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科幻小说 > 情深易冷 > 342 悬赏令

342 悬赏令

    我们在仰光倒了几趟车,一路往北,人烟渐渐稀少起来,天边泛着青色,王圳把我们带到一间旅店之后,自己出去了一趟,沈翊并没有要跟的意思,他只是越靠近了,神经就越来越紧,而我也跟他一样br

    这一趟来得太仓促,我根本没有做好心理准备,更不要说之前日记本的意外。

    我试图忘掉在飞机上他说的话,但跟他坐在一起的时候,我只感觉到压抑。

    我想说点什么来打破现在的僵局,可想一想,什么话在脑子里过一遍都不合适,最后到王圳回来也没有过交流。

    他进来之后丢给我们几把防身的武器,身后带了一个人,就是早些年打过交道的那个,是个缅籍的华人。

    “一会儿让他带我们去找rs。”王圳说着点一支烟,扔给沈翊时他没接,烟盒和火机一块儿落在了地上,与地板的碰撞,几乎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王圳带来的那个人的名字叫n,不知道是不是真名,他在缅甸待了很多年,对中国话只能听得懂,并不太会说。我们三个除了沈翊都不懂缅语,王圳之前与他的联系是通过一种纸面的东西,来当地找人帮忙的一般都是那么做,在不同的区域会找到不同的帮派组织,但归根到底,到最后他们都要让一步的还是那个欧洲人。这跟百乐在b市的管理理论上差不多,只是他们相对而言要更稳定,而这里要面对的是真正的战场。

    n说了rs的地域范围之后,我在地图上看了一眼,武亮留给我们的地址就在这个接近于三角的范围中心,在一个密林里,地势无论进退,都可攻可守,可以说得上非常安全。

    他们不同的组织之间不会相互干预,王圳大概给了不少酬金,n显得很纠结,但犹豫再三,只说把我们带到边缘,但不会进入到他们基地附近,他不愿意与rs宣战。

    这一点王圳和沈翊都同意,他们两个匆匆收拾了一些东西立即就要启程。我换好衣服,把手枪和子弹塞进腹带上的口袋里,弄好了就站在一边等着,看到沈翊把王圳给的枪放下了,其他的什么都没带,防弹衣也没有穿,只在手臂的带子上别了一把很小的小匕首,塞在里面,根本看不到。

    “你……”

    “如果他们动手,我们拿再多的武器也没用。”我刚开口吐出一个字就被他打断了,沈翊在说这话的时候,王圳侧眼看了他一眼,说“别废话,不是让你跟他们打,给你拿着防身的。”

    沈翊深呼吸了一口,还是没有听他的话,王圳皱着眉,却也没有逼他,只是在自己身上多带了把枪,把备用的子弹给了我。

    n拿了一个电子地图类的东西,上面有一些红色的点是他们的人,虚线是他们已知的由各个组织划分出的界限。上面有一片灰色的圆块就是rs的地盘,只是这个圆缺了一个口子,是块没人占领的空地,平时也没有人看守,他一会儿会把我们送到这个地方。

    n说的很慢,口音听起来很费劲,正说着,他手机响起了,看了一眼,微微颔首致歉到外面去接电话。沈翊看着我摆弄那些弹夹,那副神情分明是不想带我一块儿去,可我见不到乐乐根本不能安心,我人都已经到这里了,又怎么可能自己一个人在这种地方待的住。

    我跟沈翊对视了几秒,他终于开口,意料之中的对我说“乔绫,你别去了,留在这儿等,外面的事,你应付不来。”

    “我要见乐乐。”我赌气的说“你说什么都没用,你们不带我,我就自己去,反正我不会待在这里。”

    我一定要跟着他,就算我改变不了任何事,也帮不到忙,但我就是想快一点见到乐乐,确认他的安全,而且直觉告诉我,我留下来的话,将来一定会后悔。

    王圳把衣服扣好之后,瞥了一眼n留下的地图,抬眼看着沈翊,说道“带着她吧,只要不惹事,我有信心帮你护她一条性命。”

    沈翊没说话,王圳说“这里没有所谓安全的地方,她留在这也没有用,你自己看。”

    王圳朝地图那边抬了抬下巴,我们两个同时顺着看过去。电子地图上面的红点没有规律的移动着,有几个闪了几下,忽然灭掉了,隔了两秒又亮起来,朝某一个地点移动几米之后不动了,其他的也缓缓地重复着这样的情况。

    因为他们都有人在巡逻,盯梢的还要换班,都是一个个大活人,移动是正常的事,我没觉出有什么异样,只是闪烁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我刚想问,n推门回来了,进来之后不着痕迹的看了一眼沈翊,在侧身的时候嘴角抽了抽,好像是笑了一下。

    沈翊微蹙了蹙眉,站在原地沉默了片刻,开口问他“什么时候走?”

    n用奇怪的中文说道“你准备好,现在可以。”

    他用的是你,而不是你们,对这点我有一点疑虑,以为是他的口音的原因。

    我们一直顺着地图走,车子开到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