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科幻小说 > 情深易冷 > 347 为了未来

347 为了未来

    沈翊紧紧抱着乐乐,很久都没有动,乐乐眼神中流露出好奇,但始终没有动,对沈翊身上的血有些恐惧,小声的说:“爸爸你流了好多血。≈⊙√⊙√⊙√读⊙√书,2●3o≥”

    沈翊没有说话,在放开乐乐的时候,整个眼眶都是红的。他已经没办法抱起乐乐,在把孩子交给我之后,背过身去很快的在脸上抹了一把。

    乐乐见到我之后又哭了一场,小手扒着我的脖子不放。

    我们三个走到门口的时候,看到了站在不远处的ars,他还带着面具,半点都看不到相貌,可我却好像觉得他现在好像有些难过。这是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是我任何知道的语言都无法解释的,我觉得他并没有伤害乐乐,而乐乐在看到他的时候,没有恐惧,趴在我耳边悄悄的叫了一声面具叔叔。

    我们走那条路离开,ars没有动,沈翊是最后一个离开,在走到他身边的时候,ars开口用中文对他说:“这里从来没有人懂他,那些人让他迷失,扭曲了自己,他的死是必然,也是救赎,一切都与你无关。希望你还记得主的教义,并且在未来永不改变。”

    说完,把手放在了左胸口心脏的位置,微微伏了俯身,随即转过身去,朝另一个方向离开。

    他没有回头,沈翊也一样,这个纠缠了许久的对手,我们到最后,也不知道他到底是谁,长什么样子,他与沈易之间,都经历过什么事。还有之前的一次次交手,到现在又是为了什么,有什么意义。

    这些也许沈翊知道,也许他不知道,我能看到的,就是他们在这一刻,谁也没有留恋,没有回头。

    在离开那片混乱的领域的过程中,很奇怪的,来时那些人并没有出现,那个悬赏令好像消失了一样,再也没有人来找我们的麻烦。

    我们就这样顺利的到了一间旅店,每个人各自在房间里处理着伤口,我给乐乐洗着澡,确认了他身上没有任何伤,跟他说话也很正常,没有奇怪的宗教倾向之后,才渐渐放心下来。我只是匆匆的把身上沾到的血迹冲洗干净,换了干净的衣服之后,就先抱着乐乐去看了王圳。

    我们三个里我是最没有战力的一个,却是唯一没有受伤的。

    我敲了门进去之后,王圳意想之中的已经取出了腿上的,裹好了纱布,也换洗干净,坐在上抽着烟。他看到我带着孩子进来,把烟在一旁掐灭了,哑声说:“怎么不让孩子休息?”

    我给他兑了一杯温水,隔了柠檬挤了几滴柠檬汁在水里,递到他手上说:“这孩子当是有活力的时候,我说来看看您,他就非得要跟着。”

    乐乐爬到了上,抓着王圳的手仰头看着他说:“叔叔,妈妈说是你帮爸爸去接我回家,妈妈说你是好人。”

    王圳愣了下,微微皱了下眉,我赶紧让乐乐回来,说:“你别缠着叔叔了,让叔叔好好休息。”

    我歉意的看着王圳说:“圳哥,不好意思,小孩子不太懂事,打扰您了。”

    乐乐转过头来,怨念的对我嘟起了嘴巴。这时王圳抬手在他的头上揉了揉,嘴角小弧度的勾了勾,语气里竟带了一丝柔和,说:“没事。”

    我怔怔,随即也对他笑了。

    不知道为什么,在我还在这个圈子之外的时候,我听到很多话,说这里面的残酷,说这里的血腥与争斗,可很少有人说过,这里的一些人,也只是一群拥有各种情绪的普通人。在我眼里,他们并不是真正的好人,但这也不代表他们没有做过任何好事。可做过好事的,也并一定就是好人。像王圳、嘉齐、陈言邦、武亮,这些人都把好与坏的界限模糊了。如果真的有上帝,我越来越相信,他在创造每一个人的时候,都给了他们相同并且公平的善恶,没有绝对的坏人,也没有纯粹的好人,我也一样,好与坏,都占了那么一点,而每一个常人都是如此。

    不管外面的人对王圳怎么说,他最后的结果又会如何,至少在现在,我只知道,他帮助我们救了我们的儿子,而他原本可以不这样做。对这一点,我感激他。

    乐乐缠着王圳问东问西,还捏了他的脸,吓得我差一点扑过去把他抱回来,而王圳却没有生气,还抱了他,只是很少会回答他的问题。

    我把乐乐先放在了王圳那里,悄悄地去看沈翊,敲了门进去之后,他正把衣服的扣子系上,遮住身体的伤痕。

    我把门关好,到他身边去坐下说:“乐乐在圳哥那里,我过来看看,你都处理好了?”

    我看着垃圾桶里扔的纱布,一想到他在那里受的屈辱就觉得愤怒,可我们又能怎么样,yat被ars一打死,人一死,就什么恩怨都没了,你连恨他都是在难为自己。

    沈翊抿了抿唇角,嗯了声。

    我抬眼看着他,伸手去接他的衣服,“你让我看看,我不放心。”

    他握住我的手,摇了摇头,“都是皮外伤,鞭子撕皮肤,只是看起来流了很多血,真的不重。”

    我皱起眉,“你越是这样说我才越不放心。那几颗钉子,你取出来了?”

    他又嗯一声,我说:“那你背上的伤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