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科幻小说 > 情深易冷 > 345 我愿意认输

345 我愿意认输

病的时候不止一次的弄伤你,你就穿厚衣服把伤痕都遮起来,对我说我没有伤害过你,这些我都知道。”

    我彻底愣住了,以为自己瞒得很好,可又一想,我们之间不是一直都是这样吗,他把自己的事都对我藏的严严实实,我不管想隐瞒什么,都会被他揭穿。

    这次换我说不出话来,沈翊一个句子缓了很久,才又开口道“我也明白,九年,其实你一开始对我的感情并没有那么深,根本不值得为我做到这个份上。后来我打你、威胁你、逼迫你,我想让你知道,我不是你爱的那个人,也害怕你再对我动感情,因为我什么都给不了你,我担不起这个责任。你一次又一次的容忍我,除了那点感情,更多的是为了乐乐。他对你的重要,超过了所有人。在爆炸发生之后,我一度想要逃避,为我狼藉不堪的半生后悔。我很怕失去,所以我真的宁愿什么都没有,我毁掉了我的一切,就是怕有一天会遇到这样的处境。这段时间里,我一直在躲,就算我们两个都在百乐,我也没有跟你见过几次面。我担心……你只要一开口,就会对我说,你已经累了,想离开了。”

    我觉得他还有什么话要说,于是看着他,没有出言打断。

    他又休息了几分钟,把呼吸平稳下来,接着说“我以前没有想过这辈子还有机会去抚养一个孩子,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还没有我的手臂那么长,我抱过来的时候,一点力气都不敢用,那些赖以为生的东西全都用不上了。那是我第一次对生命感到敬畏。我们都没办法否认,他曾是我们能走到现在这份关系的维系,也是我们彼此最重要的人,他的平安,我们两个都愿意用自己的生命来交换。”

    我继续沉默。

    是,我愿意。

    可那是最后的办法,我的贪念是一家平安,在最后能够团圆。

    “我下过决心要保护那个家,也想过找个机会退出,这样的机会也的确出现过,可惜什么都失败了。我欠你们很多,有些东西我可能永远都无法弥补,我不想再看到你每天都躲起来擦眼泪。在得到乐乐可能会在这里的消息之后,我就做好了准备,只要乐乐平安无事,我可以接受以外的任何结果。”

    他说“这里的人都是一群毫无理智的疯子,可rs不同,只要我能有机会见到他,我们就有做交换的机会。如果这些荒唐的教义和行为是因我而起,那现在,我愿意认输,所有的代价,我自己一个人承担。”

    他接受了所有人格为自己,可这种接受,让我不愿意去承认。

    到底在这个混乱的病症里,他算是什么?所做的事情又会产生什么样的意义,那些融合是真是假,以后会怎么样?

    我抱起膝盖,把脸埋在了臂弯里,所有的疑问都不再去思考答案,我们眼下的问题只要一个,就是生存。

    帐篷里的光一直很黑,亮起来的时候是有人掀起了外面的遮光板,而当我抬起头时,王圳已经勒住了一个人的脖子,y和zrl又带了人到这里,手下已经准备了与昨天相同的刑具。

    王圳在他们刚进门的时候制造了骚乱,可很快就被人一枪打中了肩膀,按倒在了地上。

    y冷眼在我们之间扫了一遍,做出祈祷的样子,看着沈翊淡声说“看来昨天的仪式并没有消除你身上的罪恶,你还是死性不改,想要忤逆主的威严,我们之间没有什么好谈的了,我也不需要继续在你这里浪费时间。”

    他看眼王圳,侧目对手下说“把这个男人杀了,送到主的面前去祭拜。那个女人身上也沾染了罪恶,把那些东西打散之后,再把她交给主来处置。”

    他话音刚落,就有人过来把我抓到了昨天沈翊受鞭打的铁架子上,我竟有些被抓过来的人庆幸不是他,只担忧看着王圳。

    沈翊忽然一拳砸在了笼子上,用缅文跟那y说着什么,y顿了一秒,抬手让手下停止了下一步的动作,很感兴趣的看着沈翊,说道“谎言是我们中的大忌,你必须明白这一点,如果你敢骗我,不要说这两个人,我会亲手把你一片片活着凌迟在这里,让你向主道歉。”

    沈翊握紧了拳头,虚弱的说“我可以对至高主发誓,我没有骗你。”

    zrl目光中带着一丝怀疑,问道“你真的愿意悔改?这么说,你现在承认你之前都是胡说道,而你的确曾经是我们中的一员,但你背叛过主?”

    “沈翊!”我大声喊着他的名字,却被人封住了嘴巴,之后再也发不出声音。

    沈翊没有看我,微垂着头,缓缓的说“是,我曾经祈求过主的庇佑,得到了无限的恩泽,是我鬼迷心窍,背弃了教义。我惧怕主的惩罚,不敢承认这份背叛……现在……我认错,我希望请求主的原谅,可以重新接纳我为他虔诚的信徒,再一次赋予我这份权利。”h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