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科幻小说 > 情深易冷 > 344 你一无所有

344 你一无所有

    来人清一色的戴着面具,队列整齐的涌了过来,就像一支训练有素的正规军一样br

    我们都没有反抗,任由被绑起来押到一起。不管rs想怎么样,没有直接杀我们,就还有商量的余地,怎么都会比在这里被人当靶子打要好得多。

    有人出声对这边说着什么,从两列人中走出一个来,摘了面具,露出一张陌生的面孔,阴沉的对他回话,也是对所有在场的人说。这中间有两句是英文,我听得懂,是他说“这是我们至高主的叛徒,理应由我们带回,内部处理,你们若有异议,我们不惧怕与任何人开战。”

    我转头看向沈翊,他没有因为这些话而出现什么异样,直直的站着。

    那些人议论一番,有的离开了,有的还不死心,但绑我们的人已经挥了挥手,让人把我们带进那个满是小村落和大片种植着罂粟苗的地方。越到里面,这种房子就越来越大,但却越来越稀疏,出现了很多扎营的帐篷。

    我们就是被带进这样的帐篷里,里面很空,没有人居住。

    我在被带进去之前,看着外面的房子和一个个的伞一样的帐篷,不停的猜测rs会住在哪里,乐乐会不会现在就跟他在一起。可是绑我们来的人并没有让我们见到rs,进了帐篷之后,我和王圳就被推到了一个角落里,而沈翊则被人用两根手指粗的链子把手反绑在了身后,另一边连着地桩,可活动范围只有短短几米,身上唯一的一把匕首被人搜了出去,交给了带我们来的人。

    这种情况让我想到了在视频里看到的,谢文初在治疗的时候把他绑起来的样子,我突然很担心这会触碰到他的某些记忆,在这种地方发生意外。

    对方带了几个人,分开守在帐篷内部,好像怕我们绑得这么结实还会逃跑一样。

    他们的目标跟外面那些人一样,也是沈翊,但不同的是,他们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他们的宗教所信仰的主。

    带头的人把手上的面具放在了一边,那张脸很像是中国人,但说的是缅文。他站在沈翊面前,把手放在胸口碎碎念般说着一些话,就像在念什么咒语或者誓言一样。沈翊慢慢皱起眉头,他是在到这里之前才从日记本上看到关于沈翊与这个所谓宗教主的关系,其实如果按照那上面来说,他与沈易两个人应该是这个教派的创始,但现在沈易在去了大陆之后死了,而他早就忘掉……或者说从来都不记得这个主是谁,这样在这些人眼里,他定然是个犯下滔天大罪的罪人,是背叛者。

    他在念完那些东西之后,冷静的看着沈翊,对他伸出了一只手,问了句什么话,沈翊回答完之后,他便往后退了一步,对他的答案很不满意似的,声音里也带了怒意。他手下的人就在这时上前来,用枪托打他的头。

    王圳在前面挡了挡我,低声说“别看,想办法逃。”

    逃?怎么逃?

    我看着这个满是人的帐篷,我们怎么可能在这么多双眼睛的注视下逃跑?

    面前不远处传来的声音,让我根本就没有办法忽略,尽管王圳挡住了我的视线,我侧头看过去,还是能看到沈翊依旧站在那里,血顺着两鬓流了下来,跟对方的人说话,那边的人被他激怒,一脚踹在了他肚子上,吼了句“这个世界原本没有科学,你凭什么否认主的存在,看看那些打着研究旗号的滥杀和焚毁,科学才是最大的邪教!你害死了我们主虔诚的信徒,你这个该死的叛徒!”

    我浑身一震,从这句话里已经能猜出他们刚才在说什么,几乎要出声让沈翊别跟他们讲什么道理,先妥协才能有机会想办法逃出去。

    沈翊却勾了下嘴角,说“如果你们的主真的存在,为什么不救他?他既然信得那么虔诚,为什么没有得到永生?这就是他给你们传教的结果,是最好的例子,就算我是叛徒又怎么样,你想让我悔过?我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有过,更不会认同你们的教义。科学的确是双刃剑,但有得必有失这句话你一定听过,成功面前必然会有牺牲,但更多时,它带来的利大于弊。你们信至高主,却还没放下枪弹只身去肉搏,就已经利用了科学这结果。”

    “你错了。”外面进来一个人,一样的陌生,但比另一个要温和懂礼很多。手放在胸口,好似一个祈祷的姿势,之后才说“主生来与世界同在,他的教义活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我们祈祷他可以保佑他的子民们得到永生,并不是希望能永远的活着,这是没有人能够做到的,我们更在乎我们能在这个世上留下什么。在教义里,易已经留下了构成我们的魂,而即使如此,你口中的科学,仍将会是支撑我们的骨,这不矛盾,他们向来可以共存。但大规模的杀伤武器不是主的恩赐,而是我们的灾难,很不幸,这里需要灾难。”

    “y,没必要跟这个叛徒废话,我们要做的只有惩治他,让他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