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科幻小说 > 情深易冷 > 352 放过

352 放过

    ;

    ;

    ;

    除此之外,我还从徐柔那里得知,他们警局内部已经暂时稳定了下来,由彭铮暂时顶替陈言邦的职务,而陈律这个局长则由上面分配下来的一个人接替。陈律手头所有的案件和调查资料,已经全部转接完毕,陆智和徐婉宁的档案就是在这个过程中找到的,还有陈言邦材料里抽出的,对警局不利的部分。这些上面都在严查,陈言邦原本受到的嘉奖被取消,陈律要在确认消息之后再做结论。

    还有他们从陈律的保险箱里拿到了一些重要的件,其中就有关于在百乐内部安插卧底的有关事宜,除百乐之外,还有其他一些比起百乐稍弱的势力内,也有他们的人。不过这些人并没有列出名单,档案并不完全,能拿到的,都是已经牺牲的,像沈翊这样还有很多人没有找到任何线索。

    上面的命令,就是要想办法到这些卧底,保护他们的安全,这也是新任局长最大的任务和挑战。

    我在得知这个消息之后,刚刚转告沈翊,百乐就乱了套。

    警察冲进来抓了很多人,我们也被带去审问了一番,警局里走廊都挤满了人,有些都是熟悉的面孔,嘉齐和罗婧樊明也在,审了将近十个小时,我比沈翊先一步自由,出来时撞见沈岩。

    他怀里抱了一大堆卷宗,把人挡在后面,我差一点就没认出他。

    他匆匆跟我招呼了一声,跟着彭铮往里面去,话也没来得及多说一句。

    我在警局附近等了很久都没有见那些喧嚣散了,沈翊出来之后让我先回家去,跟陈锐一块儿去动关系捞了一部分对他们而言相对重要的人出来。但也有很多人证据确凿,没办法推翻,彻底的栽在了里面。

    警局审了几天,接连的加班,陈锐也见不到人了,说是去找他那个靠山帮忙,风头最劲的日子里,连我都被分了很多过去碰不到的事来做,好在有罗婧帮衬着,什么都没有出乱子。

    报纸上出现大篇幅的报道,很多事情这时候才渐渐浮出,呈现在群众的眼前。而714的事情没有人提出,只是这时候,我再去刷论坛的时候,发现之前收藏的那个帖子,沈翊说过不会再更新的,却真真切切的显示着有新的内容。

    上面接着上一次往下的地方,又恢复了一开始那个轻松的语气,描述着警方现在的不安境况和曾经在714发生的,利用卧底打击犯罪的情况。

    帖子第二次引起了大范围的热议,不计其数的人在跟帖询问着楼主的身份和更多的内幕,质疑卧底在现实的案件侦破中到底存不存在。

    只是楼主在发完这些之后,就又一次没有了消息。

    沈易已经死了,ars在缅甸,虽然不知道他做那些事到底是为了帮沈易,还是出自其他的理由,但我可以确定,那一切都已经随着沈易的死亡结束了,他也不可能再回到中国来,这个帖子,不会是由他在发。

    这样恰好就证实了我们之前的猜测,给了帖子语气前后不一一个解释,现在在发帖的这个人,很有可能就是当年那个开贴讲述714“真相”的人。

    沈翊回家的时候脸色极差,躲着乐乐到房间里去,进门开始就没说过一句话。

    我过了一会儿才上去,进门之后见他坐在边,手撑了额头捏着眉心。

    我看到一旁的桌上放着我以前从徐医生那里拿来的缓解用的药,胶囊看得出少了几粒,水杯里的水还剩了大半杯。

    我原想跟他说帖子的事,看到他的那一刻,便把话咽了回去。

    到他身边坐下,伸手在他额头缓缓按了一会,他一直不吭声,我就陪着他沉默。

    许久,他忽然开口说:“我今天想起了一些事。”

    “嗯?”我下意识的表示疑惑。

    他把我的手拿开,右手紧紧地攥在了掌心,我感觉到他的体温有些冷,下一刻就听到他说:“我好像见过他……”

    我继续茫然,看了他一眼,“谁?”

    话说完,好像又觉得这话很耳熟,好像在什么时候听过。

    沈翊也回视着我,说:“陈锐的靠山,我好像见过他,在你查出谢初给我的药有问题之前。”

    他说话的语气渐渐的从一开始的动摇犹豫,变成了坚定的确认。

    我也记起来,在那个十七岁的人格出现之前,在我印象里,那也几乎是他人格错乱的开始。

    他见过那个人的话,怎么会莫名的忘记,当时那个清醒着经历了酒局的人格,确实是他啊。

    “你记得他是谁?”我试探着问道。

    沈翊蹙眉想了一下,起身到一旁去拿了一张纸和一支笔,慢慢的在上面画出了一个轮廓。

    与以前看到他的画不一样,画面上的人的五官整体都是模糊的,画了一个半身像,之后停了下来,笔尖悬在职业上微微颤抖。他思量许久,笔尖压下去添几笔,那双眼睛