沈翊面前也没有什么秘密,这家里锁着的都是沈翊的一些文件之类,而我都有钥匙。床头的抽屉平时基本都是放我的首饰,有时累了懒得走到梳妆台的那几步路,就躺在床上把东西随手塞进去,反正除了我之外也不会有人打开,顶多是沈翊找几粒药,但他现在已经没有在吃。我把本子放在这里就是太大意了,而且这样莫名其妙的把抽屉锁上,就更加是此地无银三百两了,以沈翊的防备心,又怎么不会把他打开来看,这种锁对男人来说根本不成问题。

    我问张婶“沈翊出门前有没有什么异样的表现?”

    张婶仔细想着,说“先生看起来很难过,我拦着他的时候他也没有力气,我想把他扶过去坐一会儿的,但他忽然说让我打他,他的样子很奇怪,这种要求我怎么可能去做。他就抓着我的肩膀,问我能不能看到他,感受到他的存在,我听不懂他说的话,为了安抚他只能应下来,可他却又把我推开了,失魂落魄的说我在骗他。”

    张婶说到这里眼睛有点泛潮,接着说道“我在他身边做了好多年了,我知道我自己不够资格,但也是从心里把他当成我自己的孩子,怎么会骗他……”

    “您别这样想,他的情况您是知道一些的,有时神智不清醒,那些话不是对您说的。”我动容的安慰着张婶,看着她手背上的伤,就知道这一下并不只是推开而已,想是当时沈翊一定要出门,张婶去拦,两个人发生了拉扯,她摔倒的时候手在哪里擦破的。

    我带着歉意,说“有圳哥在这儿,沈翊不会有事的,我们现在就出去找他,回来可能要有一段时间,还要麻烦您守着这个家了,您照顾好自己,手上的伤一定要处理干净,我先替沈翊向您道歉了,您就好好休息一下,不必挂念着我们。”

    张婶微叹了口气,点了点头。

    我已经坦白告诉王圳关于乐乐的这件事,两个人一致的认为,沈翊不管怎么样一定会去缅甸,这是拦不住的,所以我们第一的地点就去了离南山馆最近的机场,转了一大圈没有找到人,这时王圳提议说可以找贺晟联系一下他在航空公司的朋友,查一查他的身份证在哪儿用过。

    我有所犹豫,问“贺晟会告诉大哥吧?这件事情,我们……”

    我话没说完就被王圳蹙眉打断,说“只能试试,没别的办法,如果让他自己到那边,待不了多久就会没命,贺晟若是把事情说出去对你们的影响也不大,真的出了什么事,我惹出来的,我会帮你们做掉他。”

    我于是只能听他的话,一边给沈翊打电话,一边看着他跟贺晟联系,脸色一直是冷的,电话挂断不到五分钟,那边就把短信发了过来,地址居然就是我们现在待的这一家。

    我在周围扫了一圈,说“会不会弄错了?”

    王圳没有回答,只是往前走,观察着身边来来往往的人流,找我们之前忽略的地方。我跟在后面,为了效率跟他分头走,我刚走过候机厅的一个拐角处的时候,忽然感觉到背后被人拉了一下领子,吓了一跳,跑开几步才转过身去。

    沈翊靠在墙边,淡淡的看着我,分明没有恶意的样子,可那双眼睛里还是透漏出一股寒意,站直了身子,从那边往我身边走了几步,“找我?”

    我心里咯噔一下,这地方我们之前也来过,没有看到他,不知道是躲在了哪里,再一看他这一身黑,往某个地方一躲,也的确不起眼。

    我点了点头,抓住他的手说“跟我回去。”

    沈翊不动,对我似乎有些厌恶,只是没有表现的明显,开口冷声问道“你不想救你儿子?”

    我霎时僵住,任由他不动声色的把手挣脱出来,脸色冰冷,看了一眼时间,说“我没有时间跟他废话,我今天是受人之托,跟你没有任何关系,之前的事我不找你,你最好也不要主动来挑事,我跟他们不一样,只要是妨碍我的人,谁我都可以杀。”

    我没有说话,这会儿王圳也赶了过来,快到登机时间,沈翊是一定要上飞机的,他回来这里找很正常,只是我不知道现在这个人格是什么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